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中外文化交流的史实对今天构建和谐的世界有何借鉴

2020-12-05 20:36:20 字数 2278 阅读 9547

1楼:清风逐月爱

1良好的利用交通资源;2自身具有一定先进性;3本着世界友好,互通有无;4重视同周边少数民族地区交流与和平;5统治阶层具有一定的进步眼光;6物质文明与科学技术的发展。

2楼:匿名用户

只有自身强大 别人才会尊重你 你所说的话才会得到重视 不然无法和谐

大唐盛世时期 太宗文治武功镇服四夷,这才有了万国来朝的局面,唐中期政治腐败宦官专权 别说和谐 别人不打你就是给你面子

3楼:匿名用户

以和为贵,唐朝跟周边国家关系很好,周边国家经常派遣唐使来学习

4楼:楼飇回骊娟

开明、宽容,兼收并蓄,勇于学习,善于借鉴,不固步自封;平等互利,有利于构建和谐世界。

唐代中外文化交流的史实对今天构建“和谐世界”有何借鉴?

5楼:invictus枪手

要有一个开放包容的心态对待外来文化 我们现在就缺乏这么一种心态 我们连本国文化都不能包容比如赵本山的小品 更何况外国的文化

唐朝明朝中外交流文化的史实,对今天构建和谐社会有何借鉴?

6楼:手机用户

倡导开放;倡导交流;倡导合作;友好往来;互相学习 这是我们陕西07年中考题

唐代中外文化流和郑和下西洋对今天构建和谐世界有哪些什么鉴

7楼:8圣殿骑士

1良好的利用交通资源;

2自身具有一定先进性;

3本着世界友好,互通有无;

4重视同周边少数民族地区交流与和平;

5统治阶层具有一定的进步眼光;

6物质文明与科学技术的发展.

中外文化交流对唐代艺术设计的影响

8楼:匿名用户

虽不太清楚你所提出的问题你自己究竟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答案。可我却觉得应该是唐代艺术设计对中外文化交流的影响,应该反过来。总体说至今我们仍被称为唐人。

与当时唐代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是离不开的。唐代的服装艺术设计、唐代的妆容设计、唐代器具设计直至今日对中国乃至世界艺术设计也是有着深远的影响的。

9楼:匿名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五胡乱华时期人口宗族迁徙,使得胡汉交织,文化杂陈。

唐代的中外文化交流有什么历史启示 5

10楼:匿名用户

之优势性开放开明的对外政策,才能取长补短,繁荣自身。

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意义对今天构建和谐世界有何借鉴?

11楼:鱼清白炎

郑和下西洋抄告诉我们,中国要发展要bai进步,一是要保持对du外zhi开放的基本国策,努力吸收外来先

dao进文化成果,师夷长技以制夷,不能闭关锁国,关门造车。二是要学习明朝人开阔的胸襟和气魄,对待当今的世界形势,要善于探险,更要敢于冒险,只有对未知的新世界充满求知的冒险的精神,国家才能紧跟时代潮流,更加进步。

12楼:手机用户

⒈宣扬明朝国威(政治目的);

⒉扩展朝贡**(经济目的);

⒊寻找失踪的建文帝。

⒋出海目的是为迎佛牙[4]

⒌加强同海外各国的联系。

13楼:守贫者

文明之旅

**之旅

和谐之旅

14楼:匿名用户

意义是:当时中国是强大的,可以骄傲;但如果不放眼世界,就会被人超越,就会挨揍

15楼:匿名用户

郑和下西洋告诉我们一个国家要想发展,就要开放政策外交,同时,世界也和平

现在世界是历史上最和谐的世界吗?

16楼:徒步天涯的狼

我想最和谐的世界应该是在原始社会的时候吧。

那时候人不能主宰自然,一切在自然的规律下发展。

人们没有私心,全部是公有制和劳动所得。

17楼:人生若梦欢娱少

不是,无论何时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纷争,又何来和谐可言呢?

18楼:林寒

不算,有些国家天天都上演恐怖、向前些年的中东之争、朝鲜方面的问题。

19楼:修行务取真经

如果在一个时期,对一个方面提的多的,有可能正是所欠缺的

唐代中外文化交流的例子,唐代中外文化交流的例子 5

1楼 匿名用户 文成公主和亲 促进经济发展,鉴真东渡传播道教文化。 2楼 青春meng想 鉴真东度这是中日交流史上的一件大事。鉴真和遣唐使让盛唐文化走出国门,促进了周边国家的发展,作为一个开放的时代,唐朝也是一个善于学习的时代。遣唐使是日本对赴唐使者的称呼,遣唐使主要由医师 乐师各类工匠组成,还有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