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应电流的磁场方向怎么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如何判定

2020-12-06 21:36:51 字数 4202 阅读 2013

1楼:高考状元

用右手定则判断

操作方法

右手平展,使大拇指与其余四指垂直,并且都跟手掌在一个平面内。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若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动生电动势)的方向。一般知道磁场、电流方向、运动方向的任意两个,让你判断第三个方向。

右手螺旋定则:用右手握螺线管。让四指弯向螺线管的电流方向,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就是通电螺线管的北极。

直线电流的磁场的话,大拇指指向电流方向,另外四指弯曲指的方向为磁感线的方向(磁场方向或是小磁针北极所指方向或是小磁针受力方向)

2楼:德基广场

用楞次定律解决问题的步骤是:

1.找出原磁场的方向和磁通量的变化情况

2.如果磁通量是变大的,那么感应电流产生的磁场和原磁场相反,否则相同(记为:增同减反)

3.用右手螺旋定则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

3楼:s百思不得其解

楞次定律:感应电流的磁场阻碍产生感应电流的磁场的变化

感应电流的方向如何判定

4楼:醉意撩人殇

感应电流方向判断方法:使用右手定则,即:伸开右手,使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同一平面内;让磁感线从手心进入,并使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

影响感应电流的方向的是线圈转动方向和磁场方向。电磁学中,右手定则判断的主要是与力无关的方向。

5楼:丶卤肉饭

左力右电

楞次定律: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

楞次定律是判断感应电流方向的一般法则。

右手定则:伸开右手,使拇指与四指在同一平面内且跟四指垂直,让磁感线垂直穿入手心,使拇指指向导体运动方向,四指方向为感应电流方向。

右手定则只适于判断闭合电路中部分导体做切割磁感线运动。

右手定则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与楞次定律是一致的,但比楞次定律简单。

左手定则(安培定则):已知电流方向和磁感线方向,判断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力方向。伸开左手,让磁感线穿入手心(手心对准n极,手背对准s极), 四指指向电流方向 ,那么大拇指的方向就是导体受力方向。

至于怎么用,“左动右发”,就是,左手“电动机”,右手“发电机”。

左手定则说的是磁场对电流作用力,或是磁场对运动电荷的作用力。这是关键。

右手定则所应用的现象,就是导线在磁场里面,切割磁感线运动的时候,产生的感应电流的运动方向。例如磁场方向,切割磁感线运动,电动势电动方向这些都是与感应电流有关的。用右手定则。

6楼:贺颖卿植云

根据楞次定律,确定感应电流的磁场方向

楞次定律:感应电流的磁场总是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

用右手定则来判定感应电流的方向。

右手定则

伸开右手,让大拇指跟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跟手掌在一个平面内,使磁感线垂直穿入手掌,大拇指指向直导线的切割磁感线方向,那么其余四个手指所指的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

7楼:范谷申梦菲

右手定则:右手平展,使大拇指与其余四指垂直,并且都跟手掌在一个平面内。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让磁力线垂直进入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8楼:匿名用户

用楞次定律,感应电流会激励一个磁场,这个磁场总是抑制原磁场的变化

知道原磁场的变化(变大或变小),判断新磁场的方向(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再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就容易了

9楼:冷鲸侯荣

用右手,先让大拇指与四指垂直,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大拇指的指向与导线运动方向一致,那么四指的指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

如果是简单的导线切割磁感线,就用i=biv/r来做,自然就与这四个量有关

如果是线圈不动,而磁感强度发生变化的话就应用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i=e/r=n×这段时间内磁通量的变化率/r,所以就与这些个量有关了。

磁场方向怎么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

10楼:铂科新材

导体在磁场中运动时,判断感应电流的方法是伸出右手,拇指和其余四指成直角。右手掌面对准磁场正极,让磁感线从右手掌心穿过,大拇指代表导体运动方向,四指的指向就是感应电久的方向。通电导体在磁场的运动于此类似。

通电导体激发磁场的情形是这样的。将通电导体握成弹簧的形状,伸出右手,握住螺旋状的通电导体,四指的指向是电流的方向,大拇指伸直的方向就是激发磁场的正极。

11楼:蒿素枝茅缎

用楞次定律解决问题的步骤是:

1.找出原磁场的方向和磁通量的变化情况

2.如果磁通量是变大的,那么感应电流产生的磁场和原磁场相反,否则相同(记为:增同减反)

3.用右手螺旋定则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

磁场方向怎么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呢?

12楼: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导体在磁场中运动时,判断感应电流的方法是伸出右手,拇指和其余四指成直角。右手掌面对准磁场正极,让磁感线从右手掌心穿过,大拇指代表导体运动方向,四指的指向就是感应电久的方向。通电导体在磁场的运动于此类似。

通电导体激发磁场的情形是这样的。将通电导体握成弹簧的形状,伸出右手,握住螺旋状的通电导体,四指的指向是电流的方向,大拇指伸直的方向就是激发磁场的正极。就是这简单的物理知识开启了人类后来的工业革命。

希望能帮到你

13楼:匿名用户

右手准则,具体多握几次就明白了

怎么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

14楼:匿名用户

右手定则

多用于判断通电导体的磁场方向,左手定则用于判断安培力方向,安培力垂直于电流、磁场方向。

简单记法:

磁生电----发电机----右手定则:掌心迎向磁力线,拇指为运动方向,四指为感应电势方向。

电生磁----电动机----左手定则:掌心迎向磁力线,四指为电流方向,拇指为电动力方向。

牢记右手有力气,是发电机。

研究感应电流方向时 原磁场方向如何判断 5

15楼:匿名用户

原磁场的方向就是磁力线的方向,从n(北极)极指向s(南极)极.

如何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

16楼:甲烷

右手大拇指指速度方向,磁场穿过手心,四指指感应电流方向

17楼:蝴蝶飞飞

楞次定律和右手定则。(1)知道原磁场方向和磁通量变化(2)很据楞次定律判断感应电流产生的磁场方向(3)根据右手定则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

18楼:匿名用户

左手定则。磁力线穿过掌心,大拇指指向导体运动方向,则四指的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还有一个简便的原则,且不会混肴。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总是试图阻止导线的运动或线圈磁通量的变化。

19楼:邴贤兰雁

可以用愣次定律抄来判断,

磁场变化才产生感bai应电流的,它所产生的du

感应电流要阻碍原来磁zhi场的变化。假如磁场减dao少了,大拇指就指向原来的方向,四指环绕的方向就是电流方向,同理,磁场增大,大拇指就与原来磁场的方向相反,四指的环绕方向就是电流的方向。

20楼:进清安厍月

楞次定律

第一步:判断穿过闭合线圈原磁场方向

第二步:磁通量增大,

第三步:则感应电流产生的磁场方向与原磁场方向相反第四步:根据右手螺旋定则,则感应电流方向就可以判断出来

如何根据磁场方向判断感应电流方向

21楼:李蕊智云

用楞次定律解决问题的步骤是:

1.找出原磁场的方向和磁通量的变化情况

2.如果磁通量是变大的,那么感应电流产生的磁场和原磁场相反,否则相同(记为:增同减反)

3.用右手螺旋定则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

22楼:edge____傑

图中的大小环实际上组成了一个月牙形的环,感应磁场阻碍磁场增大所以方向向外,电流方向总的来说是逆时针。

感应电流的效果总是反抗引起感应电流的原因。 楞次定律判断方法:增反减同,来拒去留

如何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感应电流的方向如何判定

1楼 甲烷 右手大拇指指速度方向,磁场穿过手心,四指指感应电流方向 2楼 蝴蝶飞飞 楞次定律和右手定则。 1 知道原磁场方向和磁通量变化 2 很据楞次定律判断感应电流产生的磁场方向 3 根据右手定则判断感应电流的方向。 3楼 匿名用户 左手定则。磁力线穿过掌心,大拇指指向导体运动方向,则四指的方向就...

当磁感应强度增大时线圈中的感应电流是怎样的

1楼 增大,均匀增大,电流恒定 增大的速度变慢,电流减小 增大的速度变快,电流增大 当线圈内的磁感应强度增大时,怎么判断线圈的电流方向?? 2楼 匿名用户 b垂直于纸面向里增强,穿过线圈的磁通量增加,将会有感应电流产生 据楞次定律,感应电流的磁场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增加,所以感应电流的磁场方向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