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形磁铁,两端磁极性质已分辨不清,怎样判断它的南北极

2020-12-06 21:33:34 字数 2801 阅读 8112

1楼:倩倩

方法①:用线将条形磁铁中部吊起,静止时指南北,指南的一端为南极,指北的一端为北极;

方法②:用线将条形磁铁中部吊起,用已知磁性的磁棒靠近它,观察它们的相互作用情况,当已知磁极的磁铁南极靠近它的一端时,若吸引,则这端是北极,若排斥,则是南极.

实验室有一块条形磁铁,标明磁极的字迹,看不清了,你能否判断出这块磁铁的南北极?写出或画出判断方法。

2楼:匿名用户

方法一,找来一个指南针,用条形磁铁去吸,根据同性相吸,异性相斥原理判断。

方法二,用细线绑磁铁中间,吊起来,利用大地磁场,向北为n极,向南为s极。

3楼:匿名用户

你找到一根细细的绳绳,绑到磁芯的中间,然后温柔的提起来,这样你就会发现神奇的一幕,这个磁铁开始转动,那么手不要抖,磁芯转转就停下来了,这时候磁芯方向基本是南北方向,那么朝南那边就是n

4楼:匿名用户

你能否判断出这块磁铁的南北极?——能!.

写出或画出判断方法:

用一根细线,系住条形磁铁的中点,把它悬挂起来; 这时磁条就会 旋转,当它停下来时,指向北方的一端是北极。指向南方一极是南极。

5楼:匿名用户

两个同方向磁铁互相排斥,两个方向不一样的磁铁互相吸引就可以证明南北极了

条形条形磁铁怎样辨别南北方向

6楼:大鹏和小鸟

用细线捆着中间吊起来,指向北极方向的一端是南极,另外一端是北极。

有一块没有标明磁极的条形磁铁,你能用几种方法判断出这块磁铁的南北极?请写出或画出检测,判断磁铁南北

7楼:恒

1、用个细绳拴在中间,磁铁水平悬挂, 静止时指向北极的为n极,指向南极的为s极。

2、磁铁一端靠近一已经磁极磁铁,排斥,则与已知磁极相同,吸引,则与已知磁极相反。

磁体上磁性最强的部分叫磁极。一个磁体无论任何小都有两个磁极,一个磁极叫北极(n),一个磁极叫南极(s)。

磁极之间呈现同性磁极相互排斥、异性磁极相互吸引的现象。地球是一个巨大的磁体,它也有两极。这两个磁极的位置与地球的南极和北极很接近,人们把地球北极附近的磁极叫地磁南极,另一磁极叫地磁北极。

8楼:匿名用户

1.把磁铁挂在绳子上,拿起来等。等他不动了再看,在前的是南极,再后的是北极。2.再取一块有南北极的磁铁,如相斥,则为同级,如相吸,则相反。

9楼:匿名用户

利用一块有标记的磁铁,去吸一吸两端,如果被吸引的就是那一段如果被排斥的就是一样的

10楼:匿名用户

把磁铁挂在绳子上,拿起来等。等他不动了再看,要是s在前面,那它就是南极。n在后面,那它就是北极。

11楼:匿名用户

有细线悬中间吊起来,待静止后,指向北的就是北极,指向南的就是南极。

用已知南北极的磁体一段碰触这个未知磁体一段,根据异性相吸,同性相斥,判断。

12楼:至姐姐尊

。心0o卫匕场是量入情上暖驚韘母鲱

有一块没有标明的条形磁铁,你能用几种方法判断出这块磁铁的南北极?请写出或画出,检测、判断磁铁南、北

13楼:匿名用户

您好。(一)用一根细线,缚住条形磁铁的中点,把它悬挂起来;或取一盆水,水面上放一块小木板,把条形磁铁平稳放在木板上,这时磁条就会(带着木板)旋转,指向北方的一端是南极。另一端是北极。

(二)取一个指南针,将磁条一端,靠近指南针指向南方的一端(磁性为北极),如果相吸引,则此端为南极,相斥为北极。

祝好,再见。

有一个条形磁铁,不知道它的磁极。你有办法辨别出他们两个的磁极吗?

14楼:巨高磁铁厂家

这个问题是比较普遍的,一般巨高磁铁的磁极n极和s极,可以通过高斯计测量,可以显示出n和s极,如果没有测试仪器的情况下可以用地球的磁场(指南针原理)区,希望你能采纳。

15楼:缘莱如齿

拿细绳子吊起来,肯定指南北的。就知道了啊

16楼:匿名用户

制作一个电磁铁,然后根据线圈方向辨别

17楼:留住糖糖的世界

拿绳子吊起来就知道啦。

有一个条形磁铁没有标明极性,如何用简短的方法确定它两端各是什么磁极?

18楼:匿名用户

(1)根据自由转动的磁铁能指示南北方向的性质,用悬挂法或支撑法、水浮法测出条形磁铁或蹄形磁铁的南北极,作好标记。

(2)根据磁铁“同极相斥,异极相吸”的规律,我们可以用已知极性的磁性的磁铁进行判断,用n极去碰,相吸的是s极,相斥的是n极。

有一块没标明磁极的条形磁铁,如何判断磁铁的南北极用文字或画图说明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一根线把条形磁铁悬挂起来静止下来指北方的是北极指南方的是南极

20楼:匿名用户

用指南针接近利用异性相吸原理判定,指南之旋转磁铁指南方向为北极

磁铁南北极的分辨方法

21楼:刮炮来了

把吧条形磁铁用线吊起来,旋转静止不动后指向北的是n极,南德是s极.然后用条形磁铁靠近马蹄形磁铁的两极,与条形磁铁n极吸引的是s极,与条形磁铁s极相吸引的是n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