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电磁铁对衔铁的吸引力能达到多大

2020-12-06 21:57:45 字数 2343 阅读 5049

1楼:黄昏的离歌

这和电磁铁的容量有关,铁芯的体积以及线圈的匝数是关键,再就是衔铁和柱型弹簧的质量也就是材质。

电磁铁衔铁的厚薄与吸引力大小有关系吗?

2楼:扶豆

大体上讲,要想使电磁铁获得最大的吸力,磁系统是需要进行优化的.也就是说铁芯,磁轭,衔铁的截面积是有要求的,大体的原则是大小接近.只有这样才能使更多的磁力线形成"回路",产生更大的吸力.

所以说,如果衔铁(也就是相当于你说的薄铁片)厚度过小,受到的吸力自然也会变小的.因为它自身的磁通密度很容易就饱和了.当然,如果能做个试验,提高通电瞬间的电压,可能薄铁片短时间内受到的吸力可能还可以增大,但当通电恒定后,它可能没有正常情况下稳定.

(2014?自贡)如图是电磁继电器的构造和工作电路示意图.要使电磁铁对衔铁的吸引力变大,以下做法可行的

3楼:百度用户

a.去掉电磁铁线圈中的铁芯,会使磁性变弱,故a不正确;

b.减少电磁铁线圈的匝数,电磁铁的磁性减弱,故b不正确;

c.增大电源a的电压,可以增大通过电磁铁的电流、增强电磁铁的磁性,故c正确;

d.增大电源b的电压,不会影响通过电磁铁的电流,不会改变电磁铁的磁性,故d不正确.

故选c.

如图是电磁继电器的构造和工作电路示意图.要使电磁铁对衔铁的吸引力变大,以下做法可行的是(  )a.

4楼:加菲21日

a、若去掉电磁

铁线圈中的铁芯,磁性将减弱,故a不可行;

b、若减少电磁铁线圈的匝数,电磁铁的磁性减弱,故b不可行;

c、增大电源a的电压,可以增大通过电磁铁的电流、增强电磁铁的磁性,故c可行;

d、增大电源b的电压,不会影响通过电磁铁的电流,不会改变电磁铁的磁性,故d不可行,

故选c.

如图8是电磁继电器的构造和工作电路示意图,要使它的电磁铁对衔铁的吸引力大些,以

5楼:科幻怪怪

a不可行,

因为电源b电流不流经线圈,与磁性大小无关;

d不可行,因为没有铁心磁性会减小;

b、c同时采取才可行,因为单独增加电压,线圈发热,甚至烧毁。单独增加圈数,电压不提高,电流下降,反而磁性下降。即单独采取b或c都不可行,而只有b和c同时采取才行。

所以可行的是(bc)两项。

6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选择c了,因为增加电源a的电压,可以提高电磁铁线圈通过的电流,能增加吸引力。

7楼:匿名用户

a中有无电源都对电磁继电器无影响,d中如果去掉铁芯就没有了电磁感应的作用,而线圈就相当于一个电感。电磁继电器就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制成,当线圈通电时,铁芯产生磁性将衔铁吸住使触头动作。增加线圈的圈数会使线圈阻值变大,从而使电流减小,因为磁感应强度与电流成正比,所以我认为答案是c

(2013?长清区二模)如图是电磁继电器的构造和工作电路示意图,要使它的电磁铁对衔铁的吸引力大些,以下

8楼:滚**

a、电源b是高压工作电压,对电磁铁的磁性没有影响.不符合题意.b、增加线圈的圈数,可以使电磁铁的磁性增强.符合题意.c、减小电源a的电压,使电磁铁中电流减弱,就减弱了电磁铁的磁性.不符合题意.

d、去掉电磁铁线圈中的铁芯,会使磁性变弱.不合题意.故选b.

如图是电磁继电器的构造和工作电路示意图,要使它的电磁铁对衔铁的吸引力大些,以下做法可行的是(  )

9楼:国度

a、电源b是高压工作电压,不能随便改动.不合题意.b、增加线圈的圈数,可以使电磁铁的磁性增强.符合题意.c、增加a中电压,使电磁铁中电流增强,增强了磁性.符合题意.d、去掉电磁铁线圈中的铁芯,会使磁性变弱.不合题意.故选b、c.

(2007?湘潭)如图是电磁继电器的构造和工作电路示意图,要使它的电磁铁对衔铁的吸引力大些,以下做法可

10楼:mj生日快乐

a、电源b是高压工作电压,不能随便改动.不合题意.b、增加线圈的圈数,可以使电磁铁的磁性增强.符合题意.c、增加a中电压,使电磁铁中电流增强,增强了磁性.符合题意.d、去掉电磁铁线圈中的铁芯,会使磁性变弱.不合题意.故选b、c.

有谁知道电磁铁对衔铁的引力的计算公式 30

11楼:

b=i(电流).n.介质中的磁导率/l(距离)

f=b.b.a(电磁极截面积)/2.真空中磁导率

如果空气为介质,那么两个磁导率近似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