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电视炸了一声不通电了,听见电视里面啪的一声,然后就没电了,电视打不开了是什么地方坏了?

2020-12-05 16:48:38 字数 3733 阅读 8015

1楼:于_我

、打雷之后的电视机不通电了一般是打雷时击穿了电视机内部开关电路板,严重时会烧毁内部的电容零部件。

2、电视机硬件方面出现问题,建议联系电视机的售后服务对电视机进行全面的检测和维修即可。

3、一般遇到雷雨天气时,建议不要使用电视机,同时要将电视机的电源插头拔出来,彻底断开电视机的电源连接,避免发生意外,损坏电视机的零部件。

听见电视里面啪的一声,然后就没电了,电视打不开了是什么地方坏了?

2楼:匿名用户

电压过高,电视里的电容炸了,可能还有其他配件,如过载保护器整流二极管等,一般是电源部分,啪的一声,是电容炸了。

3楼:匿名用户

整影碟的接头液晶电视就响了一声,就放不起了,过后电一通气,液晶电视的灯闪几下,就打不了机了,

4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电视机里面的电容炸了。

5楼:匿名用户

电压不稳,或电压忽然增大。

我家的电视刚一打雷闪电就响了一声然后停电啦!那电视是不是坏掉啦

6楼:匿名用户

没错。电视机被雷击了。肯定损坏。雷雨天气如果外面架空线路过长,入虎开关最好接个防雷器,如果没有,最好暂时拔掉电视机电冰箱电脑等等电源插座。

下午打雷一声巨响后,电视开不了机了,指示灯也不亮。会有哪些地方坏了,修好大概要多少钱呢?

7楼:

主要是电源部分 但考虑是雷击引起的 涉及面会很广如果你幸运的话 只是开关电源部分损坏的话 用不多少钱 100以内(普通crt电视)

如果要是炸板的话 就麻烦了 crt的换板就ok了 200以内液晶的就不知道了

本人只修过crt 液晶会很昂贵

8楼:财财电子

电源电路坏了。应该是烧了保险和压敏电阻。或者是**电路。维修费的话就要看你那里是什么地方了,维修成本不用10块钱,不要给人骗了哦!嘻嘻

打雷时,我家电源没关,一声雷后电视机就突然关闭了,再打开时电视机上只显示“无信号”。怎么修

9楼:匿名用户

没信号的话,不是电视的问题。应该是广电服务商的问题。或者机顶盒出问题了。

10楼:匿名用户

出现这种情况你可以先换个信号源试一下,好的话就是机顶盒坏了,不好的话就是电视信号输入电路坏了,祝愉快

在开电视时,按了一下插座电源的总开关,就听到电视里砰的一声,然后在开机就没反应了。 20

11楼:匿名用户

电视机发出砰的一声,一般是机内某个电容爆掉(烧毁)发出的声音;此时开不了机的主要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电视机的电源板故障导致无法供电,所以电视机无法开机,检查电源板上的电容和电路,找出故障点,进行修复和替换相应的零部件即可解决;如果烧毁严重,则可以考虑使用同型号的电源板进行代换使用。

2、也有可能是突波电容、压敏电阻或保险丝坏了,同样需要检测和更换才能解决。

3、另外电视机的开关管和驱动ic故障,或者背光驱动电路发生故障等导致无法开机。

4、对于非专业用户,建议及时联系电视机的售后服务安排专业人员对电视机进行全面检修即可;用户切勿私自拆开电视机,以免因操作不当而扩大故障,从而令电视机失去保修资格。

12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首先就会让人想到是电源部分出问题,有几种情况,第一有可能是突波电容或压敏电阻与保险丝坏了,这种情况问题较小,若手上没有合适型号对换可以拆掉,换上保险丝即可;第二种情况爆响的声音一般没有上述情况大,但却可能是烧掉关键元件了,就是开关管+驱动ic了;这种情况就比较麻烦了,收拾好这片后还有必要检查后级是有过载或短路现象;第三有可能是背光驱动电路发生故障,当然也比较麻烦,类似第二项;

以上这些如果是在正常使用环境下发生的话,极有可能是因为插头接触不良、电网电压很不稳定等因素造成;也有可能是发生以下几种情况后造成,打雷过后(打雷时未拔掉电源),搬运发生振动过后 ,不断重复按电源开关,电视使用时间久等因素造成;当然以上这些情况都不允许非专业技术人员拆盖拨弄,因为电视内部有高压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触电可能;

供参考!

13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电源系统,滤波电容器,被击穿**发出的声音,其他电子原件损坏,没有这麼大的声音。打开机壳非常明显,就能发现问题所在位置。仅供参考。

14楼:昂

内部短路照成的原因,九成几率是电源坏了。

15楼:匿名用户

首先检查电视机的电源部分 大多毛病都是在这里 有九成可能 不是大毛病

16楼:匿名用户

后来换了个电源就好了。建议你找同学或朋友啥的借一个替换你的试一下。先有时候多按几次就启动了 多按几次就可以了. 电脑开关那里关不了机?

17楼:猎人电子

应该是电源滤波电容爆了!

18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有器件烧毁了。有可能是电容爆掉了,所以有“砰”的声音。有可能是电源处的电容。

打雷时电视机坏了,打不开了是什么原因

19楼:匿名用户

内部有元件损坏,请送有经验的人修,没经验的就别找他,雷击故障是比较复杂的,因为它随意性很强,可以说想坏那里坏**,有经验才好修。

20楼:天高云淡

这肯定是被雷击了,一般雷击都是从电源或是有线电视的同轴电缆进入的,可重点检查这部分电路

21楼:匿名用户

300v滤波电容坏引起烧保险这是小原因,有一些是很难修的,可作报废处理

22楼:风赶云

十有**是保险管给烧了

昨天打雷电视机烧了。自己修后还是不行

23楼:匿名用户

电视机遭遇雷击后可能会发生两方面的故障:

1、电视机的电源模块故障,由于瞬间打电流通过电源线进入到电视机的电源模块,烧毁电源的零部件,从而导致无法正常开机。此时可以拆机检测电源模块,检测保险丝是否烧毁,电容电路是否击穿、短路等,将故障点修复或者替换零部件即可。

2、雷电通过天线进入电视机,烧毁电视机的高频头,这种情况同样可以根据上述的方法进行检测和修复,如果高频头彻底损坏则需要更换同型号的高频头才能解决。

3、 对于非专业的用户,建议尽快联系电视机的售后服务对电视机进行全面的检修即可;切勿私自拆机,以免因为操作不当扩大故障,造成更大的损失。

24楼:希望z田野

这是开关电源还有短路的地方,你自己要是明白就自己修,不明白电路请你别动手,否则会使故障扩大,照成更大的损失。找维修人员修用不多少钱30-50元左右够了。

25楼:喔噢喔噢夜

不会吧,要是打雷所致应该**啊……是不是用电过多,比如好几天开着电视忘关了,电视太旧了一些零件老化加上突然看了好长时间。也可能进了一点水,之后**了?你最好请专业人士,电器可不是闹着玩的,万一没弄好,一开电源**了太危险了!

26楼:匿名用户

要是打雷所致应该**啊……是不是用电过多,比如好几天开着电视忘关了,电视太旧了一些零件老化加上突然看了好长时间。也可能进了一点水,之后**了?你最好请专业人士,电器可不是闹着玩的,万一没弄好,一开电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