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广州地铁时速最快是多少,广州地铁时速最快是多少?

2020-12-06 16:03:33 字数 5054 阅读 9603

1楼:舞神

最快到120。理论上可以到200。

2楼:开玉芬沈卯

呵呵,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对

你有所帮助。

“目前国内时速最高的地铁是广州地铁三号线,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由于开到120公里的时速要求站距必须超过4公里,故此在三号线间隔距离最远的汉溪至市桥站(长达6.17公里),列车将可“跑”出最快的速度。”

这是直接引用新闻报道的,嘻嘻。

可以了吧,可以的话还是给一个满意吧,以及评分好不好原创啊什么的,谢谢啦、、、

广州地铁时速最快是多少?

3楼:windy世间万物

1、2号线:设计最高时速为80km/h,大部分区间都可以达到这个速度

3号线:设计最高时速为120km/h,仅在汉溪长隆到市桥这个区间才会达到,但在体育西到石牌桥、岗顶到华师这两个区间属于小半径弯,限速60km/h

4号线:设计最高时速90km/h,目前大部分区间运行最高速度为85km/h,但由于石碁到海傍属于小半径弯,限速60km/h,新造至石碁区间地下部分与地面部分交接处限速60km/h,大学城南站附近有大约100米区间限速15km/h。

4楼:匿名用户

目前为止,广州地铁已建和规划的地铁线路中,22号线及18号线是最快的,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但还需两年时间完工。2019年最快的是3、9、14、21号线,每小时120公里

5楼:幻彩

呵呵,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目前国内时速最高的地铁是广州地铁三号线,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由于开到120公里的时速要求站距必须超过4公里,故此在三号线间隔距离最远的汉溪至市桥站(长达6.

17公里),列车将可“跑”出最快的速度。” 这是直接引用新闻报道的,嘻嘻。 可以了吧,可以的话还是给一个满意吧,以及评分好不好原创啊什么的,谢谢啦、、、

6楼:大风大浪

“目前国内时速最高的地铁是广州地铁三号线,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由于开到120公里的时速要求站距必须超过4公里,故此在三号线间隔距离最远的汉溪至市桥站(长达6.17公里),列车将可“跑”出最快的速度。” 这是直接引用新闻报道的。

7楼:匿名用户

抗肺炎,广州地铁有停运吗?应该引起重视

8楼:匿名用户

时速最快是14和21号线快车。

最高时速120。

但要等30分钟才能坐。

9楼:夏子

1号最高85公里,平均35公里 2号最高85公里 3号最高时达到140公里 1号最高80公里,平均35公里 2号最高80公里 3号最高时达到135公里

地铁最高时速是多少??

10楼:十日十月

地铁最高时速是120km/h。

一、地铁

地铁是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的一种形式,对该词有两种理解:指在地下运行为主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即"地下铁道"或"地下铁"(美subway;英tube,underground)的简称;许多此类系统为了配合修筑的环境,并考量建造及营运成本,可能会在城市中心以外地区转成地面或高架路段。指涵盖了都会地区各种地下与地上的路权专有、高密度、高运量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metro),台湾则称为"捷运"(rapid transit),香港称为“大运量通勤铁路”(mass transit railway)。

二、地铁优点

1.节省土地

由于一般大都市的市区地皮价值高昂,将城市轨道交通建于地底,可以节省地面空间,令地面地皮可以作其他用途。

2.减少噪音

城轨建于地底,可以减少地面的噪音。

3.减少干扰

由于地铁的行驶路线不与其他运输系统(如地面道路)重叠、交叉,因此行车受到的交通干扰较少,可节省大量通勤时间。

4.节约能源

在全球暖化问题下,地铁是最佳大众交通运输工具。由于地铁行车速度稳定,大量节省通勤时间,使民众乐于搭乘,也取代了许多开车所消耗的能源。

5.减少污染

一般的汽车使用汽油或石油作为能源,而地铁使用电能,没有尾气的排放,不会污染环境。

6.前期时间长

建设地铁的前期时间较长,由于需要规划和**审批,甚至还需要试验。从开始酝酿到付诸行动破土动工需要非常长的时间,短则几年,长则十几年也是有可能的。

11楼:氖丿小恶魔

上海地铁的最高时速118公里,上海磁悬浮列车最高时速430公里。

广州地铁时速 1号最高80公里,平均35公里 2号最高80公里 3号最高时达到135公里

香港地铁通常营运的时速为60-80km/h(8车厢)最快可120km/h,一般为70

机场快线、东涌线是100-135km/h(7车厢)最快可以145km/h,一般为110

迪士尼线是50-70km/h(4车厢)最快可80km/h,一般为60

12楼:树清称思楠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为总长度30公里的广州地铁3号线北延伸段“机场线”建造150辆时速120公里、最大载客量约2000人的b型地铁车辆。

广州地铁的时速是多少?要最新的

13楼:匿名用户

1、2号线设计速度80,

ato模式下最高75;

3号线设计速度120,ato模式下最高113;

4号线设计速度90,人工atp模式下最高85;

5号线设计速度90,ato模式下最高75,** mode最高70。

广州的地铁时速能达到多少?

14楼:匿名用户

看哪条线路了

1、2号线:

设计最高时速为80km/h,大部分区间都可以达到这个速度3号线回

:设计答最高时速为120km/h,仅在汉溪长隆到市桥这个区间才会达到,但在体育西到石牌桥、岗顶到华师这两个区间属于小半径弯,限速60km/h

4号线:设计最高时速90km/h,目前大部分区间运行最高速度为85km/h,但由于石碁到海傍属于小半径弯,限速60km/h,新造至石碁区间地下部分与地面部分交接处限速60km/h,大学城南站附近有大约100米区间限速15km/h。

现在广州地铁的时速每小时行多少公里谢谢。

15楼:吖料得

最快也就是六七十时速,这是我在地铁3号线前车厢看到驾驶室的时速表了解的

广州地铁有多快

16楼:匿名用户

1、2号线:设计最高时速为80km/h,大部分区间都可以达到这个速度

3号线:设计最高时速为120km/h,仅在汉溪长隆到市桥这个区间才会达到,但在体育西到石牌桥、岗顶到华师这两个区间属于小半径弯,限速60km/h

4号线:设计最高时速90km/h,目前大部分区间运行最高速度为85km/h,但由于石碁到海傍属于小半径弯,限速60km/h,新造至石碁区间地下部分与地面部分交接处限速60km/h,大学城南站附近有大约100米区间限速15km/h。

广州地铁,车速是多少?

17楼:匿名用户

广州地铁三号线采用大站距快速线的设计思路,全线平均站间距为2.3km,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20km/h,旅行速度为57.5km/h,比常规地铁高45%左右,快速效果明显。

其他线路的速度应该控制在80~90km/h左右,视2站之间的距离长短!

18楼:匿名用户

另现在三号线 还算试运形阶段 所以没有全速~~

地铁最高时速多少公里?

19楼:月生木辛

你好,每个城市都不一样,而且没条线路也不一样,广州地铁三号线是全国速度最快的,时速120公里每小时。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为总长度30公里的广州地铁3号线北延伸段“机场线”建造150辆时速120公里、最大载客量约2000人的b型地铁车辆。

北京地铁最高运行速度是73.3km/h,这是规定的数值,一旦列车速度超过,便会自动减速。

旅行速度(即算上靠站停车)为35km/h左右。

20楼:图书账号

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

平均时速50-70之间,主要取决于司机和调度,我弟弟就是地铁的司机现在的动车最高时速是可达到252km/h,北京到天津的城铁更快,最高可达到350km/h一般见到的蓝白色车体的特快列车,使用25k车体,最高限速142km/h

现在有少数的特快换成了25t车体的,最高限速162km/h。比如泰州到哈尔滨的t157/158,沈阳北到广州的t93/94等

21楼:匿名用户

广州3号

地铁三号线列车二号线上试跑创国内地铁最高时速

冲刺120公里,成功!

据悉,三号线首段去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实际运行时速只有60公里左右。而根据设计要求,在今年底三号线全线开通时,列车将跑出120公里的时速。为了确保这个目标实现,近日地铁公司用三号线列车在二号线的线路上热身“试跑”,并且取得成功,证明三号线的列车完全达到合同设计要求。

由于目前三号线已投入运营的首通段广州东—客村站只有6.3公里,最大站间距珠江新城-赤岗塔也只有1.47公里,还存在600米的转弯半径,无法进行120km/h运行极速试验。

经过多方论证,此次试验选定二号线“万胜围站至新港东站”区间(长度2.79km)为车辆120km/h型式试验的区间,进行“借”场地“热身”,用三号线的车在二号线的线路上“试跑”。

逐步提高到最高速度

地铁公司介绍,试验按低速到高速,从紧急制动到常用制动,从气制动到电制动的原则进行,速度从60km/h开始,当试验速度大于80km/h后,以10km/h的幅度提高,逐步提速到120km/h,往返进行。5月17日1:50,三号线车辆成功跑到最高时速120km,创下了国内地铁最高时速。

在试验全过程中,车辆无任何故障和异常现象。初步试验的数据显示,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合同要求。这次试验的任务主要是完成空载车辆在120km/h运行条件的牵引制动试验共计7项以及前6列车的例行试验,来验证车辆的各项设计能否满足合同技术性能的要求,从而为后续列车的生产提供依据,最终满足年底开通所需要的列车数量。

单车最快时速是多少求大神帮助,单车最高时速能达到多少?

1楼 百度用户 不好说,公路自行车的速度要快些,环法自行车比赛平均时速为40公里每小时 下山时的时速会超过100公里每小时 在计时赛时可达70公里每小时。我骑山地自行车,轮胎阻力要大些,最快骑到46 8km h,一般25 30km h。 的15 20km h 是比较安全的速度,推荐这个速度给你。 骑...

什么动物跑的最快,时速是多少公里

1楼 匿名用户 猎豹是世界上在陆地上奔跑得最快的动物,它的时速可以达到115公里。如果人类的短跑世界冠军和猎豹进行百米比赛的话,猎豹可以让这个世界冠军先跑60米,最后到达终点的是猎豹,而不是这个短跑世界冠军。 但是要注意到,猎豹既然跑得那么快,但是对它来说,对它的整个身体的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都是一种...

复兴号时速是多少公里,复兴号的时速是多少公里?

1楼 紫云晓 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 复兴号 ,并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 2楼 吉川副浪 现在是300公里,以后可能会到400 500公里 复兴号的时速是多少公里? 3楼 宛东泗州打油郎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标准时速350公里。 2018年12月24日,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 时速250公里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