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怎么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观后感

2020-12-05 10:53:18 字数 3380 阅读 1591

1楼:匿名用户

1959年国务院决定兴建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1960年奠基,1965年11月6日建成开放,馆址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南郊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内。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已于2007年7月建成新馆,并免费对外开放。

11路、11路附线、14路夜线、19路、20路、35路、51路、61路、64路、65路、83路、118路、118路附线、199路、601路、603路、603路延长线、604路、701路、游1路、游2路到纪念塔站下。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观后感

2楼:岁月不寒

游后感虽然近在咫尺却从未瞻仰过烈士纪念塔,而现在就站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脚下,仰望塔身顿觉自己的渺小。纪念塔走廊内铭刻着近三万烈士的姓名,一排排一行行深深刻在墙壁上也深深刻在徐州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心中。

踏着曾经的血路,来到粟裕将军的坟茔,站在墓前深深一鞠躬,脑海里浮现出粟裕当年向党**军委提出进行淮海战役的情形。虽然是小米加步枪对飞机加大炮,北伐时期的班长对北伐时期的师长,但粟裕这位南昌起义时的班长竟向毛泽东拿出了一个60万“吃”掉80万的方案。对他的钦佩,对他的尊敬不是一个弯腰就能表达的!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中,穿行于血与火的虚拟空间,踏寻战场上惊心动魄的一幕幕,重温淮海战役的整个历程,心情非常沉重,但同时也为中国人民感到骄傲,因为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国战争史上乃至世界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

这场战争不是**的较量。国民党有那么多受过专门训练的精锐部队,有那么多飞机、大炮等先进**;而共产党只有步枪和自己制造的炮弹,无论是军队还是**装备都无法与国民党相提并论。但结果呢?

国民党内部各有各的如意算盘,而共产党万众一心;国民党军纷纷投奔共产党,而人民解放军的队伍不断壮大;国民党不得不宣布失败,而人民群众为胜利欢呼。中国共产党有一个制胜法宝是国民党无法得到的,那就是人民的拥戴。俗话说:

得民心者得天下。这场战役就是一个例证。

看看老百姓是怎样拥护正义的,是用命!用命来维护中国共产党,维护人民解放军的!冰河里的人桥,妇女担架队,妇送夫、母送子到战场这一个个感人故事就是在为胜利做铺垫。

看着陈列在玻璃窗中的破布衫、破棉衣、破布鞋,让人无法想象人民解放军是怎么用这些东西御寒的。也许“人心暖,可御寒”,那一双双军鞋是妇女们一针一线按严格的规格要求做出来的,为了让战场上奋战的孩子们有鞋穿,她们日夜不停地工作,手被线勒出一道道血痕,但没人会因此而停止工作。这,就是人民的母亲!

陈列的一辆辆小车就是人**输物资的唯一工具,一切物资都是靠群众一车一车往前线推,“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

从历史的巡礼中走出,沐浴着阳光,我长舒一口气:人民群众是善良的,是渴望和平的。不是徐州人民选择了战争而是战争选择了徐州人民,但战争真的降临了,徐州人民以及全国人民都会与正义并肩作战!

红色的过去换来了今天的阳光灿烂。如果你在感慨现在生活的艰难,如果你在挥霍钱财,如果你在浪费着生活所给予的美好,那么就时常翻开过去红色的记忆吧,或许你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积极向上地生活着。

3楼:跃跃欲拭

六十万,胜於八十万,壮哉!

淮塔东路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怎么走

4楼:匿名用户

公交线路

du:603路/603w路,全程zhi

约1.2公里

1、从淮塔东路步行

dao约410米,到达版奎园北门站

2、乘权坐603路/603w路,经过1站, 到达纪念塔站(也可乘坐118路附、603路延长线、65路/65w路、601路/601w路南行、20路、83路/83w路、118路)

3、步行约120米,到达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由淮北去淮海战役双堆集纪念馆怎么走

5楼:12345a帮助

驾车路线:全程约72.8公里

起点:淮北市

1.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沿人民中路行驶150米,直行进入人民中路2.沿人民中路行驶150米,过右侧的中泰国际广场约160米后,在第3个出口,左后方转弯进入孟山中路

3.沿孟山中路行驶4.4公里,直行进入孟山南路4.沿孟山南路行驶740米,左转进入浍河路5.沿浍河路行驶230米,直行进入浍河路

6.沿浍河路行驶240米,在第2个出口,稍向右转进入孟山南路7.沿孟山南路行驶6.

0公里,直行进入京台高速公路8.沿京台高速公路行驶30米,直行进入京台高速公路9.沿京台高速公路行驶4.

1公里,过闸河大桥,朝合肥方向,稍向右转进入京台高速公路

10.沿京台高速公路行驶420米,直行进入京台高速公路11.沿京台高速公路行驶29.6公里,在宿州/蒙城出口,稍向右转上匝道

12.沿匝道行驶1.3公里,右转进入外环南路13.

沿外环南路行驶330米,稍向右转进入s30514.沿s305行驶15.3公里,左转进入x01915.

沿x019行驶7.7公里,左转

16.行驶580米,右转进入双马路

17.沿双马路行驶130米,左转

18.行驶160米,过左侧的李店约200米后,右转19.行驶260米,到达终点

终点: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

6楼:匿名用户

一路打过去就知道了,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 离徐州工程兵指挥学院多远

7楼:匿名用户

驾车bai路线:全程约9.2公里du

起点:淮海战役

纪念塔景区

1.从起zhi点向正南方向出发dao,行驶版100米,左转

2.行驶40米,右后方权转弯进入解放南路

3.沿解放南路行驶200米,调头进入解放南路4.沿解放南路行驶690米,左前方转弯进入解放路5.沿解放路行驶540米,右转进入淮塔东路6.沿淮塔东路行驶910米,左前方转弯

7.行驶10米,直行进入复兴南路

8.沿复兴南路行驶2.5公里,过左侧的书香世家酒店-商务中心,右转进入铜山路

9.沿铜山路行驶2.0公里,直行进入城东大道10.

沿城东大道行驶2.0公里,调头进入城东大道11.沿城东大道行驶170米,到达终点(在道路右侧)终点:

徐州工程兵指挥学院...

淮海战役纪念馆位于什么地方

8楼:匿名用户

淮海战役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东南郊的凤凰山东麓,建在淮海战役纪念塔的东南,这

是一座具有民族特色的建筑。淮海战役纪念馆是为了纪念解放战争时期三个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1948.11.

6~1949.1.10)而建立的纪念馆。

馆址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南郊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内。1959年筹建,1965年11月开放。

9楼:匿名用户

江苏省徐州市解放南路2号

可以参照以下**:

****hua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