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工程经济学题目:“如何克服净现值指标的缺陷?”

2020-12-05 14:47:38 字数 3503 阅读 3775

1楼:匿名用户

首先,净现值是一个绝对值,不能反映不同方案不同投资额的相对收益率的大小,而且计算中所用的利率有时很难估计。而内部收益率可以弥补;

其次,在两个方案比选中,用净现值指标时,必须使多个方案的期限相同,不太符合实际。而年值法可以弥补;

再次,净现值只能对用金钱可以衡量的方案进行计算,有的方案转化就很困难。而用效益评比法比较合理。

工程经济学npv净现值?

2楼:吴伟强

npv和p的关系就是净现值和现值之间的关系。

净现值是把工程期间每年的净现金流流入(收入减去成本)折现到现在。

现值则是把每年的现金流流入(不减去成本)折现到现在。

3楼:99木木

工程经济学npv净现值是不错的。

4楼:人文漫步者

在工程经济学中,经先知主要是逃出了工程设备中的一些固定资产折旧时留下的现金净额。

5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1)第一年的已经计算了。 (2)(p/a,0.1,2)中,2就是指两年,包括第一年。

6楼:风雨答人

计算净现值时,

资金流出一般认为是在期初,

-3000不需要折现。

7楼:金色的

妈呀,这个不要太难了,简直看都看不懂。

8楼:匿名用户

我想问一下第四题我究竟是**算错了答案就是不对

会计 金融 财务 财

9楼:匿名用户

不是学工程经济学。实在是无法给你回答这个题。希望其他网友可以帮到你。

工程经济学中的净现值npv是不是就是累计折现值??

10楼:风雨答人

净现值是累计折现值。

11楼:莫菲似你

净现值(*** present value,简写为npv)是指建设项目在整个寿命期间,各年的净现金流按既定的折现率折算到计算期初(第0年)的现值之和。

手动计算方法:

现金流量ncf=(流入-流出)

累计现金流量现值encf=ncf * ((折现率)^(年份))npv = encf的累加和

使用函数计算方法:

输入计算项目的各年净现金流数

选择npv函数rate为折现率,vlaue选择各年的净现金流所在单元格的范围。

工程经济学 净现值 问题 , 括号内是什么意思,怎么计算 10

12楼:匿名用户

会计中求现值的条件 有条件的话可以直接按(5% 10)这个已知条件查表来算现值

求高手求解这题《工程经济学》,① 用差额净现值法 ? ② 用差额收益率法?最好写清楚点(如纸上)谢谢

13楼:匿名用户

净现值法:选b方案

a的净现值=1319*(p/a,7%,5)= 5408.164-5000=400

b的净现值=1942*(p/a,7%,5)= 7962.588-7000=960>930>400

c的净现值=2300*(p/a,7%,5)= 9430.46-8500=930

收益率法:b方案

a的内部收益率

1319*(p/a,i,5)-5000=0

(p/a,i,5)=3.790751 介于(p/a,10%,5)=3.7908与(p/a,12%,5)=3.6048

即i=(10%,12%)

b的内部收益率

1319*(p/a,i,5)-7000=0 (p/a,i,5)=3.604531

c的内部收益率

1319*(p/a,i,5)-8500=0 (p/a,i,5)=3.695652

同理可知b的i= (12%,14%);c的i=(10%,12%)

三者均大于7%;选最大的一个b

工程经济学问题 求现值和年值 30

14楼:匿名用户

现金流量图你会画嘛,这几个都是直接套公式就行的,我说说要注意的地方吧,第一点是 投资是从第一年年初开始的,每年都是年初,不要写到1上面去了哦,第二点 收入是从第三年的年末开始的,第三年的年末就是第四年的年初,要写对地方,一共是6年;第三点是求净现值和净年值时别把年份搞错了。

15楼:尘客哥

题目有问题,到底求现值还是终值

建筑工程专业里的建筑工程经济学里说的净现值是什么

16楼:w别y云j间

净现值是指投资方案所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以资金成本为贴现率折现之后与原始投资额现值的差额。净现值法就是按净现值大小来评价方案优劣的一种方法。净现值大于零则方案可行,且净现值越大,方案越优,投资效益越好。

建筑工程专业主要负责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的教学与管理。主要培养掌握工程力学、土力学、测量学、房屋建筑学和结构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工程力学、土力学、测量学、房屋建筑学和结构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隧道、路桥、矿井等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17楼:匿名用户

财务净现值率 (fnpvr)是指 项目财务净现值与项目总投资现值之比,其经济含义是单位投资现值所能带来的财务净现值,是一个考察项目单位投资盈利能力的指标。常用财务净现值率作为财务净现值的辅助评价指标。

财务净现值率 (fnpvr) 计算式如下:

对于独立方案fnpvr≥0,方案才能接受

对于多方案评价,将fnpvr<0的方案淘汰,余下的方案将fnpv、投资额与fnpvr结合进行选择。

而且在评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计算投资现值与财务净现值的研究期应一致,即财务净现值的研究期是n期,则投资现值也是研究期为 n 期的投资。

2. 计算投资现值与财务净现值的折现率应一致。

3. 应当注意 , 直接用财务净现值率比较方案所得的结论与用财务净现值比较方案所得的结论并不总是一致的。

在有明显的资金总量限制时,且项目占用资金远小于资金总拥有量时,以财务净现值率进行方案选优是正确的,否则应将 fnpvr 与投资额、财务净现值结合选择方案。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如果本题有什么不明白可以追问,如果满意记得采纳,答题不易,请谅解,谢谢。

工程经济学用净现值法求得结果都为大于零该如何选择?

18楼:小远远真帅

原始投资相同且计算期相同时,取净现值大者;

不同时,可以取净现值率大者。净现值率=项目的净现值/原始投资的现值合计

19楼:匿名用户

大于零就是可选择,反之就是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