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为什么有些人很聪明,知乎精选 为什么有些人很聪明

2020-12-06 18:01:16 字数 1916 阅读 7914

1楼:匿名用户

区别就在于,聪明的人在他们的脑海中有一个更科学、精密、高效的“抽象地图”,这个地图里面存储的不是地标、边界、线路,而是概念、知识、事实和程序。他们跟普通人的最大区别就是——既拿着一张信息又多又全的好地图,又特别会从这些地图中高效提取与组合信息。

为什么有些人聪明?有些人不聪明?

2楼:匿名用户

聪明与不聪明是相对的,当一个人在你面前表现的你认为聪明是因为他的想法与你的思想是一致的,当你觉得一个人不聪明时,他的思想与你的思想是不一样的,你会觉得他说话做事都那么笨,仔细去发现别人的优点,其实每个人都是聪明的孩子,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苹果,一个人之所以有缺陷,是因为上帝在创造他之前更贪恋他的芬芳。

3楼:匿名用户

聪明可以指智商高也可以指心思紧密善于察言观色。而傻可以指智商低也可以指心思单纯为人老实。

我觉得智商是先天就决定的,而为人则是后天培育出来的。并不是每个聪明人都让人喜欢,也并不是每个傻人都遭人讨厌。

一个人的为人是靠生活环境培育而成,有的人你说他聪明,但其实他只是比较用功或者在环境的影响下成为了一个城府高深莫测的人。有的人你说他笨,他只不过是不善于学习或者是因为环境的影响变得憨厚、单纯。

有些人喜欢拿成绩来肯定一个人是否聪明,其实不然,大部分聪明的人在读书上都不算是佼佼者,可在工作上却是不可缺少的人才。但是,这并不能说明读书好的人就不聪明,也许中间就有些人懂得在学习上怎样运用自己的聪明,也有的人聪明地天生就擅长读书也说不定。

4楼:茶哥颜国添

人的智商其实是差不了多少,有些事靠努力的,个别天才除外。

为什么有的人很聪明却一事无成

5楼:匿名用户

机遇每个人得到的不是一样的,因而成功也会因人因时而异, 有些人面对逆境不屈服,迎刃而上,有些人却颓缩不前, 这样下去当然有些人一事无成,有些人却很成功!

6楼:不要叫我

聪明过人的年青人,的确也有许多人被我唬住了, 觉得我挺**

为什么有些人喜欢耍小聪明 知乎

7楼:芫芫菜顺

因为他们都想投机取巧走捷径!

8楼:丽芳幸福

正常啊反正以为没人知道

为啥 有的人聪明?

9楼:

人和人都不一样,什么东西都没有完全一样的,都是唯一的。聪明与不聪明那只是人们自己的定义,因为有了笨的人所以才能显得出聪明的人。

10楼:小悠糊

经历的多,就知道的多,还有的是天生的

11楼:慵懒的知乎者也

我智商标准测试143 不也没考上大学

为什么有些人很会把握机会 知乎

12楼:尤子剑

智商和情商比较高,另外也是需要做准备的,不努力的人老天爷永远都不会眷顾的

13楼:匿名用户

有准备的人才能把握机会!

14楼:北京奥运

其实机会谁都会有的,相信你也会把握好的!

15楼:永久性财神仙

因为事业机会没把握时机

16楼:**

那就是预见和果断选择能力了

为什么真正的聪明人,往往很少交朋友

17楼:wod小新干

这个观点是对的,但你能说谁聪明呢,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谁都有聪明的时候,也有愚蠢的时候,真正的聪明人总是把自己装的很傻。真正的聪明人是会把社交圈搞得非常好而不是不去社交。

为什么有些人平时笨笨的却有时候很聪明?这是为什么

1楼 臾凉不及萤火光 他们有内在的潜力,别小瞧他们 2楼 瘾大技术差 人家平时笨笨的那叫大智若愚,遇到他擅长的东西的时候就能一鸣惊人,看着就很聪明了。 人有时候很聪明。有时候却很笨。笨的时候那一分钟脑子却一点也不灵活。聪明的时候却秒懂。这是为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那是因为每个人自己被情啊爱啊爱情所...

合婚为什么有些人说合有些人说不合

1楼 匿名用户 八字看下个人的婚姻状况是可以的,但合婚是不行的。因八字合婚有诸多条件,五花八门,并没有统一的准则,以一两个准则来合,过于片面夸张,以所有准则来合,则所有人都不合。可见八字合婚非常容易造成误导,以至破坏美好姻缘,实属罪过! 再说现在的师傅大多数一个八字都经常算错,那有能力合两个人的八字...

有些人的心为什么那么坏,为什么有些人吃不胖?

1楼 上海袋虎信息技术 人在做 天在看 放心 总有一天他会跌倒的 2楼 天命之子嘻嘻 原因是那些人以自身利益为中心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世界上的什么类型的人都要 为什么有些人容易脸红,有些人不容易脸红? 4楼 匿名用户 我有一个高中的同学他也是男生 但是他总时不时的脸红 他和我说是因为他害羞 但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