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和音速1秒传播多远?相差多少?为什么会打雷

2020-12-05 16:56:19 字数 5394 阅读 5052

1楼:匿名用户

光速3×10(幂8)米/秒,音速340米/秒,差了299999660米/秒!

打雷和闪电是同时发生的,是由于带异种电荷的云层或云层与大地之间的一种放电现象,当带异种电荷的云层相互间的距离由于运动而缩小到一定距离时,正负电荷间的强大电势差将空气击穿而发生瞬间放电,放电时产生的放电火花就是我们见到的闪电,同时放电时产生的声音就是雷声。

同理,当带电云层运动时,地面相对应的地方产生感应电荷,若云层与地面或地面高大物体间距离较小,则云层与物体间的空气被击穿而发生瞬间放电产生雷电。

光速和音速1秒传播多远?相差多少?为什么会打雷?

2楼:初德念戌

光速3×10(幂bai8)米

du/秒,音速340米/秒,差了299999660米/秒!

打雷和闪电是同时发zhi生的,是由于dao带异种电荷的云层或云专层与大地之间的属一种放电现象,当带异种电荷的云层相互间的距离由于运动而缩小到一定距离时,正负电荷间的强大电势差将空气击穿而发生瞬间放电,放电时产生的放电火花就是我们见到的闪电,同时放电时产生的声音就是雷声。

同理,当带电云层运动时,地面相对应的地方产生感应电荷,若云层与地面或地面高大物体间距离较小,则云层与物体间的空气被击穿而发生瞬间放电产生雷电。

音速和光速相差多少?

3楼:匿名用户

音速340m/s,光速300000m/s

4楼:匿名用户

314m/s31800000m/s

光速和音速是一秒多少米

5楼:富玉英抗午

光速30玩千米每秒

音速在空气中是340米/s

在水中是1500

在固体中是5200

6楼:小鱼爱探索

到目前为止,光速是整个宇宙中最快的速度,没有什么东西能够超越光速。今天我们稍微改变一下,假设我们生活在一个光速十分缓慢的世界。与此相反,声音的速度会增加,一直到原来的光速,我们会经历什么?

光速和声速相差多少?

7楼:★散财童子

光速定义值:c=299792458m/s

真空中,光速c=(299792.50±0.10)km/s光在水中的光速:2.25×10^8m/s

光在玻璃中的光速:2.0×10^8m/s

光在冰中的光速:2.30×10^8m/s

光在空气中的光速:3.0×10^8m/s

光在酒精中的光速:2.2×10^8m/s

真空 0m/s(也就是不能传播)

空气(15℃)340m/s

空气(25℃)346m/s

软木 500m/s

煤油(25℃)1324m/s

蒸馏水(25℃)1497m/s

海水(25℃)1531m/s

铜(棒)3750m/s

大理石 3810m/s

铝(棒)5000m/s

铁(棒)5200m/s

8楼:橘子郡男孩

光速为三亿米每秒,声速为三百四十米每秒

9楼:匿名用户

光速是30万千米/秒,空气中,声速是400米/秒,如果是算空气中的,你应该会算吧。如果是水中和金属中的,结果又不一样。我记得声音在铁中的速度是5000米/秒

音速和光速各是多少?

10楼:景田不是百岁山

音速:340m/秒。

光速:299792458 m/秒。

1、光速是指光波或电磁波在真空或介质中的传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发现的自然界物体运动的最大速度。它与观测者相对于光源的运动速度无关,即相对于光源静止和运动的惯性系中测到的光速是相同的。

物体的质量还跟它运动的速度有关,物体的质量将随着速度的增大而增大,当物体的速度接近光速时,它的质量将趋于无穷大,所以有质量的物体达到光速是不可能的。只有静止质量为零的光子,才始终以光速运动着。光速与任何速度叠加,得到的仍然是光速。

速度的合成不遵从经典力学的法则,而遵从相对论的速度合成法则。

2、音速是介质中微弱压强扰动的传播速度,其大小因媒质的性质和状态而异。空气中的音速在1个标准大气压和15℃的条件下约为340m/秒。声音的传播可以初步用一个简化的模型来描述:

许多用弹簧连接起来的球。在真实的自然界中,球代表分子而弹簧代表分子与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力。

11楼:达靖荷辉珍

^光速定义值:c=299792458m/s真空中,光速c=(299792.50±0.10)km/s光在水中的光速:2.25×10^8m/s

光在玻璃中的光速:2.0×10^8m/s

光在冰中的光速:2.30×10^8m/s

光在空气中的光速:3.0×10^8m/s

光在酒精中的光速:2.2×10^8m/s

真空0m/s(也就是不能传播)

空气(15℃)340m/s

空气(25℃)346m/s

软木500m/s

煤油(25℃)1324m/s

蒸馏水(25℃)1497m/s

海水(25℃)1531m/s

铜(棒)3750m/s

大理石3810m/s

铝(棒)5000m/s

铁(棒)5200m/s

12楼:匿名用户

在1个标准大气压和15摄氏度的条件下约为340米/秒,或1224公里/小时。

光速是30万千米/秒

13楼:瞿冷农英博

光:3×10的6次方米每秒,音:340米每秒。

14楼:匿名用户

光速:299792458m/s(真空)

音速:空气500m/s,液体1000m/s,固体3000m/s,真空0m/s

音速一秒是多少米?光速一秒又是多少米?

15楼:匿名用户

音速(空气):340m/s

光速(真空):3*10^8m/s

音速也叫声速,指声波在媒质(介质)中传播的速度.其大小因媒质的性质和状态而异.声速顾名思义即是声音的速度,唯声音系以波的形式传播,与一般所理解物体的速度是不同的,所以与其将音速称为声音的速度,倒不如将音速视为波传递速度的指标,音速与传递介质的材质状况有绝对关系,而与发声者本身的速度无关,而发声者与听者间若有相对运动关系,就形成了都卜勒效应;也由此观点,穿/超音速时的诸多物理现象,其实与声音无关,而是压缩波密集累积所产生的物理现象。

在不同介质和不同温度中,声音的传播速度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大致是,同一介温度中,固体传播速度最快,液体其次,气体传播速度最慢,同一介质中,温度越高传播速度越快,在空气中常温下是340m每秒。

空气中的音速在1个标准大气压和15℃的条件下约为340米/秒。

299,792,458米/秒一般在计算过程中,近似取为:3×10的8次方米每秒.

也有说国际公认值 c=299792458米/秒并不是最精确的,应该为c=299792458.458米/秒。

16楼:匿名用户

音速(空气):340m/s

光速(真空):3*10^8m/s

17楼:娄薇薄智勇

光速30玩千米每秒

音速在空气中是340米/s

在水中是1500

在固体中是5200

18楼:来绣岑**

光速在真空中为每秒30万千米,在20度的空气中声速是340米每秒,比较比较吧.

光速是音速的多少倍?有比光速更快的吗?

19楼:匿名用户

在空气介质中光速是音速3.0×10^8/346=867052倍。参考爱因斯坦的光速不变论是没有比光速更快的。

光速与观测者相对于光源的运动速度无关。物体的质量将随着速度的增大而增大,当物体的速度接近光速时,它的动质量将趋于无穷大,所以质量不为0的物体达到光速是不可能的。

只有静质量为零的光子,才始终以光速运动着。光速与任何速度叠加,得到的仍然是光速。真空中的光速是一个重要的物理常量。

20楼:跑在水里的猪

不可能是固定答案 光波和声波作为波 它们的传播速度都会因为传播时的介质不同而改变 光在真空中最快(300000000m/s) 空气中稍慢 在一般的玻璃中就会减慢到光速的真空中的0.7倍了(以折射率为1.4的玻璃计算) 声波在真空中无法传播 常温空气中可达到340m/s 水中可达到1400m/s 铁轨中可以达到5000m/s 所以真的不知道你问的是**的光速和那里的音速 如果指的是空气中的话(常温)光速是音速的882352.

94倍白哥哥cw9 2014-12-14

声速和光速每秒多少米,什么时候发现的

21楼:匿名用户

http://zhidao.baidu.***/question/2452804.html?si=1

**声速的测量**

二十世纪以来,声学测量技术发展很快。目前声学仪器有较大发展,并具有高保真度,很宽的频率范围和动态范围,小的非线性畸变和良好的瞬态响应等。

过去,测量声波和振动的仪表都是模拟式电子仪表,测量的速度和准确度受到一定的限制。六十年代初。出现了数字式仪表,直接采用数字显示,提高了测量时读数的准确度。

由于计算技术和高质量、低功耗的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人们已能用由微处理机控制的自动测量代替逐点测量,使许多需要事后计算的声学测量和分析工作可以用微计算机实时运算。

以微处理机为中心的测量仪器,不但实现了小型化、多功能,而且由于采用了快速博里叶换算法,从而实现了实时分析。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声学测量和分析方法,例如实时频谱分析,声强测量,声源鉴别,瞬态信号分析,相关分析等。

今后声学测量的任务是采用新的测量技术,提出新的测量方法,使用自动化数字式仪器,以提高测量的准确度和速度。

回顾历史,可以看到,在发展经典声学的过程中,许多研究工作是直接用人耳来听声音的。直到本世纪,发展了无线电电子学,才使声波的测量采用了电声换能器和电子测量仪器。 高性能的测量传声器、频谱分析仪和声级记录器实现了声信号的声压级测量,频谱分析和声信号特性的自动记录;从而可以测量各种不同频率、不同强度和波形的声波,扩展了声学的研究范围,促进了近代声学的发展。

可以期望,计算技术和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微计算机和微处理机在声学工作中的应用,必将促使近代声学进一步发展。

传统方法

方法1:一个声音产生后,并不会立刻传到你的耳朵,通常要经过一段时间。除非你自己有这种经验,否则这是很难理解的。

例如:如果你参加一个运动会,坐在离鸣枪的人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你会先看到枪冒烟,后听到枪声。这是因为光行进的速度非常快(约1秒钟300000公里),而声音的速度就慢得多(约1秒种340米)。

所以你会立刻看到枪冒烟,但声音要过一会儿之后才会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