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电路图中电压的方向怎么确定

2020-12-06 21:19:15 字数 4237 阅读 7359

1楼:黑豹

在电路分析中,把电压源、电流源、电阻、未知的二端网络等等,都视为元件,元件的电压方向是高电位指向低电位,即正极指向负极。

根据 kvl 绕行列方程时,只要按照统一的规则即可。我是沿绕行方向,电位上升取正值,下降取负值。你选择自己容易记忆的。

us3 - i3r3 - us1 + i1r1 = 0us1 + i2 r4 - us2 + i2r2 - i1r1 = 0

2楼:茈笙沫莣

电压的方向规定为由高电位(+)端指向低电位(-)端,即为电压降低方向。电源电动势规定为电源内部由低电位(-)指向高电位(+),为电位升高,在基尔霍夫电压定律中,如果规定电位降低取正号,则电位升就取负号,所以us3作为电动势,电流由低电位端(-)流进高电位段(+),和回路循行方向一致,电位升高,所以取负号

在电路图中怎样看电压表测量的对象?

3楼:匿名用户

刚回答了一个类似的问题,你可以参考一下

http://zhidao.baidu.***/question/193090691.html

1.判断除了电压表是否还存在其他回路

2.如果只有电源通过其他电器或者导线到电压表的回路,那么就是测电源3.如果还有其他回路,那就要把电源游离在电路之外,等效为电源与其他所有电器串联

4.然后找那个电器和电压表并联,判断时候要注意无论线多长都可以看做一个点。只要电压表的两端和某个电器的两端接在一起就可以啦

4楼:匿名用户

根据电路的各部分要求数据测量,不知你指的啥电路图,一般都有几个测量的关键点。

5楼:609小四

在电路图中电压表测量的是在电路中与电压表并联的那个用电器,例如此题与电压表并联的是小灯泡,所以测量的是小灯泡两端的电压

6楼:匿名用户

你一巴掌打向谁 谁就疼 这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

7楼:匿名用户

其实,你问得也很抽象,抽象到我必须看那些我已经忘掉了的书本,自己不会去看吗,唉

电路图中电压方向怎么看?

8楼:匿名用户

1、电压

表的两个表笔接在哪两端,就是测哪两端间的电压。

2、并联的电压是一样的,关键是假如并联电路还有串联电路,就会复杂一点。

已知电源为12v,l1两端电压为4v,则各电表的示数v1-- () v2--()

v1=12v-4v=8v。v2等于电源电压,为12v。

3、把“电压表看断路,电流看短路”,这是对的,电压表可以除掉,电流表可以短接。

4、电路图中有很多的支路,各个支路都有电流流过,总电流就是各个支路电流的总和。开关和电流表串接在灯泡线路里,电压表并接在灯泡两端。

5、并联电路就是指类似电灯泡这样的用电器同时与电源两端连接。开关的连接,是要控制那个用电器,就串接在那个用电器的支路里。电流表是要测量哪个用电器的电流,就串接在哪个用电器的支路里。

电压表的接入,不改变电路的性质。可以这样理解:就是用手拿着电压表的两个表笔去测量,搭上表笔与拿开表笔时,都是一样的。

在确定了电路中电压和电流的参考方向后,怎样确定,电压和电流的实际方向?

9楼:匿名用户

任意确定的电压的正负和电流的方向可能与实际方向相同,也可能相反。如果相反,则计算出来的值是负数。因此如何假定电流的流动方向、或电压正负没有什么关系。

10楼:匿名用户

首先 给你个电路和所有元件参数和电压源电流源方向 那么流经每个元件的电流都有一个真实方向 比如说是向左 但是当给你这个电路图的所有参数让你求流经这个元件的电流大小和方向 可你一下子不能立刻判断出来流向哪 虽然他的真实方向是向左 但你可以设成向右 它两端的电压也能随便设 然后列方程解出电流值 若得电流值是正数说明你一开始猜对了 若是负数说明你猜错了 这道题因为它的真相是向左 可你猜得是向右 肯定猜错了 所以答案就写一个正的电流值且它方向向左 我电路就用类似思想学的 基本不做题考了92 多数人能考80就不错了

11楼:沃玉兰居月

记住一条

就这一条!

电流总是从电压高的地方向电压低的地方流去

就像水流

所以,电压也叫电势

在电路里面

如何判断电压的正负和大小就变的尤为关键

所以在电路里面

我们常常这样规定

电源正极为电压+,负极为—

在同一节点处

流进的电流的大小=流出的电流的大小

整个电流回路电压降为0(就像电动滑滑梯,外电路损耗的电压可以由电源再补充)

详情请查阅

基尔霍夫定理等等

在确定了电路中电压和电流的参考方向后,怎样确定,电压和电流的实际方向?

12楼:省内流量没用

(1)电流先分析电路结构,实际电流方向大多数是可以直观地判断出来,如电压源正

内极流向电阻,电容

流源本身有方向指示,所以设定参考方向尽量按实际方向设置,这样可以避免答案是负值。(2)电压吸收功率的元件,电压降方向与电流方向相同,功率为正值;发出功率的元件,电压降方向与电流方向相反,功率为负值。一旦决定了电流参考方向,每个元件上的电压降方向就确定了,不可随意设置,否则在逻辑上就是错误的。

(3)电位解题需要设定电位时(如用节点电压法解题),要分析电路结构,选择有利于列式简单的位置作为参考电位,即零电位点,不好判断时,选取最低电位点做参考电位,如电压源负极。

电路图中用箭头表示的电压怎样判断正负 如图,最左边的uoc的电压参考方向是正号在上还是在下?

13楼:取个昵称很困难

图中ab之间的箭头是a到b,那么电流就是从a流向b,电压就a点高于b点,a为正b为负,图上+在上是正确的

14楼:远扬凌晨

电压源正极在上面,向角是0°啊

在这个电路图中电压的方向怎么确定?

15楼:谎言如此动听

在电路分析中,把电压源、电流源、电阻、未知的二端网络等等,都视为元件,元件的电压方向是高电位指向低电位,即正极指向负极。

根据 kvl 绕行列方程时,只要按照统一的规则即可。我是沿绕行方向,电位上升取正值,下降取负值。你选择自己容易记忆的。

us3 - i3r3 - us1 + i1r1 = 0

us1 + i2 r4 - us2 + i2r2 - i1r1 = 0

电路图(circuit diagram)的定义:用导线将电源、开关(电键)、用电器、电流表、电压表等连接起来组成电路,再按照统一的符号将它们表示出来,这样绘制出的就叫做电路图。电路图是用符号表示实物图的图示。

电路图采用电路**软件进行电路辅助设计、虚拟的电路实验(教学使用),可提高工程师工作效率、节约学习时间。

电路图是人们为研究、工程规划的需要,用物理电学标准化的符号绘制的一种表示各元器件组成及器件关系的原理布局图。由电路图可以得知组件间的工作原理,为分析性能、安装电子、电器产品提供规划方案。在设计电路中,工程师可从容在纸上或电脑上进行,确认完善后再进行实际安装。

通过调试--->改进--->修复错误--->直至成功

电路基础理论:图中标注了电压电流的参考方向,怎么确定实际方向,不要求正确答案,要正确方法就可以了。

16楼:匿名用户

计算结果或标注的为负值的,则假设方向

与实际方向相反。比如左边的元件2为-1v,即假设方向与实际方向相反,实际应该是下正上负。比如流过元件5的电流为-1.5a,则假设电流方向与实际电流方向相反,实际电流应该向上。

17楼:篮色陀螺仪

首先,提醒你,这个题的理论基础是 基尔霍夫第一定律和第二定律。如标负的也就意味着与电流、电压的实际方向相反。顺着实际的电流的流动的方向,电升的就是电源,电压降的就是电阻(负荷)。

因此:元件1是电源、

元件2是电源

元件3是负荷

元件4是电源

元件5(无电压标标志)

元件6是负荷如图:

在这个电路图中电压的方向怎么确定?

18楼:匿名用户

参考方向如果设定为上负下正,u=-8v。

19楼:老将从头来

电流源输出电流是恒定的,但电流源两端的电压并不是它自身确定的,还与和它相连的外电路有关。

请问这个电路图中的虚线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这相当于这五个开关要开一起开,要关一起关。 这个图是单片机里面的中断控制,也就是要打开中断的话,首先要把ea置为1 相当于总开关 ,然后再打开其他要要用的中断。 2楼 匿名用户 同时 联动 一块的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就相当于普通的闸刀开关 两个触点同时动作 对于此图 应为5个触点...

pspice电容初始值怎么设定,Pspice中怎么设置电容的初始电压??不用充电电路的?求大神,不胜感激!!电路图如下。

1楼 祝您每天开心 1 如果单位设置正确的话,可以直接写成50pf软件会自动认识这种输入形式。 2 在电路设计中常用的电容器单位是三种f法拉 uf微法拉 pf皮发拉他们之间的单位换算是1x10 6 但nf是不常用的一种单位通常小的换算为pf大的换算为uf。 3 比如0 05nf就是50pf,而50p...

帮我看一下这个电路图的保停工作原理,怎么解答

1楼 匿名用户 按下启动开关sb2,a相电流经保险丝fu 热继电器触点fr 停止按钮sb1接通接触器km线圈到达b相形成回路,接触器km吸合,km三相主触点接通,电动机工作 同时km的常闭触点km吸合,接触器自锁 按下停止按钮sb1,接触器km线圈断电,自锁解除,接触器三相主触点断开,电动机停止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