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挡风玻璃不用有机玻璃,汽车为什么不用双层玻璃

2020-12-06 05:58:32 字数 3707 阅读 2813

1楼:雪山一片白

现在汽车风挡用的夹层玻璃,是指用一种透明可粘合性塑料膜贴在二层或三层玻璃之间,将塑料的强韧性和玻璃的坚硬性结合在一起,增加了玻璃的抗破碎能力。

有机玻璃达不到这种效果,也是出于人身安全考虑的

2楼:追到外太空

第一,有机玻璃刚性不如钢化玻璃和夹层玻璃。

第二,有机玻璃硬度不如钢化玻璃和夹层玻璃。

3楼:匿名用户

一般挡风玻璃是采用夹胶玻璃吧

4楼:杨国富

夏天高温,有机玻璃会有一定程度的软化。

汽车为什么不用双层玻璃

5楼:匿名用户

你好,正常汽车的风挡都是双层的玻璃,但是四个门的,根本没有什么必要。

汽车为什么不用双层玻璃?

6楼:习惯未语先笑

汽车有采用双层玻璃。双层隔热玻璃的优点在于在绿色玻璃的基础上,在双片玻璃夹层中加入镀银薄膜,能够大幅度地提高红外线的反射量,提高隔热效果,为顾客提供相对前者更为出色的舒适性。

汽车在炎热的夏天空调主要克服的热量就是阳光的照射,特别是红外线的照射, 而采用双层隔热玻璃则能有效的降低这种效果,减轻空调的负荷,带来显著的经济性。另外就是双层隔热玻璃防紫外线能力很强。紫外线对于**和塑料饰件都是极为有害的,这里不多赘述,双层隔热玻璃可以过滤几乎100%的紫外线。

双层玻璃由于是两片玻璃构成,大大增加了玻璃的刚度,提供了高度的安全性, 降低防盗抢的风险。特别是车辆在发生意外撞击时,破碎的玻璃碎片粘连在中间夹层上,会有效减少玻璃对乘员的二次伤害。另外,舒适的温度也是安全性的重要影响因素。

7楼:匿名用户

汽车前挡为夹胶玻璃,安全结实。其它玻璃为钢化玻璃,方便逃生。一些低档车前挡还在用钢化玻璃。

汽车玻璃是要上下升降的,如果用双层玻璃门要很厚了,车内空间就小了。

双层玻璃也不利于救援。

8楼:匿名用户

汽车前,后挡风玻璃

就是双层的

你可以贴膜

9楼:匿名用户

汽车前挡风玻璃就是双层的

有机玻璃和汽车玻璃有什么区别

10楼:新翼玻璃器皿

玻璃是由复沙子和其他化制学物质熔融在一起形成的(主要生产原料为:纯碱、石灰石、石英)。在熔融时形成连续网络结构,冷却过程中粘度逐渐增大并硬化而不结晶的硅酸盐类非金属材料。

普通玻璃的化学组成是na2o·cao·6sio2,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

有机玻璃 (polymethyl methacrylate)是一种通俗的名称,缩写为pmma。此高分子透明材料的化学名称叫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 由此可见组成不同,玻璃硬易碎,有机玻璃不已碎,强度高。

汽车的厚挡风玻璃是有机玻璃吗

11楼:匿名用户

不是,一般都是钢化玻璃。前挡一般都是夹层钢化玻璃,隔热性能好些!

汽车前挡风玻璃是否必须是夹层玻璃?

12楼:89号小黑人

我国安全标准规定,汽车挡风玻璃

必须采用夹层玻璃或部分区域钢化玻璃,其他车窗应采用钢化玻璃。所以,一般的普通玻璃及有机玻璃是不适于作为汽车挡风玻璃的。

夹层玻璃,顾名思义是由两层或两层以上玻璃胶合而成的。它之所以安全是由于在玻璃之间有一层 pvb 胶片一种粘合性、柔韧性很强的高分子材料。当玻璃碎裂时,pvb 胶片会 把玻璃碎片粘片在一起, 使玻璃碎片不致散落而伤人, 并保证司机有一定的视野来处理紧急情况。

扩展资料

挡风玻璃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福特突发奇想,把两块玻璃夹在一起,中间用一层pvc塑料隔开做成一种类似三明治的玻璃。这种技术现在仍在应用。

钢化玻璃是安全玻璃的另外一种,广泛应用于现代汽车的侧窗和后窗玻璃。与夹层玻璃相比,钢化玻璃通过受热和加压增加了强度。它受到破坏时粉碎成像面包屑一样的圆滑的小颗粒,从而减少了玻璃碎片伤人的可能性。

遗憾的是钢化玻璃不适于修理和复位,因此适用于完全损坏的侧窗和后窗玻璃。

汽车的挡风玻璃竖直放置,就像一面大的平面镜,会将车内的乘客成像在车的前方,妨碍司机看清路上的行人,容易造成错觉。当汽车的挡风玻璃倾斜装置时,车内乘客经过前挡风玻璃的反射成像在车的前上方,而路上的行人是在车的前方,司机就能将车内的乘客和路上的行人区分开来了。

13楼:匿名用户

在发达国家早已明文规定,汽车挡风玻璃必须采用夹层玻璃。我国安全标准规定,汽车挡风玻璃必须采用夹层玻璃或部分区域钢化玻璃,其他车窗应采用钢化玻璃。所以,一般的普通玻璃及有机玻璃是不适于作为汽车挡风玻璃的。

汽车上的玻璃主要用于车窗及照明灯具。对汽车挡风玻璃的基本要求是:

①透明性。要求透光率高,而且透视的影像不产生变形。

②机械强度。要求有一定的冲击和弯曲强度,在高速行驶时的风压下不致破碎或变形。玻璃的表面也应具有一定的硬度,以免表面划伤而妨碍视野。

③安全性。侧窗、后窗一般要求采用安全玻璃,受碰撞后只裂不碎,或碎块不呈尖角,以尽量减少对乘员或行人的伤害。同时,在碰撞后仍应保持一定的能见度,以避免妨碍驾驶员的视线而造成第二次事故。

14楼:匿名用户

客用车前风挡玻璃必须是夹层玻璃,货运车没要求。gb 9656-2003 《汽车安全玻璃》之规定。

你可以看前风挡玻璃下角的标识,其中能找到“laminated”(夹层)字样。其它玻璃为“tempered”(钢化)字样。

强烈支持你对前风挡贴膜的看法!玻璃贴膜,意在防紫外线,而夹层玻璃可以阻挡99%以上的紫外线。所以,客用车前风挡贴膜纯属浪费!

15楼:★沈小童

昂 那个我专业的 我就是想问一下什么事汽车风挡玻璃

16楼:原子

必须为前挡夹层玻璃 是强制规定的 。主要还是抗冲击,至于要不要再贴膜 就看个人具体情况了。

汽车为什么不用可调色玻璃

17楼:匿名用户

这第一是成本的问题,第二,每个人对玻璃的颜色要求有区别,并不是说所有的人都喜欢使用带有色玻璃的厂家,首先考虑成本,另外也要考虑一些客户的需求。

飞机的挡风玻璃和汽车的有什么不同

18楼:匿名用户

飞机的挡风玻璃和汽车挡风玻璃的不同之处在: 飞机挡风玻璃有防冰/防雾/排水功能...! 而汽车的挡风玻璃没有这些功能...!

19楼:匿名用户

http://****360doc.***/content/16/0606/07/9165926_565406533.shtml

这个描述得比较准确。

目前公交车、汽车的挡风玻璃、侧窗是有机玻璃还是钢化玻璃?还是别材料?

20楼:驷马玻璃

公共汽车 小轿车 大中型货车的前风挡是热弯夹层玻璃 后档可能是热弯夹层 也可能是单片钢化玻璃 曾风挡是单片钢化玻璃

小型货车和农用车的风挡玻璃都是单片钢化玻璃

21楼:朱小小倩

应该是有机玻璃吧,但不是工业中的有机玻璃,飞机上用的都是pmma,也就是有机玻璃,高密度的

汽车挡风玻璃贴膜为何有倒影,汽车玻璃是什么材料组成

1楼 天蓝s色 汽车前挡膜有很多种类,分为高透光膜和反光膜。 高透光膜的光线穿透率很高,贴上后几乎跟不贴膜的玻璃一样,具有很高的透视性 反光膜则具有一定的反光作用,如果膜的内侧也有反光效果的话,从车内看,玻璃膜就会反射仪表台上的物体而形成倒影。特别是阳光直射时最为明显,严重的会引起视觉疲劳,危害行车...

请问汽车挡风玻璃用的“减速”玻璃是什么物理原理

1楼 百度用户 http zhidao baidu question 528098 html 何谓 减速玻璃 减速玻璃 是存在的,但是名字取得不科学,或者可以认为是为了商业目的的误导。 其实减速玻璃并不能让外界景物的运动看起来比实际更慢,而是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和没有玻璃时一模一样,因此所谓减速玻...

汽车被别人故意砸坏挡风玻璃,请问故意砸别人的汽车玻璃是什么罪d

1楼 匿名用户 车辆被人砸坏玻璃或者是车辆被砸后,车内财产受到损失,是属于刑事案件,派出所当然会管。按照法律会以盗窃罪进行处罚。你的车辆改装是属于违法,车辆会被没收,如果驾驶货车的司机不是车主,不负什么责任,如果是车主,会负责任。 回答的够详细了吧?! 2楼 匿名用户 会以涉嫌故意损毁财物行为立案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