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找《乒乓球比赛观后感》作文,帮忙找一篇《乒乓球比赛观后感》作文

2020-12-05 10:55:32 字数 6051 阅读 8514

1楼:匿名用户

观后感第49届世乒赛已经落下帷幕,我们中国兵团,又续写了新的历史,包揽了全部冠军。身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也是深感荣幸。

这几天我们都集中**了每一场的比赛,为前方在比赛的队友们加油,从中也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从成绩来看,我是领先外国选手,赢的每一场都不会那么容易,往往都是到最后关键球的几分,我们凭着一股霸气,责任感,必胜的信念,拿下最后的比赛,这也是我们比较优势的地方;同时,也要看见我们的危机,外国选手对我们不管是谁,都是有一份技术,发挥出两分的水平,基本上正常打没有希望,大部分都是采取搏杀性比较高的技战术来打,先打乱我们整体的套路,打到关键球,双方的胜率就一人一半了。在这方面我们做的苦难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现在外国选手主要的研究对象就中国队,对我们分析的也是比较透彻,每回打对方也会在后面架起摄像机把比赛录下来,回去研究我们的技战术套路,例如:

韩国队的李正三,打破韩国直板的传统打法,模仿中国人的打法,连胶皮都使用中国的狂飙,结合上韩国的步法,还是很有威胁的。虽然我们在明处,是很多国家瞄准的一个目标,如果只抱着自己原有的技术,后面的人很快就会赶上来,我们要不断的创新,只有不断的开创新的境界,才会永远保持最高的水平!

比赛打到这个水平,心态和技术有着密切的关系,有时是心态影响了技术;有时是技术影响了心态,在这么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就要看谁能更好的把握住自己,使自己在最紧张的状态下,还能把握住自己,把自己调整到最极致的状态,有激情的释放,过多就会失去控制!

这次比赛中最相似的就是女单决赛和男单决赛,李晓霞对郭跃,马林对王励勤,都是在大分三比一,领先被对手翻盘,反败为胜,这绝不是偶然,一般水平的比赛看不出最根本的问题,只有在生死一线的时候所表现出的才是最真实的,蔡猛昨天男单决赛中的一句解说,人不是机器,呵呵,大家都笑了,也不是没有道理,每个人都是有思想,有感觉的,在面临胜利的时候,心里又会在想些什么?相反,落后的一方,反而会更方的开一些,放手一搏了。

马林和王励勤,在大比分3比1的情况下,输了,这球有点可惜,马刚上去拼的好,算的也比较精确,搏杀球也比较多,大比分3:1和小分7:1时的心态,可能会有些私心杂念,马林前面不管是输是赢,都有着自己的一套战术套路,打起来也比较有数。

最后的几局,却没有,很有效的战术,套路,赢球的办法。直板在算球上要求的更加精确一些,打到最后马林在精力和体力上也跟不上了。

马林的拼搏精神比较顽强,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在激烈的竞争中才能涌现出最强的王者,体育给人们带来的无穷的快乐,所以,更要体现出真正的体育精神更快,更高,更强!

2017观马龙vs樊振东乒乓球比赛有感作文

2楼:

秋季的绵绵细雨,依然时时牵惹着人们的情怀和思绪,总在不经意间,我的思绪就像空中的细雨一样,被风吹来吹去,四处飘落。

正如经典电影一般,我们的离别同样在雨季,虽然缺少了耐人寻味的对白,也缺少了浪漫微妙的细节,但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依旧燃着真诚的烈火,仍然不会忘记曾经的欢乐、忧虑、悲哀与奋斗。

此时的我思绪如潮,不能平静,还记得田径场上大家拼搏的身影,夺取胜利后的兴奋以及失败后的沮丧;还记得那一张张真诚的笑脸所给予我的浓郁情谊,正如空中晶莹的雨滴那般纯洁;还记得大家在操场上一起许诺要春华秋实,约定好一分耕耘会有一分收获。此时我心中油然升起了一种终生难忘的情愫——友谊,总忘不了大家彼此关爱,彼此鼓励,彼此帮助。当你对生活失去信心时,友人的抚慰为你照亮了前方的路;当你因成功而雀跃欢呼时,友人会帮你把快乐扩大;当你最想找人倾诉时,友人永远是你最好的听众。

然而离别如同微风一般,拂过我与友人之间,谁都无法逃避,只能欣然接受,只因为我们身上有着老师与家长的期望。既然是龙的传人,就注定要演绎追赶太阳的故事,哪怕最终变幻成桃林一片。既然已踏上这列生命的班车,就没有中途下车的理由。

为此我们选择了不同的中学,也就意味着选择了离别。

那蒙蒙的细雨似乎在不停地为我们的离别奏着失落的**,时高时低,如同我的思绪一般起起伏伏。也许就在经历了离别之后,才会渐渐成长,但现在我的身心依然沉浸在离别的情感之中。

3楼:匿名用户

你写的这是脱题作文吧!

求一篇乒乓球比赛观后感,急,几百字即可,不要太长

4楼:张盛男

今天是奥运会的第11天了,很遗憾的是没能每天坚持看比赛,不过心里时刻关注着奥运会的进展。目前在这众多比赛项目中唯独我最爱的乒乓球比赛从头至尾、目不转睛地没有落下。

17、18日分别是我国和新加坡、我国和德国争夺女团冠军、男团冠军赛。最终我们都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此次比赛,又拿下了两枚金牌。凭借我们雄厚地实力其实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但是**比赛时的心情还是紧张的。

其实每位选手都发挥的很出色,在女团比赛中第一盘由中国队的王楠对阵新加坡队的冯天薇,王楠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六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张怡宁延续了队友王楠的获胜轨迹,第一局9:11失利,然后连胜三局,以3:1取得第二盘的胜利。

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由中国队的张怡宁/郭跃对阵新加坡队的李佳薇/王越古,张怡宁/郭跃直落三局以3:0取胜。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3:

0战胜新加坡队,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

昨天的男团决赛中第一盘王皓以3:0战胜奥恰洛夫、第二盘马琳以3:1战胜了波尔,马琳先输一局后慢慢地越打越放开了,接下来连扳三局而战胜对手。

第三盘双打比赛中,我国由王励勤/王皓对德国的苏斯/波尔,他们同样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而取得胜利。

当时的比分都很接近,当最后一局打到7:9时,我们再发两球就赢了,女儿当时却来一句;“我们不能骄傲,骄傲了有可能就赢不了。” 接着她还说:

“平时考试也一样,这次考试得了100分,如果骄傲了下次有可能只得95分了。”我们都为她说的话而鼓掌。是啊!

不能骄傲,虽然领先了但是还要谨慎小心。只有坚持到最后一刻胜利才属于我们的。

这项比赛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更多的也是一种震憾。深深地感到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强大呀!当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那一刻他们是那么的光彩照人、笑容是那么的阳光灿烂!

真为他们感到光荣而自豪啊!当记者采访他们是什么赢得了比赛时,他们说的最多的是积极主动的攻击,平时坚实的基础、还是良好的自信心等而雄厚的实力战胜了对手,更有意义的是18日还是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他当时抱着自己的队友都哭了。眼前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呀!

可想而知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的劳动和汗水!我想他们拿了冠军就是带给他最好的礼物了,相信他会永远记住这一天的。

纵观全场比赛对手打的也很不错,尤其是昨天的男子比赛中德国的选手和王皓比赛时,奥恰洛夫发球的方法很独特,变化多端。起初王皓连失两分,但是后来却很自如地来应对了,真是以多变应万变呀!真的是太精彩了!

每得一分我们都热情鼓掌。看了这两场比赛真令人振奋而高兴啊!伴随着我国得到越来越多的金牌,我们为之欢呼。

同时也预祝下次单打比赛中国队选手表现得更加出色!更加彰显出中国的实力!

急求大运会乒乓球比赛观后感

5楼:8狂飙突进

只需稍加修改即可!

『体育聚焦』 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观后感

2006年五一前后有两个重要的体育赛事,一个是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另一个就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锦标赛。对于广大的中国球迷来说称之为“饕餮大餐”并不为过。作为一个乒乓球爱好者,我基本上**了本届世乒赛转播的所有比赛,且有以下感受。

纵观本届世乒赛,整体格局上没有大的改变,也没有冒出非常抢眼的新秀;男子方面主要是中国与欧洲、韩国的对抗;女子方面基本上是中国一支独秀,没有太多的挑战。最终的结果是男队有惊无险地拿到团体金牌,女队无惊无险地收获冠军。

因为乒乓球女子技术发展相对缓慢平稳,中国女队在近几年里都不太可能受到很强的挑战,这里就不再多做讨论,而把笔墨偏向男子方面。目前乒乓球男子技术发展速度很快,新技术新打法不断推陈出新,各国的顶尖高手们水平接近,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在比赛精彩程度上都明显超过女子比赛。

虽然中国男队以全胜战绩夺得锦标,但比赛过程却非常惊心动魄。尤其是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很多局比赛的局分非常接近,甚至出现高比分的情况(现在乒乓球使用十一分赛制),比赛的紧张程度可见一斑。整届比赛看下来有颇多的感受,不由得写下来并整理成文。

一)对手们立足与“拼”,没有包袱而敢于放手一搏

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几乎所有的欧洲球队都在中国队的面前表现出他们“凶悍”的一面,其“**”的程度甚至超过了以此闻名的韩国队。几乎所有队伍都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大胆的且极具攻击性的接发球方式,大力量且坚决的强攻,不惜体力的全台跑动,不计较保险系数的带有进攻意味的防守……应该说他们做到了他们所能做到的,并且做得很好。这些都是拜心态所赐,他们把自己放在低位,希望通过“拼”的方式来狙击中国队,这种心态反而能够帮助他们在赛场上发挥出高水平。

而这种心态从来都是中国队所提倡的,但从比赛的实际情况看中国队显然没有他们的对手做得好。我的感觉是中国队有些保守,没有完全做到“拼”对手,从接发球和进攻的方式来说,队员们相应地加了保险系数,威胁性不如对手,如此就给了对手放手一搏的机会。在勇猛的突击得手后,对手们的勇气和信心也会增加,更加利于水平发挥,给中国队带来不小的麻烦。

二)反手的攻击性

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中国队的队员们反手的威胁不大。在这里我并不是想说反手比正手重要,我想说的是队员们的反手技术应该再丰富一些,战术上再多一点攻击性、多一点变化。正手能够解决问题,这当然很好,但是在某些场合下,反手被对方压制的时候,反手的技术运用带来的恐怕不仅仅是多了一套战术,更多的是牵制对手的落点和战术部署,丰富自身的得分点。

回顾一下德国的波尔和王励勤的那场经典的大战吧,波尔利用反手反击王励勤的正手弧圈球,并多次得分,有效地牵制了王励勤的回球落点。多么纯熟的技术、多么大胆的战术呀!要是放在五年前,这样的打法会被认为太**太冒险,而现在成功地被用来做为遏制中国队的方法。

这样的战术为什么中国队不能呢运用一下呢?中国的王皓是反手问题解决的比较好的一个运动员,但是有时我觉得他有点过于依赖他的反手来解决问题,造成了被动的局面。我认为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我们都不能只依赖某一面,而是要合理的运用和发挥,遏制对手是第一位的。

三)步法保证全台正手进攻

不得不非常遗憾的再次表扬韩国队和德国队,尤其是波尔和柳承敏,因为他们的步法真的很棒。很多时候我已经认定中国队员的正手或是反手的大角度进攻是奏效得分的时候,乒乓球却他们飞快地被回击回来并且质量很高。我很惊奇他们快速灵活的步法,即使是大角度侧身后仍然能够回扑到正手的大角度进攻。

这样的场景我没有经常在中国队的运动员身上看到,对此非常非常遗憾。这种步法保证能够运动员们可以全台正手进攻,攻击性和威胁性是显而易见的,虽然也会带来快速体力消耗和命中率的问题,但是这种积极的态度和战术正是乒乓球魅力所在。说到这里又不能不提到马琳,有几场比赛我很希望马琳的步法能够象波尔或是柳承敏那样快。

曾经看到一篇文章说因为马琳的体力和体重问题影响了他的移动速度,虽然没有数据支持这个的说法,但也表示谨慎的赞同。马琳在反手被压制的时候总是比较倾向于用侧切的方式来回击,这种回球能够降低球速,增加球的侧向移动和旋转,这种节奏上的变化可能造成对手回球失误,但同时也增加自己的失误率和给对手判断、准备的时间。我感觉这种侧切不失为一种好技术,但最好是能够和其他技术--尤其是侧身进攻--综合起来运用,不要留给对手太多适应的机会,毕竟速度加旋转才是乒乓球技术的主流。

总结这次比赛,中国队的技术和准备还是世界上最好的,精湛深厚的乒乓球功力是中国队获得冠军的可靠保证,强大睿智的教练班子是中国队获得锦标的智力基础。二十五年来,只有中国和瑞典两个国家分享了世界乒乓球的最高荣誉,虽然瑞典的没落让我们扼腕叹息,但在人才辈出的中国,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乒乓球队能够继续站在世界之巅,不断前进!

或者用这个结尾

这项比赛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更多的也是一种震憾。深深地感到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强大呀!当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那一刻他们是那么的光彩照人、笑容是那么的阳光灿烂!

真为他们感到光荣而自豪啊!当记者采访他们是什么赢得了比赛时,他们说的最多的是积极主动的攻击,平时坚实的基础、还是良好的自信心等而雄厚的实力战胜了对手,更有意义的是18日还是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他当时抱着自己的队友都哭了。眼前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呀!

可想而知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的劳动和汗水!我想他们拿了冠军就是带给他最好的礼物了,相信他会永远记住这一天的。

纵观全场比赛对手打的也很不错,尤其是昨天的男子比赛中德国的选手和王皓比赛时,奥恰洛夫发球的方法很独特,变化多端。起初王皓连失两分,但是后来却很自如地来应对了,真是以多变应万变呀!真的是太精彩了!

每得一分我们都热情鼓掌。看了这两场比赛真令人振奋而高兴啊!伴随着我国得到越来越多的金牌,我们为之欢呼。

同时也预祝下次单打比赛中国队选手表现得更加出色!更加彰显出中国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