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哪些优势和劣势,深圳的优势和劣势有哪些?五条。快快!!!

2020-12-05 16:18:56 字数 4988 阅读 3292

1楼:匿名用户

优势是城市环境在国内算是比较易居的了。干净、卫生、交通便利,另外城市经济发达。

劣势就是城市太现实了,一切像钱看,生活成本高,不太适合普通老百姓生活。

另外户籍人口260万,常住人口1400万,人口严重倒挂,城市环境不排外,大家基本上都是外来人口,但政策排外,比如社保待遇上,户籍人口和非户籍人口享受的待遇差距很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让你感到满意并采纳。

2楼:匿名用户

优势:地理位置优越,享受很好的国家政策,开放性发展,对内对外交流活跃;劣势:土地难以为继,环境污染严重,周边城市(广州,香港)实力强大,竞争激烈;

3楼:匿名用户

优势在于它的城市化标准,劣势就是文化内涵不够。

深圳的优势和劣势有哪些?五条。快快!!!

4楼:最後の淚歌

优势:比邻港澳,交通便利,气候宜人,地形平坦,水源充足

劣势:发展历史短,资源缺乏,

5楼:匿名用户

深圳的优势已经过去了,劣势已经到来了.

深圳有哪些优势?又有哪些劣势?急急急急!!!

6楼:匿名用户

年轻的城市 平均年纪才27岁左右 机会很多 各方面都需求量大

弊端也很明显 龙蛇混杂 钱的作用被无限的放大

公寓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7楼:居理新房研究院

公寓的优劣势总结如下:

优势:1、由于公寓的面积普遍较小,因此总价也要比普通住宅来得更低,让更多人能买得起,同时还降低了还贷压力;

2、公寓多数处于繁华地段,生活配套齐全。如果自己居住,生活和出行都很方便。

3、在政策方面,在一些城市购买普通的商品房是有限购措施的,但公寓就不受限购约束。

4、公寓在40年以内,涉及拆迁,赔付比1:3(物权法一百二十九条详解)

缺点:1、产权年限多数为40年,有的也有50年,但普遍比普通商品房来得少。

2、公寓只能使用商业贷款,贷款期限长是10年。

3,、公寓不能通燃气,没有学校划分,不能落户。

上海和深圳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它们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8楼:让我久等

我想从城市地理学的角度来分析一下上海在我国城市体系中的地位。

(一)上海的城市中心性位居全国第一城市中心性(centrality)是指一个城市为它以外地方服务的相对重要性,是衡量城市功能等级地位高低的重要指标。国内文献常把城市的中心性(对外服务的相对重要性)与城市的结节性(各要素的绝对规模)混为一谈。我们利用劳动力指标、流量指标和开放指标三大类共14项要素,分别代表城市职业构成、空间相互作用和对外开放中所获得的中心性。

用主成分分析法对三套中心性指标进行综合,得到城市综合中心性指数。这里省去冗长的分析过程,结论是上海的中心性指数(5.34)要高于北京(4.

82),分居全国第

一、二位,远高于所有其他城市,是中国大陆最高等级的中心城市;广州(3.20)与深圳(3.00)以接近的中心性指数居第

三、四位,共同构成南部中国的中心城市(图1)4。把全国223个地级以上城市的中心性分为五级,图2是前4级中心城市的分布。从图2可以看出,在长江三角洲,是以上海为核心的高等级中心城市十分密集的区域,南京为2级,苏州、无锡、杭州、宁波为3级,常州、镇江、南通为四级。

珠江三角洲也是高等级中心城市群集的地方。学术界已经认为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已经形成都市连绵区(metropolitan interlocking region)的空间构架5。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京津冀。

(二)参与世界经济联系的程度上海与北京不相上下,各有特点

目前我们找不到和国际上"世界城市"、"全球城市"完全一致的指标来衡量上海进入国际城市的距离。实际上至今并没有一个权威的国际机构以定量的指标来界定"世界城市" 、"全球城市"。哪些城市属于"世界城市" 、"全球城市",仍然处于经验的、定性的和由**认同的阶段。

我曾经选用9个参与世界经济联系的指标来回答friedmann提出的"中国的主要城市在多大程度上和世界资本主义经济相联系" 这样一个问题,并借以判断中国的哪些城市会首先进入国际城市的行列6。

这9个指标是:①规模最大的500家在华外商投资工业企业在城市的分布;②中国进出口额最大的500家企业在城市的分布;③外国电信企业在华办事处在中国城市的分布;④外国计算机企业在华办事处在中国城市的分布;⑤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的分布;⑥实际利用外资最多的城市;⑦国际航班最多的城市;⑧接待外国旅游者最多的城市;⑨中国最大的货物进出口海关。我也想在这里省略一大堆数据,直接看看结论(表1)。

显然,北京、上海位于第一级,它们的国际化程度远远高于中国的其它城市,它们是除了香港以外可能最先进入国际城市行列的中心城市。广州、深圳、天津、青岛、大连、南京也是有较高国际化程度的大城市。

北京和上海之间的比较应该说是各有特点、各有侧重。北京的优势是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已经具有良好的亚太区域性政治事务、商务等国际职能,它已经是中国最大的国际旅游中心。它发展成国际城市的主要潜力,体现在北京是我国教育、科技最发达和人才最集中的地方。

当然北京也有形成国际城市的许多制约因素。上海曾经是著名的世界性大都市是上海成为世界城市的一笔重要的历史财富;目前它仍然保持着中国大陆最大制造业中心和最大经济中心的地位;比较开放的观念和体制,灵活的市场经济的传统;广阔的国内腹地和方便的进出世界经济体系的门户区位和海空交通,这些都是有别于北京而优越于北京的地方。(三) 上海的竞争主要来自何方?

北京和上海发展国际城市共同面对着远东地区东京、汉城、新加坡、香港、台北等已有国际城市的激烈挑战。我认为上海的竞争不是首先来自国外,而是来自国内。国内的竞争主要不是来自北京,而首先来自香港。

我所以这样说,出于两点考虑,一是上海对自己的功能定位和香港的功能有很大的相似性。二是香港和上海同以大陆作为它们的国内腹地,被上海吸引的份额多了,流向香港的就少;反之,被香港吸引的份额多了,流向上海的就少。蛋糕只有一块。

而上海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与香港还有着较大的差距。现在香港的经济规模相当于大陆的16%,上海只占大陆的5%,香港是上海的3倍多;香港的人均gnp大概是上海的7倍;香港的银行存贷款额是上海的10倍;在空港客货运、海港集装箱运输上的差距也很大。弥合这样大的差距是需要时间的,但是我相信,差距在一年一年的缩小,上海总有一天会赶上并超过香港。

上世纪50年代以前,把上海比喻为"中国的纽约"是毫不夸张的,今天就不能这样说了,今天"中国的纽约"应该是香港,香港已经是被公认的第二等级的"世界城市" 。我估计今后有一天上海会重新成为"中国的纽约",如果纽约不衰落的话?

我判断的理由是,第一,上世纪50年代以来香港的崛起与上海的停滞在一定程度上本来就是一个问题的两个侧面,具有高度的相关性,当初香港发展所开拓的影响空间,除了香港邻接的东南亚的一部分以外,主要是取代了上海原来的影响空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从计划体制向市场体制转变,上海停滞发展的内在的体制原因已经消除,上海经济的增长速度将肯定持续地超过香港,影响力将必然回升。

第二,上海绝无仅有的宏观区位优势是香港无法比拟的。上海位于中国东部南北海岸线的中点以及东西向长江的出口处,对内它有广阔富饶的长江流域以至可向南北扩展的更大地域作为它的腹地,对外它是中国大陆向东最接近太平洋世界**主航道的城市,正对着日、韩、美、加等主要**伙伴。香港的国内腹地其实就是珠江三角洲的国内腹地,相对而言局限于长江以南。

上海背靠着长江三角洲,香港背靠着珠江三角洲。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口岸群1997年进出口的国内腹地的gdp占全国的28.2%,腹地的人口占全国的23.

2%,相应的珠三角口岸群腹地的gdp占全国的17.4%,人口占17.1%7。

长三角口岸群的腹地今后会呈明显的上升趋势。规模这样大的腹地一旦达到了发达的程度,它的门户城市的前景是十分光明的。地理区位的优势虽然不一定是一地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但却是一地发展长期的、稳定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优势。

其它的不足是比较容易改善的。

深圳跟中小城市的优势和劣势在**?

9楼:只得忍她让她

深圳适合为你的事业打拼,发展。中小城市呢,适合养老!

还有在深圳收入高,对于在中小城市来说,深圳工资虽然高,但相对的压力也是有的,但并不代表这没好处,好处是,你在这里打拼了几年,到时候你回你的小地方去,好歹能买套房。而且还有些岗位只有像深圳这样的大地方才有机会。而且深圳离香港那边近,如果你喜欢购物,每周都能去。

深圳的天气也很好,一年四季基本上都能穿短袖,除了稍微冷一点的天穿个长袖。还能省了买大衣羽绒服的钱。

劣处就是,房租租金越来越高,消费越来越大,为了省房租住的地方离公司越来越远。交通的拥堵,每天很早就要起床去赶车,经常早餐都没时间吃。在拥堵的路上每天要吸入大量的二氧化氮。

这些都是中小城市不太会遇到的问题。总而言之,如果你想乘年轻好好拼搏那就选择大城市吧!机遇和挑战都很多!

深圳有哪些优点?

10楼:飘逸腿毛

优势是城市环境在国内算是比较易居的了。干净、卫生、交通便利回,另外城市经济发达

答。劣势就是城市太现实了,一切像钱看,生活成本高,不太适合普通老百姓生活。

另外户籍人口260万,常住人口1400万,人口严重倒挂,城市环境不排外,大家基本上都是外来人口,但政策排外,比如社保待遇上,户籍人口和非户籍人口享受的待遇差距很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让你感到满意并采纳。

北京和深圳比较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11楼:匿名用户

在北京上的大学,现在在深圳工作。感觉北京的优势就是文化氛围浓一些,相关的活动多一些。如果从收入来看的话,个人觉得是收入低消费高,不如深圳。

另外可能北京办事可能要拖一些关系,深圳这方面相对好一些。

12楼:匿名用户

深圳=移民城市=包容

北京=权力中心=没权的就是下等

深圳有哪些优势,哪些劣势?我们应在哪些地方加强与外地的合作?5分钟,不然没财富值。

13楼:亮到掉渣的哥

1.优势,排外性不如上海,广州强。

2.劣势,物价好高,生活成本高。

上海和深圳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它们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我想从城市地理学的角度来分析一下上海在我国城市体系中的地位。 一 上海的城市中心性位居全国第一城市中心性 centrality 是指一个城市为它以外地方服务的相对重要性,是衡量城市功能等级地位高低的重要指标。国内文献常把城市的中心性 对外服务的相对重要性 与城市的结节性 各要素的绝对...

公积金贷款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公积金贷款的优势与劣势有哪些?

1楼 居理新房研究院 公积金贷款优点 1 公积金贷款的利息低于同期商业贷款。 公积金利息 3 25 商业贷款 4 90 2 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 面广,二手房对房龄限制较少。 3 公积金提前还贷可以申请提前全部还贷 提前部分还贷,只要符合条件 资料齐全办理起来很顺利。并且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政策规定宽松...

今日头条的广告位投放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1楼 匿名用户 今日头条是移动互联网流量最大的平台。优势劣势在于你自身产品的定位,用户定位。所以手首先你必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准备工作。 1 你要分析自己的产品的对象 2 头条用户的群体 3 选择适合自己产品的平台去投放 如需进步了解可以qwo 今日头条广告投放优势有哪些 怎么对比 2楼 推广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