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在小区被人砸了后挡风玻璃,车停在小区被人砸了后挡风玻璃 100

2020-12-06 05:28:49 字数 5813 阅读 1481

1楼:港____湾

报警 然后和其他小区邻居协商 一起去找物业商量后续小区的管理 一家找不顶用 一定要一起去 找物业 可以适当加些管理费 把小区设施安装好

车子停在小区被高空坠物砸烂挡风玻璃,物管该赔吗

2楼:匿名用户

看你停在哪个位置,收费情况。

物管要赔的情况是,你把钥匙交给物管,构成物品保管责任或者签订的停车合同包含有意外赔偿。

按你讲的情况,赔偿你车的责任人应该是楼上丢物品的人,不是物管。物管只能协作调查,确定责任人应该是警察或者法院。或者是保险公司。

车停在小区里被坠物砸了怎么赔偿?

3楼:之何勿思

基于侵权关系找侵权24楼业主赔偿;基于保险关系找保险公司赔偿找保险公司赔偿则赔偿之保险公司有追索权同时能声明放弃对业主索赔;保险公司赔偿小于实际损失仍请求业主赔偿。

业主赔偿请求对象则赔偿数额侵权所造成损失;保险公司赔偿请求对象保险合同准。

承担民事责任方式之恢复原状既车新当把坏换新。

4楼:墨汁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二十六条 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赔偿责任人是谁:基于侵权关系,找侵权的24楼业主赔偿;基于保险关系,找保险公司赔偿。如果找保险公司赔偿,则赔偿之后保险公司有追索权,同时你不能声明放弃对业主的索赔;保险公司赔偿小于实际损失的,仍然可以请求业主赔偿。

至于赔多少:如果以业主为赔偿请求对象,则赔偿数额为侵权所造成的损失;如果以保险公司为赔偿请求对象,以保险合同为准。

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之一是恢复原状,既然你的车是新的,当然可以把坏的换成新的。

5楼:无奈啊快点

1、赔偿责任

基于侵权关系,找侵权的24楼业主赔偿;基于保险关系,找保险公司赔偿。如果找保险公司赔偿,则赔偿之后保险公司有追索权,同时不能声明放弃对业主的索赔;保险公司赔偿小于实际损失的,仍然可以请求业主赔偿。

2、赔偿金额

如果以业主为赔偿请求对象,则赔偿数额为侵权所造成的损失;如果以保险公司为赔偿请求对象,以保险合同为准。

3、车挺新的,如果赔,把坏的都换新的

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之一是恢复原状,既然车是新,当然可以把坏的换新的。

高空坠物侵权并非无过错责任,而是推定过错责任,所有人或管理人被推定有过错,除非其能证明其无过错才不用承担责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若干规定》下列侵权诉讼,按照以下规定承担举证责任:

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由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对其无过错承担举证责任。

6楼:问答一下

个人意见,供参考:

1、请问找谁赔偿?

基于侵权关系,找侵权的24楼业主赔偿;基于保险关系,找保险公司赔偿。如果找保险公司赔偿,则赔偿之后保险公司有追索权,同时你不能声明放弃对业主的索赔;保险公司赔偿小于实际损失的,仍然可以请求业主赔偿。

2、赔多少?

如果以业主为赔偿请求对象,则赔偿数额为侵权所造成的损失;如果以保险公司为赔偿请求对象,以保险合同为准。

3、我的车挺新的,如果赔,能不能把坏的都换新的?

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之一是恢复原状,既然你的车是新,当然可以把坏的换新的。

顺便说一句,我认为高空坠物侵权并非无过错责任,而是推定过错责任,所有人或管理人被推定有过错,除非其能证明其无过错才不用承担责任。

具体法条:《民法通则》第一百二十六条 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若干规定》下列侵权诉讼,按照以下规定承担举证责任:

(四)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由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对其无过错承担举证责任。

7楼:哥要发怒了

确定导致你车辆损坏的东西是哪方的东西就是谁的责任。

证据就拿导致你车坏的东西,时间,小区里有没有监控录象,证人等。

如果是物业的东西,拿着你和这物业的合同去找他们负责人谈,如果不是物业的问题而是住户的,就要查明并确认后进行赔偿协商,如果不融洽可以起诉。

8楼:济南商律师

以下回答由“济南商律师”提供,如需转述请注明出处:

这种高空坠物案件是由坠物的所有人承担责任的。而且这种责任是无过错责任,即没有过错的使东西掉了下来也要承担责任。你可以选择让财产保险公司赔偿或者让那户居民赔偿,如果你选择了让财产保险公司赔偿,那么保险公司就相应获得了向那户居民追偿的权利。

小区物业如果给你们提供了合法的停车位,对于高空坠物业没有过失的话,是不需要承担责任的。

赔偿的话,可以要求都换新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9楼:8度深蓝

如果你有证据证明是24楼业主所谓,你可以起诉24楼的业主。

另外要提醒你的是,目前国内有被建筑物坠物伤害而起诉整栋住户的诉讼案件,并且得到支持。如果你无法举证是哪个住户导致,你可以考虑起诉整栋楼的住户。

因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高空坠物伤害的适用无过错责任原则。

10楼:广东胡律师

广东胡律师:

你这个由高空坠物的业主承担所有赔偿。

根据《民法通则》

第一百二十六条 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11楼:

法律依据:损坏国家的、集体的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的,应当恢复原状或者折价赔偿。

受害人因此遭受其他重大损失的,侵害人并应当赔偿损失。

损失应该包括修理车花费的费用。

只要是24楼业主造成的损失是可以要求赔偿的,其他的损失没有依据。

补充:恢复原状也是就把旧的换成新的吧。这就是法律依据。

12楼:山里姑娘进城

可以损坏的换成新,也可以不修,要求赔相应数额的钱。

向业主赔依《民法通则》第一百二十六条 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向保险公司赔 由保险公司在承保范围内进行赔偿。

车辆保险的主要险种包括:针对被保车辆本身的车损险、盗抢险以及针对被保车辆以外的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主要是约定当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财产损毁时,由保险公司在约定的责任限额内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13楼:匿名用户

1、先报险。保险有时效性,超过24小时就不行了。

2、找物业。让他们出面处理免伤感情。

3、哪处理合算就哪了。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要求24楼侵权损害赔偿,既可以要求赔偿金,也可以要求修理!

如果车子停在小区里,挡风玻璃被砸坏了该怎么赔?

15楼:爆料百科大碗

要满足以下两种情况中的一种是有责任的:

1、车辆停放处在监控区域内,但由于监控功能性问题导致司法机关物业确认的。

2、车辆停放处在门岗或车场岗视线范围内的。

车辆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也称作汽车保险。车辆是指汽车、电车、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各种专用机械车、特种车。它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汽车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在财产保险领域中,汽车保险属于一个相对年轻的险种,这是由于汽车保险是伴随着汽车的出现和普及而产生和发展的。同时,与现代机动车辆保险不同的是,在汽车保险的初期是以汽车的第三者责任险为主险的,并逐步扩展到车身的碰撞损失等风。

玻璃单独破碎险

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风挡玻璃单独破碎,风挡玻璃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偿。

车在小区被楼上墙皮砸碎前挡风玻璃,责任怎么认定

16楼:匿名用户

车被小区楼上的墙皮砸碎挡风玻璃的,楼上的业主或者管理者或者使用人存在过错的,车主可以依法要求其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相关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

第八十五条 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

17楼:匿名用户

向小区的物业管理寻求赔偿,如果谈不妥,就起诉

如果车子停在小区里,挡风玻璃被砸坏了该怎么赔?应该报警吗?

18楼:小雨手机用户

要满足以下两种情况中的一种是有责任的:

1、车辆停放处在监控区域内,但由于监控功能性问题导致司法机关物业确认的。

2、车辆停放处在门岗或车场岗视线范围内的。

3、车辆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简称车险,也称作汽车保险。车辆是指汽车、电车、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各种专用机械车、特种车。

4、它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5、汽车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在财产保险领域中,汽车保险属于一个相对年轻的险种,这是由于汽车保险是伴随着汽车的出现和普及而产生和发展的。

同时,与现代机动车辆保险不同的是,在汽车保险的初期是以汽车的第三者责任险为主险的,并逐步扩展到车身的碰撞损失等风。

19楼:神赐一妞

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你的车是买了保险的.先不要动车.不要离开现场.打**给保险公司.他们会帮你处理的.

汽车停在小区后挡风玻璃被砸碎,我应该找谁赔偿,找谁的责任?

20楼:匿名用户

你好,如果有商业保险,可以直接报保险,如果没有,可以去找物业交涉

21楼: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找物业。或者报保险。

请问我车子停在我们小区 不知道被那个把玻璃给砸了 这种找不到肇事者的这种情况,报玻璃险 20

22楼:潘朵拉售票

朋友,玻璃单独破碎险与车损险不同。

只要你有承保该险种,报案后内即可全额赔付。(但不包容含玻璃膜,因为这是购车后加装的)

如果你未承保玻璃单独破碎险,那么还有一个小偏门的办法,报案的时候告知保险公司车子的油漆也一起受损了,这样就可以套用你所说的,找不到第三方,由保险公司现行按70%赔付。

23楼:江南小曲

如果办了玻璃险,而且找不到责任方。保险公司赔百分之七十

24楼:匿名用户

这里是有不记免赔险吗?不可以赔吗?

车子停在小区里面,前挡玻璃被人砸碎,怎么办

25楼:铁院夏羽

找物业,看看附近有没有摄像头,假如没丢贵重东西的话,报警也没用。我也没别人剐蹭过,第一次难过,第二次难过,第三次你就习惯了

26楼: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这种情况只有到相应的维修中心更换前挡玻璃。玻璃是只有更换的,不能修复。希望能帮到你。

27楼:匿名用户

你好。如果没有玻璃险。找不到肇事者。只能自费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