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于勒》中环境描写有哪几处?有什么作用

2020-12-06 18:47:27 字数 4443 阅读 9409

1楼:60杪的爱情

1、轮船缓缓地离开防波堤,在平静得如同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面上向前驶去。

作用:渲染了海面的平静清雅,烘托出人物此时欢快的心情2、在我们的对面,一片紫色的阴影出现在天际,仿佛从海里钻出来似的,那就是泽西岛了。

作用:渲染海面的阴郁,烘托了人物失望、沮丧的心情,推动了情节的发展,并与刚上船时的心情形成鲜明的对比

望采纳~~

《我的叔叔于勒》中环境描写有哪几处? 有什么作用?

2楼:张贤达

有两处,作用是刻画人物性格,更好塑造人物形象。

**《我的叔叔于勒》一文中,有两处自然环境描写.一处是去哲尔赛岛游玩时,“我们上了轮船,离开栈桥,在一片平静的好似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上驶向远处.”此处环境描写,好似一幅水墨山水画,描绘了水的碧绿与平静.

在船上,菲利普夫妇和于勒不期而遇,宣告了他们的幻想已成了泡影,菲利普夫妇气急败坏、落荒而逃。

为躲避穷困潦倒的于勒,并改乘圣玛洛船,这里,也有一段极其精彩的环境描写:“在我们面前,天边远处仿佛有一片紫色的阴影从海里钻出来,那就是哲尔赛岛了.”这一段环境描写与上一处相比,大相径庭.

这一段给人物的心境笼罩上一层阴冷而离奇的面纱,“天边远处”、“紫色的阴影”、“钻出来”,这里边隐藏了令人不寒而栗的恐怖,隐藏着金钱酿造的罪恶。

这两处环境描写,勾画了人物的不同心境.**的主要手段是塑造人物形象,**中的环境描写,让我们直观地透视到人物的灵魂,使人物形象更鲜明、生动、丰满。

《我的叔叔于勒》中环境描写有哪几处

3楼:石上听泉响

1、轮船缓缓地离开防波堤,在平静得如同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面上向前驶去.

作用:渲染了海面的平静清雅,烘托出人物此时欢快的心情2、在我们的对面,一片紫色的阴影出现在天际,仿佛从海里钻出来似的,那就是泽西岛了.

作用:渲染海面的阴郁,烘托了人物失望、沮丧的心情,推动了情节的发展,并与刚上船时的心情形成鲜明的对比

我的叔叔于勒中文中的环境描写有何作用

4楼:快乐无限

**《我的叔叔于勒》一文中,有两处自然环境描写:一处是去哲尔赛岛游玩时,“我们上了轮船,离开栈桥,在一片平静的好似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上驶向远处.”此处环境描写,好似一幅水墨山水画,描绘了水的碧绿与平静.

粗略看来,并没什么.结合课文内容,顿觉回味无穷.

菲利普夫妇爱慕虚荣,死要面子.生活异常拮据,在仅能顾得上生活的情况下,仍每个星期日衣冠整齐地到栈桥上散步.离开栈桥到哲尔赛岛,当然是他们向往已久的了.

作者只言片语就活画了一幅优美动人的画卷,极其真切地暗示了他们当时渴盼与兴奋的心情,与明快的景物相映衬,相得益彰.既向我们展示了主人公活动的舞台,又预示了在这穷人们理想的游览“圣地”将要发生的不平凡的故事.

在船上,菲利普夫妇和于勒不期而遇,宣告了他们的幻想已成了泡影,菲利普夫妇气急败坏、落荒而逃.为躲避穷困潦倒的于勒,并改乘圣玛洛船,这里,也有一段极其精彩的环境描写:“在我们面前,天边远处仿佛有一片紫色的阴影从海里钻出来,那就是哲尔赛岛了.

”这一段环境描写与上一处相比,大相径庭.这一段给人物的心境笼罩上一层阴冷而离奇的面纱,“天边远处”、“紫色的阴影”、“钻出来”,这里边隐藏了令人不寒而栗的恐怖,隐藏着金钱酿造的罪恶。

文中的环境描写的作用:

1、轮船缓缓地离开防波堤,在平静得如同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面上向前驶去。

作用:渲染了海面的平静清雅,烘托出人物此时欢快的心情。

2、在我们的对面,一片紫色的阴影出现在天际,仿佛从海里钻出来似的,那就是泽西岛了。

作用:渲染海面的阴郁,烘托了人物失望、沮丧的心情,推动了情节的发展,并与刚上船时的心情形成鲜明的对比。

莫泊桑**《我的叔叔于勒》中的环境描写,到底有什么作用

5楼:匿名用户

我的叔叔于勒中文中的环境描写有何作用

烘托了人物失望,并改乘圣玛洛船.这一段给人物的心境笼罩上一层阴冷而离奇的面纱,“天边远处”。

2,这里,也有一段极其精彩的环境描写:“在我们面前,菲利普夫妇气急败坏,与明快的景物相映衬,在仅能顾得上生活的情况下,仍每个星期日衣冠整齐地到栈桥上散步.离开栈桥到哲尔赛岛,当然是他们向往已久的了.

作者只言片语就活画了一幅优美动人的画卷,极其真切地暗示了他们当时渴盼与兴奋的心情、“钻出来”:渲染了海面的平静清雅,烘托出人物此时欢快的心情、轮船缓缓地离开防波堤,在平静得如同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面上向前驶去。

作用.粗略看来,并没什么,宣告了他们的幻想已成了泡影:

1.结合课文内容,顿觉回味无穷,天边远处仿佛有一片紫色的阴影从海里钻出来,那就是哲尔赛岛了:渲染海面的阴郁,这里边隐藏了令人不寒而栗的恐怖,仿佛从海里钻出来似的,那就是泽西岛了。

作用.”这一段环境描写与上一处相比,大相径庭、落荒而逃.为躲避穷困潦倒的于勒.

菲利普夫妇爱慕虚荣,相得益彰.既向我们展示了主人公活动的舞台,又预示了在这穷人们理想的游览“圣地”将要发生的不平凡的故事.

在船上,菲利普夫妇和于勒不期而遇、沮丧的心情,在一片平静的好似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上驶向远处.”此处环境描写,好似一幅水墨山水画,描绘了水的碧绿与平静**《我的叔叔于勒》一文中,有两处自然环境描写:一处是去哲尔赛岛游玩时,“我们上了轮船,离开栈桥,推动了情节的发展,并与刚上船时的心情形成鲜明的对比、“紫色的阴影”,隐藏着金钱酿造的罪恶。

文中的环境描写的作用、在我们的对面,一片紫色的阴影出现在天际,死要面子.生活异常拮据

6楼:茯苓子

您好 可以从渲染气氛 烘托意境 反映人物心理 衬托人物形象 推动故事情节发展这几个方面想

《我的叔叔于勒》环境描写有何作用

7楼:一个兔子的世界

突出了菲利普夫妇是可鄙的,同时又是可怜的。他们不是什么大奸大恶,然而已经被他们生活在其中的社会腐蚀了。我们从他们身上看见的,不是两个个别的人,而是那全套的资本主义社会,冷酷无情的人与人的关系。

文中有两次环境描写,其作用是:1.烘托人物欢快的心情。2.烘托人物失望。沮丧的心情。

**中,当菲利普一家人出发到哲尔赛岛旅行时,轮船是“在一片平静的好似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上驶向远处”。此时的景色,明丽而轻快,烘托了人物“快活而骄傲”的心情:于勒就要给他们带回来一大笔钱,他们可以很体面地生活了。

在**的结尾,菲利普夫妇害怕穷水手于勒来“吃”他们,急忙改乘另一艘船回家时,他们望见“天边远处仿佛有一片紫色的阴影从海里钻出来”,景色变得阴郁沉重了。这反映了菲利普夫妇从希望的巅峰跌落到失望的深谷的心理变化过程,同时,“我”对父母势利、冷酷的不满以及对叔叔的同情也隐含在其中。

希望采纳

8楼:匿名用户

第一处:环境描写,写出了当时风景美丽,体现了了他们去哲尔赛岛心情的愉快。

第二处:运用环境描写,写出了菲利普夫妇二人在认出于勒后,内心的心虚,害怕,生气,和害怕被女婿知道后抛弃他们的心理活动,体现他们以貌取人,贪财,虚荣的丑恶小市民的嘴脸。

9楼:银色的柠檬

**中有两处自然环境描写。一处是去哲尔赛岛游玩时,“我们上了轮船,离开栈桥,在一片平静的好似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上驶向远处。”此处环境描写,好似一幅水墨山水画,描绘了水的碧绿与平静。

一处是在船上,菲利普夫妇和于勒不期而遇,宣告了他们的幻想已成了泡影,为躲避穷困潦倒的于勒,也有一段极其精彩的环境描写:“在我们面前,天边远处仿佛有一片紫色的阴影从海里钻出来,那就是哲尔赛岛了。”此处描写给我们渲染了一种阴暗的离奇的画面。

两处环境描写正好是特点、人物心情截然不同的两种情境。

这两处环境描写,渲染了人物的不同心境。**的主要手段是塑造人物形象,**中的环境描写,就是为塑造人物服务的,让我们直观地透视到人物的灵魂,使人物形象更鲜明、生动、丰满。 (摘抄)

10楼:一起荡秋千丶

刚学过,衬托出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的不好,菲利普夫妇的贪婪,见利忘义

11楼:张杰丶

写出了人物复杂的心情 衬托出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的不好,菲利普夫妇的贪婪,是典型小市民的形象

《我的叔叔于勒》中景物描写的作用

12楼:丝竹主

衬托出全家人快活而骄傲的心情

13楼:手机用户

从对当时一家人的心情方面来写!

《我的叔叔于勒》中环境描写有哪几处? 有什么作用?

14楼:花花

1、轮船缓缓地离开防波堤,在平静得如同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面上向前驶去。 作用:渲染了海面的平静清雅,烘托出人物此时欢快的心情2、在我们的对面,一片紫色的阴影出现在天际,仿佛从海里钻出来似的,那就是泽西岛了。

第一处:环境描写,写出了当时风景美丽,体现了了他们去哲尔赛岛心情的愉快。第二处:

运用环境描写,写出了菲利普夫妇二人在认出于勒后,内心的心虚,害怕,生气,和害怕被女婿知道后抛弃他们的心理活动,体现他们以貌取人,贪财,虚荣的丑恶小市民的嘴脸。

我的叔叔于勒中文中的环境描写有何作用

1楼 快乐无限 《我的叔叔于勒》一文中 有两处自然环境描写 一处是去哲尔赛岛游玩时 我们上了轮船 离开栈桥 在一片平静的好似绿色大理石桌面的海上驶向远处 此处环境描写 好似一幅水墨山水画 描绘了水的碧绿与平静 粗略看来 并没什么 结合课文内容 顿觉回味无穷 菲利普夫妇爱慕虚荣 死要面子 生活异常拮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