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的衣服总是爱粘毛,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它不粘毛吗

2020-12-06 14:34:26 字数 6240 阅读 5934

1楼:喵了个

1、首先拿出一个家里用的洗浴球,轻轻擦拭衣服表面,洗浴球可以把衣服上粘的毛粘走。

2、然后拿出家里用的剃须刀,往有些毛擦不掉的地方刮几下,这样就可以把表面上粘的牢的毛刮走了。

3、最后用一个海绵,沾适量水,擦拭衣服各个地方,因为衣服粘毛是由于静电引起的,这样可以防止衣服静电从而粘毛了。

2楼:匿名用户

衣服是粘毛的你让它不粘是不行的,你怕它粘毛你买衣服是就不要买全棉的,全棉的容易粘毛。

3楼:匿名用户

有汰渍 没污渍 温水泡15分钟 再用香皂搓

4楼:清水样的女孩

没有让它不加绒的衣服,有的材料本身就是有爱在猫的特性,你买一个滚滚的刷

5楼:清风yaoyao清心

纯棉、真丝、纯羊毛衣服粘毛少

衣服总是粘毛很烦人,什么样的衣服面料不粘毛?

6楼:这台冰箱有点冷

全棉精梳蚀毛面料不起球不粘毛,化纤料例如涤纶、粘纤容易起静电,所以最易粘毛;腈纶最容易起球。

粘毛主要是由于面料摩擦起静电的原因,起球可以用耐磨的化纤面料来解决,推荐织入防静电丝的尼龙面料,不起静电,耐磨。

纯棉比较柔软,吸汗,但是也易皱,易变形、易染色或者变色。纯棉也分为普通的纯棉和高织纯棉,后者是使用高密度的织法生产的面料,具有一定的抗皱效果,但是依然容易皱,在良好护理的状态下有很好的视觉质感。

亚麻面料,舒适,柔软,吸汗,极易皱,易变形,易染色或者变色。在良好护理的状态下有很好的视觉质感。

怎么样才能让粘毛的衣服不粘毛?

7楼:gold橙汁

1、宽胶带:找到一卷宽胶带,剪下一段胶带。把毛衣铺平,用胶带在上面轻轻的压一下,毛都会沾到胶带上面。

2、滚刷:超市里面卖的胶皮那种,可以反复使用的。毛衣铺平,滚刷按一个方法滚动。一竖竖的滚动,使用起来很方便。

3、橡胶手套 : 首先就是戴上手套,有颗粒状的一面顺着毛呢粘毛的地方滑动,颗粒带有摩擦力,会很自然的将粘毛处理下来哦。无论是哪种的毛呢面料,都很实用。

4、湿热毛巾

一条湿毛巾就可以搞定啦,不过这个方法最适用于羽绒服面料,不用湿度太大,热的湿毛巾会很有效,就算是有污迹,只需在脏的地方滴几滴中性洗衣液,5分钟后用湿的热毛巾擦干就能除去哦。

8楼:世界塌了帮你扛

方法如下:

1.粘毛的衣服有好几类,有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衣服粘的毛会变少,慢慢的就好了。

2.粘毛的衣服要减少与静电强的衣服接触,在自己的穿着方面要注意一下,可以有个不错的效果。

3.再就是穿的粘毛的衣服可以自己用胶带粘一下,把冒出来的毛毛都粘下来,到了后面就好了。

4.然后就是可以在粘毛的衣服外面穿一个外套,把外界的环境与自己的衣服隔离开。

5.再就是在穿着衣服的时候,可以用吸毛器把自己衣服上的毛毛都弄下来,方便后面的穿衣服。

6.总的来说,粘毛的衣服最好的方法就是与外界的环境隔离开,慢慢的就好了,小伙伴们可以试一下。

扩展资料

衣服粘毛原因:

1、产品的用料

低档原料,长度短、细度不匀、短毛率高,国毛、低支外毛等原料均属此列。

2、纺纱工艺控制

纺纱方式、纤维性质和纱的捻度决定了纤维伸出纱线表面的多少,低支羊毛纺制的产品,常看见纱线表面掺有一根根粗硬的腔毛,这种产品多易起球。

3、织物结构

毛衫产品为针织品,其织物密度、线圈结构的紧密程度对毛衫的起毛起球也有影响,表面比较平整光洁的织物,如平针织物、罗纹织物的抗起毛起球性能要比表面不平伏的织物结构如胖花织物、抽条织物强。

4、洗涤方式和穿着

毛衫的洗涤方式有时是起毛起球的重要原因,非注明“可机洗”的产品必须采用“小心手洗”方式进行洗涤,切不可为省事而投入洗衣机中一洗了事,因为在洗衣机的强力作用下,摩擦加剧,造成起毛起球。一般情况下,肘部、两肋处摩擦起球较为显著。

9楼:匿名用户

有一种专业粘毛的刷子,网上5元钱一个,只是还是粘得不是很干净,但是会好很多

10楼:钦澎裴清宁

用金纺泡一会再晾干。

金纺各大超市有售。

主要是除静电,柔软衣物,加香。20几块一大瓶。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爱粘毛的衣服变得不再粘毛毛呢?

11楼:匿名用户

巧除衣服粘毛 衣服晾干后,有些面料的衣服爱粘毛,可以找一块浸水后拧干的海绵来擦拭衣物表面,可轻松除去其表面粘的毛

12楼:匿名用户

用柔顺济试试,再不行,有专门的粘灰器可以试试看

13楼:夕莲翟悠素

有专用的清洁工具,滚刷,有胶质可洗的,也有类似双面胶纸质的可撕的。穿着时也尽量不要佩戴有毛质的衣物和配饰,洗涤时也要单独清洗,反过来晾晒,可以避免用空气中其他悬浮物接触!

14楼:寇锐谌景逸

不穿就不粘毛毛了....

15楼:度筱牵庆雪

超市里有卖粘毛的专用工具,跟透明胶带差不多,成卷的有一个手柄,挺好用的也不贵。

16楼:行海盍芷蓝

这是避免不到的,这是摩擦静电的效果~!

衣服爱粘毛 怎么办

17楼:伊莲夏荼

衣服爱粘毛有五种处理方法,分别是:用橡胶手套除毛絮、用湿毛巾擦、用湿海绵擦、用透明胶除毛絮和用除毛刷除毛絮。

用橡胶手套除毛絮的详细步骤:

准备材料:粘毛的呢大衣和橡胶手套。

1、选择掌心部位带原点的橡胶手套。

2、将粘毛的呢大衣平铺在案板上。

3、用橡胶手套掌心原点的凹凸面摩擦粘毛部位,达到去除毛絮的效果。

4、摩擦后,毛絮全被擦到衣物最尾端,这时用手将毛絮拈掉即可。这样沾到衣服上的毛絮就去除干净了。

18楼:说生活出品

大衣粘毛很难看,教你轻松去除,真好用

19楼: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衣服粘毛

20楼:潘洪建

衣服爱粘毛是因为衣服易产生静电,容易吸附其它物质,一般涤纶类的服装易粘毛,这是因为涤纶纤维亲水性较差,(全棉衣服就不容易产生静电)回潮率也低,只有0.5%左右,衣服太干燥摩擦时就会产生静电。所以说只有一种方式可以改善衣服的粘毛性,将衣服经过吸温快干的助剂处理后,提高衣服亲水性。

就不易粘毛了,这个工艺一般是衣服面料生产之前经过定型机浸轧处理的,成衣处理有但比较少。

21楼:兮牛妈

洗衣服的时候用洗衣液多浸泡一会,大约1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个效果还不错。

22楼:匿名用户

因为面料的问题,你的衣服肯定是全毛的 要想不粘毛 好打理 建议买涤毛 丝毛类衣服

23楼:匿名用户

同意 如果洗完还有 就用胶带 或水去打理

24楼:萨修保易

用大的透明胶粘掉就可以了

25楼:丰晓昕秋笛

1.把胶带

反过来一圈,手套进去在衣服上转圈,把毛粘在胶带上。

生活小窍门

2.市面上有卖专门的毛衣除球的东西"吸毛器",你可以去**买来一个用。

3.衣物晾干后,有些面料的衣物爱沾絮状物,可以找一块浸水后拧干的海绵来擦拭衣物表面,即可轻松除去其表面的杂物

26楼:盘合厚珺娅

衣服质量是这样的

其实这个问题有一个小窍门的!

家里面都有橡胶手套吧,做法:

比如去除裤子上的狗毛:

先往橡胶手套上喷一些水,然后顺着一个方向,可以从裤子上面顺着裤腿往下擦!(切记不要来回擦)多擦几次,狗毛就没有了!还有就是买商场得磙子,那个可以粘掉毛,而且不很贵

用胶带纸粘的话,怕胶带纸上的粘粘的东西粘在衣服上就更加容易粘脏东西了。有一款专门粘毛的,那个粘性不是很强,是纸做的,粘一圈就能撕掉一圈的。但是觉得挺费的。

可以胶带纸粘好马上用洗衣机洗。或者用吸尘器吸。这些都可以试试。

我粘羽绒服的毛就是用胶带纸的,不过给我爸爸骂死了,马上就拿去洗掉那些粘性的东西。

27楼:廖熹茆堂

洗衣服时加入精纺防静电洗衣液,可以改善状况。现在可以用湿毛巾,或者用拧干的湿海绵,檫衣物表面可以去除粘毛。

有没有什么东西能让原本粘毛的衣服不容易粘?

28楼:匿名用户

爱粘毛的衣服防止复粘毛是不可能的制了,所以要避免买深色绒布或者尼料的衣服,保养起来太麻烦.是在喜欢这样的布料也应选用浅色的. 粘毛后可以用以下几种方法:

1.用超市中随处可见的滚刷,缺点是成本高 2.用宽透明胶粘,很经济,缺点是费力 3.

最好用的方法是在圆柱形物体上缠满老式的橡皮筋,在衣物上摩擦就可以除掉毛毛(**2台生活栏目介绍) 试试看吧=]

29楼:匿名用户

你想抛弃你家靓嫂?她注定要跟着你了,哈哈!!

衣服粘毛很烦人,哪些面料不会粘毛?

30楼:year幸运宠儿

化纤面料不容易粘毛,但不透气,容易产生静电,舒适度不好,舒适度全棉面料效果好,纤维经常很容易滑出表面,在表面形成小球后又不容易脱落,在实际创作中,纤维经受外力的摩擦,使表面纤维不断露出植物再表面呈现出许多毛绒这是起毛,家毛绒相互纠缠在一起,通常被称为起球,因此我们就不知道含纤维多的衣物,丝光棉,属棉中佳品面料以棉为原料,经精纺制成高织纱,再经烧毛,丝光等特殊加工工序,制成柔软抗皱的高品质丝光纱线,一般来说,丝光棉是基本不会起球越高档的丝光如此

31楼:前店后厂服装批发网

棉:优点:吸汗透气、柔软、防敏感、容易清洗、不易起毛球。

缺点:易皱、缩水、易变形。

羊毛:优点:保暖、毛质柔软、弹性好、隔热性强。

缺点:易起毛球、缩水、毡化反应。

皮:优点:有一定的呼吸性能、耐用程度高、耐温高。

色:真皮色泽暗亮柔和、仿皮则明亮。

尼龙:优点:表面平滑、较轻、耐用、易洗易干、定弹性及伸缩性。

缺点:易产生静电。

聚脂纤维:优点:弹性好、有丝般柔软、不易软、毛质柔软。

缺点:透气差、易起静电及毛球。

棉:天然织物、穿着舒适、透气、保暖、但易皱、不易打理、耐用性差、易褪色。

麻:天然织物、舒适、轻便、透气、但易皱、不挺括、弹性差、穿着时**有刺痒感。

涤:化纤面料、易打理、挺括、不用熨烫、但透气性差、易产生静电、不易染色。

丝:光滑柔软、质感良好、色彩艳丽、但不易打理、易皱、缩水。

真丝:光泽柔和、手感柔软、细腻。

人造丝:金属光泽、手感粗硬。

毛:舒适性好、不易打皱、弹性好、手感柔软、但对**有刺激感、易发霉后蛀虫。

32楼:板板1993宝宝

真丝面料 莫代尔 纯棉的都不错的哈 谢谢

衣服服老是爱粘毛怎么办?

33楼:让心跳停了奖

大衣爱粘毛是因为其含有动物毛类,为动物纤维,干燥的天气下容易产生静电。可从以下几个方面预防:

1)经常清理衣物上的灰尘:呢子衣物穿过后,容易沾上灰尘,最好尽早清除掉。一旦落上难以清除的灰尘,不能用刷子刷。市场上有一种清理羊毛衣物专用的辊子,清除这样的灰尘效果极佳。

2)除去褶皱:呢子衣物给予足够的湿度,可以整平衣物上的褶皱。可以将蒸汽电熨斗调到低温状态,在距离羊毛大衣1~2cm处进行熨烫;也可以将白毛巾盖在衣物上再熨烫,这样既不会伤到织物纤维,也不会留下熨烫痕迹。

3)保持干燥、防虫蛀:穿过的衣物,可能吸有身体的汗渍,应先在通风好的地方阴干,然后再收起来。如果是放在柜子里的话,建议放入一些干燥剂,以保持干爽。

呢子大衣日常清洗时要注意:

1)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缩水和变形,建议送去专业的干洗店清洗。干洗的次数不能频繁,一般一两年洗一次左右。

2)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污渍,应及时洗涤。同一种污迹,在上面停留的时间越长,越不容易被洗掉;并且,时间一长污迹渗入羊毛纤维中,清洁时必然会使劲摩擦,这样更容易造成毛呢大衣受损。

3)对于沾上污渍的呢子衣物,可尝试通过下述方式处理:将衣物平铺在桌上,用较厚的白毛巾在温水中(30℃左右)浸透后(不要拧得太干)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细棍轻轻弹性拍打,使衣服内的污渍转移到到热毛巾上,然后洗涤毛巾,这样反复几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