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三十岁有白头发是怎么回事,我才三十岁就有好多白头发是怎么回事

2020-12-06 15:17:21 字数 6278 阅读 2066

1楼:匿名用户

产生白头发的原因尽管迄今为止尚未全部搞清楚,但是葆魅迪对白发是挺好的,反正我自己觉得吧,但是我觉得**是偏高了些,不过怎么说,一分钱一分货啦

我才三十岁就有好多白头发是怎么回事

2楼:爱子润润

长白发原本是人到了老年才会出现的事情,最近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白头发。其实白发跟好多的因素有关,人的情绪、压力、环境等都会一定程度的触发你长出白头发。

1平时要保持乐观

现在工作、学习压力是不较大的,而乐观的心态,有助于你乌黑的头发不容易变白。如果你情绪紧张加上压力大,特别容易产生白头发。

2平时注意饮食的单配

头发变白,也就意味着你的头发黑色素减少,而黑色素是由酪氰酸酶氧化酪氦酸而成的,所以呢平常你选多多食用富含酪氰酸的食物,促进黑色素的形成。那么那些食物富含酪氰酸呢,如肉类、鱼类、坚果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酪氰酸

3中药调理法

平常在你煲汤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一些何首乌、核桃、枸杞、当归等药物,对于预防白头发的产生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注意事项

总而言之,平常要学会自我调节方,既要工作、学习,也要娱乐,劳逸结合,保持乐观心情,避免白头发出现!

3楼:好快乐的小猪

中医学认为,下列因素与白发有关:

一是精虚血弱:肾精不足,不能化生阴血,阴血亏虚,导致毛发失其濡养,故而花白。

二是血热偏盛:情绪激动,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热偏盛,毛根失养,故发早白。

三是肝郁脾湿:肝气郁滞、损及心脾,脾伤运化失职,气血生化无源,故而白发。

解决方法:

[方一]

桑白皮30克,五倍子15克,青葙子60克。水煎取汁,外洗。

[方二]

地骨皮、生地黄、菟丝子、牛膝、远志、石菖蒲适量。蜜丸或水煎服。

[方三]

酸石榴100克,五倍子150克,芝麻叶50克。研粗末,投入铁器水内,取汁外馀。

[方四]

女贞子500克,巨胜子250克。水煎,每次服20毫升,每日2--3次,温开水送下。

本方是**阴虚血燥所致白发的良方。

[方五]

大蒜两瓣,姜1块。将药捣成泥状,擦头皮,再用水冲洗,可喷些香水,减少大蒜味,连续擦3--4个月即可生效。

4楼:乐天派热谂

1、疾病和遗传因素:少白头常常有家族史,也可见于某些综合征(如早老综合征、综合性肌强直性营养不良等)。此外,患上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恶性贫血、甲亢、心血管疾病、结核病、伤寒、梅毒等亦可出现白发。

2、压力过大:情绪变化很容易使机体神经功能失调,因此分泌黑色素的功能也会发生障碍,影响色素颗粒的合成和运送,就会长出很多白发。有些年轻人在短时间内头发大量变白,与工作压力大、过度焦虑、悲伤等严重精神创伤或过度疲劳有密切关系。

3、不良的习惯:不少女性会有扎头发或是戴头箍的习惯,但这样往往会牵扯或是压迫头皮,久了会导致毛囊以及周围**变得松弛,发际线处会长白头发,甚至引起脱发。

4、缺乏营养素:中医学认为,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华在发,主张多吃养血补肾的食物以乌发润发。专家建议吃发特浓营养素,产品采用完全药食两用的纯植物药,其目的有滋补肝肾,益气养血,缓解疲劳,提精养神,来达到全身调理的作用,口感清爽,药效确切,无任何毒***。

5楼:后李文化

东方人头发中的黑色离不开黑色素,它是普遍存在于**及毛发中的黑褐色色素,正因为它,我们的**和头发才有了颜色。黑色素其实是一种蛋白质,20-25岁是黑色素沉淀形成的活跃期,这个年龄段的人是不应该有白发的,如果年纪轻轻就有了白发,很可能是膳食中长期蛋白质摄入不足,导致黑色素合成不够的原因。

6楼:阿涛

1、在现代社会环境中,青年人应该学会心理保健和调节方法,既要会工作会学习,也要会调节会娱乐,劳逸结合,力求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危机,心理上的相对平衡对于防止早生白发至关重要。

2、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3、讲究饮食质量,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选择鲜鱼、牛奶、动物肝肾、黑芝麻、食用蕈类、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4、在医生指导下酌情使用维生素、叶酸,中药何首乌、枸杞子、桑椹子等药物,有助于防止或延缓白发的生成和发展。

7楼:匿名用户

三十岁就有好多白头发是遗传的可能性比较大。

8楼:匿名用户

头发对于我们每个人的仪表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我们正常人从出生开始头部就长有头发,有的人会随着年龄的增大会开始脱发,有的人是由于压力过大,偶然一次看到了重现青丝一文,有讲到很多防止掉发的知识,随便讲些给大家听下,经常按摩一下头部,用双手在头部像弹钢琴似从后颈向发际,每次按三分钟以上,最好做到头皮发热。

吃含有丰富硫胺基酸的食物。例如:蛋类、豆类与包心菜。少脂,少热,少刺激。多吃蔬菜和水果。

平时减少烫发、染发的次数,适当减少洗头的次数,每次洗完头都要过干净,洗头时不要用手使劲去抓头皮。

9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工作压力大,或者熬夜导致的,如果身体出现异常,建议还是到医院具体检查一下比较好

10楼:咪犘厷

你好,引起的原因很多:营养不良,如缺乏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铜)等,都会使头发变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等,因造成营养缺乏,头发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长期发热的病人,头发会黄脆甚至变白脱落;有的内分泌疾病,如脑垂体或甲状腺疾患,可影响色素细胞产生色素颗粒的能力而导致头发过早变白;有些年青人在短时间内,头发大量变白,则与过度焦虑、悲伤等严重精神创伤或精神过度疲劳有关。

希望能解决您的问题。

11楼:人生开心就好

原因:1.营养的缺失

毛发和身体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样,也需要充足的营养。发囊不能及时的给头发传输营养,时间一长就会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建议吃发特浓营养素补充头发营养,可以使白发变黑并且预防白发。

2.精神因素

如果一个人长期抑郁寡欢,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紧张,操劳过度,均可使头发由黑变白。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是预防及**少白头的最关键因素。

3.其他因素

先天性的遗传因素,或者使用一些染发剂、化妆品不当产生的***等等原因。

4.生活习惯

长期从事脑力劳动,加班等缺乏体育锻炼等。

12楼:匿名用户

每个人都渴望自己拥有一头美丽的头发,如果头发稀少

的话,整个人看上去会不太美观,其实脱发的大多数人可能都是因为经常加班熬夜、没有规律的饮食或常吃没有营养的食品所致的。不久之前看到〈〈重”现¨青丝〉〉一纹,其有讲到很多知识,简略些给大家,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掉发严重的人一定要戒烟戒酒,尤其是白酒,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啤酒或者葡萄酒可以适量,但不要酗酒。

不要熬夜,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也不利于头发的生长。养分不良,饮食过于清淡,就很简单呈现养分缺乏和养分不均衡,所以应该多吃些富含丰厚的蛋白质的食物,如肉类,家禽类,鱼类等。吃含有丰富硫胺基酸的食物。

例如:蛋类、豆类与包心菜。少脂,少热,少刺激。

多吃蔬菜和水果。

13楼:bdtb1868m掏

每人每天都会掉头发的,特别是洗头的时候掉发最厉害,不过掉发一百根之内都不是问题,这是人体正常的代谢。如果是严重的掉发那大家可就要注意了,我有个舅舅就是这样掉头发挺严重的,之前有跟他说到《重哯青丝》一文,照着文中的法子做好多了。简述一些给大家听下的,晨要勤洗头,考究头发卫生,可是不能天天都洗,甚至一天几洗,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要少染发烫发,染发烫发会加速头发的掉落。主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最好在十点之前睡觉,而且要尽量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不低于六小时,最好是八小时左右。败烫发建议一般半年一次,且烫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14楼:匿名用户

你是产后开始长白头发

吗?我理解长白头发的痛苦!因为我自己二十几年的少白头,让我失去了太多,我这么帅气的脸蛋全因白发显得苍老,就像一个小老头一样,自卑啊!

后来在外出工作时,让我认识了一位朋友,闲聊中得知他之前也是因为白头发和掉头发而烦恼,后来他知道了《翁霖密发路》一文,照着文中讲的知识做了,一段时间时间后,头发就变得茂密起来了,白头发变黑头发了,他还给我看了以前的**,再看他现在的头发,让我看到了希望!回家后马上仔细翻看,并照着纹中讲的知识做,到一个月的时候看到白发发根变黑了,五个月的时候,头发全黑了,好开心啊!

那就把我知道的东西讲出来给大家:

一,生活作息应规律、睡眠充足、晚上11点前休息。

二,放松心情,多运动。

三,少抽烟喝酒。

四,饮食方面不要吃过于油腻的,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注意营养均衡。

15楼:和你一样

你有白头发,不在于岁数的大小,你的白头发肯定不是老年白发,你可以去做调理的,我们这里有一个蒙霸养发馆,他那儿就有白转黑,我的一个朋友已经白发变成黑发了

16楼:星秀发科技

1、注意饮食营养,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

2、蔬菜类常食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3、动物类常食乌骨鸡、牛羊猪肝、甲鱼、深色肉质鱼类、海参等。

4、水果类常食大枣、黑枣、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三十多岁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17楼:栽跟头司邓

1、按摩头皮: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用双手的指头揉搓头皮,先自前额经头顶到枕部每次2~4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以后逐步延长到每次5~10分钟。只要长期坚持下去,待三四年后便可满头黑发。

头皮按摩法对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是老年人保健所需要的。

2、饮食平衡:调整饮食结构,不能偏食,要多吃豆类食品和蔬菜。饮食营养的达不到发囊,发囊不能及时的给头发传输营养,时间一长就会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专家建议吃发特浓营养素补充发囊营养强健发根,使白发变黑并且预防白发。

3、学会解压:预防白头发首先要做到保持乐观的心态,要精神愉快,不可过度忧虑;不要太过于紧张,要劳逸结合。就像人们常说的“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

4、不要湿头睡觉:合理的洗涤很重要。要定期洗头,一般每周1~2次,夏季适当增加次数。

用水宜用含矿物质不多,对毛发无刺激的软水,水温以接近体温较适当。洗头后,湿着头发睡觉不好,易受风寒,导致早生白发。

5、加强身体锻炼: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毛发里制造黑色素细胞的功能。

18楼:颜竹称画

食疗去白发

**白头发,除了用药物外,还可以用下列几种简易方法:

头皮按摩法

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用双手的指头揉搓头皮,先自前额经头顶到枕部每次2~4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以后逐步延长到每次5~10分钟。只要长期坚持下去,待三四年后便可满头黑发。头皮按摩法对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是老年人保健所需要的。

食疗方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必有疗效。

取大核桃12个,剥去外壳及肉上衣膜,将核桃肉炒香切碎备用,另取枸杞子、何首乌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将枸杞子与何首乌加适量水同煎,至汁浓后滤去渣,然后将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烂、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为度。最后取出晾干或低温烘干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饥饿时随时服用。

将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

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粘稠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日2次。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桃仁中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将黑芝麻、鲜桑椹各250克捣烂,再加入蜂蜜少许调匀置瓶中,每次1汤匙,用白开水送服,每日3次。

糯米泔水发酵搓洗法,将淘糯米滤下的泔水,沥取基底层存放3日,待其发酵变酸后,用其擦搓头发,后清洗净,每日1次。经久使用,能促使白发变黑,而且有润发、使头发乌黑发亮的功效。

大豆煎,用米醋、大豆,以米醋煮豆至烂,去豆煮稠,涂发,能乌须黑发,使白发变黑。

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乌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后放入瓶中,每天早饭后服用30克。

民间验方

取黑豆、黑芝麻、大枣、首乌、熟地各40克,当归、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20天后,每次口服10毫升,每日3次;地黄散,生地黄2500克,五加皮250克,牛膝250克,将牛膝去苗,地黄以酒浸一宿,曝干后九蒸九晒,把药捣细,箩成散面,每日空心以温酒调服10克(与羹粥共吃也可),忌生葱、萝卜、大蒜。这三种药物配合,可以补气血,益肝肾,强筋骨,能使人健康长寿,使白发变黑,精力旺盛。

孩子六岁,就有几根白头发,是怎么回事

1楼 棒棒糖回忆辟 白发由于发髓质皮质黑色素颗粒减少或空气填空缘故情况毛乳内丰富血管毛乳 毛球部提供充足营养黑色素颗粒便顺利合黑色素颗粒毛乳 毛球部形发障碍或虽形某种素能运送毛发使毛发髓质 皮质部黑色素颗粒减少 消失现白发 应注意自我调节调节自情绪 睡眠尽量保持情愉快要度疲劳注意休息等坚持体育锻炼增...

头顶中间有白头发是怎么回事,头顶长很多白头发是怎么回事

1楼 顶尚堂 如果头顶不是很多这就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不用担心,日常生活中保持愉悦的心情,多吃蔬菜水果肉类蛋白质食物。 头顶长很多白头发是怎么回事 2楼 hz石头 社会的种种因素让不少的人出现了白头发,年龄不都是老龄阶段,怎么办呢。下面介绍一些比较流行的方法。 一步骤方法 1 分辨清楚是遗传性还是后天...

刚出生的婴儿脑袋上有一块白头发是怎么回事啊

1楼 蜜芽网上 刚出生的宝宝头上有一片白头发,考虑有可能是局部色素脱失,或黑色素代谢异常所致。可以注意观察白头发颜色变化情况,如果数量增多最好是及时去医院检查看看! 宝宝刚出生头上有一小片儿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2楼 可以注意观察白头发颜色变化情况 如果数量增多最好是及时去医院检查 小孩出生时头中间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