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的小乌龟病了壳坏了这是啥病啊怎么治谢谢

2020-12-06 07:57:20 字数 5325 阅读 4301

1楼:嘉禛

偶尔要让太阳晒下壳的。

2楼:健康i中心

这个是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来进行**会好很多

我家的小乌龟,底下的壳子有裂缝(如图),是什么毛病?要怎么**?谢谢

3楼:火腿尝

典型的烂甲,龟甲壳受伤后细菌和真菌侵袭引起溃烂,通常水龟要比陆龟更易感染。症状是甲壳有溃烂,盾片下有出血痕迹,严重者骨板也溃烂,甚至穿透体腔。建议你彻底清理溃烂物,直至看到新鲜组织,涂抹优碘,每天2次,严重的需要涂抹抗生素消炎。

日常护理时,将龟每天干养3-5小时。谢谢。

4楼:源晨竞技

不是病了,是要长大脱壳的

小乌龟壳有些坏了是不是生什么病了,该怎么办?

5楼:风暴鸟

可能是腐甲,最好上图看看,可以涂抹聚维酮碘

如果是摔坏的陈年旧伤就很难处理了

6楼:超级爱龟龟

应该是 腐甲 是病 先用土霉素泡几天

小乌龟背上壳裂了,是不是生病了?需不需要**?谢谢!

7楼:钢都花圣

正常退壳,说明它又长大了

8楼:找一只笔

楼主养的是不是巴西龟啊。如果是的话正常。巴西龟每年都会退壳的。我家里养的那只六年了。每年都会掉壳。

还有龟随着年龄是有出现生长纹的。那是很正常的。

我家小乌龟病了,希望大神能告诉我它得的是什么病,怎么**,救它一命吧,谢谢 10

9楼:匿名用户

水肿??

加温,干养试试

10楼:邝氏龟业

肝问题,基本上没得救,鱼腥草加金钱草,煲了放凉泡泡龟,二天应该会缓解一下,排尿。 过几天又会肿的。

我的小龟是病了还是脏了啊 要是病了是什么病谢谢

11楼:广发银行v发

没关系的,它这是长大了,在换壳,乌龟有周期性的换壳,外面一层皮脱落新的壳出来,跟蛇的蜕皮是一样的道理,不用担心的

12楼:匿名用户

放心,没病,巴西这东西在污水里都可以存活,你这壳可以给它刷下

小乌龟生病了怎么办

13楼:籍浩崇贞

白眼病诊断:白眼病初期,眼部产生少量分泌物、发炎充血、肿胀。中、晚期,结膜全面感染、粘连,角膜糜烂,瞬膜严重感染、充血、发白、增厚,覆盖在眼球上,眼睛紧闭,拒食甚至拒水,精神委靡。

**:1、轻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霉素眼药水,一小时一次,晚间涂上红霉素眼膏。口服阿奇霉素。

2、重度感染,建议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外用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眼膏。

忠告:千万不要试着用刀片去剥离、割除覆盖在眼球上的感染中的充血发白增厚的白膜,因为那是龟眼睛里的瞬膜。

必要时(在使用注射用抗生素4、5天后),可以用光滑的镊子,在结膜、瞬膜表面,轻轻刮除、夹掉不易自行排出的黄脓或脓肿块。清理瞬膜与角膜之间的黄脓或脓肿块时,采用推、挤、夹的清理方法,操作一定要格外小心。覆盖在眼球上的感染充血发白增厚的瞬膜,在抗生素的作用下,会慢慢**到正常状态。

腐甲诊断:龟的背甲或腹甲出现白色斑点或小针眼孔,有的有渣样物质,有的患处发软,严重的会散发腐臭气味,

会溃烂成洞。(黄缘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觉,等有腐臭气味时,就很严重了。)

**:1、轻度的腐甲(浅表性的腐甲)

用牙签挑去浮动的死甲和渣样物,双氧水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

干养两星期,每天泡水两到三次,离水后,擦干龟龟的身体,用双氧水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

2、中重度的腐甲

龟龟的身体,有的散发出腐臭味,有的需要零距离才能闻出轻腐臭味。

如有浮动的死甲和渣样物,用牙签挑去或用消毒后的刀片剥离浮动的死甲,双氧水清洗消毒,上高锰酸钾粉。如果不具备干养的条件,用凡士林封口,创口贴保护。

中度感染:建议口服头孢羟氨苄。疗程7-10天。

重度感染:明显腐臭腥味或穿孔,建议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疗程7-10天。

忠告:对于细菌感染造成骨板发软的部位,千万不要大动干戈,野蛮的挖掘无疑是雪上加霜。

腐皮诊断:龟的表皮发白溃烂,溃烂严重时,**开裂。

**:碘酒涂抹后,涂上红霉素眼膏。干养两星期,每天泡水两到三次,离水后,擦干龟龟的身体,重复**过程。对于严重的病龟,需要口服抗生素。

14楼:sunny佳爷

(1)症状:病龟眼部发炎充血,逐渐变成灰白色而肿大,眼角膜及周围因炎症糜烂,眼球外部被一层白色分泌物盖住。发病后的龟,常用前肢擦眼部,不能摄食,严重时双目失明,呼吸困难,身体瘦弱而死。

防治方法:加强饲养管理,重点做好消毒工作。对龟及养龟水体、食具严格消毒;加强龟饲料的营养成分,增强龟抗病能力。病龟用40ppm红霉素溶液浸泡60分钟;用金霉素眼膏涂病龟眼部。

(2)症状:病龟目光呆滞,无光彩,身体消瘦,不爱爬动,喜欢饮水,腹泻,粪便呈鼻涕状,此病多发生于春、夏、秋季,夏天高温季节更为盛行。

防治方法:改善水质状况,保持水质清新,投喂新鲜饲料,食具严格消毒。病龟用30ppm红霉素溶液浸泡60分钟后,在饲料中拌入适量土霉素投喂病龟。

(3)症状:表层甲壳腐烂,或形成洞穴甚至可见肌肉,不食,少动。

防治方法:用40ppm高锰酸钾溶液浸泡病龟15分钟后,再用微量高锰酸钾结晶粉轻轻涂于病龟病灶部位。

(4)越冬死亡症

症状:越冬前,龟体消瘦,肌肉干瘪,拿起病龟,手感很轻。常浮于水面表层不动。

防治方法:南方地区,每年7-8月开始,尤其是亲龟产卵停止后,逐渐加强精饲料如肉类等的投喂,添加适量微量元素,使龟体质恢复,储存足够营养过冬。病龟抓紧**;稚龟宜采取一定保温措施过冬。

(5)体内外寄生虫

**:多因长期栖息于水中,导致蜱、蚤、锥虫等寄生于龟体表或内脏。

防治方法:立即清除体表虫体,并用硫酸铜溶液(0.5毫克/升)浸泡30分钟,每半年喂一次肠虫清。

龟,俗称乌龟,泛指龟鳖目的所有成员,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特征为身上长有非常坚固的甲壳,受袭击时龟可以把头、尾及四肢缩回龟壳内。大多数龟均为肉食性,以蠕虫、螺类、虾及小鱼等为食,亦食植物的茎叶。

龟是通常可以在陆上及水中生活,亦有长时间在海中生活的海龟。龟亦是长寿的动物,自然环境中有超过百年寿命的。

养乌龟的方法

饲养容器

幼小的幼龟可以毫无困难地用一个平底容器饲养,塑胶盆,塑胶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适,水不要太深,深度能让其游泳为好。

一个理想的养育场所须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只幼龟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动空间,而水深不应超过龟体长度,好让龟到水面呼吸时脚能撑到地。同时也必须为它们用砖块、石片制作或购买晒台,让龟可以晒背。

浮岛不适用,因幼龟常爬不上去而白费力气。目前市面上的树脂晒台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沉木也是很好的天然陆地。另一方面还要注意岛和装饰物不要成为危险的障碍物,把小龟卡住令其溺水而死。

整个夏天可将幼龟养在阳台上。为防被鸟叼走,可在箱上覆网。绝对要预防幼龟爬出养殖箱。

电热器的线路等甚至也可能为幼龟逃生跑的桥梁,因为幼龟的“爬功”很高明。 如果养殖箱上长了藻类,如青苔,这倒无妨,但不能让箱中的水发臭。

饲养温度

幼龟所能适应的水温约为摄氏23—28度。天冷时,容器上面的空气也应加温,在养殖箱上加装一盏罩灯便能两全其美。若水温仍太低,可在水中设置加热棒–尽可能是可调节温度高低的。

水族商店所售之电热管应安置於水面下,装置也应注意电热器及电源线不要有卡住幼龟的可能。

特别重要的是幼龟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机会,可将养殖箱置於阳台或窗台,如不可能的话,每周须给幼龟

一、两次紫外线照射,每次约三至五分钟。

紫外线灯不可太接近幼龟,以免光线过烈而造成伤害。还是以日光照射最好,不过应注意所用的容器玻璃不要滤掉了所须要的紫外线。

饲料选择

幼龟主要投喂全价配合饲料,要求蛋白质含量为47%,氨基酸等营养全面,饲料系数1.6以下。由于配合饲料制作过程中多用脱脂鱼粉,要注意添加3%~5% 玉米油,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以及保健促生长剂、防病药物。

在人工饲养条件下以家禽、猪等动物内脏及蝇蛆、面包虫为主。适当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饲料,以增强其体内营养物质。在春、秋季添加维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龟的怀卵量和增强龟的体质。

日常喂食中应做到定时、定点、定质。

幼龟冬眠

龟的冬眠:在野外的水龟通常会潜入水底的淤泥或者躲在岸边的石块或落叶下冬眠。对于家养的水龟,有几个冬眠措施可供选择:

1、将他们埋在潮湿的沙子中,注意保证沙子的较大湿度。

2、在他们的身上覆上潮湿的纱布(上海龟友shenwei2000的经验)。

3、将他们放在浅水中(象黄缘盒龟这样的半水栖龟,不建议采用此法)。

4、将他们放在一个木箱子里,上面盖上潮湿的稻草(武汉龟友顺子的经验)。

对冬眠的水龟也要进行不定期的检查。虚弱的龟或生病的龟可以提高饲养温度,不让他们冬眠,他们没有充足的脂肪以供在冬眠期间消耗。

在冬眠之前的一周就停止喂食,并用温水浸泡,否则冬眠期食物和粪便在体内的淤积易造成肠胃炎。一定要保证较大的湿度,否则会缺水而死。在冬眠时的环境温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则会因过度受冻而死。

鉴别特征:头中等大;吻端向内侧下斜切;喙缘的角质鞘较薄弱;下颚左右齿骨间的交角小于90度。背甲具3条纵棱。

形态描述依据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湖北、广西9雄8雌2幼共19号标本描述。雄性背甲长94~168mm,宽63.2~105mm;雌性背甲长73.

1~170mm,宽52~116.5mm。头中等大小,头宽约为背甲宽的1/4~1/3;头顶前部平滑,后部被以多边形的细粒状小鳞;吻短,端部略微超出下颚,并向内侧下方斜切;上喙边缘平直或中间部微凹;鼓膜明显。

背甲较平扁。有3条纵棱,雄性成体棱弱。颈盾小,略呈梯形,后缘较宽;椎盾5枚,第一枚五边形,宽长相等或长略大于宽,第二至第四枚六边形,宽大于长;肋盾4枚,较之相邻椎盾略宽或等宽;缘盾11对;臀盾1对,呈矩形。

背甲盾片常有**或畸型,致使盾片数超过正常数目。甲桥明显,具腋盾和胯盾,腋盾的大小变异殊大。

腹甲平坦,几与背甲等长,前缘平截略向上翘,后缘缺刻较深,前宽后窄;雄性腹甲的后中部略凹;喉盾近三角形;肱盾外缘较长,似呈楔形;腹盾缝》股盾缝》胸盾缝》喉盾缝》肛盾缝》肱盾缝。四肢略扁平。前臂及掌跖部有横列大鳞;指、趾间均全蹼,具爪,尾较短小。

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小乌龟我们该如何预防其生病呢!温室以培育幼龟为目的。幼龟在温室中进行人工控温快速养殖,管理最为关键。稚龟经过培育成30~50g之后,进入幼龟阶段。

此时,尽管稚龟发病高峰以及危险期已过,但养殖技术风险依然存在。如果忽视幼龟培育管理,不仅生长受阻,而且易导致多发病。

要针对幼龟的营养需求进行内调控,并对幼龟在温室养殖中的生态环境进行外调控。紧紧抓住“消毒、防病、营养、促长”等关键饲养管理技术,提高成活率和生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