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火车进隧道会感觉耳朵好像进水一样听不到

2020-12-05 15:01:56 字数 2519 阅读 8929

1楼:匿名用户

你好因隧道空间小,像是长方盒子,火车经过时,气流经过压缩,会产生较大的压力,身体内部压力会小于外部压力,直接产生作用就是,耳膜内外会有较大压差,所以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您最好到耳鼻喉科进行耳镜的检查看看是否存在异常!

2楼:匿名用户

火车的震动使洞内空气压力增大,压迫鼓膜所致。

脑袋里像火车过隧道一样感觉是什么原因,有时像耳朵进水一样,蒙的

3楼:幸运的龙虾大侠

1.将整机全部拆开,准备好使用相应的螺丝刀。 2.

拆除屏幕时,轻轻将屏幕连接主板的小芯片与主板分离。 隔离层前一定将入网证和入网证下的卡槽贴纸撕掉。 4.

拿吹风机干吹,不能对着屏幕长时间地吹,这样的高温会破坏屏幕5.将主板正反两面吹一吹,确保没有水分残留,听筒处要尽量将水分吹出。 6.

将拆散了的手机,放在一个干噪的地方,最好大约放置两天左右,再装好。

为什么火车进隧道的时候耳朵会有些难受?

4楼:老狐狸修炼中

人的耳朵对气压很敏感,在飞机降落时也会感到不适。

在隧道,虽然没有高差变化,但由于火车高速通过隧道产生的压缩气流,会使气压升高。

火车过隧道时,为什么耳朵里特别难受,,知道是气压的问题,,详细解释一下,

5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在高铁中更常见,火车刚进隧道

时候压缩隧道内的空气产生的,进入隧道后隧道里的气压突然增大,你的耳膜肯定有感觉,就像你做电梯一口气从1楼到25楼,或是飞机起飞爬高的时候。车厢做的不完全密闭才会有这种感觉也不可能完全密闭。现在这也是个难题,改进措施就是进隧道的洞口时候把洞口做成喇叭形或是梯形,两侧或是上面再开口来减弱压缩波影响但是也没法完全解决,我就知道西南交大好像做模型专门研究过这个

为什么火车一进隧道我的耳朵就很难受!!!

6楼:兰德维克

空气向外抽形成的负压,捂住耳朵或者张开嘴会好受些。

7楼:匿名用户

顺着我们的外耳道往里,是位于中耳的耳膜,耳膜内侧是鼓室。

火车在隧道里行驶时,耳道的气压是跟外界大气压一致的,而鼓室内的压力还来不及调整,耳膜两边就产生了压力差,使耳膜充血。此时乘客就会感到耳朵疼

耳朵疼痛的危害有:

耳膜充血,耳朵不适、耳疼、耳鸣。

耳膜穿孔或破裂,乃至耳聋

耳朵长期不适,会引发听力衰退、重听、耳聋

8楼:匿名用户

轰鸣声吧。进隧道的时候空间小,**产生的回音会比较大。在你精神状态不好的时候会比较明显吧

9楼:匿名用户

那是隧道里的闷声很重

10楼:肥妹小龙女

气压问题,你坐飞机或者电梯也可能会

11楼:江火渔家

这是压强的问题 会习惯的

为什么列车过隧道时耳朵会不舒服?

12楼:匿名用户

列车车厢封闭性还达不到完美程度。列车经过隧道时会瞬间产生高气压,压迫耳膜,使人感到不舒服。

这与乘飞机飞行过程中的气压压迫耳膜的原理是一样的。

只不过一个时短暂过程,一个是全程。

为什么这两天我的耳朵有一种火车过山洞时的感觉。听东西好像很费力(没有进水)就像耳膜被吸了一样。

13楼:手机用户

和我的一样,去医院吧,但愿能医好。

14楼:丽丽

耳聋耳鸣一开始就是这样,你要赶快去住院**,切不可大意。

火车过山洞或隧道时为什么耳朵会压迫感

15楼:按键精灵家长帮

火车经过隧道时,像“活塞”压缩隧道中的空气,使空气从车身与隧道间向车后方高速流动。根据伯努力方程,高速流动的气流气压较低。于是车厢内外产生气压差,车厢内空气沿缝隙向外逃逸,使车厢气压下降,进而影响人的耳膜。

这种明显的变化一般只发生在高速运动的列车上,而且在车头进入隧道和车尾离开隧道时才出现,期间比较稳定。

在经过隧道时和朋友交谈来分散注意力或嚼口香糖以平衡压力,也会减少疼痛。

16楼:乐途网问答

火车进入隧道后,由于其速度很快且隧道内空间狭小,隧道内的空气便被压缩,气压也就产生了急剧的变化。当这种气压大的空气接触到耳膜后,耳膜便会由于受力情况改变而振动,使人“听见嗡嗡声音”。如果压缩空气的气压过大,便会使人感觉胀痛。

摘自网络

坐火车感觉耳朵听不到

17楼:智信仁勇者

你的情况考虑是中耳炎;你可以服用龙胆泻肝丸和用双氧水清洗耳后用左氧氟氟沙星滴耳液滴耳.

18楼:匿名用户

下车后检查一下是否患有耳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