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显示屏一闪一闪的是怎么回事

2020-12-05 12:59:49 字数 5326 阅读 8477

1楼:第恕檀癸

1显卡驱动

没装好2

屏幕刷新频率

没设置好

3周围有

电磁干扰

电脑开机显示屏一闪一闪的怎么回事?

2楼:岑志文全素

[圣人]

显示器抖动的原因

一、显示器刷新频率设置得太低

当显示器的刷新频率设置低于75hz时,屏幕常会出现抖动、闪烁的现象,把刷新率适当调高,比如设置成高于85hz,屏幕抖动的现象一般不会再出现。

二、电源变压器离显示器和机箱太近

电源变压器工作时会造成较大的电磁干扰,从而造成屏幕抖动。把电源变压器放在远离机箱和显示器的地方,可以让问题迎刃而解。

三、劣质电源或电源设备已经老化

许多杂牌电脑电源所使用的元件做工、用料均很差,易造成电脑的电路不畅或供电能力跟不上,当系统繁忙时,显示器尤其会出现屏幕抖动的现象。电脑的电源设备开始老化时,也容易造成相同的问题。

四、音箱放得离显示器太近

音箱的磁场效应会干扰显示器的正常工作,使显示器产生屏幕抖动和串色等磁干扰现象。

五、病毒作怪

有些计算机病毒会扰乱屏幕显示,比如:字符倒置、屏幕抖动、图形翻转显示等。网上随处可见的屏幕抖动脚本,就足以让你在中招之后头大如牛。

六、显示卡接触不良

重插显示卡后,故障可得到排除。

七、电源滤波电容损坏

打开机箱,如果你看到电源滤波电容(电路板上个头最大的那个电容)顶部鼓起,那么便说明电容坏了,屏幕抖动是由电源故障引起的。换了电容之后,即可

八、电脑主机的atx电源质量欠佳,辐射量大,造成电磁辐射外泄,受电源磁场的影响,干扰了显示器的正常显示。

这种情况,你可以将电脑主机移到相对远的位置,或是换一条带磁环的vga连线。连线的二头,有带二个包的,那就是磁环,它的作用是可以有效地减少磁场干扰。

类似这样的连线,带磁环的,一定比不带的好

3楼:_五四

有以下几种可能:

1、显示屏本身硬件出故障。

2、显示

屏的分辨率和刷新率设置不正确。

3、显示屏周围有干扰信号。

4、没有正确安装显卡驱动或显卡与机子接触不良。

电脑在运行时屏幕画面出现闪烁或不规则闪动,有时甚至会出现横条线竖条线和白屏的情况被称为闪屏现象。

解决方法有:

1、将电脑置于无强磁场的环境中。

2、进行杀毒(有些计算机病毒会扰乱屏幕显示,造成字符倒置、屏幕抖动、等)

3、调高刷新率,具体操作方法为:鼠标右键单击系统桌面的空白区域---点击“属性”---点击“设置”---点击“高级”选项,在弹出的显示器高级属性设置界面里选中“监视器”标签,如果看到显示器的刷新频率设置值小于为“60”,将频率设置为“60”或稍高一点。

5、如果是独立显卡,拆机后取出显卡,再去把金手指用橡皮擦清洁一下,插槽也清理一下,然后再重新插入。

6、检查屏幕排线,排除乱线故障。

4楼:匿名用户

拆开显示器,看看电容器有没有鼓包,如有更换同样规格的电容器,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5楼:匿名用户

基本就是杂牌显示器内部故障了,换新或修

6楼:百昕太史念珍

打开主机查看里面各硬件插口是否牢固。并清理下灰尘,你的应该是集成显卡吧~?

同时看下外部接线有没插好,就是主机屁股后面那些线。

你说的声音是不是滴滴响的声音,是的话那就是报警声。说明硬件松脱或损坏!

7楼:从曲以弘义

通常是你的显示器刷新频率设置不对,你将它还原成默认值,或一般设置在85hz左右比较好,这样不仅显示器的闪烁基本上会消失.如果以上办法还不行,那么或许就是显示器的连接除了问题,又或是显卡的故障了。你可以重新连接一下,再看看效果。

或者是将你的显卡换到其他人的机器上试一试。

电脑屏幕老是一闪一闪的是怎么回事?

8楼:五个爪子抓妈拐

有很多原因可以导致屏幕抖动或闪烁,请尝试如下操作:

一、显示刷新率设置不正确

如果是刷新率设置过低,会导致屏幕抖动,检查方法是用鼠标右键单击系统桌面的空白区域,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单击"属性"命令,进入到显示器的属性设置窗口。

单击该窗口中的"设置"标签,在其后弹出的对应标签页面中单击"高级"按钮,打开显示器的高级属性设置界面,再单击其中的"监视器"标签,从中可以看到显示器的刷新频率设置为"60" ,这正是造成显示器屏幕不断抖动的原因。将新频率设置为"75"以上,再点击确定返回桌面就可以了。

其实显示器屏幕抖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显示器的刷新频率设置低于75hz造成的,此时屏幕常会出现抖动、闪烁的现象,我们只需把刷新率调高到75hz以上,那么屏幕抖动的现象就不会再出现了。

二、显卡驱动程序不正确

有时我们进入电脑的显示器刷新频率时,却发现没有刷新频率可供选择,这就是由于前显卡的驱动程序不正确或太旧造成的。

用鼠标右键单击该界面中的显示卡选项,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单击"属性"命令,然后在弹出的显卡属性设置窗口中,单击"驱动程序"标签,再在对应标签页面中单击"更新驱动程序"按钮,以后根据向导提示逐步将显卡驱动程序更新到最新版本,最后将计算机系统重新启动了一下,如果驱动安装合适,就会出现显示器刷新频率选择项了,再将刷新率设置成75hz以上即可。

三、磁场干扰造成显示器抖动

显示器很容易受到强电场或强磁场的干扰,如果使用上面介绍的两种方法仍然不能解决抖动问题,那么就应该怀疑屏幕抖动是由显示器附近的磁场或电场引起的。

为了将显示器周围的一切干扰排除干净,可将计算机搬到一张四周都空荡荡的桌子上,然后进行开机测试,如果屏幕抖动的现象消失,那么说明你电脑原来的地方有强电场或强磁场干扰,请将可疑的东西(如音箱的低音炮、磁化杯子等)从电脑附近拿走。

然后把显示器关掉再重开几次,以达到消磁的目的(现在的显示器在打开时均具有自动消磁功能)。

四、显示卡接触不良

打开机箱,将显示卡从插槽中拔出来,然后用手将显示卡金手指处的灰尘抹干净,最好找来柔软的细毛刷,轻轻将显卡表面的灰尘全部清除干净,然后再用干净的橡皮在金手指表面擦拭了几下,以清除金手指表面的氧化层,最后将将显示卡重新紧密地插入到主板插槽中,用螺钉将它固定在机箱外壳上。再开机进行测试,一般故障能够解决。

参考资料

9楼:史初然乜魄

我的电脑也有过屏幕闪动的情况

是(接显示器的接口长时间有灰尘进入)请关闭电脑切断电源

把接显示器的线松开,清理灰尘再接上试试

一、显示刷新率设置不正确

二、显卡驱动程序不正确

三、磁场干扰造成显示器抖动

四、显示卡接触不良

五、显示器老化

六、劣质电源或电源设备已经老化

七、病毒作怪

10楼:受映冬俟山

你家电脑是液晶的吗,如果不是,按我说的做

桌面右键属性

设置高级

监视器,别选60赫兹,60是液晶的,选70或者80六、劣质电源或电源设备已经老化

许多杂牌电脑电源所使用的元件做工、用料均很差,易造成电脑的电路不畅或供电能力跟不上,当系统繁忙时,显示器尤其会出现屏幕抖动的现象。电脑的电源设备开始老化时,也容易造成相同的问题。此时可更换电源进行测试

11楼:褚含蕊耿飞

1:如果已经将刷新率设为85赫兹,显卡没问题,驱动没问题。很可能是显示器的问题

2:显示器附近有没有什么强大的电场或者磁场,手机,充电器,大功率的电器或者插座等能产生大的电磁场的物体

3:电压不稳定,买个稳压器

4:可能是进入了超频保护状态!你重启后按f8,然后进入vag模式!

调一下分辨率1024x768,85hz5:可能是显卡和主板的兼容性问题或者接触不良这种问题一时很难解释清楚,如果自己不是电脑高手,最好找专业人士看看

12楼:漫舒云南濡

可能你显

示器被磁化,一般磁化都是由显示器周围的强磁场造成的。你的显示器旁边是不是放的有音响或其他(比如电风扇、收音机、大功率音箱、空调器以及其他一些家用电器),因为它们的周围都可能有较强磁场,而强磁场对显示器和磁盘等硬件都有很强的破坏作用,建议你把显示器周围靠的很近的有磁场的电器拿开,至少要远离显示器1米左右。你的显示器一闪一闪,至于解决办法,你可以到维修电脑那里让专业人员把你的显示器进行消磁。

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也能是你的显示器显象管已经老化,一般情况下不要把显示器的亮度和对比度调的很高,一般亮度设置到60-80就可以,对比度设置到70-80就可以了,不要同时把亮度和对比度设置成最高的,这样可能会影响显示器的使用寿命。不过调节亮度和对比度要对眼睛的保护这方面做考虑,自己觉得对眼睛有好处就调个好的适合自己的亮度和对比度。

还有一点,可能你显示器用的“屏幕刷新频率”设置的太高,如果你用的是液晶显示器的话把“屏幕刷新频率”设置到60就可以了,如果用的是纯屏的把“屏幕刷新频率”设置到80就可以了。“屏幕刷新频率”不要设置的太高,太高可能有时候出现黑屏。具体怎么用“屏幕刷新频率”的步骤,在桌面上右键单击“属性”,打开之后,然后依次选“设置-高级-监视器”,里面有“屏幕刷新频率”的选项。

13楼:纳喇实信妍

液晶显示器还抄是crt显示器?

液晶显示bai

器一du般不会闪zhi

的,老式dao的crt显示器刷新率设置低了的话就会闪,类似日光灯那样的闪,在桌面上鼠标右击,选属性--设置--高级--监视器,把屏幕刷新频率设到75以上就不会闪了

14楼:叔云德帅罗

右健属性最

bai后一个里面du把显视器频率调zhi高点就行是液晶还是显dao像管的版?换个主机试试,先确定是权显示器的问题还是主机的问题!

然后再说!

桌面属性里,

明明是显示器的事!

显示器故障率占80%

显卡故障占率20%

其他故障占0%

先换台显示器看看,是不是显像管老化导致的。如果不是,那就在主机上了。然后反内存拔下用橡皮擦下金手指部分。然后再装上去,一般会好。如果不行的话,那就显卡。然后电源。

15楼:泣小溪塔莞

我在电脑城工作的时候,一般用户出现这种问题,大部分是显示器的问题。也有些是显卡问题,和显卡驱动,建议你重装显卡驱动看下!

16楼:咸靖易吾纬

1显卡bai有问题哦,换个驱du动试试,不行就只有换显卡zhi了。

2开机时始终按

daof8,直到出现安全模式为止,专

然后属点击安全模式,如果能进入,你可以在桌面上右击,点属性,然后找设置,那里有一个屏幕分辨率,你可以调到800*600,就ok了,如果不能进入,有可能是你的显卡有灰尘,你可以取下来,擦一下就可以了,以上都不行,那你的显示可能坏了。希望你到维修电脑地方查检一下。祝你好运。

晚上天空一闪一闪的是怎么回事,灯泡老是一闪一闪的是怎么回事呢?

1楼 小绍兆 因为地球上大气温度的变化,会使大气层上层冷空气下沉,也会使下层暧空气上升,冷空气的密度大,而暧空气的密度小,密度大的空气不断流向密度小的空气,这就是风,这厚厚的一层温度和密度不断改变的空气层会使光可透过的程度也不一样,使通过它的光线发生多次折射, 这样星星发射的光在传到我们眼睛的过程中...

卧室led灯老是一闪一闪的怎么回事

1楼 想家了 有两种原因能导致日光灯吸顶灯和节能灯lfd灯关灯后闪 ,第一种开关控制的是零线 要是所有的灯都存在这个毛病, 把总闸下面的负荷线对调一下, 要是个别的闪 ,把闪的那个在灯位上把零火换一下 ,让开关控制火线, 另一种就是开关上有个小灯, 关灯它就亮的那个, 把它拿掉就好了 除了以上的原因...

汽车仪表盘有事一闪一闪的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红色标志 是禁止标志 应立即熄火 通知4s 如果是黄色标志 是警告标志 可以开车去4s找修理人员。 汽车仪表盘上有个温度计的标志一闪一闪的是什么情况啊 2楼 晓龙修理 汽车仪表盘上温度计的标志一闪一闪的是提示驾驶员车辆缺少冷却水,解除这个提示只需要添加冷却水即可,具体操作步骤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