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络信号与什么硬件有关,手机信号强度与什么有关

2020-12-06 22:54:57 字数 6410 阅读 8654

1楼:

关键还是看厂商的技术处理能力。呵呵

2楼:黄色枫叶

与手机天线呀!还有就是最好不要带金属的手机外壳!影响信号

3楼:匿名用户

手机蜂窝天线

手机金属屏蔽。手机天线位置一般都是塑料的

还有就是基站了

手机信号强度与什么有关

4楼:风筝

主要是与手机到基站的距离有关系,手机信号的强弱,适合当地的电信磁场的强弱有关系。在偏远的山区一般的手机信号都比较弱。手机信号通过基站传播。

手机的信号是以电磁波的形式在空气中进行传播的,手机拨打**时,会把语音转化成信号,然后通过电磁波的形式,发送到距离最近的基站a,基站a接收到信号之后,再通过交换机**到覆盖对方手机信号的基站b,基站b再把信号发送给对方手机。

手机接收到信号之后再把信号转换成语音,从而实现双方通话。手机信号强弱,跟手机本身好坏没有直接的关系,就算手机不怎么好,只要他能够接通**,信号就应该是比较强的。有些地方的手机信号差,是因为与当地的手机信号基站有关系。

扩展资料

手机常见故障检修

故障现象:手机不能上网

1、查看sim或者手机卡槽有没有损坏,可以更换手机卡或者将卡转到其他手机上试试。

2、检查手机有没有开启网络开关,手机需要开启网络连接功能才能上网的。

3、查看手机是否欠费,欠费的手机是无法连接数据网络的,需要充值。

4、网络延迟造成的暂时无法上网,可以打开手机的飞行模式,五秒后再关闭,然后重新连接网络或者重启一下手机。

5、网络设置被改动了,可以拨打手机卡所属运营商,让客服发送上网设置的相关数据后根据提示设置。

5楼:手机用户

和手机sim卡,手机终端还有网络覆盖有着直接的关系!

先看看周围人使用的情况(也就是说如果周围人都用的是移动而且信号都很差那就是网络的问题,如果信号有好有坏就和sim卡以及手机终端有关了),然后可以换机卡测试!就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建议:卡的原因补卡就好,手机原因可以检测。还有这和你使用的移动品牌没有关系(也就是说如果都是移动用户,不管用的是神州行或者动感地带还是全球通,排除不能漫游的原因,那信号覆盖都是一样的!

除非你用的是联通。)

6楼:手机用户

你的手机本身的质量,还有你所在地点的网络信号强度.

把你的手机拿的修理店去看看,我同学也是,修了就好了

7楼:匿名用户

我奉劝不要轻易到手机店要求增大发射功率。因为,每个型号手机会将发射功率控制在人体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如果增大发射功率将可能对人体造成巨大伤害!!

8楼:匿名用户

与手机和网络覆盖有关

手机wifi信号和哪些硬件有关

9楼:华森安全

手机wifi信号的强弱主要取决于以下方面:

1、手机wifi模块硬件性能、品质、制造工艺、系统设置的好坏会影响wifi信号的质量;

2、手机与wifi设备之间的距离和物理障碍物,距离越远、物理障碍物越多,wifi信号越会受影响;

3、wifi设备的硬件性能、品质、制造工艺、系统配置也会影响手机wifi信号的接收效果;

4、如果手机、wifi设备周围有较强的无线电干扰源,将会对手机wifi信号的接收造成极大的干扰。

10楼:边游泳边小便

和路由器有关,本身质量和位置 还和网络本身好坏有关

11楼:匿名用户

距离,手机wifi型号,有没有隔绝物

手机网络信号和手机通信信号有什么区别?

12楼:匿名用户

手机网络信号和手机通信信号区别在于:信号的

通道不同,信号的产生方式不同,受影响的因素不同,俩者的用处不同。俩者本身没有什么联系。

1,信号的通道不同:手机网络信号指的是网络数据的通道,手机的网络信号决定移动端上网的速度。手机通信信号指的是通话信号的通道,手机通信信号决定手机通话的质量。

2,信号的产生方式不同:手机网络信号是一种无线环境下的高速传输技术,其主要思想就是在频域内将给定信道分成许多正交子信道,各子载波并行传输。手机通信信号是一种高频的振荡波,它将声波加密后,加载在手机自身电路产生的高频电波上,在经过放大后,通过天线发送到最近的一个移动基站。

3,影响的因素不同:手机网络信号不好的原因可能是附近基站数量不够或者是网络信号频率过高导致。手机通信信号不好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附件通话环境建筑密集,**大或者是天气原因等。

13楼:容若小晨

手机网络信号是指网络数据通道,决定手机上网速度。

手机通信信号是指通话信号通道,决定手机通话的质量。

一般如果通话则会自动切断网络信号,不能上网,通信信号强不代表网络信号强,信号满格可能无法上网。

14楼:匿名用户

td_wcdma是移动3g网络,只有使用支持td网络的手机才能用移动3g网络,联通和电信移动是一个道理,联通是wcdma,电信是wcdma2000,但是,联通3g卡装移动3g手机上只可以打**发短信,上网只可以用gprs,很慢的,移动卡装联通手机上也是这样

速度,联通3g最快,信号号的话,网速可以达到300k每秒以上 其次电信,最后是移动,移动的最坑爹,3g网速和gprs没快多少,唯独电信手机只可以装电信的卡,装移动联通卡识别不出来更不用说上网了,电信卡也只能装到电信的手机上,手机打字不容易

15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说通信信号时指你打**发短信等的信号 而网络信号是指你gprs等也就是上网服务的信号

满意请采纳

16楼:匿名用户

有信号的时候才可以打**,可以上网。信号不好的时候,打**质量不好,上网速度慢。我觉得没区别。楼下的你回答的是提问者的问题吗?我表示怀疑?

手机网络信号与什么有关?

17楼:匿名用户

波曲线传导? 从技术上来讲,手机信号的好坏与下列因素相关: 1、基站方位角有关,天线越冲着你在的地方,信号就越好; 3、跟基站的发射功率有

18楼:匿名用户

唯一一个相关的就是你的人品~~

19楼:匿名用户

电池的电量。电量越多手机信号越好

手机信号强弱与什么有关?

20楼:匿名用户

如是复正常(无故障)的手机主制要是和通bai讯基站的距离有关du系。如果是有故zhi障的手机要看各个品牌,不同品dao牌手机的设计思路是不尽相同。

天线、天线开关、滤波器、中频ic、本振、功放、功控线路、电源、cpu这些硬件,都影响着手机信号的强弱。

软件方面手机的软件出现错误,也会影响着手机的信号强弱。

21楼:匿名用户

1.当地信号差。

2.手机里信号滤波器老化

3.功放坏

4.软件问题

5.天线开关坏

6.13m坏

7.线路板坏

8.不同手机还有可能出现别的问题。

22楼:匿名用户

主要和服务商的信号站有关.

另外,不同手机接受信号能力也有差别.

23楼:匿名用户

应该跟你的手机,你的号码,你所在的地方,信号覆盖率.....

24楼:匿名用户

与基站的远近还有关 一般离在基站的覆盖范围之内离基站越远信号就越差

25楼:匿名用户

与服务商和手机本身都有关

26楼:谭天谢问柳

手机信号强弱和什么有关?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一下,手机信号不好的原因是很多的,具

内体说是和手机网络有关,容和网络覆盖,和网络的优化有很大的关系,手机信号的强弱也是取决于基站信号的发射功率的。

手机的上行发射功率还是很小的,手机可以通过自动功率控制来调整自己发射功率,离基站远的时候功率弱,远的时候功率强,但是还远远造不称辐射的伤害,在电磁辐射这个方面国家是有规定的,只要通过环保标准,都是没有问题的。

手机的接受信号强度是更什么有关系的,是硬件吗?还是其他什么的

27楼:匿名用户

亲身体验,隔个一堵墙的实验,同一环境下,手机和笔记本在接收信号时笔记本明显比手机的信号强,连接也比手机稳定,笔记本连接时有三格信号,而手机只有一到两格信号,由此可见手机信号接受强度与硬件有很大关系

28楼:匿名用户

本事的接收能力有关,也和wifi信号发射有关

29楼:画个逗号给昨天

和天气和当地覆盖范围有关,建议你用电信

手机信号跟什么有关

30楼:李涵

从技术上来讲,手机信号的好坏与下列因素相关:

1、基站(就是移动通信的发射塔)的位置分布,如在楼顶、山头的室外站,还是室内分布式系统,天线离用户越近,信号越好;

2、跟天线的高度、俯仰角、方位角有关,天线越冲着你在的地方,信号就越好;

3、跟基站的发射功率有关系,发射功率越大,接收信号就越好;

以上是局端设置和信号的关系;

4、手机本身的质量决定了你信号的好坏;

5、你所在的位置决定你信号的好坏,如你在低洼的地方、地铁、地下室等地方,或者在房屋密集,水泥墙很厚重的地方,手机信号都会比较差。相反,在楼顶、开阔地信号就会很好。

31楼:匿名用户

一般跟你所用的手机卡品牌、所在区的信号设备完善与否及所用手机的性能有关。

32楼:匿名用户

当地的信号系统,手机所处的位置

33楼:地_水_火_风

主要是金属。在电梯里没有信号。

34楼:匿名用户

信号台多 信号就好

35楼:寒鸦叫雪

我赞同一号的回答,其它的都tm是肺话。

手机网络信号跟一般的手机信号强弱有关系吗

36楼:统御近距离

手机网络信号强弱是多种因素决定的,手机信号是因素之一。

网络信号的强弱会由以下几个因素决定:

1、手机中发射和接收信号的电路决定;

这种情况就类似您所说的问题了。不同手机的发射和接收电路是不同的,所以同一张sim卡置于不同手机内信号不同。

这还和手机上显示信号的图标有关,比如有的手机当接收信号≥-90dbm,屏幕上的小天线就显示为满格;而有的手机当接收信号≥-92dbm,屏幕上的小天线才显示为满格。

2、手机营运商的设立的基站决定;

不同营运商设立的基站不可能在同一位置上,比如在某一条街正好联通在旁边的建筑物上设有机站,而移动的基站在二条街外的建筑物上,在这个位置联通的信号肯定要比移动的好。

这只是举例,实际上两个运营商的基站不会就覆盖两条街的。

扩展资料:

手机网络信号很差的原因:

1、手机芯片性能

手机有良好的接收信号的素质才能给达到网速好和信号足的效果,信号的接收取决于手机中一组特殊芯片,也就是调制解调器(modem)。

手机基带芯片用于信号的接收和发送时将信号进行编码和解码,通俗来讲的话,基带芯片就是个翻译,我们手机接收发送信息的速度也取决于这个“翻译”的工作效率如何。所以如果你的手机调制解调器性能很差的话,自然而然会影响到手机信号。

2、基站拥堵

我们肯定能看到很多地方都设有基站,在不同的地方,每个运营商都建设了自己的基站,我们的手机通过连接上基站来获取网络信号。不过,基站是有容量限制的,倘若某个地方人口密集,那出现网速感知较差的情况是很正常的。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能找到附近的有效wifi。

3、手机本身的性能变差

可能很多人的手机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会感觉到上网速度变慢,这其实是手机本身的综合性能变差了,以致于使用体验差了,从而就影响了上网速度。

比如有些手机会存在应用自启的情况,这样是很占内存的,也就影响了手机的运行速度。还有一些我们以为已经关闭的应用,其实还是在后台运行着。

37楼:匿名用户

打**和上网不是一个信号gprs是分组数据业务,是在g**系统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新的分组数据业务,是属于两种不同的信号,但是由同一信道传送到手机,就好象住宅固定**的adsl宽带一样,有**信号也有宽带信号,如果线路断了,固定住宅**也打不了,宽带上网也上不去了.手机信号的强弱不影响上网,但是信号时有时无影响就大了.上网会断线,给打**时信号时有时无一样会断掉.

虽然打**和上网是两种信号,你家中一点信号都没有当然就上不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