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网络经常闪断,重新插一下网线就好了,是怎么回事

2020-12-05 20:29:44 字数 3775 阅读 7463

1楼:匿名用户

你更新一下网卡驱动测试一下

如果还是一样,可以找另外一台电脑试试看,这样可以排除网络问题

就可以知道是网络问题还是你电脑问题

2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的描述,主板网线插口坏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重新买一块网卡试试,现在网卡**也很便宜。某东上还有usb接口的卖,**都不超百元。

3楼:匿名用户

更新一下网卡驱动测试一下

为什么总是断网,重新插一下网线就好了?

4楼:苍狼_白鹿

频繁断网、重新插入网线可解决,这种情况,多是网线的水晶头接触不良导致的。重新压接新水晶头即可。

网线有两种做法,一种是交叉线,一种是平行(直通)线交叉线的做法是:一头采用568a标准,一头采用568b标准平行(直通)线的做法是:两头同为568a标准或568b标准,(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线的做法)

568a标准:白绿,绿,白橙,蓝,白蓝,橙,白棕,棕568b标准: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两种做法的差别就是白橙色(白绿色)和绿色(橙色)对换而已。

排好顺序后,重新使用专用工具,压接即可。

5楼:林京可

我也出现这个问题,后来解决了。问题主要分两种。

1.交叉网线是不适用路由器连到电脑的。可以这么简单理解因为路由器也属于电脑是有cpu的。只不过没有显示屏罢了。所以得用直连不能用交叉线。

2.我家装的时候,我埋的是7类线,但是水晶头还有墙上网线模块,他们给我用的都是5类。

!!!!!!!!!

我后来买了7类水晶头还有7类网线模块,用b类线的接法接上的,然后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而且网速也快了很多。

网线水晶头在国际上有两种统一的标准接法:tia/eia 568a 和 tia/eia568b。

568a标准:绿白,绿,橙白,蓝,蓝白,橙,棕白,棕

568b标准: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

**交叉线就是网线的一端是t568a,另外一端是t568b接法。

**直线就是网线的两端都是t568b,你连路由器就得用直线。

这是我个人碰到的问题,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网页链接

6楼:飘香之浪客

你有没有做过什么处理啊,比如更换网线

你换根网线再来求助

7楼:

1.arp攻击了,你可以在路由器中设置进行ip地址与mac地址的绑定,再在自己的电脑上采用固定ip地址。或者是安装个防arp攻击软件。

2.检查硬件故障,换个网线和端口试试!!!

8楼:匿名用户

网络环境是什么?说一下,这样一句话,不好判断

9楼:你做的对不对

没有的,你是不是网线水晶头不好了,比较松动。

电脑经常突然断网,拔了网线重新插一下就能上了。 15

10楼:中国联通

如果电脑经常自动断网,可能是网卡工作模式存在问题,可找到电脑“我的电脑”图标,右键点击,选择“管理-设备管理器-点到网络适配器”,找到网卡,然后右键点击网卡,在“属性---高级--mediatype或者链接速度”,把网卡的工作模式设定外10m半双工即可。

11楼:赛尔号玩家是我

说明是路由器设置有问题。

可以在路由器中设置24小时断网连接一次。

12楼:匿名用户

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网络连接本地连接属性网卡的配置电源管理修改电源管理的策略把允许电脑关闭此设备以节约电源,win7的话在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电源选项\编辑计划设置无线适配器和pci模块的电源管理修改为最大性能

13楼:狂吃西瓜的小猪

是不是你的网卡驱动有问题,加入换了驱动还是有这样的问题的话,你重新买个网卡装来试试望采纳

14楼:智语播音王永久

建议更换电脑主板纽扣电池,再更新系统时间。如果还是不行建议维修网卡芯片!

电脑过一段时间就会断网,把网络设置禁用再打开或者重新插拔一下网线就好了,老是断是什么原因啊,电脑重

15楼:网管爱好者

电脑系统,网卡,或网线,水晶头接触不良

16楼:匿名用户

没想过是猫或路由器问题吗?很大的可能就是这个哦

17楼:匿名用户

网卡驱动有问题,卸载,重装

我电脑经常断网,把网线拔了重新插一下就好了,为什么会这样(应该不

18楼:叶弘鸿

建议把ip地址和dns设置为手动的试试

查看路由器背面ip如:192.198.1.1打开本地连接,点属性,双击ipv4

ip设置为192.168.1.113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1.1

dns:192.168.1.1

根据路由器背面ip进行设置,

电脑网络为什么一直受限,以前重新插一下网线就好了现 50

19楼:匿名用户

截图看下,受限一般是ip和dns的问题,先重启路由器,再禁用启用本地连接试试,会重新分配ip和dns。

为什么我电脑总掉线 然后把网线拔下来重插下就好

20楼:匿名用户

这样吧,用另一台电脑接上这条网线试试上网,看是不是有同样的问题,这样就有可能是你的网络或是网中的设备有问题,这只是一方面,

最有可能的问题有两个,一是连接的网线接触不好。二是电脑的问题,包括网卡驱动有问题或是网卡有故障,也有可能是系统故障,这就要重装系统了。

21楼:会飞的牛妞妞

接口线有点问题,需要从新换个接口(水晶头!)

电脑经常断网,拔插网线后又恢复,是怎么回事?

22楼:中兵勘察海外部

我在公司布置的网,可能就只差那么一微微,只要一断,过一阵就有**报告出来,根据不同的设备“断”,级别还不同了。要么是应力波或压力波或电磁波影响。很怪异。

你断的时候不要插拔,立即看看是怎么回事,插拔后等于是清理现场了。

23楼:匿名用户

先换线试试,再不行重新装系统,硬件问题可能性不大

24楼:合电站一键购

接口接触不实,或是线路老化,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网络老断线,必须要拔掉网线再插上才能好,这是怎么回事?

25楼:委子禹筠心

1、可能你的mode有问题了2、电脑全盘杀毒3、你是否在使用无线路由?如果是的话应该是路由有问题了

26楼:匿名用户

进入设备管理器,右击网卡设备-属性

按照图中选择

27楼:匿名用户

能不能把360的arp关了,不是apr

导致你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你合租房里的某个人有网络监控软件,和你的360arp起冲突

另外你的网络拓扑是什么样的

28楼:匿名用户

电脑的baiip地址获取设置成“自动du获取的zhi”~~试

试看~dao不行了就再试试更内新驱动:更新驱动方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