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设计如何通过色彩带动整个餐饮空间的气氛

2020-12-06 14:32:15 字数 4633 阅读 2083

1楼:匿名用户

以上均来自法餐谋**,**还有很多关于餐饮经营的知识,题主感兴趣的化可以看看。

餐厅设计中如何营造餐厅氛围

2楼:昆明紫苹果装饰

1、 要根据业主的喜好以及生活习惯:装修别墅时餐桌的选择是餐厅设计的关键所在。

1)要考虑业主的生活习惯、喜好等。

2)要与别墅的整体设计相呼应。

3)选择的家具颜色要与整体风格相一致。

2、注重整体色彩的搭配:

1)考虑各功能空间的色彩不能有太大反差,不能忽视色彩之间的搭配去突出个性。

2)选择色彩切忌颜色过多,可以多采用中性色,如灰色、棕色、沙色、石色、浅黄色等。

3、实用性与效果相融合:在满足别墅实用性的基础之上,如果再搭配上一些装饰的元素等,会使餐厅整体给人一种美观和舒适之感。

4、打造专属别墅风格:别墅餐厅的设计风格是根据整体采用的风格而选定,无论选择欧式、美式还是法式等,都得根据别墅空间整体设计而来,才能使空间更和谐、统一。

3楼:匿名用户

餐厅时室内装饰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主要组成部分,在他的设计问题上也要得到相应的重视,吃饭的地方时一个家庭温馨和谐、交流的场所,是客厅的邻居,比较显眼的空间,在设计餐厅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很多问题。

餐饮空间应该使用怎样的色彩搭配

4楼:匿名用户

环境的温馨能让就餐的客人心情很美呗!因而色彩应营造一种亲切、温馨、祥和的基调。橙色使人产生食欲感;凉爽的蓝色、绿色也可以使人感受到食物的美味。还可用较为干净的白色、米色等。

餐厅怎么设计,才会显空间更大?

5楼:神原莉莉

个人的性格、阅历和职业的不同,客厅的色彩设计应以个人的喜好和兴趣为主,自己不喜欢的颜色,设计的再合理,搭配的再恰当,也不会尽你的意。

客厅的沙发可能是你体现客厅的主色调。如果沙发是以红色为主,其他的装饰色,就不要太强烈,如地面用茶绿色,墙面用灰白色,家具用黑色或木的原色,避免造成色彩冲突。

如果客厅的主要调为橙黄色,那么,沙发和家具就应该选用比主色调稍深的颜色,以达到和谐的效果。整个房间具有柔和而温馨的感觉。

如果采用暖色绿色为主色调,那么在地面和墙面,可设计为蛋黄色,家具采用奶白色,这种颜色的搭配,具有清新而细腻,整个房间显得轻快活泼。

再来说说餐厅,餐厅的地位在厅的位置中很突出,在装修上有它自己独特的特点。餐厅反映了家庭的生活质量,成功的餐厅设计应该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进行合理的布局,营造出温馨怡人的进餐环境。

不论是与厨房合并的餐厅、还是与客厅合并的餐厅、或者独立的餐厅,都应注重以下几点。

色彩:餐厅的色彩设计非常重要,一般采用橙色系和黄色系为主色调,这种柔和的色系不仅可以突出温馨的进餐气氛,能提高用餐者的情绪。

餐桌椅:餐桌椅是餐厅的主要家具,其造型与色彩最能体现餐厅的风格。选择餐桌椅时要注意其大小要与餐厅空间比例协调,符合人体工程学,以舒适便利,美观大方为主。

如圆桌气氛亲切,适应大空间;方桌虽限定了空间,却雅致柔和;木桌椅适合温馨的暖色调,玻璃桌椅适合欢快明亮的中性及冷色调。

灯光:餐厅的灯光越柔和、越含蓄越好,柔和含蓄的灯光能使人融入温馨浪漫的情境中。一般以餐桌为中心,在相应的天棚处设置吊灯为主光源,还可同时安装嵌顶灯和壁灯等装饰照明,以求光线有节奏感来突出气氛。

橱柜:无论把餐厅定位在那里,摆放一个大小适当的橱柜是必要的。橱柜里摆放些酒类或其他一些不需要冷藏的饮品、食品,一方面具有装饰效果,同时用起来也方便。

橱柜选择色泽较深重的为好,摆在靠墙的一个适当的位置。正如人的胃口各异一样,人们完全可以在餐厅上发挥自己的喜好,布置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富有特色的美食空间。

绿色植物:如盆栽植物、吊花等,都可以给餐厅注入生命和活力。如果就餐人数很少,餐桌比较固定,可在桌面中间放一盆(瓶)绿色赏叶类或观茎类植物,但不宜放开谢频繁的花类植物。

餐厅的一角或窗台上再适当摆放几盆繁茂的花卉,会使餐厅生机盎然,令人胃口大开。

黄色系——明快、富丽、温暖,同时也有浮躁不安的感觉。

红色系——热烈、振奋、喜庆,同时也有不安定的感觉

兰色系——神秘、理性、平静,同时也有消极、隔阂的感觉

绿色系——宁静、平和、清新,同时也有消极的感觉

橙色系——温暖、欢快、刺激,同时也有浮躁、不稳定的感觉

白色系——轻柔、纯洁、整洁,同时也有单调、消极的感觉

灰色系——高雅、朴实、中庸,同时也有个性的感觉

主题餐厅设计怎么设计

6楼:工装之家装修网

一:运用空间创造气氛

运用空间进行设计可以说在餐厅计划上是一个最基本的问题。没有运用空间规划来做最终装饰,而直接思考风格或许定位的问题,或许和餐厅自身空间巨细不太吻合。如此一来这么的计划也就功败垂成了。

所以说本来最要害的还是依照空间来制造气氛。这一点也有许多注意事项,不一样空间设计所传递的也是不一样的规模,这么会对消费者心思产生很异样的影响。

二:运用色彩和质感来设计

色彩在餐厅计划极为主要。许多装饰资料自身都有色彩、质感,比如说天花板,墙壁,地上等。在装饰时必定要学会准确运用这些元素进行计划,它也必定能给人许多不一样的感触。

当然,并不是是有这些东西有色彩,还有桌椅,窗布,绿植等都有它的色彩,在餐厅计划上应当奇妙地运用这些元素。主题餐厅计划

三:运用照明来营建气氛

在计划主题餐厅时光线是一个很要害的要素,它绝对不只是是为了满足人们在视觉上的需要,本来也是为了营建全部餐厅的空气做尽力。现如今光线色彩有许多种,有的光线乃至还能投影出特别不一样的效果。直接运用这么的光线进行照明,必定能让主题餐厅美丽许多。

在上述各种计划办法中有一个很要害的疑问即是把握好主题餐厅计划定位。

要如何准确给餐饮主题空间设计定位?

7楼:匿名用户

了解客户的心理需求

确立餐饮主题设计

要了解自己经营的菜系历史以及内容

8楼:

餐饮店的设计风格,就是要通过餐饮店的整体进行合理的规划,以及根据餐饮店的主打产品来设计的。通过视觉传达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的不仅仅只是就餐更是精神上的享受。

餐饮装修的风格,色彩,餐桌如何去搭配

9楼:匿名用户

其实你可以选择做加盟,然后一般总部是会帮你参考的哈,这些就是不需要你担心的问题了。这个装修的话还是不要装的太亮或者太暗了,合适就好。适合自己的餐饮项目才是最好的。

如何在餐饮空间设计中体现文化理念

10楼:匿名用户

餐饮文化空间设计的宗旨在于创造出一个舒适、优美、合理的用餐环境来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所以在设计餐饮文化空间时要能让人们在用餐时既能享受到餐饮功能,又能享受到其中的文化功能。餐饮文化是上层建筑和跟经济基础的有机结合,而餐饮空间设计又是建造餐饮文化企业的依据和蓝图。

因此一个成功的餐饮文化空间设计对餐饮空间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餐饮行为是享受文化空间的一个过程,同时也是提供休闲文化空间的场所。餐饮文化空间应该同时具有鲜明的主题、个性、灵活性和多样性这几种特性,才能被称作一个成功的餐饮文化空间。

设计餐饮文化空间的时候,我们必须了解顾客的情感需求。在确立主题、了解市场后,必须围绕主题进行分析,进一步的分析顾客在情感上的需求,只有准确抓住了顾客在情感上的需求,才能把握住餐饮文化空间设计的精髓,设计出一个成功的餐饮文化空间。

除了了解顾客需求之外,餐厅文化主题的创意构思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文化餐饮空间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在市场上是无法立足的。在餐厅装修设计中,餐饮文化空间设计的主题有很多种,例如以不同国家、地理为主题的餐饮空间,以精致时尚为主题的餐饮空间,以宗教、民俗文化、怀旧历史等元素为主题的餐饮空间。

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需求喜好,形成了不同的餐饮文化空间类型,确定一个主题来进行设计才会更明确设计的方向。

餐饮空间文化设计的意义在于有利于餐饮文化的繁荣发展,激发餐饮文化的不断创新,做好餐饮空间文化设计除了可以引导人们个性化消费之外,还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顾客可以通过认识主题、了解主题、体验主题来认可餐饮文化空间的中心思想,从而享受于餐饮文化空间带给人们的视觉和感官盛宴。

餐饮空间设计调研如何填写

11楼:生同一个寝

餐饮空间设计理论分析:

餐饮空间的分类:餐饮空间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可以分成若干类型。

1:根据餐饮空间的经营内容类型分为,中式餐厅,西式餐厅,宴会厅,快餐厅,风味厅,酒吧与咖啡厅,茶室。

2:根据餐饮空间的经营性质类型分为,营业性餐饮空间与非营业性餐饮空间。

3:根据餐饮空间的规模大小类型分为,小型,中型,大型。

4:根据餐饮空间的布置类型分为:独立式的单层空间,独立式的多层空间,附件于多层或高层建筑,附属于高层建筑的群房部分。

餐饮空间的主要功能空间:

1,门厅---门厅是顾客进入餐饮空间的入口,也是组织进入餐饮空间的顾客人**集散的交通枢纽。

入口在满足疏散的要求同时体现出餐饮的标识特征,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计广告灯箱,食品的展示窗,食谱牌的等宣传物的摆放,突出餐饮的特色。

设置等候休息座,杂志架,引导服务台或经理台,收款总服务台,**台,存包处。

2,餐饮空间的主体空间:就餐大厅,雅座,包房,宴会厅。

3. 餐饮空间的辅助空间:办公空间,厨房,卫生间,过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