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会晤中方什么级别接待,特朗普又怼德国这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2020-12-05 16:13:25 字数 5048 阅读 6448

1楼:匿名用户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当地时间21日到访德国,并在柏林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期间,英媒捕捉到两国领导人之间一个有趣的互动细节。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约翰逊在21日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因引用默克尔的竞选口号,招致默克尔翻白眼。报道称,尽管摄像机没有捕捉到默克尔翻白眼的瞬间,但实际上不少在场记者都看到这一幕,而且在现场大笑起来。

国家首脑访问级别是怎么分的?

2楼:匿名用户

国家元首是一国的最高首脑,是一个国家在实质或形式上对内对外的最高代表。1992年中国改革开放转型后,对国家元首体制进行改革,实行党的总书记****军委主席三权合一的新型现代国家元首制,以适应改革开放新需要。

自古以来,国家元首,不论是君主国的君主还是共和国的执政官、**等,一般都身兼行政首长,是行政权的体现者。这情况到近代出现了两方面的变化。其一是行政权的分割。

由于责任内阁制的兴起,内阁首长的地位日渐提升。在实行议会内阁制的国家,总理甚至取代**成为行政首长。其二是某些国家是以立法机关的首脑作为国家元首,英格兰和法兰西便曾分别以议会议长和国民公会主席作为国家元首。

另外,在当代的某些社会主义国家,国家元首由议会常设机关的首脑担任。

**制下的国家元首

美国**贝拉克·奥巴马

任何法案都需要**签署,除非议案得国会绝大多数同意。**制下的国家元首通常由选举选出,是行政机关的首长,独立於立法机关。属行政机关的**只向**负责,**有权任命和解雇而无需经过议会,因而有“**制“之名。

一些**制国家(例如美国)的国会可决定是否赞同主要**的任命。议会讨论候任人是否合适,并没有权批准或否决任命。任命後主要**不必向国会集体负责,与内阁制的问责不同。

有些**制设“总理“一职;总理只向**负责,而不是议会。这些“总理“的政治影响力通常不大,有些更只是管理人员而并不是政治家。**制的“总理“与内阁制的总理(或首相)不同,他们没有宪法赋予的实权,政治地位比较低。

他们通常负责**的日常运作,**则订定国家政策。内阁制下的总理领导执政党和**;**制下的总理却是服务**,如其他**一样,可能随时被解雇。

美洲国家普遍采用**制,美国是其中的圭臬。虽然大部分的**由民主方法选出,部分国家元首发动军事政变或政变夺权(如卡斯楚)。**制的特征(如行政机关向统治者而非议会负责)与君主**制其实有相似的地方。

美国的**制源自18世纪英国的宪法制度。当时,英国君主的权力仍然很大,控制**,国会无权过问。所以,有人认为现代的**制事实上承袭自18世纪欧洲的“旧制度“。

很多欧洲国家的制度已从行政(首长)主导发展成国会(内阁)主导。1870年代,美国**安德鲁·詹森受**,几乎丢职,**权威受削。有人**美国会跟随欧洲模式,从**制渐变为半**制,甚至内阁制;众议院院长将成为权力核心,变为名义上的总理。

但这并没有成为事实。20世纪初西奥多·罗斯福及伍德罗·威尔逊的领导令**重建政治影响力。

半**制下的国家元首

密特朗前法国**弗兰索瓦·密特朗,半**制下的国家元首半**制包含了**制和内阁制的特点,**需向**和国会负责。根据法国现行的第五共和宪法,总理由**任命,但需要得到众议院(chamber of deputies)支持。所以当国会被反对派控制时,**只能从反对派中拣选总理,这被称为共治(cohabitation)。

例如,1980年代,左派的法国**弗兰索瓦·密特朗任命了新戴高乐派(右派)的雅克·希拉克为总理。(法国的“共治“通常由**负责制定国家的外交政策,总理则负责国内事务。)

有些国家的政制逐步演化成类似半**制,甚至**制,例子有第一次世界大战後的魏玛共和国。魏玛共和国的宪法规定,**任命的内阁要向国会(reichstag)负责,但民选**在紧急情况下可运用很大的酌情权。最初**只是象征式的国家元首,政务由国会主持。

但由于当时社会动汤不安、政局不稳,**开始运用紧急权力。1932年,权力严重失衡,就算总理在国会得到支持,**兴登堡(paul von hindenburg)也能随意废立。最後,兴登堡没有咨询国会,利用职权任命了阿道夫·希特勒当总理,造就了纳粹的**统治。

注明:1982年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原有的两项实权——召集最高国务会议权及统率武装力量权均被取消,在法律上成为虚位元首,但中国共产党坚持对国家权力绝对领导,使得中共**总书记凭借担任****、**军委主席的职务实现对最高权力的掌握。

内阁制下的国家元首

比利时利奥波德三世,

利奥波德三世

二战时运用权力代表国家向德军投降。议会制(又称内阁制)的国家中,国家元首可能只是国家的象征行政首长,理论上拥有行政权力(所以英国的**称为女王陛下**,即理论上**是属于君主的,而不是议会的)。事实上,宪制经历渐进的演变,由首相领导的内阁行使实际权力,并向国会负责。

首相从议会中选出,得到议会的支持。议会有权著首相和内阁成员辞职或解散国会。因此,**问责於国会,并有责任向国家元首提供“意见“(即代元首处理行政事务)。

在一个议会制国家中,旧的宪法可能赋予国家元首很大的行政权力,有如**制下的**。随时代变迁而演化出的问责机制甚至**机关往往在过时的宪法中只字不提。所以,宪法越旧,有漏洞的机会越大。

国家元首可能因此有过大的权力。1867年,“英属北美法案“中没有提及首相一职,但该职位已经存在。1848年,含糊、过时的意大利王国宪法让国王维克托·伊曼纽尔三世能够在有争议的情况下任命贝尼托·墨索里尼。

英联邦国家议会制的

英国首相卡梅伦

运作依据一系列的宪法条文、不明文的惯例、orders-in-council、英王制诰等。总督在特殊的情况下可能有额外的权力(例如澳大利亚总督john kerr解除澳大利亚总理gough whitlam的职务)。

曾有国家元首因为宪法含糊或国家陷入危机的情况下擅用大权。1940年,德**队进攻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三世(leopold iii)向德军投降,违***的意愿。奥波德三世认为他要根据登基时的誓言为国家负责,而他判定他的**选择对抗是错误的,会损害比利时的利益,於是他代国家投降。

第二次世界大战後,虽然经投票後比利时的人民容许他续任,但由于他的做法引起争议不断,最终他放弃王位。

无行政权力的国家元首

无行政权力的国家元首完全没有实权,连象征权力也没有。在不同的国家,这些元首的权力和职责各异。1970年代,瑞典通过现代宪法,瑞典国王在议会的一切权力被废除。

但内阁每月仍会向国王在王宫内正式汇报。相反,无实权的爱尔兰**要接触内阁**需经过总理办公室安排,但总理仍会向**汇报;**不能取得**文件。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无行政权力的国家元首在20世纪出现。

例如:爱尔兰**

印度**

泰国国王

瑞典国王(自1975年起)

德国**

日本天皇(自1945年起)

请问德国有没有首相?德国总理的职务是什么?

3楼:浮尘浪子

德国没有首相,德国是联邦议会共和制国家,德国有**,联邦**不能单

独确定联邦总理,也不能单独颁布紧急法案,也不享有对国家军队的最高统率权。《基本法》明确了联邦**的职权,他同联邦议院、联邦参议院、联邦**、联邦宪法法院相互牵制。

德国联邦总理是德国**首脑,领导联邦**的各项工作,给予它们政治上的指导。

4楼:久通

德国原本有首相的,自从二战失败后,德国成为同盟国的占领国被取消了首相制度,现在德国总理的职责是负责**事务这一块。也算是国家的最高元首了。

5楼:匿名用户

德国没有首相。德国是民主共和制国家。总理是国家的**首脑,而德国的国家元首是**。德国**没有多大实权。

6楼:隔江尤唱

在德国总理最大 **只是国家元首 没实权的

7楼:匿名用户

德国没有首相,首相是君主立宪制国家的,德国有**,德国总理不仅仅管理行政,和法国**的职权应该差不多。

8楼:萨布素

德国没有首相,总理的老板是**

特朗普又怼德国这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9楼:匿名用户

1. 中美经过一轮**战后妥协,美德在对华商品出口上有很大重叠,德国的利益受到威胁。据统计,中国是德国的第一大**伙伴国,2016年以来,中国连续两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伙伴。

中国不仅继续保持德国最大进口**地的地位,同时成为德国第三大出口目的国。而在汽车行业,德国三大车企对中国市场依赖尤其严重,大众、宝马和奔驰在华销售占其总销量分别为37.3%、24.

2%和23.2%。所以,随着协议落实,中国增加对美购买商品,必然会威胁到德国的利益。

2。德国希望与中国继续在自由**主义上协调合作。考虑到最近钢铝,汽车等多个德国的支柱产业都面临美国的制裁,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来缓解美国带来的压力,而且这种关系的形成是有基础的,那就是中德两国一直以来都是以多边主义和自由**的支持者

3. 可以共同商讨伊朗核协议,应对美国施压。这点好理解,德国就是希望中德两国应站在一起,继续维护伊朗核协议,毕竟该协议对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至关重要,一旦中东不稳定,欧洲也会跟着受到影响。

**【七点说】,可以关住下~有些国际国内分析还不错。

德国总理,**之间是什么关系?

10楼:榆林高

德国**是国家元首,无实权,具有象征意义(和君主立宪制的国王差不多)。总理是**首脑,掌有行政权(类似英国首相)。比如意大利,以色列……这些国家都和德国一样。

还有比如加拿大,澳大利亚这些英联邦的国家,国家元首是英国女王,**首脑是这些国家的总理。

11楼:一只安静的学长

德国总理影响决定力更大,**不过是个有名无实的职位。

这与其政体有关,德国施行的是议会制, 要知道哪个国家是**或总理(首相)影响力决定国家战略及政策,你首先要了解这个国家是**制还是总理制才会明白,资本主义国家分成议会制和**制,议会制国家由议会掌握行政权,由议会中多数党组织**,多数党领袖往往担任总理,如果没有一个政党在议会有多数地位,则联合部分少数政党组成联合**,就是议会制国家总理掌握实际权力,**由议会选举,往往只有名誉的权力。

德国是议会制国家,所以现在是总理掌握实际权力。 **制国家是**直接掌握行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