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聪明不聪明取决于爸爸还是妈妈

2020-12-05 13:17:25 字数 3674 阅读 9130

1楼:龙铭设计培训

孩子聪明是天生的,对爸妈没多大关系,(一对彪傻的夫妻生下的孩子为什么非常聪明呢?)

2楼:皮皮鬼

多数情况下取决于妈妈。

孩子聪明不聪明 爹决定还是妈决定

3楼:橙色月_满西楼

妈妈决定的多,夫妻为了后代最好的组合就是女方高学历聪明,男方身体好家庭环境好有钱,这样生出来的孩子可以达到最优

妈妈决定一:宝宝智商大部分遗传妈妈

科学证实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一般父母的智商高,宝宝的智商也不会低到**去,爸爸妈妈会把自己的“精华”遗传给宝宝。爸爸们不要不服气,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

那是因为,人类的有关智力的基因主要在x染色体上,女性染色体为xx,男性染色体为xy,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男宝宝是爸爸的y+妈妈的x,所以智商大部分遗传母亲。女宝宝是爸爸x+妈妈x,所以女宝宝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影响。

所以要想生聪明的宝宝,女孩子要让自己聪明一点,男孩子找老婆就不要只看脸和胸,还要看看人家智商够不够。

妈妈决定二:孕妈在孕期的饮食影响宝宝智商

孕妈在孕期营养均衡,才能为宝宝大脑发育提供充足的物质保证。孕期营养不良,除了可能导致宝宝身体发育不良,智商也可能产生缺陷。

“吃鱼长脑子”,孕妈在孕期多吃鱼类,能让宝宝更聪明。美国曾有研究人员对8000多名孕妇进行研究,发现“每周摄入鱼和海鲜数量超过340克”的孕妇生的孩子智商,比“怀孕期间从不吃海鲜”孕妇生的高出48%。因此孕妈在孕期均衡饮食、适当吃鱼类、海产品可以提高宝宝智商。

4楼:盛龙嘉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任何人都解均不了

5楼:匿名用户

决定夫妻两个人的基因

6楼:但愿吧

都不能决定!主要还是靠后天的培养!

7楼:匿名用户

后天因素,谁照顾的多谁决定

孩子聪明不聪明 爸爸决定还是妈妈决定

8楼:儒雅的金碗丐

妈妈多一点。

当然,爸爸也很重要。但妈妈年轻时生育,与超级大妈生育,肯定会对孩子智力有大的影响。

但是,先天的聪明,与后天的努力,一个人的成就,后天占95%以上。

所以,一个人,智商正常,就剩下努力啦。

两个教授,生个宝宝,也不一定能考上大学呢。这就是后天的重要性。

9楼:春日听雨

谁都不能决定

最大的因素还是后天的引导教育

孩子聪不聪明取决于父亲还是母亲

10楼:匿名用户

孩子聪不聪明取决于父亲还是母亲双方都有 父亲母亲 都有 后天的培养 教育

11楼:2006齐达内容

都有,母亲最重要的,先天基因绝定,后天努力教育也同样重要!!

12楼:匿名用户

都有各人的,多数是取决母亲的是男孩,取决父亲的是女孩,先天取于父母,后天取于自己,两者都重要。

13楼:匿名用户

多取决母亲多一些,必竞十月怀胎,但也不一定。聪明孩子离不开和睦轻松的家庭环境,正确的教育和引导。反之越来越笨,恶性循环。

14楼:雪绒花

孩子聪明与否父母都会有影响,男孩更取决于母亲,女孩更取决于父亲,当然除了遗传,还有后天很多因素的影响

15楼:匿名用户

男孩取决于母亲,女孩取决于父亲,但也不是绝对关系,与很多因素有关。

孩子聪不聪明其实取决于父母

16楼:优胜教育

话唠“话唠”是特别让老师头疼的“熊孩子”类型,不仅影响老师上课,还影响同学学习。相信此类孩子的家长也经常被老师“关注”吧!

其实,有些孩子天生外向,语言丰富,表达能力很强,只是作为小孩子,较缺乏自制力,暂时不能控制自己想表达的欲望,也不知道什么场合适合讲话,所以才会像个小喜鹊一般,不停地喳喳喳!

但是,家长千万不要因此强烈的谴责孩子,因为这很有可能抹杀孩子的“说话”天赋,说不定以后就是出色的主持人、记者、主播之类的,而且能说会道的人在社会上也比较吃得开,要知道,小孩的自尊心是很强的,过度责骂会让孩子产生心理阴影。

不过,为了不影响其他人,家长也需适当引导,告诉他们什么时候该讲,什么时候不该讲,或者让孩子放学后专门讲讲学校发生的故事等等。

爱发号施令

这类孩子在某些人眼中是“领头羊”,可是在某些人眼中是就显得有点自私、爱出风头。不管怎样吧,不能否认的是,这类孩子普遍有着较强的主见性、领导和组织能力,说不准可能以后就会成为领导人。

攒零用钱

其实我还蛮佩服这类孩子的,小时候自制力就能那么强!能有效控制自己欲望的人,相信做起事来也不会差。目标、雄心、自信等都是很厉害的。

特别爱讲小故事

这类孩子跟“小话唠”不一样,他们就是特别喜欢故事,经常嚷嚷着让你讲故事、或者让你听他(她)的故事,有时候还特别爱扮演故事里的人物。

经常有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比如他可能会说“这只小狗可能是哮天犬”之类的,不要打断他的思路、想法,让他自由的发挥,毕竟每个**家都会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岂是尔等凡人能够理解的。

多动症对于“多动症”,很多人把它归结为一种病,但我更愿意说他们是“运动细胞”太发达,活动就是他们的生命,静下来就等于扼制了他们的命脉。

一般这类孩子,动手能力、实践能力都不错,而且思维也比较活跃,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强!加以培养,以后会有很好的发展。

总之,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引导教育方法。

做教育这么多年,无论一开始家长认为这孩子在学习或生活中是多么的“不可救药”,我都会用事实告诉他们“你们的孩子其实很优秀,只是现在的方法可能不太适合他,暂时影响了他发光发热而已!”当然,最终事实也证明我是对的。

17楼:爵帝倵士

孩子是父母共同孕育的,至于孩子到底聪不聪明,

跟父母两个人都是有关系的,当然,

教育方式和孩子后天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18楼:匿名用户

有一部分原因,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在自己本身

孩子聪不聪明,和爸爸有关还是妈妈有关

19楼:侧山小队

这是一个很大的科学项目,聪明的问题大部分由先天决定。到底与谁关系大目前科学家尚未得出准确结论。

20楼:匿名用户

让我和吃东西有关系,你在怀孕时要是经常吃核桃,鱼,孩子酸奶等就好的多,小孩子也是一样经常给吃这些东西,脑子就好用

宝宝聪不聪明取决于爸爸还是妈妈?

21楼:

都有可能,孩子是两个人基因的结合,那当然会有两个人的共同点

孩子聪明不聪明取觉于爸爸还是妈妈

22楼:匿名用户

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大多数宝宝的智商主要遗传于母亲,情商遗传自父亲。

孩子聪不聪明,其实跟爸爸没多大关系,关键还得看

23楼:匿名用户

跟爸爸有关系啊,没有爸爸,哪来的孩子

其实孩子的智商基本是一致的,只是看后天如何挖掘潜质

孩子聪不聪明,就看父母是否做到了这九件事

1楼 爵帝少帅 缺点都被放大 而聪明的父母则看到的更远 会更加考虑孩子的未来成长 而不只是 这就是父母教育孩子 让孩子变聪明所要做到的九件事 那么你能做到吗 做事情不要总想着 要懂得 填什么反义词 2楼 匿名用户 做事情不要总想着 自己能得到多少 要懂得 复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 不知道这样填写可以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