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寺庙里烧香拜佛捐功德算是向佛祖什么的行贿吗

2020-12-05 16:07:55 字数 6366 阅读 5524

1楼:让长顺庄风

是向自己行贿,从因果的角度上讲,供养三宝,是种福田,是必有回报的,出家人除了有传承佛法正脉这个功能以外,还有为众生祈福的功能,所以供养是为自己,从人心的角度上讲,供养的目的其实各不相同,有些是为了供养,有些是但求心安,所以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而从传统的角度上讲,出家人所传承的也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或者说是文明的一部分,出家人不做生意,又没有工资,很多出家人要依靠这些功德箱里的钱生活,很多寺庙也要依靠功德箱里的钱来维护,所以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去寺庙里烧香拜佛捐功德算是向佛祖什么的行贿吗?

2楼:匿名用户

是向自己行贿,从因果的角度上讲,供养三宝,是种福田,是必有回报的,出家人除了有传承佛版法正脉这个功能以外权,还有为众生祈福的功能,所以供养是为自己,从人心的角度上讲,供养的目的其实各不相同,有些是为了供养,有些是但求心安,所以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而从传统的角度上讲,出家人所传承的也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或者说是文明的一部分,出家人不做生意,又没有工资,很多出家人要依靠这些功德箱里的钱生活,很多寺庙也要依靠功德箱里的钱来维护,所以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去寺庙里烧香拜佛捐功德算是向佛祖什么的行贿吗

3楼:匿名用户

我们去寺院礼佛,以敬香来表达我们的虔诚和恭敬,这应该是一种真心的愿望或祈盼,一种愿力专、悲心和属菩提心的发露。因此,每一柱香都是一种愿望的表达和代表。

供奉佛像,你明了其意义,佛像就开光了。你不明了,将佛像当作神明供奉,天天在他面前祷告,供一点香花水果,然后向他求福。那个供品就是贿赂,送一点贿赂,就希求佛菩萨保佑,把诸佛菩萨当作**污吏看待,此罪业多深重!

天天造罪业,还以为佛菩萨会保佑,这完全错了。

去寺庙里烧香拜佛捐功德算是向佛祖什么的行贿吗?

4楼:匿名用户

原本不是行贿。供养佛陀,菩萨就相当于供养老师。并不是佛陀,菩萨要人们什么。

专而是表达一种属恭敬心,同时也包含了“舍”以及对于僧尼等的“施”的成分。其实就像子女为父母送一些礼物,并不是说子女像从父母那里得到什么。而是一种关爱和孝心。

那么以赠送财物这种形势来表达这种心念。

但是不排除当今社会人们对于宗教的误解。由于当今时代的人们的利己价值观等等的影响,对于传统的宗教形式也出现了影像。以至于的确有人是怀着“买保佑”的念头去行事的,这其实不是正理,不是佛教鼓励的本意。

如果花钱祈求佛,菩萨保佑,那是将佛,菩萨当什么人了?自己的保镖吗?那是不可能的...

5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是!我们只是供养!我们的捐赠不是为了回报,只是为了心中的信仰!怎么可能是贿赂!

6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这不是行贿,因为佛祖是不接**赂的。

7楼:匿名用户

呵呵,个人的理解、心态、修行不同罢了。

8楼:匿名用户

不算,那是你自己在种福田。

9楼:登爽陆永丰

佛如父母,他并不缺钱,我们拿钱供养只是一份孝心。到父母老年时他还会把钱还给你,而且还有多的。佛陀比父母的爱大多了,父母只是一世了解你,佛陀多生多世的了解你,照顾你。

供养佛主要看你的心,你的心发的好一元可胜万元供养福报。心发的不好你供养十万都不如人家供养一元的福报。

去寺庙烧香有什么讲究

10楼:独巫

进寺庙上香有什么禁忌注意事项吗?

11楼:钉子和尚

别的讲究没有。心诚是第一。你之前不**,甚至斋戒,那当然更好。

另一个就大有讲究了。

真正的寺庙,就是有好多师傅在修行的那种寺庙,香是免费的,而且只供那种线香,不供高香。

你要选择什么样的寺庙呢?不要听人说某某寺庙灵验,那是对佛陀的侮辱。

所谓灵验之后的还愿,如果里面还有一点符合佛陀的教悔,那就是你真的要还愿,就一心至诚的尊循佛陀的教导,让自己走上成佛的路。佛,来到世间,只关心也只做了这一件事,教导众生,自心本来是佛,人人可以成佛。

12楼:匿名用户

很多居士问去 寺庙 烧香 拜佛 的讲究问题,其实 真正 的 佛法 上讲究真不多,俗世 说法很多,但说法太多了也记不住,其实这些说法都是小节,不是根本。烧香 拜佛 贵在虔诚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诚,就会有福报的。你也可以在手机上安装 吉星许愿,里面恭请了 观音菩萨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圣庄严,平时随身带在身上,既能护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时常虔诚祈拜,很方便灵验!

来例假去寺庙拜佛可以么? 50

13楼:阿弥陀佛正法

阿弥陀佛

孕妇和来例假的女人,是可以去寺院烧香,拜佛,念经。

但需要衣着庄严整洁,手洗干净,遵守寺院规定,举止如法,不妨碍其他人,和注意自己健康安全,其他没有忌讳,也没有选择时辰一说。

恭敬诚心的念佛,拜佛,烧香,念经,多多益善。

一分诚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诚敬得十分利益。

印光大师---女人来月经例假可以烧香,拜佛,念佛诵经吗

“女人从十二三岁,至四十**岁,皆有月经。有谓当月经时,不可礼拜持诵,此语不通情理。月经短者,二三日即止,长者六七日方止。

修持之人,必须念念无间,何可因此天生之小恙,竟令废弃其修持乎。今谓当月经时,可少礼拜,(宜少礼,不是绝不作礼也。)念佛诵经,均当照常。

宜常换洗秽布。若手触秽布,当即洗净。切勿以触秽之手,翻经,及焚香也。

佛法,法法圆通,外道只执崖理。世人多多只信外道所说,不知佛法正理,故致一切同人,不能同沾法益也。”

(引自《印光法师文钞续编卷上一函遍复》)

14楼:aaa**王

不是 神佛不管你那个闲事 烧香 摆供是一种恭敬供养 我说过一切恭敬就好··········

15楼:匿名用户

来例假可以去寺庙拜佛,

在寺庙出家修行的比丘尼自不必说。在家的女信众,只要注意细节,在生理期是可以礼佛的!

女人从十二三岁,至四十**岁,皆有月经。月经短者,二三日即止,长者六七日方止。修持之人,必须念念无间,何可因此天生之小恙,竟令废弃其修持。

当月经时,可少礼拜,(宜少礼,不是绝不作礼。)念佛诵经,均当照常。宜常换洗秽布。

若手触秽布,当即洗净。切勿以触秽之手,翻经,及焚香。佛法,法法圆通,外道只执崖理。

世人多多只信外道所说,不知佛法正理,故致一切同人,不能同沾法益。(文钞续编卷上一函遍复)

女子经期,乃大半世之痼疾,发必数日,何可以因此遂停念佛。平时必须致洁致诚,至此虽身体不能致洁,当倍致诚。小衣内必厚衬布,勿令污血流于佛堂。

凡手若摸**,必须洗净。礼拜若不便,当少礼。至于念佛、诵经,则固以志诚恭敬心行之,其功德与平常了无减少。

以佛为一切众生之大慈悲父母,当此病发时,能至诚念佛,则当倍生怜愍。若如愚人所执,身有此不洁之病,则不可念佛。若儿女堕于圊厕之中,亦不可呼父母以求救援也,有是理乎。

(文钞续编卷上致自觉居士书)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去拜佛,印光大师(净宗第十三祖)在其文钞中有明确开示。

女人从十二三岁,至四十**岁,皆有月经。有谓当月经时,不可礼拜持诵,此语不通情理。月经短者,二三日即止,长者六七日方止。

修持之人,必须念念无间,何可因此天生之小恙,竟令废弃其修持乎。今谓当月经时,可少礼拜,(宜少礼,不是绝不作礼也。)念佛诵经,均当照常。

宜常换洗秽布。若手触秽布,当即洗净。切勿以触秽之手,翻经,及焚香也。

佛法,法法圆通,外道只执崖理。世人多多只信外道所说,不知佛法正理,故致一切同人,不能同沾法益也。(文钞续编卷上一函遍复)

女子经期,乃大半世之痼疾,发必数日,何可以因此遂停念佛乎。平时必须致洁致诚,至此虽身体不能致洁,当倍致诚。小衣内必厚衬布,勿令污血流於佛堂。

凡手若摸**,必须洗净。礼拜若不便,当少礼。至於念佛、诵经,则固以志诚恭敬心行之,其功德与平常了无减少。

以佛为一切众生之大慈悲父母,当此病发时,能至诚念佛,则当倍生怜闵。若如愚人所执,身有此不洁之病,则不可念佛。若儿女堕於圊厕之中,亦不可呼父母以求救援也,有是理乎。

(文钞续编卷上致自觉居士书)

17楼:载长莹潜芸

可以。没有事。

"叩问大士:请问妇女在生理期能否如常诵经拜佛?答:有所求得吉利,观所梦无损害,君民好国丰乐,有所求皆当得。#地藏菩萨木轮相法占验选辑#

"请教妇女生理期间容许拜神上香吗?这段时间,如果拜正神、拜正仙要留意,先尽量清洁身体后才上香膜拜,因为神仙喜欢洁净之故。家中若一向供奉正神正仙每日上香,那没理由生理期间停做;至於去外间庙宇膜拜,则这段期间暂且避免。

神与佛完全不同,拜佛菩萨任何时候皆可,因佛菩萨已解脱,无所谓净与秽"。

~常观世音

18楼:应洮步夏

女性进寺庙不应该穿着暴露或者男女情侣不应在寺庙中亲密,另外女性来大姨妈去寺庙是无妨的。民间说不可以的愿意,一是源于远古祭拜祖先时,对女性的经血的来历不清楚,因为来自**,认为污秽不洁,且见血往往与负伤、战争联系在一起,觉得不祥,所以禁止参与祭祀;二那就是迷信了。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佛是旷古的伟人,慈悲为怀,普渡众生,怎么可能计较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呢。

如果可以提前准备,女孩子那当然要注意去寺院不可以穿过于露的衣物,一般注意四个地方:一是领口,不要一低头就看得见事业线,这对僧人是极大的不敬,因为有些僧人出家不久,修为尚浅,容易搅乱心神,影响修行。第二是衣袖,建议不要穿衣袖短于肘部的衣服;第三不要穿短裙和露趾鞋,长裙盖过脚面的话倒是可以的。

第四就是不要穿那种薄纱的衣服,隔着衣服就能看见内衣的那种更不可以。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你以为出家尼众都没月事的吗?

她们要是月经来时,还不是一样在寺里面诵经拜佛,难不成要把她们赶出来?

20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只要你心存恭敬,一切吉祥。

21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尼姑也来月经啊?

她们要是月经来时侯,还不是一样在寺里面诵经拜佛,对把,没事的 佛祖不会怪的

22楼:匿名用户

yes 佛祖怎么会计较这种自然的事呢 只不过不要乱丢wsj

23楼:俪

最好不要去寺庙,月经属于煞很厉害会冲了神灵

24楼:人太次郎

最好不要,不过要是没办法,也没事,你烧香拜佛时像佛祖解释清楚!别人求的也行!

25楼:匿名用户

有什么关系 啊!!!晕!!!

26楼:妫罗智毅然

女众每个月皆有生理期,在生理期期间,常流不净,是否可上大殿礼佛上香?

无妨,只要身心保持洁净,一切依法而行,上大殿礼佛上香,乃至做早晚课,佛高兴都来不及了,怎么不可以上大殿礼佛上香呢?佛深怕我们懈怠,在生理期的期间,能如此殷勤勤修佛法,佛会随喜你的精进,起欢喜心,预祝您早成道业,请安心吧!

参考资料:如本法师佛学问答(第一辑)

月经不能去寺庙拜佛,这个说法好像是迷信吧

若真是如此

那尼姑或比丘尼一年四季都住在寺庙里,那怎么办?

大年初一烧香有什么讲究?什么禁忌?

27楼:匿名用户

一:烧香的时间和地点

首先就是烧香的时间,我们一般都是在吃了晚饭之前会烧香。而在我们的房间烧3炷香则是代表着平平安安。烧9柱香则是为子孙三代祝福。

而烧香的地方不同,也是有着不同寓意的。如果我们在我们的厨房烧香,那寓意保佑我们的厨房不要着火;在家里的大门口烧香,则表示一切牛鬼蛇神在这里吃饱,以免受到牛鬼蛇神的捣乱,因此,在大年初一,我们老百姓都会在自己家的大门口和厨房烧香。

二:烧香前须洗干净手

很多人在上香的时候,拿起来就烧,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在上香之前,一定要把自己的手洗干净,没有洗干净手之前,那是绝对不能用手碰香的。而点着的香我们必须摇晃将其熄灭,千万不能用嘴去吹来。

三:上香时该怎么拿香

上香时我们手里应该怎么拿香,这也是非常值得我们注意的一点,最正规的拿香手势是用我们的大拇指和食指把香拿好,其他的手指要扰起来,然后双手把香举起来,也不能太高,要与我们眼睛的眉毛相平就可以了。

四:上香时须注意这几点

其次,在我们点着香的时候,我们手里点着香的香头是不能朝向地面的,应该对着我们的菩萨和财神,这也表示我们对菩萨和财神的尊重。此时我们内心的想法千万不要说出来,更不能嬉皮笑脸,我们要表情正式,此时我们只需心里默念自己新年的愿望,这样菩萨和财神就能得知我们内心的愿望,如果说出声来那就不灵了。

五:上完香再行礼

当我们把心中的愿望默念完以后,我们必须先上香,再行礼,在这行礼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内心虔诚,心中不能胡思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