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电直导线中磁极的方向怎么判断,通电直导线中磁场的磁极方位怎么判断?

2020-12-06 21:40:13 字数 4124 阅读 9282

1楼:车此一家

通电指导线没有磁极,只有磁场,因为磁场线都是同心圆,无法找出明显的磁极.

磁场的方向由右手螺旋法则判定.

握住通电直导线,大拇指方向为电流的方向,弯曲的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场的方向,也就是放入小磁针时n极所指的方向.

2楼:匿名用户

用右螺旋定则:大拇指指向电流方向,则四指所指的方向为磁场方向。如图

3楼:槛外孤

判断方法:使用右手螺旋定则(简称右手定则)进行判断。

具体方法如下:

右手平展,使大拇指与其余四指垂直,并且都跟手掌在一个平面内。然后,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若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动生电动势)的方向。一般知道磁场、电流方向、运动方向的任意两个,可以对第三个方向作出判断。

(如图:)

通电直导线中磁场的磁极方位怎么判断?

4楼:

右手平展,使大拇指与其余四指垂直,并且都跟手掌在一个平面内。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若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动生电动势)的方向。一般知道磁场、电流方向、运动方向的任意两个,让你判断第三个方向。

5楼:匿名用户

用右手定则,ls正解。

高中物理:通电直导线中不是没有磁极吗?那怎么判断小磁针的转向?

6楼:匿名用户

通电直导线,在通电瞬间或者电流为变化的电流时候,产生磁极,方向判断适用于右手定则。握紧导线,拇指方向指向电流方向,四指湾区方向就是磁导线方向

怎样确定通电直导线的磁极方向

7楼:匿名用户

磁力线是闭合线,通电直导线在通电时,在周围形成的磁力线是以导线为圆心的圆,在径向上是一系列的同心圆,以右手定则来判定。

你图中问题的解决,不是通过分析通电直导线的磁极来解决的。用左手定律就可以判断出来。伸出左手掌,磁铁的磁力线穿过手掌心,四个手指顺向导线的电流放心,大拇指指向的垂直于四个手指的方向就是导线的受力方向,也就是导线的运动方向。

图中,导线向磁铁内部运动。

8楼:匿名用户

左手定律右手定律啊··

9楼:蓝天白云红屋

右手定律 用右手握住导线 大姆指指向电流的方向 那么四指环绕的方向就是磁场的方向

10楼:匿名用户

导线的运动需要用到左手定则,如图。你的图中导线往磁铁内部运动

通电直导线的磁场方向用安培定则,大拇指指向电流方向,四个手指弯曲指向的方向就是磁场方向

谢谢采纳

怎样判断通电直导线周围的磁场方向

11楼:我想该睡

直流电情况下,需要已知电流方向,右手握拳大拇指垂直伸出,大拇指方向为电流方向,四指方向即为磁场环绕方向。交流点磁场方向随电流方向不断发生变化。

直流电情况下,若未知电流方向,可将导线缠绕成匝,弹簧状,比如均匀裹在铅笔上,成箍的导线就如同磁铁一样,可以直接通过条形磁铁得知磁场方向,进而得到电流方向。

安培定则,也叫右手螺旋定则,是表示电流和电流激发磁场的磁感线方向间关系的定则。

在奥斯特通过著名的“奥斯特实验”发现电流的磁效应后,法国物理学家安培又进一步做了大量实验,研究了磁场方向与电流方向之间的关系,并总结出安培定则,也叫做右手螺旋定则。

12楼:好人一生平安文

磁场的分布是以通电直导线为圆心的一个个同心圆,越靠近通电直导线,磁性越强,磁场分布就越密。

磁场的方向:用右手握住通电直导线,大拇指指向电流方向,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场方向。

13楼:曾来福谌姬

安培定则,也叫右手螺旋定则,是表示电流和电流激发磁场的磁感线方向间关系的定则:直流电情况下,需要已知电流方向,左手握拳大拇指垂直伸出,大拇指方向为电流方向,四指方向即为磁场环绕方向。交流点磁场方向随电流方向不断发生变化。

直流电情况下,若未知电流方向,可将导线缠绕成匝,弹簧状,比如均匀裹在铅笔上,成箍的导线就如同磁铁一样,可以直接通过条形磁铁得知磁场方向,进而得到电流方向。

14楼:寂寞的顽石很好

通直导线下面当一个能自由旋转的小磁针!通电后,小磁针静止时北极的指向就是磁场方向!

15楼:徐鑫哥俩

这个得问物理好的,问问物理课代表吧

请问,通电直导线的磁极怎样判断?

16楼:匿名用户

通电指导线没有磁极,只有磁场,因为磁场线都是同心圆,无法找出明显的磁极。

磁场的方向由右手螺旋法则判定。

握住通电直导线,大拇指方向为电流的方向,弯曲的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场的方向,也就是放入小磁针时n极所指的方向。

17楼:法国孟子

(1)通电指导线没有磁极,只有磁场:因为磁场线都是环形的,没有确定方向;而如果有磁极的话,任何一条磁场线都应该是由n极指向s极,而不是环形。(2)通电的螺旋导线(线圈)有磁极:

磁极的方向根据右手定则判断,右手握螺线管。让四指弯向螺线管的电流方向,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就是通电螺线管的北极。

18楼:匿名用户

放一个小磁针看一下方向

n极是+

s极是-

通电螺线管中,电流的方向怎么判断,磁极怎么判断?

19楼:匿名用户

这个图是错的。

从你与网友的交流中可以看出,你对电流方向及安培螺旋定则没有弄清楚。这不怪你,怪当初教你的老师!

如果把电流比喻成水流的话,则导线就相当于水管。在你提供的电路中,电流是从电源左边的正极(细长的表示正极)流出,然后在螺旋管里绕着转圈。从左边的第一条导线看,电流是朝上流的,然后转到背面是向下流的,再过来就是第二根导线又朝上流的。

如此下去,你可以看到,图上螺线管的导线电流都是朝上流的。背面都是朝下流的。

弄明白这个后,你再用右手握住螺线让四指的方向与电流方向一致(弯曲的四指只能是朝上了)。你试一下,四指朝上,大拇指是不是朝左了。这就是n极的方向!

20楼:量值溯源

电流的方向在电源外部,是由电源正极流向电源负极。

在电源内部,由电源负极流向电源正极。

有了这个你就可以判断绕线中的电流方向了,然后套一下螺旋定则就可以了。比一比就出来了。

21楼:妹纸妖怪

安培定则,也叫右手螺旋定则,是表示电流和电流激发磁场的磁感线方向间关系的定则。通电直导线中的安培定则(安培定则一):用右手握住通电直导线,让大拇指指向电流的方向,那么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线的环绕方向;通电螺线管中的安培定则(安培定则二):

用右手握住通电螺线管,使四指弯曲与电流方向一致,那么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电螺线管的n极。

22楼:匿名用户

电池 长正短负 电流方向是从s到n

http://baike.baidu.***/view/1480424.htm 这里有解释

23楼:菜大神

电流方向是正极到负极。

通电直导线没有磁极,怎么判断它的磁感线方向。 通电直导线的 .和x是干嘛的

24楼:匿名用户

判断通电直导线的磁感线方向,用安培定则。

通电直导线的 .表示磁感线从纸面向外

x 表示磁感线从纸面向里

怎样判断电磁铁磁极方向

25楼:鹅子野心

电磁铁的磁场方向可以用安培定则来判断。

安培定则是表示电流和电流激发磁场的磁感线方向间关系的定则,也叫右手螺旋定则。

(1)通电直导线中的安培定则(安培定则一):用右手握住通电直导线,让大拇指指向电流方向,四指指向通电直导线周围磁力线方向。

(2)通电螺线管中的安培定则(安培定则二):用右手握住通电螺线管,使四指弯曲与电流方向一致,那么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电螺线管的n极.

请问,通电直导线的磁极怎样判断,通电直导线有磁极吗?如何判断?

1楼 匿名用户 通电指导线没有磁极,只有磁场,因为磁场线都是同心圆,无法找出明显的磁极。 磁场的方向由右手螺旋法则判定。 握住通电直导线,大拇指方向为电流的方向,弯曲的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场的方向,也就是放入小磁针时n极所指的方向。 2楼 法国孟子 1 通电指导线没有磁极,只有磁场 因为磁场线都是环...

已经知道蹄形磁体(通电螺线管)的磁极,如何判断电流方向

1楼 紫色学习 根据右手螺旋定则啊 上课的时候应该有讲过的 用你的右手握住通电螺线管 使四指弯曲与电流方向一致 那么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电螺线管的n极 左手反之 如果把电流比喻成水流的话 则导线就相当于水管 在你提供的电路中 电流是从电源左边的正极 细长的表示正极 流出 然后在螺旋管里绕着转圈 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