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厘米厚钢化玻璃要多大力量可以打碎

2020-12-06 06:22:44 字数 4283 阅读 9188

1楼:___七戒

钢化玻璃承受压力在70mpa至100mpa之间,也就是每平方厘米700-1000公斤的撞击力。不过这个并不直观,直观点说,就是你用全力抡起大锤砸,可能打碎,也可能打不碎。你拿铁锤用力往玻璃上钉铁钉,可能打碎也可能打不碎。

2楼:匿名用户

如果想要通过撞击玻璃表

面中心区域打碎玻璃,这么厚的玻璃至少需要用大锤,用尽全力才能打破。

这样的话,一定会找到撞击点,并且玻璃会垮掉。如果敲击边部打碎,那也需要用锤子钉钉子一样的力度。

钢化玻璃承受压力在70mpa至100mpa之间,也就是每平方厘米700-1000公斤的撞击力。

1.2cm钢化玻璃门要多大力打烂

3楼:___七戒

这个不像是打碎,更像是自爆,如果能找到破碎的中心点,并且最中心有蝴蝶型的两个小碎片,那可以断定是自爆。

如果想要通过撞击玻璃表面中心区域打碎玻璃,这么厚的玻璃至少需要用大锤,用尽全力才能打破。这样的话,一定会找到撞击点,并且玻璃会垮掉。

如果敲击边部打碎,那也需要用锤子钉钉子一样的力度。看**上的裂纹,这个不像是边部破的,并且本来边部也不是外露的。

会是多大的力度能把玻璃打碎?

4楼:萧瑟中的寒风

这个不好计算,要看你的力量受力点多大,和运动速度。一般来说每厘米承受十公斤以上的压力,以你正常出拳速度算,也就在三十到五十公斤。当然这不是精确计算,只是预计。

1厘米厚的钢化玻璃怎么会**?

5楼:匿名用户

钢化玻璃自爆

钢化玻璃在

无应力状态有时也会自动发生爆裂,我们将这种现象称为钢化玻璃的自爆。据不完全统计,钢化玻璃自爆率大约在3‰左右,但不同厂家产品自爆率也有所不同,有些可达2%左右。钢化玻璃自爆很可能给使用者带来伤害,尤其是用于高层建筑幕墙和建筑顶棚的钢化玻璃。

这类事件在**上也时有报导。

钢化玻璃自爆的原因一般可归结为玻璃边部加工缺陷引起应力集中、钢化玻璃内部应力过大和钢化玻璃内部硫化镍(nis)杂质相变引起的体积膨胀等三种情况。前两种因素是由于钢化玻璃加工过程中工艺致的,硫化镍的因素在原片玻璃制作过程产生。针对钢化玻璃自爆,目前还没有十分完善的解决方案,一般是采取控制钢化应力和均质处理的方式减少钢化玻璃自爆。

与全钢化玻璃相对应,若降低钢化应力生产出来的玻璃也即半钢化玻璃。半钢化玻璃自爆的机率比全钢化玻璃要小得多,因此,例如建筑玻璃幕墙除选用全钢玻璃外,也可选用半钢化玻璃。但应注意到,半钢化玻璃破裂后碎片形态介于全钢化玻璃与普通玻璃之间,碎片也是带有尖锐棱角的,因此半钢化玻璃不能算作安全玻璃。

6楼:匿名用户

~~~质量不过关~~~小心啊

一厘米钢化玻璃的承受力是多少

7楼:llx雄雄

物体的重量承受能力不单单与厚度有关,最重要是该物体的设计结构,包括支撑结构。

如:玻璃的跨度/弧度,支撑物的形态,支撑点的设计等等。

这就是为什么u型钢/h型钢的承重能力比相同重量或尺寸的钢材高的原因。

一拳打碎钢化玻璃要练多久

8楼:

这要看多厚的钢化玻璃,射击距离多少,用的什么弹丸。如果距离比较近,用铁丸,完全可以击碎汽车前挡风钢化玻璃。

钢化玻璃能经受多大冲击力

9楼:匿名用户

不同钢化

玻璃能承受的冲击力度不同,按钢化度分类如下:

1、钢化玻璃:钢化度=2~4n/cm,玻璃幕墙钢化玻璃表面应力α≥95mpa;

2、半钢化玻璃:钢化度=2n/cm,玻璃幕墙半钢化玻璃表面应力24mpa≤α≤69mpa;

3、超强钢化玻璃:钢化度》4n/cm。

钢化玻璃属于安全玻璃,为提高玻璃的强度,通常使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玻璃承受外力时首先抵消表层应力,从而提高了承载能力,增强玻璃自身抗风压性,寒暑性,冲击性等,注意与玻璃钢区别开来。

扩展资料

钢化玻璃的产生背景:

钢化玻璃的发展最初可以追溯到17世纪中期,有一位叫罗伯特的莱茵国王子,曾经做过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他把一滴熔融的玻璃液放在冰冷的水里,结果制成了一种极坚硬的玻璃。这种高强度的颗粒状玻璃就像水滴,拖有长而弯曲的尾巴,称为“罗伯特王子小粒”。

可是当小粒的尾巴受到弯曲而折断时,令人奇怪的是整个小粒因此突然剧烈崩溃,甚至成了细粉。上述作法,很像金属的淬火,而这是玻璃的淬火。

10楼:匿名用户

不能笼统的说钢化玻璃能经受多大冲击力。因为这和玻璃的厚度、冲击的部位、冲击强度等有关。

从《建筑玻璃应用技术规程》中可以查到玻璃强度的设计值。这个值分为短期荷载作用下和长期荷载作用下两种强度设计值,详见下面两个**:

11楼:用智慧为你解答

钢化玻璃能承受多大的冲击力,没有关于它的计算和要求。国标要求钢化玻璃必须能承受一定的冲击,即抗冲击性。具体要求是:

1040克的钢球,从1米高的地方自由落下,击打平放玻璃的中部不破碎为达到要求(不分厚度)。

也就是说国标只规定了必须达到的抗冲击力(最低要求),而没有规定可能达到的上限冲击力。

如果你对这个答案有什么疑问,请追问,

另外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请千万别忘记采纳哟!

12楼:电大中人

钢化玻璃能承受多大的冲击力具体是要通过计算得出的,还要看玻璃的

厚度,但是国家有具体相关规定来定义它的,您可以参考下!

国家规定:gb 15763.2-2005 建筑用安全玻璃 第2部分:钢化玻璃

6.5抗冲击性试验

6.5.1试样为与制品同厚度、同种类的,且与制品在同一工艺条件下制造的尺寸为610 mm(-0mm,+5mm)×610mm(-0mm,+5mm)的平面钢化玻璃。

6.5.2试验装置应符合gb 9962-1999 附录a的规定。使冲击面保持水平。试验曲面钢化玻璃时,需要使用相应的辅助框架支承。

6.5.3使用直径为 63.

5 mm(质量约 1040 g)表面光滑的钢球放在距离试样表面 1000 mm的高度,使其自由落下。冲击点应在距试样中心 25 mm的范围内。对每块试样的冲击仅限1次,以观察其是否破坏。

试验在常温下进行。

6.7 散弹袋冲击性能试验

6.7.1 试样 试样为与制品相同厚度、且与制品在同一工艺条件下制造的尺寸为1930mm(-0mm,+5mm)×864mm(-0mm,+5mm)的长方形平面钢化玻璃。

6.7.2 试验装置 试验装置应符合gb 9962-1999 附录b的规定。

6.7.3试验步骤

6.7.3.1 用直径 3 mm的挠性钢丝绳把冲击体吊起,使冲击体横截面最大直径部分的外周距离试样表面小于 13 mm,距离试样的中心在 50 mm以内。

6.7.3.

2 使冲击体最大直径的中心位置保持在 300 mm的下落高度,自由摆动落下,冲击试样中心点附近1次。若试样没有破坏,升高至 750 mm,在同一试样的中心点附近再冲击1次。

6.7.3.3 试样仍未破坏时,再升高至 1200 mm的高度,在同一块试样中心点附近冲击一次。

6.7.3.

4 下落高度为300mm,750mm或1200mm试样破坏时,在破坏后5min之内,从玻璃碎片中选出最大的10块,称其质量。并测量保留在框内最长的无贯穿裂纹的玻璃碎片的长度。

拳头要多大的力气才能打碎一块普通的玻璃。 5

13楼:dfgdfggf双子

具体得看什么玻璃,玻璃的厚度

14楼:燕子王五

光有力气不一定能打碎,必须还要加上速度,爆发力等于速度加力量,只有配合速度才能将全力聚于一点,击破目标

1厘米厚的钢化玻璃能不能做厨房案板,如果用钢化玻璃做案板需要多厚的

15楼:失业人士拔牙了

钢化玻璃可以做案板吗?第一次听说哦。建议不要作为此种用途,首先,你不知道材料是否安全,是否会污染食物,其实,作为案板,有时候会经受冲击,很容易出现开裂,机率还是很大的。

前几天地铁的钢化玻璃突然自行爆裂,导致行人头部流血,专家说了,发生自行爆裂的机率为千分之几,但工艺不佳,收到外界的冲击,还是挺危险的

16楼:hifi发烧友

不能因为玻璃容易烫裂

还是用不锈钢好

17楼:冰雪鸿贰

危险系数较高,建议慎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