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问题:假如未成熟的金刚菩提子在树上摘下来能不能

2020-12-05 18:29:50 字数 5266 阅读 5554

1楼:墉璺烈元魔

未成熟的

菩提子能否做佛珠:

菩提子应当严格挑选,未成熟的不行

弘法利生,未成熟的佛教徒能否成为法师:

不能,应该进入佛学院、寺庙进行学习,通达教理,有所证悟,才能成为法师如何辨别我的考试是不是成熟的老师:

首先就是气质上的判断:具德的上师,其气质应为柔和、安详、让人自在的,如果此人和你在一起,你感受到杀气、不自在、恶性,则应该远离此人。

第二是本事上的判断:试图让你的上师移动太阳,具备足够神通力的上师可以做到,而坑蒙拐骗者无法做到。

总而言之,面对**的佛教徒,我们应当远离。

金刚菩提不熟可以玩吗

2楼:

要经常刷洗干净,否则会污浊不透亮,手盘时适当加一点橄榄油星月菩提怎么盘先将原籽刷干净。建议还是玩金刚菩提子

金刚菩提子108颗手链,戴在手腕上,不摘下来可以吗?

3楼:匿名用户

我见过最搞笑的就是中国人信仰**,你穿开裆裤的时候,你爷爷就给你讲故事说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长大了突然人家告诉你上帝创造了世界,你信了

你小时候看西游记中玉皇大帝太上老君如来佛漫天神佛,长大了人家告诉你上帝是唯一的真神,你也信了!

从小就听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长大了人家告诉你生来就是罪恶的,生在世界上是为了赎罪,你还信了!

你懂**教吗?瞎凑什么热闹!!!如果真有神的话,你小时候在他的地盘上长大,他保佑你长大,等你长大了改信别的神还认为他是假的,你说你会好?

当然了你也可以去国外**的地盘,但是你留着异族的血,说信仰**,他会保佑你?你会好?

就是身上戴慢菩提也保不住你!听风听雨就去信菩提能驱邪避灾,真是肤浅!

菩提子只是特殊树的种子而已,佛教的人喜欢用来做念珠而已,就算能驱邪避灾,也不会保佑你的!

金刚菩提子不能乱放吗

4楼:匿名用户

是不可以乱放的.佛理上讲,佛珠不能带进洗手间,进洗手间要把佛珠摘下来放口袋里.还有许多规矩的。

不按佛理讲的话,我们平时摘下了,也不能放在过于大风,不能放于温度偏差过大,也不能放在过于潮湿,不能暴晒,不能吹风...一般就是封口袋封好放于阴凉的地方!!

金刚菩提怎么刷干净

5楼:傻子都带菩提

金刚菩提

不能刷干净。

1.金刚菩提上面的油是盘出来的,是玩金刚菩提很重要的部分,换句话说有时候一串金刚菩盘的时间越久,就越珍贵。

2.如果是在盘的过程中产生泥和垢,建议带手套盘,专业盘珠子的都会有专用的手套。在存放的时候尽量选择无尘环境,因为金刚菩提的缝比较多,落灰之后只能拿软毛刷轻刷。

如果在清楚以上两点的情况下还想要刷干净,可以使用洗碟精,因为金刚菩提上面的脏主要是油渍,使用洗碟精可以最容易清洗。

6楼:静听天际

1.金刚的挑选:

要谈金刚的挑选我们首先要知道金刚的品种。金刚的品种可以按纹路分,可以按形状分,也可以按瓣数分 而金刚的形状是跟他的瓣数有着密切的联系的。首先我们说纹路 ,金刚的纹路有好几种,我大致给他们分成了主要三种:

1)细纹 2)粗纹 3)锯齿纹 。金刚的形状一般5---8瓣为正圆分高桩.矮桩和“管家帽”,9---12瓣为椭圆,13-----23瓣为元宝型我们叫他“元宝金刚”,23瓣以上多为香蕉圆叫做“曾帽金刚”。

如果您一般都挑选 2.0cm以下的只挑选您喜爱的形状.纹路和瓣数就可以了(2.

0以下最多8瓣),但要说明一点粗纹的上色快 ,锯齿纹上色相对要慢而细纹的上色为最慢 。如果您挑选2.0cm以上的话 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弄明白一个问题就是大金刚的裂纹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里要说明一点,所有木类和籽类的最低含水量应该占自重的15%-----20%。换言之就是说存放或盘玩的最低第环境湿度不能小于它们自身的湿度,湿度一旦小于15%----20%就要抽籽的水分,就会造成籽的开裂。很多金刚的开裂是因为下树后期的保养问题造成的。

因为金刚的表皮和果肉与核桃相似,唯一不同的是金刚有着天然的贯穿孔,这等于加快了金刚子的抽水速度且无形中加大了金刚开裂的比例。所以我们在挑选金刚的时候要明白我们追求的是什么? 说白了就是要纹路或者要个头那么别的方面就不能太苛求 。

挑选金刚主要还是要整挂籽大小.形状均匀,纹路基本一致,色差不要太大。

2.金刚的清理与保养:

挑选出您喜爱的金刚后怎样清理和保养是保证您的爱串今后盘玩出来品相好坏的关键,很多玩友有着自己不同的见解和实操经验 我只谈自己的观点。

1.干凿 :顾名思义就是用利器一点一点的扣持,我的工具是一大,一小两把三角锥。表面的赃物,果肉用刃剔刮,孔里的用三角尖钻 。这样清理的好处是不怕油阴,不怕水裂但太费劲

2.水洗:将金刚直接泡在水里半天后用硬毛刷或钢丝刷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清理干净,清理完后阴干,程度以表面还原了色泽为准马上用细毛刷子涂油刷匀,记住要多刷几次要刷匀,然后用吸附力强的纸巾逐一沾干多余的浮油,就可以装塑料袋密封了。

这样清理有几个好处:1)省力.干净彻底。

2)水泡后可以直接观察子的颜色,籽沉水色红为高密度好籽留下,子漂浮且颜色基本不变为糠籽,密度不够淘汰 而且金刚本身的裂纹也会闭合,密封后也不会开裂。到了5月份空气中的暖湿气流不断增加再拿出来盘玩一夏天也基本定型了 可以基本解决裂纹的问题(大开裂效果不好)。缺点是不好掌握火候到容易造成开裂,所以这个办法是个双刃剑,大家用时要谨慎。

3.用油:其实我所说的用油是用最便宜的,水了吧唧擦手用甘油和开塞露。

闷上20分钟用硬毛刷和钢丝刷就可以清理的很干净了。优点是干净省时,可以同样观察籽的色泽和密度,好籽密度高是不会阴皮的,反之淘汰。同样起到裂纹合闭的作用。

清理完后同样用纸巾沾干浮油封存。缺点也明显,如果要是大价钱买来的淘汰起来会很心疼的 所以也要谨慎使用。

4.盘玩:至于盘玩我就不想多说了,大家主要还是要多用刷子刷(最好干刷)记住夏天润色,冬天上光的道理。还有就是多清理了。

7楼:霜鹏池亥荏

1、菩提子的表面清理:用潮湿的布清理表面的污渍一些轻微的色斑。如果有明显的毛刺,建议用1500目的细砂纸打磨。

2、打孔的清理:菩提子的打孔出最容易出现大毛刺,如果不处理很容易磨断串珠的绳子。建议用什锦锉清理。

注:表面怕水,或金刚、天意子-----等不好清理的,建议用“纯甘油”或强生牌“婴儿油”涂抹后再用针等细利器清理。

盘玩与保洁

1、表面比较光华的菩提子,建议用细棉布或手套先盘几天,磨磨珠子的生性。金刚之类的可以用牛仔布。

2、上手盘玩:每次盘玩前您一定把手洗干净。

3、整串珠子盘玩几天就要用湿毛巾(干净的)掳(擦拭)几便。怕水的同上说过的一样用油。但有一点大家要注意,清理完毕请迅速用吸附力较强的纸将油沾干净,将水渍擦拭干净(不会破坏已有的包浆)。

4、金刚等菩提子的保洁:建议用猪鬃刷保洁。可以用少量的油。夏天最好用您的汗水,既清洁(沁完汗刷)又保养了。

日常操作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实是清洁珠子表面的腊层和脏色以及进行再抛光.两-三天大约每天2-3小时。

2)用柔软的棉布盘搓一个星期也算是抛光.这时软布表面会有红色痕迹这都是正常现象,一个星期后颜色会变淡.

3)自然放置一个星期.让珠子自然干燥.同时表面均匀的和空气接触形成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

4)开始手盘.这时的手一定是要刚刚洗过并且已经干透.汗手请不要直接盘.

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围一定要盘到.一天可以盘30分钟左右.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后,你可以感觉干手盘珠子的时候有挂嗒挂嗒的粘阻感,其实这是的珠子已经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包浆.

5)这时要用御守盐浸泡,不然因为手上的死皮组织附着在上面后会酸化反应而且容易生成真菌造成**病。按照每条手链10克御守盐

500克水配置。如果是多条手链一起消磁就增加御守盐量不增加水的量。3:把盐放在滤勺里,之后把滤勺浸入水中,如果配合专用碗长期消磁后,碗上可以生长出树根状物质。

6)重复4和5

的过程5到6遍也就是3个月的时间,你会看到你的珠子很有灵气的光泽.盘得好的珠子有时会呈现较强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泽.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如果珠子脏了可以用微微湿润的棉布擦拭几遍就好了.然后放置一段时间再盘玩.盘的时候珠子的所有区域都尽量盘到.

特别是孔口.盘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来一个过程一个过程的来,随着珠子的变化也可以同时得到一种精神的愉悦.

8楼:我来雨雪霏霏

要谈金刚的挑选我们首先要知道金刚的品种。金刚的品种可以按纹路分,可以按形状分,也可以按瓣数分 而金刚的形状是跟他的瓣数有着密切的联系的

9楼:小傲气中华

1、干凿 :顾名思义就是用利器一点一点的扣持,我的工具是一大,一小两把三角锥。表面的赃物,果肉用刃剔刮,孔里的用三角尖钻 。这样清理的好处是不怕油阴,不怕水裂但太费劲。

2、水洗:将金刚直接泡在水里半天后用硬毛刷或钢丝刷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清理干净,清理完后阴干,程度以表面还原了色泽为准马上用细毛刷子涂油刷匀,记住要多刷几次要刷匀,然后用吸附力强的纸巾逐一沾干多余的浮油,就可以装塑料袋密封了。这样清理有几个好处:

1)省力.干净彻底。2)水泡后可以直接观察子的颜色,籽沉水色红为高密度好籽留下,子漂浮且颜色基本不变为糠籽,密度不够淘汰 而且金刚本身的裂纹也会闭合,密封后也不会开裂。

到了5月份空气中的暖湿气流不断增加再拿出来盘玩一夏天也基本定型了 可以基本解决裂纹的问题(大开裂效果不好)。缺点是不好掌握火候到容易造成开裂,所以这个办法是个双刃剑,大家用时要谨慎。

3、用油:其实我所说的用油是用最便宜的,水了吧唧擦手用甘油和开塞露。闷上20分钟用硬毛刷和钢丝刷就可以清理的很干净了。

优点是干净省时,可以同样观察籽的色泽和密度,好籽密度高是不会阴皮的,反之淘汰。同样起到裂纹合闭的作用。清理完后同样用纸巾沾干浮油封存。

缺点也明显,如果要是大价钱买来的淘汰起来会很心疼的 所以也要谨慎使用。

4、盘玩:至于盘玩我就不想多说了,大家主要还是要多用刷子刷(最好干刷)记住夏天润色,冬天上光的道理。还有就是多清理了。

10楼:会游泳的雪碧

完全就是个虐手的过程,两种方法:一种干洗,一种水洗。干洗顾名思义就是直接用针挑纹路里的脏东西,用刷子刷。

缺点是费时费力。水洗就是先用温水,大概30度的样子就合适了,把金刚泡里面,泡3到5个小时,让水把纹路里的杂质果肉泡软,然后用硬毛刷刷,钢丝刷最好。刷干净用卫生纸把金刚一颗颗包起来,放在密封袋里阴干5-7天。

然后拿出来用针挑,把每颗缝隙里没有清理干净的小杂质挑出来,完完全全挑赶紧估计大概需要一周左右,这一周你可以边挑边盘,但是最好不要带出室外,室外风吹日晒的特别容易开裂。清理干净盘半个月以上再带出去。还有空调是金刚的天敌,开空调的房间最好用密封袋把金刚装起来,或者放在没开空调的房间。

空调会让空气更干燥,金刚更容易开裂。好了,完全手打,卤煮可以采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