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小常识之轮胎应该多久换一次,轮胎多久换一次汽车轮胎一般多少公里换一次

2020-12-06 09:39:38 字数 5464 阅读 5186

1楼:匿名用户

轮胎有磨损标志,当轮胎花纹磨损到与标志齐平时就应该更换轮胎了。

2楼:匿名用户

你好,轮胎的橡胶保质期限一般是4--6年。轮胎的行驶里程一般是6--8万公里。以上是轮胎的保质期限,使用期间还的看轮胎的磨损情况。

轮胎磨损至磨损极限标志时必须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纹深度低于1.6毫米)。

轮胎多久换一次汽车轮胎一般多少公里换一次

3楼:玩车女神

汽车轮胎的气压不能随意调整,否则容易造成轮胎过度磨损,导致爆胎。一起来了解下正确的预防轮胎爆胎的做法吧。

4楼:匿名用户

一辆汽车轮胎的好坏,关乎到我们用车是否安全,说到这,可能很多人会好奇对于家用轿车来说,轮胎一般多久更换一次会比较好些呢?接下来就给大家分析分析。

5楼:汽车是个女孩

车主们平时开车往往不会注意到轮胎的状况

,但是轮胎的状况往往也关系到行车安全,因此,车主们需要注意到轮胎的状况,以便及时更换。那么轮胎大概需要多久更换一次呢?其实这也是有一定的技巧可以遵循的,下面来听听小编的介绍。

6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轮胎是汽车的易耗品肯定无需质疑的,当汽车行驶到一定的公里数,自然而然是要考虑更换的。但问到什么时候需要更换轮胎的问题,很多朋友都已经哑口无言了。那到底汽车轮胎一般多少公里换一次呢,今天就为大伙们解答一下吧。

轮胎几万公里换一次

轮胎的更换周期,一般在2-3年或行驶6-10万公里左右。当然,不同品牌规定的使用寿命可能是不一样的,毕竟对轮胎的要求都略有不同。但单凭一个数值来决定更换时间肯定是不够的,最终还是要根据轮胎的真实情况来决定。

至于影响因素还是有很多种的,如果出现以下情况的其中一个,都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更换一个新的轮胎。

磨损程度

最直接的判断方法就是观察轮胎的磨损程度,几乎每个轮胎都会有设置一个磨损标记。一般轿车轮胎的磨损标记高度为1.6毫米(这个高度也是法定的轮胎最小沟槽深度),载重轮胎上的磨损标记高度为2.

4毫米。如果发现磨损标记和胎面一样齐的话,就说明轮胎已经磨损得差不多了,应及时将其更换。

轮胎老化

当然,光看轮胎的磨损程度肯定是不够的,因为有些车主平时就很少用车,根本没有什么轮胎磨损可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是会慢慢出现老化的现象(胎面裂纹、橡胶变硬)。特别是轮胎已经超过更换周期的话,一定要勤俭轮胎的状况,如果老化程度已经非常严重的话就需要及时更换了。

轮胎鼓包/裂痕

轮胎一旦出现鼓包的话,那么受损部位的橡胶是相当之薄的,很容易出现漏气甚至直接爆胎的情况,要知道在汽车行驶时发生爆胎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一定要及时更换。其次,如果轮胎之前出现过猛烈撞击,导致胎面或者胎侧有一条很深的裂痕,这时候也是需要进行更换的,否则你就是带着一颗不定时炸弹在车上。

轮胎扎孔较大/修补次数过多

如果扎孔比较大或者修补次数过多的话,是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的,这时候并不是补胎就可以解决得了。特别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轮胎的压强是相当之高的,若长时间行驶的话,是有一定机率出现爆胎的现象。相信大家在网上都有看到过一些高速爆胎的实况吧(非常危险),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存有侥幸的心理,应及时将其更换掉,毕竟人身安全才是我们的第一要素。

7楼:太原万通汽车学校

一般轮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或者是8万公里左右,是需要更换的。

年限越长的的轮胎发生胎面变形、爆胎的风险就会更高。

为了能让轮百胎使用寿命更长一些,首先建议每1-2万公里前后调换一下轮胎位置,一般前轮要比后轮磨损要更严重,前后调换是为了让轮胎更均匀的磨损,以免出现前轮磨损严重已无法使用,后轮虽然花纹较深,但是因年限太长无法使用的情况。

在调度换轮胎的同时建议做四轮定位以及轮胎动平衡,以防止轮胎磨损不均匀导致必专须提前更换轮胎,这是两个项目,很多人把四轮定位跟动平衡混为一谈,四轮定位是调整车辆悬挂参数,保证车轮正直向前,动平衡是通过匹配配重块来保证整个圆的重量平衡。

注意检查胎压,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一般保持在2.2-2.5左右,冬天温度下降后收到热胀冷缩的影响属轮胎的气压会变低,建议冬天天冷之后注意给轮胎充气。

尽量将车辆停放在阴凉处,太阳紫外线对橡胶的损害非常严重。

8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根据轮胎的保质期:轮胎的侧壁上会有四位数字标明轮胎的制造日期,前两位代表周数,后两位代表年份。轮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过3年,里程不超过6万公里。

虽然稍稍超过年限和里程也无碍大局,但冬季的低温和夏季的雨水会使轮胎的湿地抓地力和干地操控性“捉襟见肘”。多关注侧壁:随着轮胎橡胶逐渐老化,轮胎侧壁会出现深纹。

但只要轮胎侧壁未受撞击、帘线未断裂,就可继续使用。轮胎侧壁上的三角形标志可以帮助车主在胎冠的沟槽找到一个突起,可以确定轮胎的实际磨损极限,那个数值应该大于1.6毫米。

9楼:位叶舞岳青

这要看你车上的是哪种轮胎,如果是普利司通的话因该在6-7万公里,米其林的话4-5万公里

但还是以实际情况来定的,一般前轮磨损到安全标记就应该退到后轮去用,后轮在用0.5-1万公里就应该换掉

如果是侧面鼓包的话,就应该立即换掉以免不安全因素存在,还有就是就是太久也要考虑换,补得太多也应该要考虑换

10楼:桑绿凝善槐

如果路况比较好,注意保养,花纹磨损的慢就一直能用,相反你造的比较厉害,经常走坏路,一年都用不了。

给你一些这方面的知识:

技术标准:

胎纹沟槽小于1.6mm,应更换轮胎。胎纹沟槽耐磨指示标志外露,表明纹沟深度只剩下不足1.

6毫米,轮胎耐磨指示标志就是花纹沟中的凸起,如果使用花纹沟所剩深度低于1.6毫米的轮胎会出现雨天牵引力和制动力会突然丧失,以及雪天牵引力全无的可能性。

里程标准

结合路况3-5万公里。沥青平整路面5万公里,砂石崎岖路3万公里。当超过3万公里时,胎面摩擦系数小于50,如遇雨雪湿滑路面时,胎纹挤排水功能下降或丧失,摩擦系数小于15,砂石路面易爆胎。

时间标准

5-8年。橡胶会自然老化,软胎8年,硬胎5年.

承重负荷标准

承重轮、驱(制)动轮优优先勤换原则。

胎面标准

胎面被扎4次以上的轮胎;胎侧被扎或者被啃坏的轮胎;胎面被扎直径超过4mm的轮胎;胎肩被扎的轮胎。胎侧橡胶较薄,如被扎孔径较大或橡胶面呈大面积粗糙肉芽状态或鼓起变形,为防止爆胎应立即更换。

上述标准任意达到一个既更换轮胎。

11楼:途虎话养车

一般是轮胎的使用寿命在3年8w公里左右,具体看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花纹深度小于1.6mm就需要更换了,还有就是看轮胎橡胶的老化程度,轮胎橡胶出现很多细小的裂纹就需要更换了

12楼:炫酷小画家

汽车轮胎的更换有很多判断标准,新轮胎过了保质期,也不会丧失使用价值,所以应综合考虑。

1、里程标准

综合路况4-5万公里。沥青平整路面5万公里,砂石崎岖路3万公里。当超过3万公里时,胎面摩擦系数小于50,如遇雨雪湿滑路面时,胎纹挤排水功能下降或丧失,摩擦系数小于15,砂石路面易爆胎。

2、技术标准:

胎纹沟槽小于1.6mm,应更换轮胎。胎纹沟槽耐磨指示标志外露,表明纹沟深度只剩下不足1.

6毫米,轮胎耐磨指示标志就是花纹沟中的凸起,如果使用花纹沟所剩深度低于1.6毫米的轮胎会出现雨天牵引力和制动力会突然丧失,以及雪天可能牵引力全无。

3、时间标准

5-8年。橡胶会自然老化,软胎8年,硬胎5年.。即使放置不用,轮胎的寿命也在消耗。

4、承重负荷标准

承重轮、驱(制)动轮要经常交替更换。因为,前轮驱动磨损严重,后轮承重,侧重和磨损不同,交替使用可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5、胎面标准

胎面被扎4次以上的轮胎、胎侧被扎或者被啃坏的轮胎、胎面被扎直径超过4mm的轮胎、胎肩被扎的轮胎,出现这些情况的轮胎建议及时更换。

13楼:安卡汽车

一般超过三年或是6万公里可以更换一次,虽然超过这个年限或是公里数,使用是没有问题,但是轮胎的性能已经下降了。

同时也要注意从以下几个方面判断:

1轮胎由橡胶制作,会老化,长时间停车轮胎会变形影响正常使用;

2看磨损程度是,胎纹应该在1.60毫米以上,否则雪天防滑雨天排水性能下降影响行车安全;

3看有无损伤,如果发现轮胎有鼓包等现象,也要及时更换轮胎。

14楼:实娜夫白

汽车轮胎更换时间要看轮胎品牌、质量、行驶路况、驾驶风格等多种因素考虑,一般在5-8万公里之间更换。

使用过程中出现以下五种情况也需要更换:

1.轮胎磨损至磨损极限标志时必须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纹深度低于1.6毫米)。

2.轮胎老化。(例如:胎面花纹沟底或胎边有无数的小裂纹)就需要及时将此轮胎换下,不管是新胎还是旧胎。

3.胎面变形或胎圈损伤的轮胎,缺气行驶造成胎侧被碾压受损的轮胎,被化学品腐蚀的轮胎不得继续使用。

4.鼓包轮胎不得继续使用。5.

其它受损若影响轮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继续使用。

15楼:30秒懂车

家用车跑多少公里必须更换轮胎?

16楼:米其林工程师**

多少公里 多长时间更换轮胎其实更多的是一种经验,实际是否需要更换主要还是参考以下五种情况,所以轮胎是需要定期检查的。

1、轮胎磨损至磨损极限标志时必须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纹深度低于1.6毫米)。

2、轮胎老化(实物检查确认)。

3、胎面变形或胎圈损伤的轮胎,缺气行驶造成胎侧被碾压受损的轮胎,被化学品腐蚀的轮胎不得继续使用。

4、鼓包轮胎不得继续使用 。

5、其它受损若影响轮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继续使用。

17楼:景望亭巫辰

两万公里前后对换,六万公里换轮胎。这是正常安全保养。一般轮胎跑八万公里甚至更多。只不过安全系数就不是那么高了。

18楼:宣来福刑碧

轮胎的正常寿命是两年或者6万公里,以先到达条件者为准。

记住轮胎的年限,不可使用超过6年的轮胎,不论它是否使用过。轮胎将随着它的年限而退化,与使用它一样,轮胎要时常由公认的厂商加以检查及平衡,车祸后尽量解说轮胎受状的情形,不论车祸如何小。此外,每行驶一万公里,轮胎必

须对调,对调之后,同时调整胎压。铝合金钢圈更换后,第一次行驶满1000公里,应将钢圈螺帽再度拧紧,破胎发生后也是如此。

希望可以帮助你,望采纳!

19楼:普利司通(中国)投资****

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3年或行驶6-10万公里左右。花纹深度在1.6mm(最低磨耗)时应即时更换轮胎。超过保质期的轮胎(特别是备胎,备胎寿命大致为3年),整体性能均已下降。

第一:对汽车进行整体清洗,尤其要对轮胎进行重点清洗,如果轮胎便面是有泥浆类覆盖物,很容易掩盖胎面的伤痕,清洗是要检查轮胎是否存在泥沙、割伤、隆起等状况,如果发现轮胎有破裂应即刻更换。

第二:如果发现轮胎存在磨损严重情况,会使汽车的制动力下降,为防止此类情况,最好是及时更换。

第三:检查时如果发现轮胎气门嘴是橡胶制品,当橡胶变为深红色时,表明气门嘴已经老化,无法保证良好的气密性。最好是更换。

苹果手机电池要用多久换一次电池呢

1楼 百邦苹果维修中心 要先搞清楚什么时候换 手机电池。 一般电池充放电300次后,电量就明显不如以前好了。可以做个小实验,先把手机充电成100 状态,然后把里面的程序全部退出后台,再把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经过七八个小时后观察手机的电量条,如果耗电量超过10 ,那么说明手机需要更换电池了。 苹果手机...

各位的手机一般多长时间换一次电池

1楼 不呐呐丩 安卓手机一般2 3年时间换一块新电池。 1 在不用设备时,可以通过按下电源键切换到休眠模式。 2 开启省电模式 设定 省电模式 滑动开启。 3 通过任务管理器关闭不必要的应用程序。 4 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关闭蓝牙,定位,推送通知等设置以延长待机时间。 5 取消应用程序的自动同步功能。...

变速箱维修一次多少钱啊大概,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一般要花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看什么问题吧,我的奥迪a6变速箱故障去4s店让换阀体,上万了,朋友给我介绍的博睿通达修的阀体花了4500 这个就是差价,找外面专修变速箱的便宜 2楼 匿名用户 自动变速箱维修费用主要和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1 维修的车型和变速箱型号 2 变速箱的故障现象和损坏部位 3 变速箱硬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