今天一不小心把水仙掉下去了,叶子折断了,今年还能开花么

2020-12-07 05:39:47 字数 6277 阅读 6576

1楼:一碗冰炖牛肉粥

能啊,如果没有连根斩断'就行

2楼:半半童鞋

没事的,水仙花只要有水就没事。

水仙叶子断了,还能活么?

3楼:踏雪而来闻歌声

只要根不断,开花的茎不断就能活。

据中国花卉介绍:水仙花栽培方法有土栽、沙栽、水栽及雕刻造型。栽培技术要求不高,只要保持温度在15℃左右,有充足的阳光和勤浇水、常换水,养殖25天-30天就能开花。但要注意几点:

1.温度不能超过25℃以上,否则就停止生长进入休眠,造成花苞黄瘪,痿干;

2.阳光要充足,否则叶片会长成大蒜叶;

3.用的水要清洁,否则因水变质造成污染烂根。

水仙花生长有特殊的特性,它开花日期可以由人自己决定,如果要求它在春节期间开花,可在春节前20天-300天左右将鳞茎(水仙头)入盆栽植,入盆后它便开始生长至开花

4楼:匿名用户

我家以前的水仙这样都活了、貌似和叶子断没联系吧~

5楼:励桂花樊绫

肯定能活

不管根系是否被破坏

知道朱顶红的分球繁殖么

还有一种常用的繁殖方法就是把球切成四半

埋到土里

就成四颗朱顶红了

可见朋友不用担心

过些日子就会长出来~

不小心把水仙主鳞茎上的芽弄断了,这样还能开花吗?

6楼:匿名用户

不要动他。等他自己在生长。会活的也会开花。我养的有。这个怕人动。怕人摸。抵抗力弱哦!

7楼:刘鹿

可以的。不过建议你把断的芽掰下来。这样长得比较快。记着千万别勤浇水

8楼:此岸彼岸

水仙一般先冒得事叶芽,花芽得等叶芽生成之后才是,应该能开花的。

9楼:知了叫禅

没事,应该还是叶子显出来吧,如果花苞还没有出来就没事,还会开

10楼:依賴小兴

能的只要还没有断完,就能

11楼:阮海峰

我把你砍一刀,看你开不开花

水仙花的叶子被剪了还会开花吗?

12楼:匿名用户

对开花影响不大,只是叶子被剪过的地方时间长了会干枯,会影响美观。其实叶子长的原因和光照有关,只要多晒太阳叶子就会长的慢。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水仙花就凋谢了。通常人们都会把开过花的水仙球扔掉,这其实很可惜。水仙是一种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鳞茎来繁殖的,如果将那些已开过花的鳞茎再埋到土里,它就可以继续生长繁殖。

选择背风向阳、土层深厚的菜园地或苗圃地,深耕耙平后筑成高垄,在垄上开沟,将已开过花的鳞茎埋入其中,叶片自然保留。一个月后,叶片枯萎休眠,此时掘起鳞茎,切掉须根,并沿基部剪去已枯黄的叶片,然后再将鳞茎埋入,深度以10厘米为宜,同时施入腐熟饼肥液或人粪尿,然后耙平。不能图省事,往花盆里一埋了事,因为鳞茎要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秋两季,高温炎热,鳞茎埋入其中,上面又无叶片,如果忘记给它们浇水施肥,会造成干旱死亡。

处理好鳞茎后,后面的工作就是日常的养护管理,平时只要注意给予园地充足的养分,同时保持园地湿润但不积水,鳞茎就能自然生长。等到11、12月份的时候,再将鳞茎挖出,那时你会发现老鳞茎已腐烂变空,但它的周围却繁殖出许多大大小小的鳞茎。把那些个大芽多的鳞茎挑选出来,洗净上面的泥土,剥除表层的褐色皮膜,再放在外面晒上几个小时的太阳,然后用刀在球顶部划一“十”字形切口,深度以不伤及鳞片内芽眼为度,以利芽、叶长出。

放入清水中浸泡24 小时,洗净切口上流出的胶状黏液,即可进行正常水养了。一般3天后,球底部可长出白色须根,球顶芽眼也渐渐萌出叶片。至于那些个小的鳞茎,因当年不会开花,就让它们在土壤里再生长一年,待翌年发育壮实 。

水仙叶子断了可不可以剪?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从断处剪掉,因为叶子断了之后无法再吸收养分,不剪也会自己枯死。水仙只要不伤根,剪掉叶子是不会影响它开花的。

15楼:膨胀的桔子

剪了,从断的地方下手啊

16楼:大忍忻海

叶子可以剪,但正如楼上说的,剪了可能就不太好看了

不知你说的太长是多长,如果在35厘米内就别剪了,因为花的茎也会长的

另外,为了避免叶子长的太快,一定要把花放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

水仙花的叶子太长了,会影响开花么?需不需要剪掉些,如果剪的话怎么做?

17楼:手机用户

最好剪掉一些,不要整片剪掉,把长的叶片剪掉1 / 2 ~ 1 /3 就可以了,不要剪得太难看就行了。

另外,为了避免叶片徒长现象,最好在晚上把水倒掉,第二天早上再加一些水;

把水仙花花盆放在光线好一点的地方,最好每天能晒晒太阳,这样,叶子就长得比较壮实,开花就多,花期也可以延长。

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水仙花叶片徒长的问题,刚开始把水仙花球茎上盆种植时,先用多效唑浸泡,然后再上盆种植。

水仙花开完花后,把叶子剪掉放入水中能开花吗?

18楼:热情的廖强军

可以的。

水仙花是冬天养花行列中非常受欢迎的花卉绿植,养水仙花没有任何的难度,找个花盆,把种球放在花盆里,倒上一些水,自然就能开花,养起来简单,因此养水仙花的花友也很多。

水仙的花期并不是很长,能开上大约30天的时间,一个月的花期就算不错了,水仙花是多年生的花卉绿植,很多花友在水仙花开完花之后就丢掉了,因为不了解水仙花,好端端的种球丢了实在是可惜。

水仙花可以复花,二次复花是有条件的,必须要整个水仙花的种球才可以,我们在购买水仙花种球的时候,有一些水仙花是经过雕刻后的,也就是“一半”的水仙花种球,这样是不能二次开花的,完全没有养分的供给了,长时间浸泡在水里,种球也会发生腐烂,处理干净深埋在花盆里也是没有用的,雕刻的水仙花是一次性的,开完了也就只能丢了。

19楼:默默她狠伤

不可以。

水仙花养殖方式:

水仙花凋谢后,通常人们都会把水仙球扔掉,这其实很可惜。水仙是一种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鳞茎来繁殖的。如果将那些已开过花的鳞茎再埋到土里,它就可以继续生长繁殖;

选择背风向阳、土层深厚的土地,将水仙球埋入其中,叶片自然保留。一个月后,叶片枯萎休眠,这时挖出鳞茎,切掉须根,并沿基部剪去已枯黄的叶片,然后再将鳞茎埋入土中。深度以10厘米为宜,然后施肥,盖土;

注意不能图省事,往花盆里一埋了事。因为鳞茎要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秋两季,高温炎热,鳞茎上面没有叶片,如果忘记给它们浇水施肥,水仙球就会干死;

埋好鳞茎以后,只要注意给土地充足的养分,同时保持土地湿润但不积水,鳞茎就能自然生长。等到11月、12月份时,再将鳞茎挖出。此时老鳞茎已腐烂变空,它的周围会繁殖出许多大大小小的鳞茎。

把这些鳞茎收集起来栽培,来年就可以开花。

拓展资料:

水仙花栽培方法有土栽、沙栽、水栽及雕刻造型。栽培技术要求不高,只要保持温度在15℃左右,有充足的阳光和勤浇水、常换水,养殖25天-30天就能开花。但要注意几点:

温度不能超过25℃以上,否则就停止生长进入休眠,造成花苞黄瘪,痿干;

阳光要充足,否则叶片会长成大蒜叶;

用的水要清洁,否则因水变质造成污染烂根。

20楼:刘刘刘梦婕校长

不可以。

1、待开花后,将花头剪除,逐步改用土培。

2、首先把残败的花梗剪掉,然后用加肥培养土栽人大花盆中,一定要栽深些,经常浇水保持盆土充分湿润。

3、从3月上旬开始追随液肥,每隔7天追施一次,随着老鳞茎干瘪,新的鳞茎产生,需要充足的肥料,同时需要充足的阳光和较高的空气湿度,特别是春季移到窜外后,一方面应经常喷水,另一方面要适当庇荫,防止把叶片晒焦。

4、6月上、中旬叶片开始枯黄,这时新生鳞茎仍在继续生长,到6月下旬至7月上旬,再把鳞茎从盆中脱出来,剪掉残叶,把外皮晾t后,放在凉爽的室内贮存度夏。培养2年以后又能抽葶开花,这时就不用再购买新的水仙头了,而用自己培育的水仙头上盆水养。

21楼:匿名用户

家庭培育有点麻烦,不过还是有可能的。中国水仙需要经过几个月的种植才能开花,如果你11月多的时候种的话过年以前就能开花了。在秋季9~10月间栽培,翌年5月叶子枯黄,6月以鳞茎球形式进入休眠,休眠期间鳞茎球继续进行生理、生化活动。

用侧球繁殖的,第二年进入休眠后挖球,经过贮藏期,其中大球冬天开花,一般1球1枝花。你剪掉叶子后把球茎保存好,藏在干燥沙地里。有问题可以交流一下。

22楼:匿名用户

本年应该不会了,明年可能再开花。应该把开过花的水仙球茎埋进土里,可以膨大球茎,明年才好继续养。

23楼:匿名用户

我记得的话 应该是不能的

水仙的叶子为什么会变黄

24楼:匿名用户

水仙叶子发黄的原因:

1、温度不合理

水仙是一种秋植球根类的温室植株,喜好充足的光照,但也忌讳强光直射。当温度炎热过高时,还让水仙花在阳光下照射,而且没有适当遮阴,很容易使水仙的叶子变枯并发黄。水仙不耐寒,怕冷,当温度过低时,水仙很容易冻伤,导致叶子发黄,严重会枯黄致死。

2、水土不适当

水仙喜好湿润的环境,生长要求酸性的水以及疏松肥沃的酸性沙土壤。当浇水养护时,只用普通的水,并没有注意水中的含铁量,也会导致叶子因缺铁,少营养而逐渐变黄。土壤的栽植养护没有用合适的酸性土壤,也会导致缺乏生长所需的养分而使叶子发黄。

3、施肥过量或长时间不施肥

虽然水仙喜好肥料,如果长时间不施肥或未换盆换水,尤其是施氮肥,会使土壤缺乏氮素等营养,叶子生长逐渐枯萎变黄。但施肥也要有度当施肥过量时,新叶会生长肥厚,叶面不平,而老叶会变干变黄。

4、出现病虫害

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叶斑病,易使叶片局部坏死,出现黄色斑点或斑块,严重时整叶枯黄脱落,受到花叶病毒侵染后叶片上出现黄绿相嵌的斑驳;虫害有介壳虫、红蜘蛛等,这些虫害会使叶子局部枯黄,甚至整叶萎黄脱落。

25楼:回忆绵长的

水仙花栽培方法有土栽、沙栽、水栽及雕刻造型。栽培技术要求不高,只要保持温度在15℃左右,有充足的阳光和勤浇水、常换水,养殖25天~30天就能开花。但要注意几点:

1.温度不能超过25℃以上,否则就停止生长进入休眠,造成花苞黄瘪,痿干;

2.阳光要充足,否则叶片会长成大蒜叶;

3.用的水要清洁,否则因水变质造成污染烂根。

水仙(narcissus tazettal. var.chinensisroem.

):又名中国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个变种。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叶由鳞茎顶端绿白色筒状鞘中抽出花茎(俗称箭)再由叶片中抽出。一般每个鳞茎可抽花茎1-2枝,多者可达8-11枝,伞状花序。花瓣多为6片,花瓣末处呈鹅黄色。

花蕊外面有一个如碗一般的保护罩。鳞茎卵状至广卵状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叶狭长带状,蒴果室背开裂。

花期春季。

扩展资料:

花后处理

1.一般来说,春节过后,水仙花就凋谢了。通常人们都会把开过花的水仙球扔掉,这其实很可惜。

水仙是一种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鳞茎来繁殖的,如果将那些已开过花的鳞茎再埋到土里,它就可以继续生长繁殖。

2.选择背风向阳、土层深厚的菜园地或苗圃地,深耕耙平后筑成高垄,在垄上开沟,将已开过花的鳞茎埋入其中,叶片自然保留。一个月后,叶片枯萎休眠,此时掘起鳞茎,切掉须根,并沿基部剪去已枯黄的叶片,然后再将鳞茎埋入,深度以10厘米为宜,同时施入腐熟饼肥液或人粪尿,然后耙平。

3.不能图省事,往花盆里一埋了事,因为鳞茎要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秋两季,高温炎热,鳞茎埋入其中,上面又无叶片,如果忘记给它们浇水施肥,会造成干旱死亡。

防止哑花

所谓"哑花",是指水仙在水养过程中,花葶中途夭折,花蕾枯萎或花蕾未开先衰的现象。"哑花"现象主要由以下几种原因引起:

1.水仙球质量差。球体小,花芽发育不良;球体遭受病虫害,根盘干朽,发根少,体质弱。

2.养护不当。换水不勤,光照不足,室温过高,通风不良,造成叶片徒长,花葶瘦弱。此外,换水时碰伤根和花葶,也会导致出现“哑花”。

3.水养季节不当。如霜降前鳞茎处于休眠期或清明后气温升高时进行水养,均会出现"哑花"。

4.要防止"哑花",首先要挑选三年生的优质鳞茎进行水养。水养用水最好使用雨水或池塘水,如用自来水,应贮存一天再用。

再就是要保证所养水仙光照充足,每日不少于6小时,还要注意室内通风。气温保持在12-15℃,最利于水仙生长。在北方,天气干燥,每天要向水仙植株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