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橙子只消耗一边的叶片怎么回事

2020-12-06 13:11:56 字数 3810 阅读 9689

1楼:小猪发财

我要承认是消耗一边儿的叶片是怎么事儿?多肉橙子汁消耗一边的叶片是这片叶片,是不是被小动物或者虫子咬了?

多肉一直在消耗叶片是什么原因

2楼:金毛豆花主人

首先服盆了吗,其次有的时候消耗叶片也属于正常的生理代谢的,

家里的多肉为什么越养越小?越缩?有的一直在消耗自己的叶片!(还有

3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不生长的原因主要有:

1.浇水不足;

2.根部被损害。因为多数多肉植物叶子即使拔下来也能保持原状态数天,不少品种叶片还会再生一株,所以根部损害之后,数天甚至几个月内,从植物外**叶子还是完好的,但就是停止正常生长;

3.休眠期。多肉植物部分品种夏天休眠,冬天越冬可能停止生长;

4.土质不良。大多种多肉植物喜欢较为干燥的环境,土壤要求透气性很好,如果土质致密透气性不好对其生长不利;

措施:1.浇水看情况适当增加;

2.如果不是休眠期而是生长期,建议把根挖出来看看,看根是否已经坏掉。如果是根部坏掉,只有重新生根,将根部坏掉部分割掉,然后晾一天,将伤口晾干,之后找透气性好的土重新栽好,一般在半个月左右至一个月会生根。

3.如果土质是很致密的那种,如:黏土、黄土等,要换土粒比较大的透气性好的土。

多肉植物消耗叶片特别快是什么原因

4楼:安炫子

第一种情况服盆期间

第二种情况是缺水时叶片由最底层的开始消耗来向母株提供养料

第三种情况是老桩爆小头。母体因为多年生或木质化 。养份**不足给小头。所以需要从最叶层的叶片上来消耗!

橙子皮可不可以擦多肉的叶片?

5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什么bai植物了,有些du多肉植物表面会zhi分泌有一些粉状细dao

微颗粒来保护植物,从上面浇水会版冲掉一些,权相对来说对植物影响不大,但是影响美观了。

个人看法就是多肉植物不能用喷壶喷水是完全扯蛋的!

按照这个说法,多肉植物就就应当灭绝了!!

植物本身在外界,又是风又是雨的那还不都灭绝了啊

多肉叶子只皱一半怎么回事?有图

6楼:政悦

小姐姐手挺好看的!(不要误会我也是女的)你这个多肉,是缺水或者是浇水过多,导致叶片收缩!适当的浇水,5天浇一次,一次要浇透,然后让他每天都要受到阳光,就可以了!

7楼:觳阖灏

多肉在缺水时常常会消耗底层叶片**生长点

8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浇水少自我消耗了

9楼:沐子兮

让他每天能受到阳光就好了

刚买的蓝苹果多肉一直消耗叶片是怎么回事?

10楼:黯翎冰

没服盆吧

夏天高温有可能休眠,服盆就比较困难了

放空调房里可以让它更快的服盆~

希望能帮到你哦,满意请采纳吧!

多肉叶片怎么种

11楼:苏堤旧事

摘叶子首先准备干燥的泥土,平底的器皿还有多肉植物的叶子。如果叶子已经取下来了,那就直接利用。如果是从整株的植物上摘叶子,不要在浇水后马上摘取,要等到其稍稍干燥后再摘,这样叶子比较容易摘下来。

摘叶子的时候要抓紧叶子左右晃动,小心别碰到其他叶子或者破坏主干。

植物要求

对于多肉植物也有一点要求。新的叶子是从多肉植物的根部长出的,所以如果叶子的根部不干净就有可能不能繁殖。比起水分充足的植物,略微干燥的植物更容易摘取叶子。

土壤将之前准备好的平底容器拿出来,把干燥的土壤铺入平底盆,然后用小铲子把土壤弄平整。

放叶子把第一步骤中准备好的叶子一枚一枚的排列好,叶面的方向要朝上,背面朝下。为什么说是放叶子呢?因为只要把叶子放在干燥的泥土上就会长出根了,并不需要插进土壤里。

如果把叶子插入泥土里,那么好不容易长出了根,但新生的叶子就可能无法从土壤中冒出来。

等待把叶子放好后就开始耐心等待新生命的诞生吧。在这期间,不能浇水,不然叶子容易腐烂。也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因为如果在强光的照射下,叶子的水分蒸发会加快,要放在弱光环境,或者放入室内也可以。

几种可能

在等待的过程中,有可能发生一下几种情况。1.先长根,再长叶子。

2.先长叶子,后长根。3.

只长叶子或者只长根。这是因为多肉植物和人一样,都有自己的特性。我们只需要好好守护它们就可以了。

长根在等待几天后,根从叶子里长出来以后就开始浇水。这时用小棍或者筷子等其他工具在土里挖个很浅的小坑,把根放入,并轻轻地铺上一层土,等它们长大后,就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花盆种植。

清理枯叶

长出新生命的叶子,因为要输送养料给新叶子,所以就会慢慢枯萎。在叶子完全枯萎前不要把它摘除,等到它彻底枯萎之后在去除。

12楼:づ黑seの誘惑

去下完整叶子 正面朝上放在土上 叶根贴近土面 土壤保持湿润 自然会生根发芽

13楼:易书科技

洗根:就是要将它根上原有的土给冲洗掉,将多肉的根部放到水里,轻轻摆动冲洗干净。

晾根:将洗完的多肉的根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选盆:选择合适大小的花盆,不宜过大也不宜过小。

种植:在花盆的底部先填入陶粒,然后将多肉放在花盆里,将土填满即可。

14楼:虎迪通冬卉

1.(1)可自叶生芽的多肉品种的叶片,类似于薄雪万年草、姬星美人这类叶子很小的多肉,一般是不可以叶插而是扦插的。类似黑法师这类叶子比较薄的,叶插成功率非常低。

所以通常情况下,可叶插叶片特点主要为厚叶、大叶。

(2)叶片要选成熟健康、发育充实的,不能有虫蛀,不能选发黄的叶片。当然,刚刚长出来的嫩叶也是不行的。

2.在叶插前,我们得选好泥土。一般来说,我们选择的配土是泥炭+蛭石+珍珠岩,这样的泥土有足够好的透气性。叶插前,泥土表面要平整,泥土可以稍稍湿一点,能加速叶片萌发。

3.接下来就要拔下叶子,进行叶插了。这一步骤也有一些要求:

(1)拔叶子是用手捏住,然后转一个圈,叶子自然会完整落下。

(2)很多新手会误以为叶插就是将叶子底部直插入泥土中,这种想法大错特错。真正的叶插,是将叶子平放在泥土上,叶片翘起的地方朝上,尽量模拟野生环境中叶片落下的情景。

4.接下来就是慢慢等待了。叶片萌发的时间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所以有些长有些短。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需要做的是

(1)两三天可以浇一次水,但单位依然是“滴”,多肉植物不需要太多的水分,否则可能会腐烂。

(2)尽量不要直晒阳光,放在阳台等通风好的地方上散晒。

5.叶片萌发时,可能先长根,也有可能先长叶,这并没有什么关系。很多人为了新芽的美观,急于去摘掉母叶。

这是错误的,母叶给予新芽营养,没有母叶的新芽往往长得很慢。当母叶的营养被新芽全部吸走时,会干枯发黄,这是我们就能名真言顺地拔掉它了。

最后,当叶插苗长到一定的程度时,记得给他换盆哦。

多肉植物爆小头消耗叶片怎么办?要把小头弄掉么?

15楼:匿名用户

不用弄掉啊,小头长大了可以掰下来也可以养成群生。多肉植物爆小头是很正常的,没有必要弄掉,消耗也是正常的新陈代谢。

16楼:匿名用户

爆小头不会消耗养分的,爆花剑才会

17楼:贝克街流浪猫

小头长大到一定程度可以剪下来重插。

18楼:匿名用户

m120007 加我好友么么哒!げ廉毙8

肉肉的叶片全部干瘪是怎么回事,多肉叶子干瘪怎么回事?

1楼 自己比照分析原因。 1 缺水,为什么先讲缺水,因为大部分人都感觉多肉叶子软了,就是缺水造成的。一般很长时间没有浇水,或是长时间高温和长时间的日照的情况下,水分散失快,没有及时补水的话,可能造成多肉缺水而叶子变软。如果是这样,补救的措施很简单,就是补水。 2 缓苗期,一般指的都是换盆,刚修剪根系...

多肉叶片上有白点咋办,多肉叶片上有白色斑点是怎么回事?

1楼 应该是生了介壳虫,可以用杀扑磷和噻虫嗪,取相同的体积,一起稀释1500倍喷施,如果喷药以后一个星期还有,再喷一次就行了。 多肉叶片上有白色斑点是怎么回事? 2楼 昆明李作梅医生 这是叶斑病,经病原物侵害后主要在叶片上发生各种局部坏死性病斑的植物病害。可由真菌 细菌 线虫引起。专业药剂估计一般人...

多肉的叶片这样下垂是怎么回事.有点丑

1楼 往事随风双鱼 感觉有腐烂的迹象 黑乎乎的看不清楚 除非是有光对着下面 拍一个清楚地过来看看 你是不是浇水过多了 多肉叶片下垂是怎么回事? 50 2楼 白兰花艳 感觉有腐烂的迹象, 黑乎乎的看不清楚 除非是有光对着下面 拍一个清楚地过来看看 你是不是浇水过多了? 3楼 俞秋芹苗乙 相对应的解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