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是什么名字的多肉,有点像又不是很像姬胧月

2020-12-06 12:43:20 字数 1823 阅读 6189

1楼:哞哞

有点像胧月又称宝石花,石莲花,风车草,喜全光照、通风环境,耐干旱,忌阴湿,但若长期缺水会造成叶片干瘪,充分浇水后即可恢复,光照不足易徒长。请确认一下吧

我这个是什么名字的多肉,有点像又不是很像姬胧月

2楼:匿名用户

不是姬胧月,是紫乐(紫悦),景天科风车草属,叶插非常容易。多晒太阳颜色会变得很紫,也很容易长杆子。

请问这多肉是什么品种?卖花的人说是黛比,朋友说是姬胧月,搜了图觉

3楼:匿名用户

被说的傻傻分不清了,不过你可以等花开,看花的颜色。

旭鹤的花是白色偏黄的,而黛比的花是鲜艳的橙色。

4楼:匿名用户

绝对不是黛比,看叶型比较像紫乐

5楼:允在那些事儿

肯定不是姬胧月啊~至于是不是黛比~也有待证实!

买了个多肉,紫乐姬胧月傻傻分不清楚

6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姫胧月,姫胧月比较小,这个应该是胧月,差一个字,紫乐也不是,颜色不对,紫乐带点紫,这个不是。

7楼:枫筱

可能是紫乐,可以确定不是姬胧月,姬胧月颜色会有点偏向棕色,然后叶片没有那么宽

多肉植物胧月和姬胧月的区别

8楼:匿名用户

胧月在名字上还有一个类似的品种叫做姬胧月,胧月又被称之为宝石花或者是石莲花。那么,两者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胧月不喜欢太湿润的环境,这样会泡坏胧月的根部。胧月是一种多年常绿的植物,有很多的叶片长在顶端的位置,十分的密集。长在顶端的叶片又形成莲座的形状,这就是为什么胧月又叫做石莲花的原因。

胧月的叶片通常情况下呈灰蓝色或者是灰绿色,但是在阳光充足得情况下,又会成为淡粉红色和淡紫色。十分的好看。

姬胧月的叶片表面有着一定的蜡状的物质,在姬胧月的叶片**是存在着淡淡的白色。姬胧月得叶片通常情况下是绿色的,但是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就会变成朱红色。

胧月的个体大小要略大于姬胧月。胧月表面被白粉,略带紫色晕,而姬胧月低温强光照会形成红色。姬胧月在光照不足的情况下会呈绿色,但也不会像胧月那么绿。

姬胧月花瓣被蜡,叶排成延长的莲座状,被白粉或叶尖有须。叶色朱红带褐色,叶呈瓜子型,叶末较尖,开黄色小花,星状。胧月的叶片为倒卵形,叶色淡紫或灰绿色,花五星形,白色,盛开期为3-4月间。

我这个多肉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叶子有点蔫蔫的

9楼:允在那些事儿

很不健康啊~像是姬胧月。土足够透气么?根系可能长得不太好~

新手求科普 话说 很多多肉都姓姬 这个姬啥意思?

10楼:匿名用户

我也在想这个事呢,结果就看到楼主的帖子了。

11楼:匿名用户

;p 我猜就是小品种的意思 ,哈哈 果然没错啊

这多肉植物叫什么名字? 10

12楼:匿名用户

姬胧月,有点不健康,土看上去不行啊,换小颗粒土试试

13楼:允在那些事儿

看的不是很清楚,像是姬胧月,长的不太好~

14楼:匿名用户

确实很像姬胧月,但是颜色很不正常,并且那么小就开始徒了。可以适当增加光照。

15楼:匿名用户

胧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