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为什么就会出现白头发呢,为什么人老了就会出现白头发?

2020-12-06 15:08:32 字数 5293 阅读 5415

1楼:匿名用户

不过,近来也有认为头发的色泽与所含的微量元素的种类有关。比如,乌黑的头发,可能除黑素之外,还有铁和铜;金黄色的头发中,含着铣;如果含钥太多,发色将成赤褐色;含有铜和钴,使发色变成红棕;甚至含铜过多,则成绿发。至于灰白色的头发的形成,有人认为镍的增多,是其原因。

当然,这些都是说明发色与所含元素的关系,说明不用人种有不同发色的一个原因。老年是否由这个因素造成的,尚不得而知。

其实,灰发(按照习惯的称法,是花白头发或花白胡子)的出现,老人既可有,少年有时也不例外,这与遗传有关。一般说,人体的头发先是两鬓斑自,其后上延及顶;然后是胡子,最后蔓延至身体其它部位。

头发内所含的黑素,是带色的颗粒。它们由黑索细胞吸取一种名叫酪氨酸的蛋白质,经过酪氨酸酶的化学作用,几经变化,成为发褐黑色的粒子。头发内带着这种色素,根据色素的多寡、分布的不同,于是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头发颜色。

可是, 一个老人,他的全身机能日趋衰退。黑素生成的功能,也不例外。据研究,老年人酪氨酸酶,虽还照常出现,但它的活力,已经低下,不能旺盛地生产黑素。

此外,制造黑素的母机三黑索细胞的减少,以及黑素颗粒的日渐消失,使乌黑的头发,成为灰白一片。如果等到黑素完全消失,或者在满含黑素的那些细胞体内,钻进来了一些空泡,那么,头发就整个变白,连灰色都消声匿迹、不显踪影了。

在显微镜下观察,头发的中心是些方形的细胞;环绕这些方形细胞的,是些状似纺锤缍的角质细胞群,它们的体内,含着众多的黑素颗粒,您看到的各色头发,即源于此。头发的最外层,是通体透明的角质细胞,成鱼鳞状排列,它们不过起外套的作用罢了。

原因在头发中色素的幻变。

为什么人老了就会出现白头发?

2楼:洋葱

一般说来,年轻人的头发乌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发苍苍。头发乌黑是因为头发里含有一种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头发的颜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头发的颜色就越淡。随着人体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细胞将停止产生黑色素,头发也就开始变白。

人体没有统一分泌黑色素的腺体,黑色素在每根头发中分别产生,所以头发总是一根一根地变白。一般头发变白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数罕见的病能使人一夜变白发。尽管每个人头发变白的情况不尽相同,但男性一般发生在30岁后,女性则从35岁左右开始。

头发变白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和衰老。忧虑、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会使黑色素的形成发生困难。还有一种情况

是:黑色素已经形成,但无法运输到头发根部,使头发中所含的黑色素减少,这样乌黑的头发就会一天天白起来。 白发会越拔越多吗?

现在,不怕长白发,因为可以染黑、染红、染七彩。可是,染发不久后,新发长出来,难看的白发“穿梭其间”,整个头顶就显得十分**。有人就拔白发。

可是,白发拔不完,有的人心里不禁纳闷:“本来都没有这么多的,怎么现在却越拔越多?” 专家解释说,这完全是错误的观念,白发不会因拔那么三几根或是一大撮,而长出更多的白发来。

黑发的生长,最主要是靠发根部的黑色素细胞形成。必须注意的是,黑色素细胞的关键在于发根,因此不管你怎么拔白发,对发根都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白发也不会增

加。 少白头多数是因为工作压力,精神绷得太紧,肠胃无法有效地加以消化所吃下的食物,而造成营养失调,所以才有白发的出现。 此外,体内微量元素的不足,也是形成白发的一个原因。

通过食用地下块根,如何首乌、熟地瓜、马铃薯和芋头等,从中吸收大量的微量元素,刺激发根,长出乌黑的头发。 目前在白头发的**上,建议就诊科别有**科、精神科、家庭医学科等。另外,可试着从饮食与生活习惯的改变来着手:

1.不偏食,多摄取富含维他命、矿物质的食物,如海带、绿色蔬菜、黑芝麻等。 2.

学习如何舒缓情绪,譬如高歌一曲、找空旷的场地大吼大叫、找个「垃圾桶」好好倾 吐一番等,都是不错的方法。 3.使用染发剂时应先详阅说明书,并且遵守注意事项(如染发前应戴上手套、烫发后四 十八小时内勿染发kk)。

4.染发间隔时间最好有一到两个月,而在月经、怀孕期间也都要避免染发。 5.

少吃人工添加的食品,如泡面、蜜饯或腌制品等。 6.自制黑发药膳食用:

何首乌粥:何首乌五十克以水煎煮后去渣,加入一杯的白米和适量冰糖、红枣熬成粥。 山药芝麻糊:

山药切丁,然后和黑芝麻粉、

冰糖熬成浓稠糊状即可食用。 。产生白头发的原因尽管迄今为止尚未全部搞清楚,但从临床上看,常见的诱发因素主要有:

慢性疾病、内分泌失调,营养缺乏、家族遗传,等等。近代医学心理学的研究还发现,情绪的扰乱也可以使头发变白。这是因为,学习和工作繁忙而得不到缓解和放松,忧思和用脑过度、心灵长期受到刺激等心理刺激都可使**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挛缩,继而使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制造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

即使还能产生黑色素,但由于输入渠道受阻,也可以在短时间 内产生大量的白发。这也就是俗语所说的“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的道理。 进行护理

3楼:星期一要吃糕

因为人老了,气血不足,不能营养头发了,头发的黑色素分泌少了,头发就会变白。

4楼:义乌吕明臣律师

头发中的黑色素是由体内的酪蛋白制造的,年老后身体机能退化,酪蛋白的量也逐渐减少,能制造出的黑色素也减少;因而头发发白。

5楼:武汉黑鸭

这可能就是一种生理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黑色素细胞的活性慢慢丧失,就会出现白头发

6楼:earth小小杰

这是缺少产生黑色素的细胞导致的,人一变老,身体机能就开始下降。

7楼:风亠炫

因为人老了,头发的黑色素分泌少了,头发就会变白。

8楼:颖love儿哈

因为这个时候头发已经无法吸收营养物质了,所以就开始慢慢变白。

9楼:匿名用户

因为我们年级大了以后头发了所吸收的营养物质就会变少了的,所以就会导致白头发的

10楼:卡卡西

产生白头发的原因尽管迄今为止尚未全部搞清楚,但从临床上看,常见的诱发因素主要有:慢性疾病、内分泌失调,营养缺乏、家族遗传,等等。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人老了,头发细胞也老了,营养也不够了,不能重新**了。

12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身体机能老化的一种表现的形式,头发白了烦恼多了

为什么人变老后会有白头发?

13楼:孟子我的汤呢

“愁一愁,白了头”,精神压力过大确实会导致白头发的产生。

患有严重睡眠障碍或经常处于精神恐惧、紧张情绪中的人,其神经功能会发生紊乱,让头皮的毛细血管长时间处于收缩状态,血液循环不畅,这样就无法为毛囊提供充足的血液,造成白发和脱发。

如果压力和紧张的情绪长时间得不到缓解,本人又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症状也许会变得更加严重。所以,有些人年纪轻轻就白了头。

精神状态和白头发是密不可分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会让身体机能出现障碍,机体功能发生紊乱,影响身体激素分泌,使头发由黑变白。所以需要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和心情,缓解压力,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除了精神压力的因素,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也会造成白头发,尤其是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缺乏维生素bl、b2、b6也会造成在头发的产生。

还有人长白发是遗传或者是疾病的原因。

白发的出现,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那些还没到老年,就长出了白头发的人,通常有长白发的家族史,一般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

另外,有些疾病也会让你早早地出现白头发,如早老综合征、综合性肌强直性营养不良、恶性贫血、甲亢、心血管疾病、结核病、伤寒、梅毒等。

14楼:w如果有幸会面

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长期处在精神压力大、用脑过度、焦躁忧虑、心灵受到严重刺激等不好的身心状态下,都会使得**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挛缩,继而使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制造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影响黑色素的合成和运送。即使还能产生黑色素,但由于大脑的血液循环和内环境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而导致输入渠道受阻,也可以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白发。从中医的角度分析,用脑、用心过度就会导致阴血暗耗, 肾精受损,阴血、肾精少了,头发因缺失营养而变白。

15楼:你好呀乐

一般说来,年轻人的头发乌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发苍苍。头发乌黑是因为头发里含有一种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头发的颜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头发的颜色就越淡。随着人体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细胞将停止产生黑色素,头发也就开始变白。

人体没有统一分泌黑色素的腺体,黑色素在每根头发中分别产生,所以头发总是一根一根地变白。一般头发变白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数罕见的病能使人一夜变白发。尽管每个人头发变白的情况不尽相同,但男性一般发生在30岁后,女性则从35岁左右开始。

16楼:一夜十三郎

白发分为少白头和老年性白发,先天性少白头,最常见有这种少白头的人常有家族遗传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头发,或头发比别人白得早,此外,无其他异常表现;后天性少白头,引起的原因很多:营养不良,如缺乏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铜)等,都会使头发变白。

17楼:爱追剧的

· 营养的缺失

毛发是**的附属器,它同身体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组织一样,也需要充足的营养。如果饮食中长期缺乏铜,钴,铁这些微量元素,会影响黑色素的合成,使头发由黑变白。另外据医学临床观察证明,如果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植物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也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

18楼:c2百账号

头发变白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和衰老。忧虑、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会使黑色素的形成发生困难。还有一种情况是:

黑色素已经形成,但无法运输到头发根部,使头发中所含的黑色素减少,这样乌黑的头发就会一天天白起来。

19楼:大长腿黑

头发的颜色是由毛囊根部的毛囊细胞决定的。而之所以有黑色和白色之分,主要是因为毛囊细胞中的络氨酸脱羧酶的活力不同决定的。年轻时这种酶的活力比较强,所以能产生足够量的黑色素,但是年纪大了以后,这种酶的活力降低,所以黑色素产生量就会减少,所以头发颜色会慢慢变白。

20楼:这很撩妹

轻人的头发乌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发苍苍。头发乌黑是因为头发里含有一种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头发的颜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头发的颜色就越淡。随着人体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细胞将停止产生黑色素,头发也就开始变白。

人体没有统一分泌黑色素的腺体,黑色素在每根头发中分别产生,所以头发总是一根一根地变白。

21楼:作业帮

疾病的影响。长期患结核、恶性肿瘤、胃肠病、糖尿病以及某些传染病和慢性局部性炎症,如龋齿、扁桃体炎、化脓性鼻窦炎等,通过细菌作用和神经反射,也能引起白发。因为在内分泌层面,脑垂体、肾上腺和植物神经系统都与分泌促进形成黑色素的黑色兴奋激素的分泌功能密切相关。

内分泌正常,分泌的黑色兴奋激素多,形成的黑色素就多,头发颜色也就较深;反之,就会变成白发。

为什么人一饿就会头晕,为什么肚子一饿会出现头晕眼花?

1楼 守护爱人 因为食物能量被分泌完了,人体缺少能量,导致的头晕,所以按时吃饭很重要,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2楼 徐慕白 需要去医院做一个血糖和血常规检查,考虑是出现了低血糖,或者是由于出现了低血压,贫血,一过性脑供血不足的原因导致的,如果出现了乏力,可以加上益气养血口服液,平时尽量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