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火车列车员总要拉上窗帘,为什么火车半夜经过一些地方,乘务员都会强制拉上窗帘?

2020-12-06 05:51:56 字数 5551 阅读 8719

1楼:互撸娃_乩俜

为什么火车列车员总要拉上窗帘?今天可算涨知识了

第一:夜间的时候,相信大家都已经要休息了,在睡觉的时候如果有灯光突然照射过来是非常难受的,尤其是很多受不了睡觉开灯的人,而拉上窗帘是可以防止在两车交汇的时候,强光照射进来。而且进站的时候,车站里的灯光也是非常刺眼的。

第二: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火车上人来人往的,小偷也是会趁着这个夜间休息的时间进行偷盗的,因此如果拉上了窗帘,小偷就不容易发现哪些乘客睡着了,不容易在漆黑的车厢里找到要下手的对象。因此乘务员拉窗帘的都是为了乘客着想的

为什么火车半夜经过一些地方,乘务员都会强制拉上窗帘?

2楼:娱风十里

在如今这个节奏非常快的社会,经常坐火车,高铁之类交通工具的人真的不在少数。有一些细心的人就会发现我们坐火车在经过一些地点的时候,火车上的乘务员就会要求旅客必须把窗帘给拉上。其实乘务员之所以会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因为害怕打扰到乘客休息和尽量避免旅客的财务会丢失

1.为了保证旅客能够得到最好的休息

我们都知道在夜间很多火车上的乘客都是需要睡觉休息的,而在夜间火车一直都在行驶,难免就会遇到和另外的一些火车相遇,经过隧道等情况。而当这些情况出现的时候往往都是伴随着比较强的灯光的,在火车上的乘客在遇到这些灯光的时候就很有可能会被打扰到,所以列车上的乘务员考虑到这一点就会在半夜的时候把所有的车厢都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窗帘没有拉的情况,所以乘务员强制我们拉上窗帘其实是认真负责的表现。

2.避免乘客出现财物丢失的情况

火车上的人员一般都是比较复杂的,又因为在半夜的时候人们都渐渐进入了梦乡,难免就会出现迷迷糊糊,放松警惕的情况。所以基于这两点原因夜间的火车是比较容易出现财物丢失情况的。

我们也在很多新闻中看到过夜间火车上发生的恶性事件,所以乘务员们考虑到这一点就会帮助乘客把窗帘拉上,因为拉上窗帘以后就不会担心财务外露,暴露隐私的问题了,也会极大地降低财务丢失情况的出现。

3楼:匿名用户

火车为什么在晚上都会让美女拉上窗帘?网友:原来大有讲究

4楼:匿名用户

火车在半夜路过某些地方时,乘务员要“强制”拉上窗帘,为什么?为了保障乘客们能够更好的休息,车窗上的窗帘拉下来。会极大的降低,强光带给人们的刺激感,营造一个更好的休息环境。

5楼:徐春苗

有些火车经过的地方离两边居民住的地方比较近,把窗帘拉上是不想打扰到他们休息。

6楼:星星之火

这些地方晚上会变得很黑,慌无人烟的,特别的吓人。

7楼:张敦扬小男神

有些地方会显得很恐怖,害怕惊吓到一些胆小的游客。

8楼:sky爱我别走

我觉得这样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睡得更加舒服的吧。

9楼:a湖逸

可能是晚上黑,比较吓人吧,很多客人可能不习惯,就要求拉下窗帘。

10楼:芒果不忙

半夜火车过山体隧道的时候,如果向窗外看,是比较恐怖的。

11楼:生活本来就美好

这些地方比较空旷,也有可能是这里的治安不是特别好。

12楼:可可**灬

可能是为了让旅客能够更好的得到休息吧,以免让他们受到外面的影响。

为什么过了晚上十点,火车乘务员会强制拉上窗帘

13楼:黄梅

1、防盗。有人会不相信,以前是绿皮车厢车窗可以打开你说防盗我们可能也就相信啦,但是现在都是空调车,窗户打不开,又防的哪门子盗啊。首先我承认你说的对,防盗确实属于一个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但是并不等于现在就不需要了。

你可以想一下,现在窗户已经全封闭了,为什么各地依旧有不少新闻曝出某列车发生了盗窃现象?你可能会回答因为小偷在车上,对了!其实拉窗帘也是为了掩人耳目,一则车外的小偷无法看清楚车厢内有多少人,有没有睡觉,睡没睡踏实等情况,二则也是让车厢内的小偷看不清虚实,他不知道你到底睡没睡当然也就不敢下手啦。

2、给乘客一个良好的休息空间。列车每当经过一个站台的时候,通常外面都是灯火通明,这时候如果旅客在休息,强光一道一道的通过窗户照射进来可能就会打扰大家的睡眠,尤其对一些睡眠质量不好的老年人或者儿童,这真是非常严重的一个问题。拉上窗帘后光线被隔绝,更符合人体的休息规律和习惯。

3、保护乘客的眼睛。有时候列车会经过隧道,而隧道内是没有灯的,但是隧道外却灯火通明,加上火车速度又快,所以从黑暗中一下子进入光亮中眼睛一时之间可能很难适应,甚至会造成短暂的失明。如果你在清醒状态下还能好些,但是如果那你在出隧道的一刹那正好从睡眠中睁开眼,那么对视力的伤害更严重。

4、为了隔绝列车带动的气流。我们都知道,每到深夜外面的气温是非常低的,尤其火车很多时候都是在荒郊野外,冬天外面会有露水,会结冰。虽然列车玻璃是双层的,但是如果你贴近窗户还是能感觉到嗖嗖的冷风,所以为了保护车内的乘客不被冷风侵袭,拉上窗帘能好很多。

为什么乘务员会强制你拉窗帘呢?

其实,一方面出于对大家的关心,另一方面也是列车上的规章制度。如果哪节列车的乘务员没有提醒大家拉窗帘,列车长会说他工作不到位,考核的时候就不及格。所以,没到晚上10点过后,一般乘务员都会要求大家将窗帘拉上,如果没有拉到位的会强制你整理好。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时间的车厢,灯也关了的,是休息时间

可能是怕路上的灯光吧。

创造一个休息环境

为什么晚上火车经过一些地方,乘务员都会拉上窗帘

15楼:普通d一兵

到了晚上,大家都会睡觉。很多人都是习惯关灯睡觉的。如果不拉上窗帘的话,列车经过一些有路灯的站时,外面的灯光会照到车内影响乘客的睡眠。所以乘务员是想让乘客能好好休息。

16楼:匿名用户

外面的灯光,影响旅客休息。

为什么火车晚上经过某些站,列车员要拉上窗帘

17楼:慢慢走慢慢来

列车乘务之所以拉窗帘,是为了防止铁轨路灯以及周边灯光照进车厢影响乘客休息。

在列车高速行进的时候,灯光闪动摇晃很厉害,闭着眼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为什么当火车半夜路过某些地方时,乘务员会过来强制拉上窗帘?

18楼:小瑞雪双鱼

为什么当火车半夜路过一些地方的时候,乘务员会强制将窗帘拉上?

平时我们坐火车都可能会坐很长时间,所以都会买火车的卧铺,毕竟坐火车会比较累。所以在火车上休息比较重要的,而到了晚上之后火车上的乘务员会将火车窗边的窗帘拉上,这是为什么呢?首先,半夜里的火车站,到处都是高瓦数的照明灯,当火车到站时,为了不影响车内乘客的休息,所以乘务员会贴心的拉上窗帘。

其次,当火车进入隧道时,隧道里的强光会对乘客造成一定的困扰,为了保护乘客的眼睛不被强光刺到,务员也会强制拉上窗帘。

首先关于乘务员把窗帘拉上这个行为并不是火车所要求的,但是这样的举动是为坐在或者是躺在火车上的乘客的一种照顾,同时也是对站点的居民们的一种照顾。因为有的火车站站点会建造在居民区,而居民区的居民们在凌晨时分都在休息,而且火车的灯光很亮,如果火车上面的灯都亮着,那么这对于居民们是一种打扰。而火车在经过这些居民区的时候就连笛子都不会鸣,这是对当地居民们的一种尊重。

而这对于我们在火车上的乘客来说也是一种照顾。因为乘客需要睡眠,需要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而且火车是比较颠簸的交通工具,人们在火车上不管是坐着还是躺着都不会特别的舒服,而拉上窗帘会让乘客们更加舒服。而且有的乘客不想暴露自己的睡相,也就是想要保护自己的肖像权。

而且有的乘客真的很讨厌在睡觉的时候有一道光照着自己,这样非常难受。

其实不管是对于谁的照顾,这些做法都是比较合适的。而且车厢里的灯在一定的时间也会被关闭掉。因为人们的休息时间是十分宝贵的,在火车上的时间也不会坐很长时间。

而我国最远的距离,可能就是从北方到南方,或者是从东方到北方的距离。

而时间上有的可以坐上两三天的时间,所以这个时间的闲暇之余,人们都会选择睡觉。虽然在刚上车的时候,都会精力充沛,会玩一些游戏,和朋友们,同行的陌生人们聊一聊天。而过了一夜以后人们就会非常累了。

而在非常累的情况下,乘客们更加希望自己有一个舒服的环境,所以关上灯和拉上窗帘是必须要做的了。而这种简单的设置,是对于乘客们的照顾的人性化设计。这样的措施的实行是对我们社会发展的的一个小小的促进,这种小措施越来越多也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文明有礼貌,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舒适。

19楼:匿名用户

火车在半夜路过某些地方时,乘务员要“强制”拉上窗帘,为什么?为了保障乘客们能够更好的休息,车窗上的窗帘拉下来。会极大的降低,强光带给人们的刺激感,营造一个更好的休息环境。

20楼:阿阿阿阿阿火丶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乘务员仅仅是想营造一个更好的睡眠环境罢了,毕竟我们平时在家里睡觉的时候也是要拉**帘了,不然窗外的时不时的鸣笛声和灯光会扰乱我们的睡眠质量,会让我们时不时从梦中惊醒,拉上窗帘之后就会让人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也会有一个更好的睡眠环境。

其实这和什么鬼故事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人家也并不是害怕外面的东西被你看到,所以也不要想太多,只是想让你更好的睡觉而已。

因为火车在夜间行路快到达站点的时候,需要打开强烈的灯光,告诉站点的人说火车到了,但是又因为火车站相对来说比较空旷,所以就会采用瓦数很大的强灯光来提醒人们。

所以在这个时候,乘务员往往也担心会因为站点内强烈的灯光会影响乘客的睡眠质量,所以这个时候会强制关上窗帘,尤其是站点附近,如果有居民区的话,有许多地方的**都强制规定火车在半夜经过这些地点的时候,一定要将窗帘拉上,尽可能的降低火车内的灯光对附近居民区的影响。

不仅仅火车外的灯光会影响里面的人,车厢里面的灯光也会影响外面的人,而且半夜的时候,里面的乘客也都在睡觉,而外面的人时不时也会好奇的从窗户往内多看几眼,也是为了保护乘客的隐私吧,这个时候也会尽可能的把窗帘拉帘拉上,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想把自己的睡姿给所有人看。

在火车上,我们最好还是听乘务员的话,毕竟人家也是有工作在身,也是为了我们好,而且近年来的高铁服务也是不错的。

21楼:老老实实

在经过一些地方时可能环境较差,为了乘客的乘坐体验,乘务员会强制性的拉上窗帘,这样做也为了乘客的健康考虑,因为高速行驶的列车,有些乘客看窗外会感到头晕。

22楼:给你宇宙

我觉得并不是说半夜路过某些地方的时候,乘务员才会过来强制拉上窗帘,而是因为这样可以保证旅客更好的休息。

23楼:固话

其实一般是在卧铺,当到了休息的时间,车厢内就会关灯,而乘务员就会过来将车厢的窗帘拉上,只是为了保证乘客能够休息好,但是在硬座车厢一般没有这种情况。

24楼:支付电费萨达纳

我觉得这个不是什么强制吧,只是碰巧这个时间段刚好是她们来执行工作的时候,晚上火车关灯时间较早。

25楼:匿名用户

按照古时候的话说,就是眼不见为净,因为黑夜是那些鬼魂活动的时间,另外这样还可以为你制造一个良好的睡觉环境。

26楼:狮子小飞兔

强制过来拉窗帘的其实也并没有这个说法吧,他们主要先考虑有一些乘客可能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来休息,他们才会主动的去拉上窗帘,如果你拒绝的话跟他说他也不会拉上的。

为什么火车过某些站的时候,乘务员会强制把窗帘拉上

1楼 普通d一兵 到了晚上,大家都会睡觉。很多人都是习惯关灯睡觉的。如果不拉上窗帘的话,列车经过一些有路灯的站时,外面的灯光会照到车内影响乘客的睡眠。所以乘务员是想让乘客能好好休息。 列车经过隧道的时候,里面漆黑一片。如果不拉上窗帘的话,出隧道的时候,一下子亮起来,会让乘客的眼镜感到不适。总之,乘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