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的新房,房顶出现裂缝,属不属于质量问题,建筑商

2020-12-05 22:54:57 字数 5785 阅读 3614

1楼:纳兰淡忧

要看这个裂缝属于什么裂缝,一种可能是顶子极差大,石膏找平过厚,第二种就是结构裂缝,一般情况是指混凝土强度未达到要求,上重物

2楼:赵华山

把**发上来吧!你说的不一定

新房刚交房发现房顶很多裂缝,开发商在没告知我们的情况下进行了维修,这种情况开发商属不属于欺诈行为

3楼:延安学人

你要对所交的房屋存在问题的部分进行拍照固定证据,如果影响了房屋的正常使用或者说房屋质量不合格,那么按照合同来说就属于违约行为,你可以与对方协商或者通过诉讼来解决。

4楼:莫q02o茤

发现裂纹先不要在房屋验收单上签字,让开发商维修好以后再签字。注意是墙皮裂还是墙裂,如果是墙体裂纹就要注意了。

裂缝是属于重大质量问题还是建筑物常

5楼:张家主任

如果是填充墙砌块裂纹,这属于常见质量问题,不会影响结构,也不会影响居住,影响的是观感质量。如果是混凝土结构出现通长、大于0.1mm 且伴随竖向的裂纹,就属于严重质量问题了,属于结构出现了问题。

6楼:匿名用户

具体要看什么样的裂缝,有温度裂缝,收缩裂缝,还有贯穿型裂缝。前两个是通病,贯穿型的就要注意了,最好和设计部门联系。

我家新房混凝土房顶大面积出现.不规则裂缝,属质量问题吗,做签订需花多少钱,开发商需赔偿吗?

7楼:小羊潇潇

建议请专业人士现场查看,有必要需进行专业检测。

若是城里按规范设计施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或乡村已经使用多年的房屋,在确定无地基变化(如滑坡,空陷,**等原因造成),可初步判断为工艺性、损伤性等成因裂缝,可对照附表查找原因及对应处理。

根据lz所述现象,基本确定是温度较大变化造成的表面抹灰裂纹,但亦要密切注意河岸的变化可能对房屋造成结构伤。另汽车经过震动为正常情况,不必要担心。 肯定是的了,一定要找开发商,房子裂缝是很严重的问题 裂缝包括墙体裂缝及楼板裂缝。

裂缝分为强度裂缝、沉降裂缝、温度裂缝、变形裂缝,产生的原因有材料强度不够,结构、墙体受力不均,抗拉、抗挤压强度不足,楼体不均匀沉降,建筑材料质次,砌筑后干燥不充分等。

房子有裂缝通常会有哪几种情况?什么情况下是正常的,什么情况下是建筑质量问题?

8楼:一只小小鸟

1、正常性裂缝

墙壁裂缝如果是室内墙上对应,而且延伸至插线盒等地方,多是因为墙壁上凿开了串线槽放置电线,而后填补水泥干燥后出现裂缝。墙壁裂缝如果延伸很长,而且墙与地面都有,连在一起,多是大型塔楼在分期浇注时留下的楼板的伸缩缝的问题,这是正常的结构裂缝。

2、温度性裂缝

温度性裂缝属于最常见的房屋裂缝,对房屋结构安全影响不大。像这种基于环境温度导致的墙面裂缝,只影响房屋室内的外观,不会影响房屋的安全性,可适当采取一些补救措施。比如在裂缝处贴无纺布、粘贴pvc网格布或用砂浆堵缝,再用腻子粉找平,然后使用涂料进行粉刷修补即可解决。

3、接缝处裂缝

这种裂缝也是比较棘手的一种裂缝,通常发生在新旧墙体的接缝处。比如建筑开发必须预留的施工洞那一块儿的墙体通常是后砌的,它与原墙体如果不能自然连接成一片,也会产生裂纹。这种裂缝,建议等整个楼体变形趋于稳定之后修复,短时间之内的修复容易出现反复。

4、沉降裂缝

第二种要说的就是由于地基不均匀沉降而引起的裂缝,房屋在建成后,地基一般都会下沉,如果地基沉降不均匀的话,沉降沉降大的部位与沉降小的部位发生相对位移,在墙体中产生剪力和拉力,当这种附加内力超过墙体本身的抗拉抗剪强度时,就会产生裂缝。

扩展资料

产生原因

“内因”方面

“内因”方面主要是由于一些抹面砂浆、腻子产品的干缩性大、干缩快,产生较大内应力破坏了砂浆结构而引起的,裂纹的表现一般呈不规则的龟裂状,也就是常说的龟裂纹。

龟裂纹主要是一些生产厂家对原材料性质、作用与技术原理了解不充分,所用原材料不符合要求,配方不科学,导致产品质量不稳定、抗裂性能差,施工后不久就出现大面积龟裂、空鼓、脱落问题。

水泥砂浆的强度、防裂效果都与水有重要关系,水泥的水化与凝结硬化是一个渐进式、连续性的过程,先水化,后凝结,凝结硬化结果如何,要取决于水化条件,水化得越充分、水养护得越好、养护的时间越长,强度就会越高,收缩性就越小,防裂效果就越好;

水泥的水化与凝结硬化速度受环境温度的影响也很明显,即环境温度高,水化与硬化速度就快;环境温度低,水泥的水化与凝结硬化的速度相应就慢些。早干、早硬、早强的水泥砂浆,因保水不好、自养护能力差,会产生收缩过快、收缩力过强、容易产生大面积龟裂。

在研究与实践中,早干、早硬、早强的水泥砂浆的后期强度及稳定性、抗裂性均比晚干、晚硬、晚强的水泥砂浆要差,这也是水泥作为无机水硬性胶凝材料的特殊性所决定的。

龟裂纹的产生,主要与水泥有关,不论是什么类型的水泥,都存在干缩问题,从试验情况看,硫铝酸盐水泥、白水泥等水泥品种的后期强度及稳定性、抗裂性就不及普通硅酸盐水泥好,主要是这些产品本身的收缩性大,干缩较快、收缩力较强、容易产生龟裂纹。

普通硅酸盐水泥在我国建筑工程上的应用很普遍,有好几十年的历史,它的性能很好,只要水化充分、水养护条件较好,几年后、甚至十年后其强度还会有所提高。

目前,聚合物砂浆、水泥类腻子仍以普通硅酸盐水泥为主,所使用的型号为32.5r或42.5r,其在聚合物抹面砂浆、水泥类腻子产品中的配方量一定要掌握好。

“外因”方面

“外因”方面,主要是施工工艺、地基和自然环境引起的。

通常情况下,建筑设计施工不科学和不合理,地基沉降、偏离,施工时一次性抹的太厚、施工前基底已经出现明显裂缝、**、大的风压产生的应力、施工后连续性的高温干旱天气等,都会引起裂缝的产生,裂缝、裂纹的表现一般以裂缝为多,形状有横线式、竖线式或呈不规则式。

裂纹裂缝有大小之分,大的裂纹裂缝可以很容易看到,小的裂纹裂缝肉眼不一定看得出来,但只要往干燥的墙面上泼水,微细的裂纹裂缝就能清楚地看到。

裂纹、裂缝基本上没有什么可靠的材料和技术手段可以彻底修复,其结果会给建筑装饰、装修、防水工程以及今后的维修工作造成极大的困难,这是因为外墙裂缝、裂纹在随着外部所处的环境条件(地基沉降、**等)和温差、干湿度变化时,其缝隙大小、形状也随之不停地变化。

即冬季低温与夏季高温时缝隙大小会变化,就是在同一季节下雨天与晴朗天,缝隙大小也会发生变化,这也是裂缝、裂纹在屋面、墙面、地下防水工程及维修实践中,最令人头痛的事。经常是修好后,不到一年甚至是几个月内,又开始渗漏。

9楼:匿名用户

热涨冷缩缝那是伸缩bai缝du,盖房子的时候已经设zhi置好了,你不用担心了,一般dao是单元与单元之间专设置裂缝有很多种属,主要是看裂缝的方向

如果是纵向的,那可能是因为你房子的地基或基础有问题,出现了不均匀沉降,如果是横向的,那可能是受力出现问题,

如果裂缝很宽,那就很危险了

是否是建筑质量问题,要找专门的机构来鉴定

10楼:匿名用户

我多年经验看是水泥的问题.水泥放少了.或者是地基或

基础有问题出现了不均匀沉降回.

不过不用答担心的.你拿了房产证就没事了.出了事找开发商.**会为你主持公道的.如果你没拿到房产证.那你就头大了.(问题就会多多。官司难打)

新房验收时发现地面裂缝,是不是质量问题呢?

11楼:妖媚

看房屋地面和顶上有无裂缝,没有裂缝最好,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一般来说,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虽属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或与横梁垂直,说明该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

房屋的外墙墙体是否有裂缝,若有裂缝也属严重的质量问题。 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表示该房存在危险隐患。 查看原帖》

刚买不久的新房,墙体忽然出现了裂缝,开发商该负责吗?

12楼:匿名用户

首先我只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

如果墙体开裂了

这个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

在不是人为或者自然灾害的情况下

开发商应该负全责

当然了墙体的裂缝

要看大小了

如果是那种微小的,0.5或者1毫米的那种

你可以让施工单位来维修

如果超过了0.5厘米

那估计可以退房了

因为这不是质量问题了

这已经是质量事故了

第二转让的话

据说是在五年之内转让费会超过20%

我也只是听说的呵呵

13楼:匿名用户

裂缝问题一直是业主和开发商产生纠纷的因素之一,一般情况下裂缝从产生部位看分为墙体裂缝和楼板裂缝。从裂缝产生的原因又分为沉降、温度应力、建筑材料、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不完善、未认真执行相关施工工艺标准等几种。

那么作为业主怎么看待裂缝问题,房屋出现裂缝是不是就可以作为拒收房屋的理由呢?目前大多数业主在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都会把开发商提供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作为房屋交付使用的条件。笔者认为如果开发商已取得《北京市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说明该小区的房屋和相应的配套设施已达到交付使用的条件。

如果购房人对该表的内容有异议的话,可以申请有关部门对该表的内容作出解释,必要时可以提出行政诉讼。但以此为理由不接收房屋,一般情况下即使打官司业主也会败诉的。

那么是不是出现了这种情况业主就只能认倒霉了,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三条的规定:“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

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出卖人承担。”同时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商品房交付使用后,购买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向工程质量监督单位申请重新核验。

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购买人有权退房;给购买人造成损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商品房交付使用后,买受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

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买受人有权退房;给买受人造成损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可见即使业主与开发商之间完成了房屋交付使用行为,业主依然有权利根据房屋质量问题向开发商提出维修及索赔要求。

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的裂缝才算比较严重的质量问题呢?个人认为业主应当将着眼点放在房屋的安全性、使用性和耐久性方面,至于表面的观感,完全可以通过二次装修采取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予以解决。因此入住验收时,业主重点应该

①. 检查房屋外墙是否有裂缝(有漏水的隐患)。

②. 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裂缝是否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是否有倾斜性裂缝(有结构安全隐患)。

③. 承重墙是否有贯穿裂缝且在不同楼层墙体的同一位置均出现有方向、有规则的裂缝(有结构安全隐患)。

④. 检查楼板(地面和顶板)是否有对穿型裂缝(与房屋横梁平行的裂缝),根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第8.1.1条规定,裂缝宽度在现行设计规范允许范围(0.

3mm)内属一般缺陷,不影响现浇板的承载能力。但裂缝对结构的耐久性有不利影响。

⑤. 检查楼板(地面和顶板)是否有受力裂缝,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支座处的板面,或板中部的板底。此类裂缝一般表示为与墙角呈45°的裂缝、与横梁垂直的裂缝等,这种裂缝往往不对穿,形状外宽内窄。应该说这类裂缝往往对结构安全和耐久性都有影响,是需要业主认真对待的。

⑥. 阳台、雨蓬等悬挑结构板是否有贯穿裂缝(有结构安全隐患)

另外,你这个时候将房屋转给别人的行为,不属于房屋转让,而是属于房屋二次交易,必须依据税务部门的规定交纳相关的税费(契税一般为交易总额的1.5%,交易费用6元/平方米,产权工本费),具体标准需要查询当地的房屋管理部门或税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