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提出问题往往比解决问题更重要”

2020-12-06 08:44:38 字数 3149 阅读 2861

1楼:不吐萝卜皮

因为提出的问题是你还不知道的,也就是你还欠缺的。

而你解决的问题是你已经知道了的。

本质上就有不同。

2楼:镜音双子

提出问题的人肯定是善于思考的。只有先提出问题,我们才可能解决问题,如果不提出问题,那么问题就会一直存在。所以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

3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只有有想象力,才会有问题。提出问题,也就是发现问题,只有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如果你永远发现不了问题,也就解决不了问题。所以说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

4楼:匿名用户

提出问题就找出了方向,下一步就是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直至解决问题。只有找到了大的方向才不会迷惘。

5楼:祁馨姬令璟

是的。愿我

回答>_<博你采纳

6楼:蔚洛长丽芳

用了mfc,还用opencv的**函数干什么?mfc的消息处理不是更好吗?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是谁说的

7楼:匿名用户

爱因斯坦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问题也许仅仅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问题,新的可能性,从新的角度去看待旧的问题,却需要有创造性的想象力,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

8楼:磨贤凌谷菱

自己回答:a·爱因斯坦

l·英费尔德:《物理学的进化》,上海科学出版社1962年版,

9楼:岑工侍逸秀

如果你真的很喜欢那女孩,,你要先观察,,看她和她男朋友能否长久,,如果能长久,,你还是去找下一盏灯,,,如果你觉得他们是短期的,,你就等,,,先和那女的打好关系

千万别让人家知道你喜欢她,,,,,还有

你去拆散别人的同时就要做好被别人拆散的准备,,所以这是不对的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这句话意思是?

10楼:匿名用户

爱因斯坦 因为解决问题也许仅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问题,却需要有创造性的想像力,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是谁说的

11楼:匿名用户

爱因斯坦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问题也许仅

仅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问题,新的可能性,从新的角度去看待旧的问题,却需要有创造性的想象力,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

12楼:旭峰锋科技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问题也许仅仅是一个教学上或实验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问题新的可能性,从新的角度去看旧的问题,都需要有创造性的想像力,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

———— 爱因斯坦

13楼:正大光明

是,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哲学书上说的。请采纳谢谢!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的意思那里有 10

14楼:心动神不动

世界著名的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曾经使用过提问创造性思维法来找出问题的最终原因,从而使问题得到根本的解决。

有一天,丰田汽车公司的一台生产配件的机器在生产期间突然停了。管理者就立即把大家召集起来,进行一系列的提问来解决这个问题。

问:机器为什么不转动了?

答:因为保险丝断了。

问:保险丝为什么会断?

答:因为超负荷而造成电流大大。

问:为什么会超负荷?

答:因为轴承枯涩不够润滑。

问:为什么轴承不够润滑?

答:因为油泵吸不上来润滑油。

问:为什么油泵吸不上来油?

答:因为抽油泵产生了严重的磨损。

问:为什么油泵会产生严重磨损?

答:因为油泵未装过滤器而使铁屑混入。

在上面的提问中,主要用“为什么”进行提问,连续用了6个“为什么”使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当然,实际问题的解决过程中并还会像上面叙述的那么顺利,但主要的思路是这样的。

在这些提问中,若当第一个“为什么”解决后就停止追问,认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换上保险丝。这样,不久保险丝还会断,因为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这句话出自**?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 ”

15楼:匿名用户

爱因斯坦《物理学的进化》,第二章机械观的衰落下光的速度里提到的

迦利略提出了决定光速的问题,但是却没有解决它。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一个问题也许是数学上的或者实验上的技能而已

16楼:匿名用户

自己回答:a·爱因斯坦 l·英费尔德:《物理学的进化》,上海科学出版社1962年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问题也许仅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

17楼:联通换墙

b材料表述的是创造性思维对科技进步的作用。a不合题意,cd观点错误。

18楼:

爱因斯坦说过类似的话。

怎么理解爱因斯坦说的:“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

19楼:匿名用户

提出1个问题.说明是要有创造性的.问题总是有.但也会给解决 但是.1个有用的问题更能让人来解决.有时.结果意味著没意义了

20楼:匿名用户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提一个问题,解决了,又出问题;又提出来.又解决.你琢磨下...很深奥!人类就是这样不停的进步的.

21楼:匿名用户

一个问题的解决往往只是一个实验但提出一个问题就要认真思考,有创新意识。

22楼:匿名用户

提出问题会让人前近,而解决问题会让人满足现状!所以让人前近当然重要!

23楼:匿名用户

就个人而言解决一个问题是个人而提出一个问题是大家

解决问题比提出问题更重要,科学研究,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为什么呢?

1楼 教师阿三 生活中 工作中人都会不停地遇到问题,不解决没法往前走啊 科学研究,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为什么呢? 2楼 苍天自由 古人云 学贵有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 疑 是人类打开宇宙大门的金钥匙。 弗 培根说过 多问的人将多得。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 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