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交流电磁盘为什么在吸铁时中间夹几张纸会烧线圈

2020-12-06 21:56:39 字数 6055 阅读 4164

1楼:牛角尖

磁路中夹纸会增大磁阻,也就是多消耗了磁动势,即多消耗励磁电流,过大的电流自然会烧线圈。

2楼:斜阳紫烟

由于交流电磁盘夹入纸,纸不导磁,所以使磁路的磁感应强度大幅减小,线圈中的感抗成份减小,而使电流增大,所以会烧线圈

交流电磁铁由于机械故障不能吸合,就会烧坏线圈。请给我一个解释,谢谢

3楼:匿名用户

交流电磁铁吸合后,磁路缩短,磁阻小,磁通量大,在较小的激磁电流下,即可产生足够的反电势(自感电势),以抵制激磁电流,并维持在较小的激磁电流下工作,当交流电磁铁不能吸合时,磁路长,磁阻大,磁通量小,产生的反电势小(自感电势),致使激磁电流增加,就会烧坏线圈。

故障的排除:清除机械故障,保证衔铁严密吸合,线圈额定电压与电源电压一致,就不会烧坏线圈。

4楼:匿名用户

由于线圈是感性负载,当衔铁不能吸合时,衔铁的磁路达不到闭合状态,**圈内部产生涡流,涡流会导致线圈电流增大,线圈发热,最后导致烧毁。我们常见的电磁炉就是利用涡流的原理而发热的。解决的方法就是排除衔铁机械故障,达到正常的行程。

电磁铁的线圈为什么不会烧掉?

5楼:匿名用户

电磁铁的原理概念:

内部带有铁芯的通电螺线管叫电磁铁。当在通电螺线管内部插入铁芯后,铁芯被通电螺线管的磁场磁化。磁化后的铁芯也变成了一个磁体,这样由于两个磁场互相叠加,从而使螺线管的磁性大大增强。

为了使电磁铁的磁性更强,通常将铁芯制成蹄形。但要注意蹄形铁芯上线圈的绕向相反,一边顺时针,另一边必须逆时针。如果绕向相同,两线圈对铁芯的磁化作用将相互抵消,使铁芯不显磁性。

另外,电磁铁的铁芯用软铁制做,而不能用钢制做。否则钢一旦被磁化后,将长期保持磁性而不能退磁,则其磁性的强弱就不能用电流的大小来控制,而失去电磁铁应有的优点。

应用分类:

按其线圈电流的性质可分为直流电磁铁和交流电磁铁;按用途不同可分为牵引电磁铁、制动电磁铁、起重电磁铁及其他类型的专用电磁铁。

牵引电磁铁主要用于自动控制设备中,用来牵引或推斥机械装置,以达到自控或遥控的目的;

制动电磁铁是用来操纵制动器,以完成制动任务的电磁铁;

起重电磁铁是用于起重、搬运铁磁性重物的电磁铁。

电磁铁根据所用电源的不同,有以下三种:

①交流电磁铁。阀用交流电磁铁的使用电压一般为交流220v,电气线路配置简单。交流电磁铁启动力较大,换向时间短。

但换向冲击大,工作时温升高(外壳设有散热筋);当阀芯卡住时,电磁铁因电流过大易烧坏,可靠性较差,所以切换频率不许超过30次/min,寿命较短。

②直流电磁铁。直流电磁铁一般使用24v直流电压,因此需要专用直流电源。其优点是不会因铁芯卡住而烧坏(其圆筒形外壳上没有散热筋),体积小,工作可靠,允许切换频率为120次/min,换向冲击小,使用寿命较长。

但启动力比交流电磁铁小。

③本整型电磁铁。本整型指交流本机整流型。这种电磁铁本身带有半波整流器,可以在直接使用交流电源的同时,具有直流电磁铁的结构和特性。

电磁铁设计流程:

1、首先是电源设计,即线圈两端的电压。建议使用直流电源,因为直流电流可以保证次吸力稳定,没有交变。介于你设计的磁吸力小,可选用5-12v直流电源(电压越大,反应速度越快)。

2、绕线组材料的选取,如果设计要求绕线组质量轻,则可选择漆包铝线。一般情况下,选择漆包铜线,因为铜的电阻率低。

3、考虑绕线组的发热,绕线组是有电阻的,其发热功率p=u*u/r(u为电源电压)。

4、选用横截面积合适的导线作为绕线组。

5、磁吸力f∝磁感应强度b,而b∝i*n(电流与匝数的乘积),而i=u/r,且r∝n。具体公式:b=u*i*n/2;r=ρ*l/s=ρ*π*d*n/s(u是轮子的磁导率、ρ是导线的电阻率、s是导线的横截面积、d是线圈的平均直径≈32mm、n≈0.

85*(20-12)*33.5/s、l是导线总长。注意:

s的单位是平方毫米;ρ的单位是欧姆毫米)则:b≈0.59*u*s/ρ(可以看出只要绕线区域一定,b与n无关)。

6楼:匿名用户

没有条件,会烧掉的。

交流电 直流电**路板里分别起什么作用

7楼:韩志强

1。交流电和直流电在非信号电路中是起着供给能量的。如供电电路。

小交流电信号在信号电路中起着提供信号能量的。大交流电,直流电在信号电路中起着提供电源。如手机电路的信号为交流信号,手机电路的供电为直流电。

又如电视机电路中的信号电路为交流信号,供电电路为将交流220v转成直流电供给电源。

2。整流二极管的作用: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而不是通直流阻交流。

采用整流二极管的目的也是为了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来供给电路的。

电容是起着通交隔直的作用。

电路采用电容是为了平稳电压波动(滤波电容),满足信号电路要求的。(1,完成功能电路与功能电路间的信号传递,而这些功能电路的直流供电部分是不能互通的。2,完成信号的得分频作用。

如高频电路,低频电路)

3,变压器在电路中起着提升或者压降电压的作用。(针对供电电路而言)互感器起着将信号抑制或者信号提升的作用。(针对信号电路而言)分流器起着将高低频信号过滤的作用。

你理解的基本可以说对。

4,不需要转换电压可以不用变压器。不需要提升或降低信号是可以不用互感器。

5。变压器坏了测电阻。无穷大视为开路,为零时为短路。

整流二极管坏了测正反向电阻。三极管坏了测三管脚的正反向电阻,即漏电测试。电容坏了,有极电容测正反向电阻。

无极电容测电阻。

我建议您买本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好好阅读,这些问题都是最最基础的问题。

8楼:匿名用户

它们各有自己的功能:

9楼:宇外行星

它们各有自己的功能,

变压器:在交流状态下,改变电压;

互感器:把交流成分的电压或电流按比例感应出来;

分流器:把电流按比例从电流表读出;

电容:要分好多种,有滤波电容,升压电容,稳压电容等等,功能是短暂的 储 存 电量,虑去杂波,允许某种电信号通过;

整流二极管:把交流电通过二极管整理为直流电;

稳压二极管:把电压稳定在需要的电压值;

贴片电阻:一般属热敏电阻,随着周围环境温度升高,阻值也在增大;

电解电容:是滤波电容,存储电量,滤去杂波;

三极管:对电信号放大的一种电子元件;

单片机:固化了某种语言程序的线路;

存储卡:可多次读写程序的存储器。

10楼:shao冰

问题太多了,很难全面回答。有机会加为好友联系。

交流接触器线圈烧坏了,关于铁芯生锈原因的剖析,但不太确定,大伙一起来讨论下。

11楼:匿名用户

①240v完全正常。我建议观察在某些大型设备启动过程中是不是存在较大的电压降,低电压烧毁接触器比较常见。

②交流接触器二次回路本身就没有短路烧毁的可能。

③铁芯生锈严重磁通量减小,吸合力减小,接触不良,烧毁。

④应该是后来生锈的,切口处防锈处理没做到位,制造工艺也有关,不同批次的铁芯防锈能力肯定不一样。

⑤⑥几个月得电为什么不用常闭触头。

交流接触器额定电压使用时,如果吸合不好,将会产生什么现象?为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交流接触器吸合过于缓慢,触头不能完全闭合,铁芯发出异常噪声等不正常现象。也会出现打火现象,因为主触头接触不好,电流就大

13楼:匿名用户

楼上所说的我有同感,再加上一点,由于吸合不好,很有可能只有二相吸合,电机容易烧毁

14楼:匿名用户

过流,严重的会导致用电器烧毁.吸合不好的时候,触点会接触不好,电流时大时小.

15楼:匿名用户

烧毁线圈.如果磁路封闭不好,涡流就大,涡流大的情况下,线圈的电流也要超过正常值.这样时间一长就会烧毁.

16楼:匿名用户

铁芯发出异常噪声等不正常现象

09年**电视台元宵晚会刘谦魔术揭秘?

17楼:匿名用户

**元宵晚会~刘谦来了,不只谦的人来了,他同样又为我们带来了既春晚后的又一个奇迹。

刘谦,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奇迹,是一个不可能想象的充满神奇色彩的魔术师……

曾有人评价,“刘谦具有超能力”,再看过刘谦魔术表演后,有了这样的想法一点也不足为怪!魔术,一个充满魔力的词语,谦为我们证明了这个词语的威力~无数的人们因为谦而迷上了魔术,无数的人们因为谦而重新认识了魔术```

刘谦的魔术没有华丽的道具,没有灯光的闪耀,也没有金碧辉煌的舞台,他和万千的表演者一样,都是在同一个舞台为观众表演自己的节目,但是,谦却在这同一个舞台上为我们展示了与众不同的一面~与众不同的魔术,与众不同的表演……他的幽默,带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他的神奇,也征服了所有那些对生活有着童心童趣的人们!

谦,是奇迹的代表;

谦,是华人的骄傲……

在国外,多少人曾为谦的魔术而目瞪口呆```但谦却也始终保持那平易近人的笑容!

加油!谦,在这新的一年里~祝你天天开心,快乐!

也祝你的魔术,可以俘获更多谦迷的心~ (*^__^*) !

也祝所有的谦迷,所有支持谦的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加油!努力!刘谦!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因你而自豪!

永远支持你的谦迷们~在这里对你献出最真诚的祝福!加油!

18楼:匿名用户

我猜测:在观众传送的过程中!刘谦某种方法在纸上写字(可能是在背后写的,毕竟是数字,不用看也可以写出来!笔夹在裤子里也行啊!写的速度非常快!镜头看不到!)

但绝对是当时写的!不是什么心灵感应!在接过董卿的红包时换过来的!

答案补充

很有可能问题出在是刘开的红包别人打开一定没有

打开的时候用障眼法就如他后来纸兜里啤酒一样

把快速写好的拿出来好似在红包里拿出的

在别人投飞盘时候刘不在视线里大家这个时候忽视他

很可能快速在人不注意的地方写好再接过红包

假装打开就成了

答案补充

观众在飞盘的时候,刘谦两手背后拿纸笔(事前准备纸笔)写下来,然后塞在手指套里,(手指套就是个道具长得和大拇指一样的套,里边装东西就可以套大姆手指上),拆开信封的时候,先把大姆指伸进去,然后手指套打开,然后纸条拿出来。

第二个魔术:

是刘谦 提前已经在5张纸的背面写好对应的图案(比如正面是圈,背面就是方框,正面是方框,背面是+) 背面是用化学药品特制的(有两个作用:一来,可以用来后面显像,二来,可以程浅色,自己利用辨别)。 或 者刘谦使用特制**眼镜

刘谦,只要记住正面与背面的对应关系, 从背面就可以看到董卿选的哪张牌。只要他把对应的背面放在最上面一张,滴上特制墨水(化学药品)经过一定的时间,就可以产生化学反应,从而显像

19楼:匿名用户

魔术就是讲究神秘!揭秘了还有什么好玩的!

还有3楼的那位:风之者 复制人的还真彻底啊

请问什么是继电器?概念原理及使用场合和功能?

20楼:匿名用户

继电器的种类很多,最经典的是电磁式样的继电器,其基本组成为:电磁机构(包括铁心、线圈和衔铁)、反力弹簧、触头系统。在电路图中同一个继电器的不同部件采用相同的文字符号进行标注,可以画在不同的地方。

比如,有一个继电器的文字符号标注为ka1,在电路图中可以看到标有ka1的线圈(形状为一个方框),还能看到多个标有ka1的触点(象开关形状的),这表明这些触点和线圈是属于同一个继电器的。

继电器的工作原理是:当线圈通电其触头改变状态(图上画的状态为未通电时的状态,也称常态);线圈失电后其触头恢复原状(常态)。

看继电器的电路图时首先看一些操作元件(开关、按钮等),当这些元件动作时,分析哪路有电流通过,是否有线圈通电或断电,然后根据“线圈通电其触头改变状态,线圈失电后其触头恢复原状”,寻找相应的触头及其相关电路,最终找到所控制的设备(通电工作或断电停止工作)。

当然,要看懂继电器的电路图,首先还应该看懂各种元件的图形符号,同时要懂得各种元件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