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针绣和半针绣的区别,什么是全针绣和半针绣?有什么区别?

2020-12-05 12:10:20 字数 3931 阅读 5662

1楼:匿名用户

全针绣就是绣出一个完好的十字,而半针则是十字的一半,再绣的时候半针的方向应该是和你全针的最后一针的方向是相同的

什么是全针绣和半针绣?有什么区别?

2楼:心暖知我安

十字绣全针绣法,就是在每个格子上都绣成交叉的形状。

十字绣半针法也就是绣对角线。

各类针法的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让整体效果更加形象逼真,就比如说一副牡丹花,有实有虚,但如果绣十字绣的时候都用全针的话,那么实与虚的效果就不会很明显,但如果这时候在虚的部分用上半针,那样朦胧的感觉也会更强些。

而四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三针法就是为了突出重点,让整体的效果更加圆滑!而这些针法用的最多的都是眼睛部分,你可以试试看就知道了,其实各类针法的用法方面的作用还是很多的!关键还是要靠自己的灵活运用。

3楼:星级北

都快秀完了就别拆了,等完功了再看看效果图,说不定装上框挂起来,大家都说漂亮呢,如果自己觉得实在不好看,就买过一幅绣了

十字绣一生的承诺中,如何区分半针绣和全针绣?

4楼:雪琳恋庚

全针是走x的形状,而半针休是1/2针,只走/或者是\这两种针法,可以根据压线的方向区分半针绣和全针绣。

1.全针绣法(x)

先由网眼1穿上来,再由网眼2穿下去,再由网眼3穿上来,再由网眼4穿下去,再网眼5穿上来,再由网眼2下去,再由网眼3上来,再由网眼6下去,以次类推。

2. 半针绣法(1/2x)

半针绣是一条对角线构成的,即为全针绣的一半。

3. 四分之一绣法

1/4针绣是由对角线的一半构成的,如果要边线正方形中残留的部分,表现不同颜色,则需要有1/4针绣来表现。

4. 四分之三绣法(1/2x)

3/4绣是由一条完整的对角线与半条对角线所构成出"人"字形状。

5. 回针绣法(边线)

第一针由网眼1上来,再由网眼2下去;第二针则由网眼3上来,再由网眼2下去,再由网眼4上来回到网眼3,除了第一针,其余每一针都是以回针的方式回到原穿上来的网眼中。回针一般用于绣过线、轮廓和字母。

6. 法兰西结

把针举到1的位置穿出,将线绕针一圈,把针插在2的位置。用不绣花的指握住绣花线的端部,把结拉紧,而后将针穿过织物,把住绣线,直到必须松开为止。若打大结,可适当增加线的股数,但只缠一次。

5楼:匿名用户

我看了下图了,半针绣和全针绣的线是一样不过图标是不一样的,我指一样你再看下,7号线全针是黑底a,半针绣呢是/(斜杆黑底)a,你去看下图上座标上边30下边20的对角看一下!

6楼:宝钗绣轩

十字绣一般绣半针的是用/标注的,没有这个符号的一般是全针

7楼:额丶没烦恼先生

全针绣符号是正方形,半针的都是个斜三角。线都是一样的

十字锈中什么叫“全针绣”和“半针绣”

8楼:9点说史

全针是每个小个按十字绣满;半针是每个小格绣一半,比如从右下到左上。

1、十字绣的几种针法

全针绣法、1/2针绣法、1/4针绣法、3/4针绣法、回针绣法、长针绣法、双格全针绣法、双针回针绣法、双格长针绣法,以及几种特别形状的针法。

2、十字绣所用的针

十字绣所用针与平时缝纫时所用的针不太相同,十字绣用的针则是钝针,其针头较圆且针孔较大;对于不同大小的十字绣格布, 所使用的针大小也不相同。

3、十字绣的基础——十字布

根据不同的图案可以选择不同规格的十字布,有大格布、中格布和小格布。选完了布,再根据布的规格来选择线和针。

扩展资料

常用工具

针的选用是绝对必要的。有两类主要的针。一类是如双线针有长长的针孔,适用于中小型精细作品的类针。

另一类是针尖圆钝,不易戳穿布面的短粗针(钝针)。针眼的大小、针尖的形状,以及针的长度,在选针时都必 须加以考虑。

另外,还有画十字绣布用的水溶笔,绣的时候可按水溶笔画的图案和线条来绣,在绣好后,用水洗掉颜色的痕迹。没有水溶笔的情况下也可选择铅笔,但铅笔不容易洗掉,毕竟不是专业的十字绣工具。还有,刺绣用到的拆线刀,绣错格子是常事,用到拆线刀那就事半功倍了。

9楼:匿名用户

十字绣,是用专用的绣线和十字格布,利用经纬交织的搭十字的方法,对照专用的坐标图案进行刺绣,任何人都可以绣出同样效果的一种刺绣方法。十字绣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刺绣,具有悠久的历史。

全针绣法

先由网眼1穿上来,再由网眼2穿下去,再由网眼3穿上来,再由网眼4穿下去,再网眼5穿上来,再由网眼2下去,再由网眼3上来,再由网眼6下去,以此类推。

半针绣法

半针绣是一条对角线构成的,即为全针绣的一半。

十字绣中的半针和全针是什么意思? 80

10楼:地下水污

全针绣是指两条对角线构成的,是十字绣的最基本的绣法,四孔一格交叉刺绣。

半针绣是一条对角线构成的,即为全针绣的一半。相较于大家熟悉的十字绣,半针绣似乎在形式更为简单,原来四孔一格交叉刺绣的针法简化为半针,也就是一个斜针。

11楼:阿三木的咖啡

1. 全针绣法(x)

先由网眼1穿上来,再由网眼2穿下去,再由网眼3穿上来,再由网眼4穿下去,再网眼5穿上来,再由网眼2下去,再由网眼3上来,再由网眼6下去,以次类推。

2. 半针绣法(1/2x)

半针绣是一条对角线构成的,即为全针绣的一半。

12楼:匿名用户

半针是你绣全针时的一半。四个孔为一格。

1;一个“/”和一个“\”组为一个全针。

2;一个“/”就是半针(只绣这一“/”就可以了)十字绣中的针法有全针,半针(又叫2分之一针),4分之3针,4分之一针。

这几种最为常见。上面已经说了全针和半针。下面再说一下其它两种。

3;4分之1针:四孔为一格。针从任何一个孔中穿上去。再从这个格子的中心点穿下去。

4;4分之3针:一个半针“/”+一个4分之1针。

如果一个图中有两种符号上面是一种,下面又是一种且用中间用一个/分开的话就说明要在一个格子里面绣两个颜色的4分之3针。一个符号(指代表的线号)的4分之3针在上面,一个在下面。通常在动物或是花中较常见。

13楼:有梦好甜蜜

全针就是要交叉,半针之要斜一遍就好了。

什么是全针绣和半针绣?有什么区别?

14楼:爱愚

半针是为了让颜色淡些,突出层次感,你要是成排绣的还好拆些,单独修的只能这样了采纳哦

15楼:呦偍

全部绣全针吧,就是视觉上感觉太阳近了,如果按正确的半针绣应该是远处的效果

十字绣的的全针绣和半针绣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半针绣?

16楼:一华乐

全针绣是绣一个十字半针绣是一个一字也就是半个十字。满意请采纳谢谢

17楼:影

全就是交叉十字x,半就是\没有交叉

18楼:叫不醒

半针绣只绣一面,不用十字针绣,全针绣就是所有网格都是交叉绣。

19楼:匿名用户

全针是x。半针是/。半针就是全针的一半。

刺绣全针和半针有什么区别吗?

20楼:匿名用户

全针绣就是打个叉

半针绣就是你只要完成那个叉里的一撇或者一捺就行了

全针绣、半针绣、混合半针绣有什么区别?

21楼:匿名用户

你指的是十字绣吧。全针绣是× 半针绣是\ 混合半针绣就比较不好说明了。例如四分之三针是是一个半针再加上一个半针的一半

绣绣,图纸上说用2股半针绣是什么意思

1楼 泰迪他小姨妈 2股是指用相对应的颜色的线2根 半针绣是一条对角线构成的,即为全针绣的一半。 十字绣 cross stitch ,英 kr s stit 美 kr s st t ,是用专用的绣线和十字格布,利用经纬交织的搭十字的方法,对照专用的坐标图案进行刺绣,任何人都可以绣出同样效果的一种刺绣...

绣的半针方向是朝上面那一针的方向吗

1楼 守望梦境 如果图案本身没有方向性,则半针沿着全针收针的方向。 如果图案本身有明显方向性,则半针沿着图案本身的方向。 2楼 绚丽花 如果图纸符号上没有特殊说明,一般情况下是左下 右上,就是这个样子 。 有的图纸有特殊说明,也有可能是 ,不过这样情况不多,没有说明的话, 就肯定是 。也就是全针x的...

水光针和美白针的区别,哪个更好,水光针和美白针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水光针是属于综合性的,能做的!美白针国内没有批文,很少的正规医院能做 2楼 jojo猫子 水光针只是针对局部,补水补胶原,嫩肤收缩毛孔等作用。美白针是全身美白,护肝排毒。两种是不同的产品。jojocarfu 水光针和美白针的区别,哪个更好? 3楼 洪萍佘翎 你好,水光针是属于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