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的天气玩电脑会不会有事,打雷对玩电脑有影响吗

2020-12-05 16:44:13 字数 4997 阅读 5199

1楼:匿名用户

不关电信网通的事,遇到打雷最好把电脑关了,电源线都拔掉。原因是由于打雷原因会使家里的电压变得不稳定,很容易将电脑硬件烧掉,最容易烧掉的是电源和上网用的“猫”其次主板,显卡,cpu,显示器都有几率被烧毁打雷的天气玩电脑会不会有事?

2楼:

一般不会,因为被雷击中的几率没有那么大,而且楼顶上一般都有避雷针,只是打雷的天气经常电压不稳,如果有事,凡是有通电的电器基本不能幸免吧

3楼:匿名用户

打雷,和闪电时尽量不要玩,这是专家说的。

打雷对玩电脑有影响吗

4楼:sjz小z电脑

当然有影响,如果不幸有漏电的地方,有可能会被雷击的,最严重的可能会引**灾。

5楼:哈秀荣苦庚

不会有影响,而且一点都没有影响。但是你要切记,打雷最好别上网,因为万一雷打掉你的电脑,那就不好了,因为打雷天很容易从电脑把雷引进来,我告诉你如果这样的天气最好把电源插头拔下,最重要的还是把adsl的网线拔下,很多时候都是从网线引进来的,最容易打坏的是网卡和主板,这个我经历的多了也接触的多了,所以以后打雷天上网请三思,呵呵

6楼:堵怀雨柯雁

打雷的时候,雷电会通过有些通信线路或者用电线路传到终端,如果电压太高的话,稳压器也不顶用的。打雷时不能开电脑,是防止雷击,这个谁都知道。严重时会烧掉网卡,特别是adsl猫,甚至电脑主机和显示器。

所以打雷时不但不能玩电脑,而且还要拔掉网线。

7楼:姒中折荌荌

夏天已至,雷雨天气也越来越多,打雷声也不绝于耳。打雷对电脑有影响吗?打雷能玩电脑吗?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顾虑。小编找到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分享给大家。

打雷能玩电脑吗?

深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的答复:

当建筑物按规范要求安装了相应的防雷装置后(避雷针就是引雷入地),使用家电设备是比较安全的,用户可以查明自己房屋所在的楼房是否有防雷装置合格证或防雷装置检测报告,以防意外。

楼层高的容易被雷打到,注意关闭门窗,预防雷电直击室内或者防止侧击雷和球雷的侵入。把线路断开,并拔下电源插头,别让电视机、电脑等引雷入室。不宜用淋浴器、太阳能热水器,因水管与防雷接地相连。

楼层低的相对比较安全。

打雷对电脑有影响吗?

打雷的时候雷电产生高压电,会随着电线导体传送到用户的电器,这时电器如果在使用状态,随着雷电产生高压电将击穿电器设备。造成危害的雷有2种:1普通雷

2落地雷。普通雷不用管,它只在天上发威。落地雷对电脑的危害有2种:

1通过导体直接用大电流烧,这种可能性很小,可以不计,几百万分之一。

2打雷产生强大的电磁波,对电脑造成硬盘损坏,这种可能性也很小,但不能不计;如果很爱电脑的话最好关掉。

强大的雷的电压会导致半导体集成电路被瞬间击穿,失去了原有的极性,所以,集成电路就损坏了,电脑是由大量的集成电路组成的,集成电路都坏了,电脑也就坏了。还有就是雷的电压很高,瞬间高压放电会导致空气中的氮气被击穿并燃烧,是放出大量的热,也会把电脑烧毁.。有,雷电的类型属于静电,了解电路的都知道,静电是集成电路的第一大杀手

。打雷有机会使电线产生瞬间的高压.这时高压有可能击穿电气元件,严重的可能引发**,轻微的也会烧毁保险管.所以说如果是打雷比较严重的地区,有时候甚至连电灯都必须关掉,因为它可能突然暴开,伤到近处的人.当然,如果出雷的云层很高,那就没什么影响了.一般那些听起来比较吓人的雷,云层较低,这时必须关机了。

打雷时可以使用电脑吗?

夏季电压波动及日常打雷闪电时,对电脑的影响是相当大的。因为这时,随时可能发生瞬时电涌和尖峰电压将直接对你的电源及主机提出考验,如果你的电源具备保护功能,那损失还小点,如不然,你就等着郁闷吧。也许你会说:

这有什么,我从来没出过什么问题。但,一旦出了问题,你那时后悔也晚了,因为自然损坏(不可抗因素损坏)不在保修包换范围内。

总结一下,通俗点来讲,就是如果你所在的建筑有安装规范的防雷装置(一般市区里的建筑都安装了的),在打雷的时候你可以继续使用电脑,对你的电脑没什么大的关系。如果你在农村,建筑没有良好的防雷装置的话,强烈建议你还是关闭电脑,包括其他的家电,安全第一。

8楼:拼命三郎大侠

夏季电压波动及日常打雷闪电时,对电脑的影响是相当大的。因为这时,随时可能发生瞬时电涌和尖峰电压将直接对你的电源及主机提出考验,如果你的电源具备保护功能,那损失还小点,如不然,你就等着郁闷吧。也许你会说:

这有什么,我从来没出过什么问题。但,一旦出了问题,你那时后悔也晚了,因为自然损坏(不可抗因素损坏)不在保修包换范围内。就像我一直建议大家购买优质电源一样,一个优质带电涌保护功能的插座也是不可少的。

电脑使用注意事项

正确开关电脑先开显示器电源再开主机电源,关机则相反;千万不要强行关机。

正确放置电脑轻拿轻放,远离高温、潮湿、灰尘,避免阳光直射。

夏季注意防雷不要在打雷下雨时使用电脑,最好拔掉电源线。

避免磁场对电脑的影响不要与电视机、音箱、功放及**机摆放过近,至少隔开两米左右。

防止反串烧为电脑配备一个专用的防静电接线板。

避免潮湿环境雨季时,将长期不用的电脑打开运行一段时间;天气干燥时,适当增加房间空气湿度。

打雷可以玩电脑吗?

9楼:匿名用户

1.如果

在家上网有安装避雷针,那玩电脑还是比较安全的,如果没有安装避雷针的话就还是等雷过去在玩吧!冒着雷电玩电脑有时候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2.在5楼以上非常容易被雷击中,打雷时应及时关闭门窗,扯出插头(关总电最好)打雷时也千万不要去洗澡、洗手,应为雷打入地下可能传入水中,然后水传到手上。

3.落地雷有几率通过导体直接对大电流烧,不过这种几率蛮小的。全球也没有几例。打雷会释放很强的电磁波(特别是落地雷),会有可能对电脑硬盘造成损坏,特别是主机里面的硬件。

4.如果自己用的是台式电脑,而且附近也没有安装避雷针的话还是不要玩电脑了。因为很可能被打坏。

5.如果是笔记本电脑的话可以把插头扯出,直接用笔记本玩。这样没有传电的导体,所以还是很安全的。

被雷击中的原理:

1.就跟给气球吹气一样,到某个程度气球最薄弱处就会破裂,从而达到气压的大和谐,这个比喻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看见抄的,反正知道大概是这么一回事就行。

2.至于这道雷打到**,主要取决于哪条路是近路,你家房子、淋湿了的树、长得高精尖的避雷针(和乱发誓的人)等都属于个子高电阻小的东西,就特别容易被雷劈。要是哪天你家被雷劈了,那么……

一般没什么事。

因为被雷劈的机会本来就不多,除非恰好楼房又没装避雷针没接好地线,那时候绝缘措施都会被击穿直接**,所以真的就是看运气了,少坏一点是一点。不过这样的房子一般通不过验收。

3.既然大多的楼房都有接地线,城市里还有带避雷针的高楼逆天改命强行拉仇恨,一般人要被直接雷劈弄坏电器的概率其实很小。这时候就要从源头出发,劈到室外线路上或者感应雷提升电压,电流再顺藤摸瓜流入你家里,这个学名叫“雷电波侵入”,就可能破坏掉电器——总之弄坏电器是真的有可能的,以前很多人都有过惨痛的亲身经历。

4.话说回来鉴于很多建筑现在都有比较可靠的接地,加上从变压器到电闸到插座到电源到主板都可能有防浪涌措施,所以靠着电线来破坏的几率还是很小的,这时候就要另辟蹊径了:

就是网线。

以前是**线,所以打雷遭殃的往往是modem。不过固话就剩2个亿,估计现在很多家庭都没用固话了,主要还是电网线。信号线网线的话没什么保护,非常容易被劈并且电流一路进来搞掉你的路由器网卡机顶盒这些,比起以前弄坏大家电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

5.要说防护的话打雷之前把电源线和网线都拔掉,物理隔绝最保险,附近已经在打雷就干脆别拔了免得自己刚好就被劈死。

打雷天气玩电脑有事吗

10楼:血刺夏夏坄

no 可能会出现被雷打坏猫、路由、电源、主板、显示器等,在雷雨季节电脑用完后最好把所有插头都拔下(包括**线)。其实电脑和其他一般家电没什么两样,都有可能被雷打坏。

在雷雨交加的天气中玩电脑会不会有事呢?

11楼:匿名用户

远处打雷不用害怕,近处的雷则须注意了。由于高层建筑都已经有较为完善的防雷击措施,雷电直击室内电脑并不多见,雷电进入室内一般是从电源线或从信号线入侵。 由于高层建筑都已经有较为完善的防雷击措施,所以建筑物内的用户一般就无需从电源角度再来考虑防雷击的问题,但一旦雷击到户外电源线你的电脑就要遭殃了。

信号线入侵主要是感应雷造成的雷电浪涌。感应雷一般来自对地雷击和云间放电,其中对地雷击产生的感应浪涌电压较大,一般500米范围的电子信息设备均可能遭其破坏。根据雷电电磁脉冲理论和实践经验证明,电子计算机及其它信息设备损坏的主要原因是雷电感应浪涌电压造成,它可以通过各种信号引线把感应浪涌电压波引入设备内部,破坏其芯片和接口。

所以每年雨季来临之前,检查、定安装户外避雷器,建议你,最好在有近雷的时候,关闭电脑,并将电脑的电源插头从插座上拔下来,上网用的**线从“猫”上面拔下来,雷雨过后再插回去,以防万一。雷电很容易使得**线上产生瞬间的强电流。这样的强电流如果进过劣质的猫,很容易使网卡烧毁。

同时,如果网卡是集成在主板上的,同时网卡后面也没有相关的防强电流电路,那么很容易使得主板烧毁!另外,如果雷击到电线上,会产生瞬间的高压,使得电线上没有电压降,这样电流就会瞬间停止。如果这样的停止持续时间稍长,就会使得电脑重新启动。

轻则损坏电源,重则导致硬件损毁。 如果硬是要在雷雨天用电脑,记住以下几点: 1、使用的接线座必须有雷电保护功能!

就是那种**线先接到接线座上,然后再进猫的那种接线座。 2、使用ups不间断电源,因为雷电保护的接线座只能阻挡瞬间强电流进入电脑系统,并不能阻止短暂的电流停滞。 3、如果以上条件都不具备,那么在打雷的时候不要使用电脑,并且将于电脑连接的**线&网线&电源线全部断开!

希望楼上的不要再误导了。而且有人的电脑已经损坏,还自认为打雷用电脑没有关系,一直再用

雷雨天气上网玩电脑会造成雷击的危险吗?

12楼:我是舞二

一般情况不会有事故。

除非打雷,击中当地的电线或变压器,导致电源电压瞬间上升,这样会造成所有连接在电源上的电器损坏,如: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微波炉、当然还有电脑。

这种事故的概率很小,可以理解为不会发生的事故。

打雷时在家里玩电脑会有危险么,打雷对玩电脑有影响吗

1楼 周杰伦 打雷时候,一般最怕把 猫 打坏,我家的就差点打坏, 还有一点,怕遭雷击后,电路电压突然猛增,那样你家所有插着电的电器估计都不能幸免 总之,在大的雷雨天的时候,尽量不要玩 打雷对玩电脑有影响吗 2楼 sjz小z电脑 当然有影响,如果不幸有漏电的地方,有可能会被雷击的,最严重的可能会引 灾...

下雨打雷的天气玩电脑,被雷劈的几率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没劈到,0 劈到后,100 。 2楼 匿名用户 几乎为零蛋 因为你的电脑电源线乃至家里的电线。无法承受雷电的高电流 劈到了直接断路 了 3楼 匿名用户 楼顶有避雷针,有跳闸,没有用无限路由器。 那你打雷玩没什么问题 打雷的时候玩电脑,被雷劈中的几率是多少 4楼 匿名用户 打雷一般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