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气功中,哪种较好,养生气功有哪几种?各有什么特点和功效?

2020-12-05 11:19:43 字数 4347 阅读 9935

1楼:匿名用户

内功是基础和依靠,练真气运行法就很好了。配合的运功方面,我个人推荐六字诀。如果学不到正宗的六字诀也可以尝试瑜伽。当然了,如果你真的有大把时间和毅力也可以兼修太极拳。

养生气功有哪几种?各有什么特点和功效?

2楼:麦健明

养生气功包括静气功和动气功。

静气功门类最多,流传最杂,往往有很多以气功教学为名而诈骗敛财的假大师。但实际上静气功最容易学,而且从一些医学文献、书籍中也能学习到正确的习练办法,比如《气功**实践》一类的就是不错的参考。

动气功种类也不少,但经典的是八段锦,太极拳,易筋经三种。八段锦端正大方,连绵不断,动作简单易学,往深处练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其中动作对脏腑,筋骨锻炼的针对性强——这个在八段锦口诀中可以看到;易筋经注重揉筋压腿,有点类似于现在的瑜伽;太极拳兼养生和技击的特点,动作舒缓大方,招式舒缓连绵,同样是流传数百年的气功奇葩。

3楼:賴振柱

儒家、道家、佛家、武家等众多的流派

养生气功到底哪个好

4楼:听涛小旭

气功又分动功与静功两大类,前者也叫外功,后者也叫内功。外功以内功为基础,静极才能生动,所谓“内练精气神,外练筋骨皮”,精气神充足了,筋骨才能强壮。静功并非静止,而是“外静内动”,是机体的特殊运动状态。

正如王船山所说:“静者静动,非不动也。”静以养神,以吐纳呼吸为主要练功方法;动以练形,以运动肢体为主要练功方法。

无论静功还是动功,都离不开调心、调息、调身这三项练功的基本手段,也就是意守、呼吸、姿势三个环节。静则生阴、动则生阳,动静兼练,“三调”结合,于是阴阳调和,祛病延年。正如陶弘景的《养性延命录》里所说:

“能动能静,所以长生”。 由上可知,气功是在中医养生理论指导下产生的一种祛病延年的身心锻炼方法。

5楼:阴漪矫幼怡

气功属于【练家子】说法;借用黄帝内经素问;某些句子【而已】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四季养生之道;属于黄帝内经素问。

养生气功练什么**最好?

6楼:匿名用户

真气运行法。

这个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偏差少,见效快。(最快的半天就通了小周天)而且其创始人李少波先生也是气功大师里面最长寿的,现在还健在(101岁)。

7楼:new摆渡

各家各派的养生气功各有所长,以扶正祛邪、延年益寿为目的。

一般只练一家**,只有将之充分熟悉并融会贯通了,才参考或练习其他与之相关的**,以求更上一层楼,并形成自己所特有的独特理解和方法。

所以,**并不存在哪家为最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将**所授吃透了、消化了,达到健康长寿目的了就是最好的!

8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应该没有标准答案;要看个人情况;如果属于一般情况,体质略虚弱,可以练习传统的内养功。偏重呼吸类的,这种对消化系统,神经系统都有很好的作用。如果是身心都还不错,那建议练习呼吸加意念的,比如真气运行法等;如果有相当基础,那就根据自己喜欢选择相应高级**练习。

9楼:一道太一

太极拳,气功分动功与静功,太极拳属于动功,不仅养生,还有技击性。

10楼:河北千江月

八锦缎 子午周天 混元一气

11楼:匿名用户

健身气功任意选

http://****tudou.***/programs/view/z7nw6ctby6y/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应该没有标准答案 ?

气功种类好多啊,有人知道,比较好的有哪些吗? 10

13楼:匿名用户

想那么copy多干啥,抄起一本练习啊。捣鼓气流的气功绝大多数是害人害己的东西,建议找导引**开始练习,如五禽戏,八段锦之类的,或者上健身房学瑜伽也是可以的,这些比那些什么真气运行法之类的安全多了,像八部金刚功连错了也没事,反正就是伸展筋骨的。

14楼:月下残锋

气功这个东来西差异性和随机性太大,

源没有好bai的,只有合适的du。而且这玩意练错zhi了是真的会伤身,伤的还是dao神经、循环和免疫这些比较重要的系统。

其实所谓的修仙就是气功发展到极致的表现。不过现实中所谓的仙佛更多的是思想境界凌驾于普通人之上,体能和免疫力等方面可能确实比一般人强很多,但依然是人类水平,也要吃喝拉撒,也会头疼脑热,被杀一样会死

养生气功各有什么保健作用?

15楼:蜜桃甜橙味

气功养生是在中医养生理论指导下,运用特定的方法配合呼吸和意念来调节人体身心健康的一种祛病延年的身心锻炼方法。

它与现代科学的预防医学、心身医学、运动医学、自然医学、老年医学以及体育、武术等等,都有一定的联系。它通过自我调控意念、呼吸和身躯、来调整内脏活动,加强自身稳定机制,从而达到祛病益寿的目的。

现代“气功”一词包括了古代的“吐纳”、“导引”、“存神”、“静功”、“辟谷”[1] 。

“动功”、“内功”、“外功”、“修练”、“打坐”、“入定”、“坐禅”、“静坐养生”、“修身养

气功养生

性”、“呼吸养生”等等,甚至太极拳等某些武术,只要以内功为基础,都属气功的范围。

气功又分动功与静功两大类,前者也叫外功,后者也叫内功。外功以内功为基础,静极才能生动,所谓“内练精气神,外练筋骨皮”,精气神充足了,筋骨才能强壮。静功并非静止,而是“外静内动”,是机体的特殊运动状态。

正如王船山所说:“静者静动,非不动也。”静以养神,以吐纳呼吸为主要练功方法;动以练形,以运动肢体为主要练功方法。

无论静功还是动功,都离不开调心、调息、调身这三项练功的基本手段,也就是意守、呼吸、姿势三个环节。静则生阴、动则生阳,动静兼练,“三调”结合,于是阴阳调和,祛病延年。正如陶弘景的《养性延命录》里所说:

“能动能静,所以长生”。 由上可知,气功是在中医养生理论指导下产生的一种祛病延年的身心锻炼方法。

请大家推荐一个比较好的养生气功!

16楼:匿名用户

太极拳!真的管用。太极拳本身也是一种极好的养生导引动功。

养生 保健 气功

17楼:圈圈啊啊

****56.***

****tudou.***

气功养生保健有什么好处

18楼:巫覑錄

1、发挥练功人的意识能动性。这一特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变被动为主动:历来的**方式基本上都是医生给患者进行检查、诊断和**,患者总是处于被动接受状态。气功**则是患者通过亲自练功,自己为自己治病,变被动为主动。

(2)、变外部为内部,变他养为自养:传统的医学重视的多是向外界寻求保健**的方法。例如不断合成新药代替旧药;研制新的疫苗去预防传染病,生产含有微量元素的食品等。

这种只注重外部**的医学模式,忽视了人体自身内部条件的重要性。事实证明,人体内部存在着一种潜力很大的心理生理形态自调机制,认识、掌握和利用这一规律,为人类自身的保健医疗服务,是气功锻炼发挥意识能动性的又一体现。

(3)、变物质为精神:以往的医疗多采用物理方法、化学方法、生物方法等。这些均属于物质**。

而气功**要求练功人修心养性,强调自我精神调节,改善情绪,培养意志,塑造良好的性格,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2、呼吸、形体、心理锻炼的有机结合

呼吸、体势、意念三类锻炼方法,也称作练功的三要素,其中意念锻炼是统帅,起着决定性的主导作用。古人所说的全凭心意练功夫,就概括地表达了这个思想。意念的锻炼实质是一种心理锻炼,但不同于普通的心理**。

体势的锻炼更重要的是对形体、体力的锻炼,即所谓的外练筋骨皮。气功锻炼有多种呼吸方法,主要是用来吸引注意力帮助入静的一种手段。练功时将心理、姿势、呼吸的锻炼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相辅相成,共同发挥作用。

3、心身同练整体观

气功是一种自我心身锻炼方法,亦即精神与形体同练。也可陶冶性情,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的性格。心身同练的另一层含义是气功锻炼的整体性。

气功锻炼时所产生的效应对全身各系统组织、器官及心理同时都有调整作用,而不是只对一个内脏、一个系统起作用。

4、调动和培育人体生理潜力

潜力属心理学范畴,心理学研究认为人的心理活动可以有效地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变化及潜力的调动。这种变化之剧烈,甚至可以引起人体的形态实质发生改变。这种心理生理形态反应环节正是我国传统养生气功具有疗效的重要机制。

换句话说,我国传统气功的作用所在,在一定程度上恰恰就体现在对人体潜力的调动与培育上。研究掌握并利用这一规律,等于在中医宝库中挖掘和发展了一门更高一级层次的**理论与方法,也是对现代医学的一个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