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到底有什么特点吸引信徒,伊斯兰教能吸引众多信徒的原因是什么

2020-12-06 10:20:20 字数 5619 阅读 9291

1楼:莱茵火夜

和早期的**教一样,伊斯兰教的传教方式也偏向于暴力。

对于社会上层,伊斯兰教提供对于思潮的抑制,便于统治。

对于社会中下层,伊斯兰教对异教思想进行压制,通过类似于额外税收、主动抹黑、禁止其他宗教传教之类的方法来强行推广。这样的事情**教也干过,**异教徒、**不同观点的人,只要把不信的杀光剩下的当然就都是信的。只不过由于近代欧洲的崛起,他们写的历史影响力比较大,自己的东西写的也比较多,所以我们更熟悉**教的黑历史罢了。

甚至可以看看伊斯兰教地区的启蒙故事,《一千零一夜》里**徒都是些什么样的角色,无一例外的是丧心病狂的大反派。

伊斯兰教在宗教**方面的记载并不像**教那么知名,但这并不代表没有,我认为只是记录较少而已。要知道西亚非洲一带可曾经是拜火教的大本营,曾经有过摩尼教和古埃及神话体系,我记得在什么地方看到过,伊斯兰教灭亡拜火教靠的是战争手段,但由于伊斯兰教在三教中和我距离比较远,我没有去查看相应历史记录。

伊斯兰教能吸引众多信徒的原因是什么

2楼:ok命命命命命命

国家和民族原因,一些国家本就是伊斯兰

国家,自然而然国民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有关伊斯兰教的,然后就是民族原因,一些民族本就是有着伊斯兰信仰传统的民族,从小耳濡目染自然就信仰伊斯兰教,还有一些是后天信仰的伊斯兰教,比如本身家庭没有信仰任何宗教,后来因某些原因而信仰伊斯兰教的。

3楼:源婵湛聪

最根本的原因是伊斯兰教所传播的地区都是贫困干旱的地区,还有就是那写生活在那里的人有想获得好的土地和资源的冲动尽管现在的中东很富饶

但是那是短暂的

所以我门看看他们都培养出来的是将军还是****并不是大家不愿意选择

而是在快要饿死的时候是没有选择的

只要紧紧抓住

伊斯兰教的特点是什么?谢谢!

4楼:烟波炫蓝

1、不吃猪肉,在伊斯兰教中猪是神圣的动物,连提及猪肉都是不可以的,是对神的侮辱

2、不喝带酒精的饮料,伊斯兰教注重修心,不会让自己陷入酒精之中

3、穆斯林的个人标志。 标志不仅是外面的特征,也是内在的特征。

外表的特征:如男人戴白帽留胡须,女子戴盖头穿长衫,住宅门头上有伊斯兰标志,室内客厅中有穆斯林的文化装饰。

内在的特征:例如学习伊斯兰经典和知识、穆斯林的生活规范常识、坚持礼拜、经常进清真寺、与穆斯林交朋友、带领全家参加伊斯兰活动或穆斯林信仰活动聚会。

4、维护家庭伊斯兰化。 在非穆斯林国家,每个穆斯林的家庭就是一个战斗小分队,一个伊斯兰城堡和阵地。

穆斯林生活在西方社会的大染缸文化中,西方的腐蚀性歪风邪气从四面八方吹来,通过电视、新闻、**报导、各种主义和理论、商业广告宣传,如洪水猛兽一般汹涌澎湃侵入。 如不加防范,就有灭顶之灾。 关紧你的城门,巩固你的阵地,至少是为了保护家人和自己。

5、穆斯林非常团结互助。 为了打破孤单的生活,特别是有利于教育子女,多参加穆斯林社会的各项活动。 在活动中,互相关心,互相配合,互相协作,譬如共同努力筹备大型集体活动。

在经营和文化事业中,尽可能同穆斯林合作,参加市场竞争,事业打胜仗,为穆斯林社会提高声誉而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社会中的穆斯林新文明。

5楼:匿名用户

从名称上其特点是清真,即清清白白做人,真诚待人;从教义上是清真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从实践上是:敬主爱人,劝善戒恶。

清真言是人权宣言,结束了人崇拜人的历史,人只应崇拜宇宙间独一的造物主,伊斯兰教的基石是念、礼、斋、课、朝,念即念清真言,礼即每日的五番礼拜和周五的聚礼,斋即每年斋月从黎明到黄昏间的斋戒,课即富余的收入中拿出四十分之一用于赈济穷人,朝即有条件者一生去沙特麦加天房朝觐一次

伊斯兰教的优点

6楼:go非诚勿扰

信仰伊斯兰好处比如你做坏事的时候,怕主惩罚你,你就不敢做,如果没信仰,你就会想管他呢,反正没人看的见,这样更容易为自己利益伤害别人

7楼:匿名用户

伊斯兰主张政教合一?穆斯林妇女戴头巾、披面

伊斯兰教的伊斯兰教特点

8楼:二洋

伊斯兰教是个全面和平

的宗教,从伊斯兰教崇尚绿色就可以看出,穆斯林是希望和平的。但是穆斯林在民族的生命和信仰受到威胁和**时,伊斯兰教允许信徒进行强烈的反抗与征服。穆斯林要从实现个人和平、家庭和平到全社会、全人类和平,在和平的气氛中达到全世界融洽相处、以此接近真主。

伊斯兰教希望团结,要求“穆斯林四海皆兄弟”。无论种族,语言,肤色存在多大的差异,只要皈依伊斯兰,相互之间都以兄弟相称。

伊斯兰教崇尚科学,正如先知穆罕默德所教]诲的“求知是每一位男女穆斯林的天职”,“求知从摇篮到坟墓”。东西方思想和新老观念的融合,带动了医学、数学、物理学、天文学、地理学、建筑学、艺术、文学以及历史学等领域的前所未有的进步。许多关键的学科及概念体系,诸如代数学、阿拉伯数字,以及零的概念(对于数理科学的进步至关重要)都是经由伊斯兰文明传播到中世纪的欧洲大陆。

许多复杂的仪器,包括观象仪(星盘)、象限仪和精确的航海图的发展为欧洲人的远航探索提供了必备的条件。

穆斯林怎么就那么多特性

9楼:匿名用户

世界就是这样纷繁复杂,各色各样。

并不是穆斯林特性多,而且你不了解而已,穆斯林自己认为很正常,而你看了感觉奇怪,也正常,不了解不理解的事情,存在就有他的理由。

你要是研究美国的法律,奇葩的律法让人无法理解,可他就是存在。

没必要大惊小怪

伊斯兰教为什么有那么多信徒 10

10楼:小猪快睡觉

除了世界三大宗教意外,其实各个地方都有大多数都有信仰,有很多是很据这个地方的人文环境而传承下来的,就比如中国人最多也是信仰最复杂的,佛教,道教,土地,灶王......

至于极端,,比这极端的也有。

11楼:匿名用户

不是伊斯兰教极端,而是信仰伊斯兰教的人极端,因为信仰伊斯兰教,才收拾了野蛮人,要不然,极端的要把天穿个洞。

12楼:大阿弥佗佛

这是众生缘。每个人信什么教都是缘份,或一生不变,或中途改信别教,都是这个人与这个教的缘份。

阿弥陀佛

13楼:匿名用户

伊斯兰,译为汉语是和平的意思。要说极端并不是伊斯兰本质,而是人们被逼无奈后的选择。

要说规矩,其实伊斯兰很简单,每天五次礼拜,“心灵与主的交流”,动作属运动,实际就是锻炼身体。曾有位医生在看了伊斯兰教徒做礼拜后加入了伊斯兰。

食物方面:不吃自死物,血液,两栖动物,凶猛的动物,非颂主之名宰杀的动物。这些都是非常有道理的。

其他的基本上是没什么特殊的规矩了。

14楼:匿名用户

有理性、讲理由 有些宗教的特点,是要求信徒无论明白与否都要有信念。 在...转向伊斯兰的人都会在《古兰经》的章节中,发现很多的章节,鼓励人们用他们的...

15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 成为一种传统了 人们都沿袭下来这些习惯了

16楼:可

伊斯兰教文化元素中有侵略和强制信仰的内容,并且这种文化被发扬光大,已经成为伊斯兰教信徒的的价值观

17楼:东城回回

你好奇怪,好像别的教没规矩似的。那为什么你活着要遵守那么多规矩你还要活着呢

18楼:is潇

伊斯兰国家多啊 中东那边基本都是

19楼:匿名用户

那不是极端,极端的只是个别人群,伊斯兰是个很宽容的宗教,教规是为了保护人们,在人类还不了解不知道的时候就先保护了,也是对真主服从、信仰的体现,随着现在科学进步,慢慢我们才了解到原来很多不让我们吃、做的事情是对我们有益

20楼:我是诚实人

因为安拉乎特里啊的大能!!!安拉乎特里啊的引导!!!全世界的穆斯林日益增多,并向欧美高知识,高文化的人**来!

21楼:小拉在哦

因为伊斯兰教的 指导的是 仁慈 和善 人文 法律 等等 一些 ,很有道理的 和 真实的 局面

22楼:鬼先生

这个跟伊斯兰教的创始人默罕默德有关系,他及其继承者哈里发所领导的伊斯兰势力建立过横跨欧亚非三大洲的大帝国,现在信奉伊斯兰教的人几乎都是其以前统治区域内的人以及外迁的后代

23楼:匿名用户

这是相对与教外人而言极端 他们是接受皈依的 因此很正常

24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确实很狗屎的宗教

25楼:纯情小小的男生

你知道为什么老鼠比人类还多?你知道为什么蚂蚁这么弱小还是比人类多?难道老鼠比人类更文明吗?

难道蚂蚁比人类更强大吗?不是不是不是...人多人少虽然是人心,但是人数的多少主要还是靠繁殖后代,伊斯兰教是一种传销式的宗教,信教方便快捷,再加上教义是生越多越能进天堂的教义,所以才造就如今的伊斯兰教信徒多,子宫传教自古是强大的手段,不是说你多文明就能吸引人加入的,落后的文明也是有其吸引人的,因为人本身就是有野蛮的天性(动物的兽性),再看看如今最先进最文明的欧洲**教和中国的儒教,这两文明以前也是宣传多子多福的,可如今呢!

接受西方价值观后,人越来越少,质量越来越好,反观落后宗教质量越来越差,但人数确越来越壮大,一旦数量达到超过质量的几十倍,可能先进文明会被野蛮落后文明**,最终演变成生存空间的战争

大家对伊斯兰教有什么看法呢?

26楼:无敌小魔仙

宗教和儒家很像,只有两个内容就是理和表象,道家三个内容,道、理、表象,道不变,理常变,马克思讲没有永恒不变的真理,所以我神州永存,追求真理其实就是不讲道理,胡说乱说。伊斯兰教怎么搞统治是真的,阿訇就是地方长官腐败分子,伊斯兰打击腐败就是将腐败合法化。

27楼:摩辣诃

极端、暴力,冷酷无情,好用武力,有反动倾向!安拉是穆罕默德为维护统治而虚构的神!伊斯兰教终会消亡,它的存在只是统治阶级的工具,其教义是人主观制定的,不具备任何有益于大众的教育资格和体系

28楼:潜川

每个人的经历、背景、成长的环境、文化教育不一样,对各大宗教的观点也就不一样。我们用现代话来理解吧!先来看一个例子:

以“爬山”为例。首先我们先确认“登上山顶”这个过程是必然的结果,这是肯定不会改变的。于是有a、b、c三人一起登山,a走的是南坡,用杆杖登上去的;b走的是北崖,用锤钉攀上去的;c走的是西壁,用爪犁爬上去的;他们都登上了山顶,下来以后开始收徒弟,他们都以自己亲自爬上去的经历和工具教他们的**,都否定其他两人的做法,并不承认其他两人的成果,那么,“登上山顶”这个事实的实现已成为“客观事实”,但是这些以自己经历为经验来传递的方法,就叫做“主观经验”。

在《金刚经》里,佛陀曾说过,“一切圣贤,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讲的就是a、b、c相互争执的本相,也就是宗教的本质原本都一样,但是却因为创始人(准确的说应该是“发现者”)本身的文化程度、社会背景、成长环境、领悟能力、表达与沟通能力等的不同,而造成了差异(这就是为何宗教会彼此抵制、排斥的根本所在了)。

因此,所有的宗教的核心就是“明白或洞悉宇宙真相”,完成生命的终极关怀。以伊斯兰教为例,它也是世间追求真理的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