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理解能力差是不是智商低的表现

2020-12-05 13:16:19 字数 5793 阅读 6003

1楼:匿名用户

1.不是智商低.人与人的智力相差无几.

2.天生敏感心理素质不好是性格使然.与智商没关系.

3.不思考不会导致智商低.

4.学习能力不强理解力不强学习差,根本的原因是没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

5.在没有好的方法的情况下欠努力,也会导致学习差.

6.学习的奥秘在于,掌握一般性方法,解决特殊的问题.例如学数学,你必须掌握公式定理,公式定理就是一般性方法,那么利用这些公式定理解数学题,就是解决特殊的问题.

7.无论学什么,无论学哪一门课,都有遵循的方法.

孩子智商低的表现有哪些?一岁半了还不会说话,理解能力差

2楼:还还还给

我不知道具体,但请您记住,世界物理学奠基人,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比您的孩子小时候处境还差,请您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孩子。

3楼:雨说喔

你不要乱给孩子贴标签,下结论,我遇到过同样的情况!

孩子智商低都有哪些表现?

4楼:沈阳

儿童智力低下会伴有傻笑、易哭闹、吞咽困难、说话困难、对周围事物反应差,有的基本上没有反应,眼睛也不会看东西,神经系统发育也比较落后,如俯卧、抬头、翻身、抓握、坐姿、爬升、站立、行走、说话、反应能力都比较落后。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带患儿到正规的儿科专科医院进行智力检测。

5楼:匿名用户

智力低下的孩子一般有如下一些表现: 1、双眼斜吊、眼距宽、鼻子塌、颚高,舌头常往外伸。 2、头颅呈方形、通关手,脑积小、头围特别大,小头畸形的头颅又特别小。

3、会俯卧、抬头、坐、站、走的时间较一般孩子晚,会用手捏东西的时间也较晚。 4、学说话晚,早期逗引无声音反应,往往3~4岁才开始说话,个别的甚至5~6岁也不开口。 5、视觉困难,眼珠转动不灵活,目光呆滞。

6、听觉能力弱,听到声音没有反应,6个月以后仍不能分辨母亲和其他人的声音。 7、注意力很难集中,不能安静一二分钟。 8、出生1~2个月还不能与大人眼睛对视,逗引时不微笑,不会主动用眼睛跟踪亲人和色彩鲜艳的东西。

过于安静,好像屋子里没有他一样。

6楼:广东六一儿童

临床表现:

1.感知速度减慢,接受视觉通路的刺激比听觉刺激容易些;

2.注意力严重分散,注意广度非常狭窄;

3.记忆力差,经无数次重复方能学会一些知识,若不重复学习,又会忘得一干二净;

4.言语能力差,只能讲简单的词句;

5.思维能力低,缺乏抽象思考能力、想像力和概括力,更不能举一反三;

6.基本无数字概念,靠机械记忆能学会简单的加减计算;

7.情绪不稳,自控力差;

8.意志薄弱,缺乏自信;

9.交往能力差,难以学会人际间交往。

7楼:匿名用户

智商低下分为四类。分别是轻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极度智力低下。

轻度智力低下特征:早年发育较正常儿童缓慢,且比较不活泼,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做事循规蹈矩,或动作迟缓等等。

中度智力低下特征:整个发育较正常儿童缓慢,语言功能发育不全,吐词不清,只能进行简单的具体思维等等。

重度智力低下表现:早年各方面发育迟缓,发音含糊,言语极少,自我表达能力极差,理解能力低下等等。

极度智力低下表现:适应性能力极度缺乏,对周围一切事物不理解,缺乏语言功能,只能简单说几个字,如“爸爸、妈妈”等。

8楼:义旭炎雷天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都很关注的,而且也是有很多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智商高,这也是都很关注的,那么高智商孩子有哪些特征?

1.比同龄的孩子起步早

2.懂事而敏感

3.幽默感和开心果

4.惊人的记忆力和观察力

5.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6.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一定不要忽视了对孩子的培养的注意,对于孩子的智商也是不能忽视的,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的成长。

怎样判断一个人的智商高低?

9楼:匿名用户

1、看身体运动度和协调能力

大幅度的动作能令人的肢体和大脑得到更精密的配合,也就是说越高智商的人越是能快速而准确地完成一些大幅度、高难度的动作。这因为人的大脑相对发育得更好,对大幅度动作所带来的指令能做出准确的判断,从而准确地完成相关动作。平时只需多留心人们的大幅度动作就能得出相关结论,孩子是否高智商。

2、看精细动作

据说人类智商越高,越能完成各种精细动作。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能一心二用,就像金庸**里写的“一心二用”要么就是像周伯通那样的天才,要么就是像郭靖那样子的傻子。一个拥有高智商的孩子,他们在很多精细动作上也要比普通智商的孩子更为准确到位。

比如手指的灵巧度,人们常说的“心灵手巧”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3、看人的适应性能力

有着良好适应能力的人,要么就是从小在父母的影响之下养成了良好的各种习惯,要么就是他们有着对事物天生的分析能力、思维能力等能力。通过视觉观察、听觉感受、语言了解等多方面适应一个新的环境或是新的物品,从而快速达到最佳状态。这样的人的智商不可能低,如果是低智商的人他们很难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适应下来。

4、看语言能力和表达能力

一个人学习语言的最初阶段,几乎无法自己从书籍中获得语言,全凭大脑的记忆来记住父母们教会的词语或是句子,或是从周边人那儿听到人们说话,而自己记忆来学会。因此,一个人在语言能力上表现很出色,一部分是父母的功劳,也有可能是遗传的原因,但另一半跟人的智商也是有很大关系的。

智商越高的人,学习语言的能力越强,掌握的速度也越快,表达能力也就越好。不要以为每个人都是一样子的学说话,不同的人之间学得好和不好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学得那么好,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快速地掌握。

智商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人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智商高的学习能力比较强,能够快速的掌握生活的各种技能。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拥有高智商的,总会通过各种方式测试孩子的智商高低,其实孩子的智商高低可以从平常的一些表现中看出来,如身体运动能力、协调性、适应能力、语言能力和表达能力等。

10楼:儿科医生王玲

智商低下分为四类。分别是轻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极度智力低下。

轻度智力低下特征:早年发育较正常儿童缓慢,且比较不活泼,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做事循规蹈矩,或动作迟缓等等。

中度智力低下特征:整个发育较正常儿童缓慢,语言功能发育不全,吐词不清,只能进行简单的具体思维等等。

重度智力低下表现:早年各方面发育迟缓,发音含糊,言语极少,自我表达能力极差,理解能力低下等等。

极度智力低下表现:适应性能力极度缺乏,对周围一切事物不理解,缺乏语言功能,只能简单说几个字,如“爸爸、妈妈”等。

11楼:匿名用户

智商测试有四种,瑞文智力测试,韦氏幼儿智力测评,斯坦福-比奈量表和门萨测试标准。

其实一个人智商高低通过他的日常表现就能判断出来,智商高的人对任何事情都规划的很好,而且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想法,处理任何事情都是井井有条的,这类人不管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可以有条不紊的春丽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他们都善于学习,善于观察。

12楼:褚珍乙迎荷

一般可以通过智力测试,对智力进行科学的测试,从而了解智力的高低。

指导意见:

可以通过智力表测试,比奈-西蒙智力量表,主要适合测量小学生和初中生的智力,而**可以采用韦克斯勒**智力量表(wais)。

智商(intelligence

quotient)是大脑的组成部分,生命的主体能力。它是通过一系列标准测试测量人在其年龄段的智力发展水平,它必须与灵商(sq)配合运用才行。智力也叫智能,它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智力表现多个方面,如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分析判断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推理能力等,其包括文商(cq)。

13楼:真我的风彩

你给他出题目,脑筋急转弯,试验她的智商高低。

14楼:小小鸟飞起来

智商高低,看性格,做事能力,学习能力,语音表达能力。

15楼:匿名用户

走过去抽他一个大嘴巴,马上发火回抽你的智商都不高!抽完先是**然后破口大骂,一边骂你一边寻思能不能打过你的人智商都一般!抽完后不骂你也不打你而是不听打**跟人说情况的智商比较高!

还有一种人那就比较厉害了,你抽完他他不打你,也不骂你,也不打**,而是不停的对你笑,见到了别废话赶紧跑,别问我为什么精神病院的人你惹不起!!!!

16楼:qhl全

学习好的,记忆力好的,学东西飞快,一般智商都高。

17楼:吐难

人的智商可以表现在各个方面,你如果不会为人处世,说不定在钻研技术上有更好天赋呢,再说,会不会说话和智商高低没一点关系,我记得好多科学家都不怎么会说客道话啊,如果你真的在意那个数值,去做下韦氏智力测验吧

18楼:脑瘫儿童医院

智商的高低是可以通过智力测验测试的,你可以通过测试iq,大概了解智商的高低

19楼:程灵素玩剑

语言跟**是人类最原始的脑功能,一个族群越是越是**能力出众,越是能吹能骗,智力越低。-------------例如黑人,实际上中国智力最低的族群在东南沿海一带,明显有热带矮黑的遗传

一般来说智力高的人语言跟**这些原始的脑功能都是退化的,进化的都是逻辑思维能力,所以智力高的人很都是敏行慎言。

所以中国内部最能耍嘴的人出现在东南一带,但是每次见真章的时候它们恰恰是被打成的满地找牙。

怎样才能看出孩子是不是智力低下?

20楼:优胜教育

话唠“话唠”是特别让老师头疼的“熊孩子”类型,不仅影响老师上课,还影响同学学习。相信此类孩子的家长也经常被老师“关注”吧!

其实,有些孩子天生外向,语言丰富,表达能力很强,只是作为小孩子,较缺乏自制力,暂时不能控制自己想表达的欲望,也不知道什么场合适合讲话,所以才会像个小喜鹊一般,不停地喳喳喳!

但是,家长千万不要因此强烈的谴责孩子,因为这很有可能抹杀孩子的“说话”天赋,说不定以后就是出色的主持人、记者、主播之类的,而且能说会道的人在社会上也比较吃得开,要知道,小孩的自尊心是很强的,过度责骂会让孩子产生心理阴影。

不过,为了不影响其他人,家长也需适当引导,告诉他们什么时候该讲,什么时候不该讲,或者让孩子放学后专门讲讲学校发生的故事等等。

爱发号施令

这类孩子在某些人眼中是“领头羊”,可是在某些人眼中是就显得有点自私、爱出风头。不管怎样吧,不能否认的是,这类孩子普遍有着较强的主见性、领导和组织能力,说不准可能以后就会成为领导人。

攒零用钱

其实我还蛮佩服这类孩子的,小时候自制力就能那么强!能有效控制自己欲望的人,相信做起事来也不会差。目标、雄心、自信等都是很厉害的。

特别爱讲小故事

这类孩子跟“小话唠”不一样,他们就是特别喜欢故事,经常嚷嚷着让你讲故事、或者让你听他(她)的故事,有时候还特别爱扮演故事里的人物。

经常有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比如他可能会说“这只小狗可能是哮天犬”之类的,不要打断他的思路、想法,让他自由的发挥,毕竟每个**家都会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岂是尔等凡人能够理解的。

多动症对于“多动症”,很多人把它归结为一种病,但我更愿意说他们是“运动细胞”太发达,活动就是他们的生命,静下来就等于扼制了他们的命脉。

一般这类孩子,动手能力、实践能力都不错,而且思维也比较活跃,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强!加以培养,以后会有很好的发展。

总之,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引导教育方法。

做教育这么多年,无论一开始家长认为这孩子在学习或生活中是多么的“不可救药”,我都会用事实告诉他们“你们的孩子其实很优秀,只是现在的方法可能不太适合他,暂时影响了他发光发热而已!”当然,最终事实也证明我是对的。

"你真不是东西"一般是形容人的能力差还是人品差

1楼 匿名用户 人品差。一般是因为对方做了坏事或有违背道德规范的事才这样说,真不是东西,有时候可以用来骂人。能力差,一般说,他不行 他力所不能及 他办事畏首畏尾,力不从心。 2楼 文化新人 形容人品差,含贬义,或用来骂人 3楼 匿名用户 呵呵。 这还用问么,当然是人品啊。 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