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周围有个徐霞客的塑像,是真的吗?它在那儿

2020-12-05 09:35:13 字数 3166 阅读 8673

1楼:匿名用户

是真的,正对着黄果树瀑布

2楼:月莹颖

是的.在溪旁的一个平台.

3楼:匿名用户

晕,是真的,自己不能去找吗?

为什么要在黄果树瀑布那儿建徐霞客塑像

4楼:九命喵喵

徐霞客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家和地质学家,文章最后写徐霞客的塑像,一来表达作者对他的追忆和怀恋之情,二来表达多黄果树瀑布的赞美。这里是文章思想的升华,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5楼:手机用户

徐霞客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家和地质学家,他对我国的所有风景都了解,但认为黄果树瀑布最美,所以在哪儿留着他的塑像。

为什么黄果树瀑布的平台上有徐霞客的雕像呢?

6楼:兽

徐霞客是第一个用文字向外宣传黄果树的人,所以接给他树了一个像, 全国有三处, 他的家乡江阴市,广西七星岩,还有黄果树。

7楼:匿名用户

因为黄果树被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称为“天下第一瀑”。

8楼:斐复次飞兰

徐霞客曾来过黄果树瀑布,并留下了关于瀑布的文字描述。

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他多次探游雁荡山而设立的。他曾经赞叹道:“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伟;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

为什么要在黄果树瀑布那儿建徐霞客塑像,有小故事吗?

9楼:九命喵喵

徐霞客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家和地质学家,文章最后写徐霞客的塑像,一来表达作者对他的追忆和怀恋之情,二来表达多黄果树瀑布的赞美。这里是文章思想的升华,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早在1638年,我国明代的地理学家徐霞客就考察过黄果树瀑布,并 在其游记中作了这样的叙述“翻岩喷雪,溪皆如白鹭群飞。一溪悬捣, 万练飞空。捣珠飞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励。

所谓珠帘钩 不卷,飞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状也”。黄果树瀑布高67米,顶宽84 米,这是在夏秋季盛水期的纪录,这时滔滔河水从河的断面倾泻下,声 如雷鸣,震天动地,气势磅礴。这时观瀑,其景最为动人。

在枯水期, 随着水流的减少,瀑也变小了,但却有另一番秀丽的景象,在离瀑不远 处,筑有观瀑台,这里可以说是最佳观瀑处。

黄果树为什么有徐霞客的雕像

10楼:匿名用户

明代大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于(1638)年游历了黄果树大瀑布,对大瀑布景观竭尽赞美之词:“透陇隙南顾,则路左一溪悬捣,万练飞空,溪上石如莲叶下覆,中剜三门,水由叶上漫顶而下,如鲛绡万幅,横罩门外,直下者不可以丈数计,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飞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在他所见的瀑布中,“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

从那时起,黄果树瀑布就逐渐被人们认为是全国第一瀑布,黄果树大瀑布也随着他的著作《徐霞客游记》名播九州。1987年1月(即他诞辰300周年),人们在黄果树大瀑布前塑了一尊徐霞客塑像。

11楼:匿名用户

**据《徐霞客游记》中徐霞客说要永远住在黄果树瀑布旁而建。

徐霞客跟黄果树瀑布有什么关系??

12楼:d调的螃蟹

古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在300多年前就对黄果树瀑布有过描述,也是中国历史上对黄果树瀑布进行详尽记载的第一人。

明崇祯十年(公元1637年),我国著名的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游历贵州,途径黄果树瀑布时,曾对黄果树瀑布作了这样的描写:

“······担夫曰:‘是为白水河,前有悬坠处,比此更深。’余恨不一当其境,心犹歉歉。

随流半里,有巨石桥架水上,是为白虹桥。其桥南北横跨,下辟三门,而水流甚阔。每数丈,辄从溪底翻崖喷雪,满溪皆如白鹭群飞。

白水之名不诬矣!渡桥北,又随溪西行半里,忽陇箐云蔽,复闻声如雷,余意又奇景至矣!透陇隙南顾,则路左一溪悬捣,万练飞空,溪上石如莲叶下复,中剜三门,水由叶上漫顶而下,如鲛绡万幅,横罩门外,直下者不可以丈数计。

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盖余所见瀑布,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

但从其上下瞰,不免神悚。而担夫曰:‘前有望水亭可憩也’······”见(《徐霞客游记·黔游日记之一》)

徐霞客对黄果树瀑布的描述是十分生动形象而又贴切的。黄果树瀑布的上游是白水河,多年平均流量为16米3/秒,最新测量结果表明,黄果树瀑布高为66.8米,宽达81.

2米。因此,黄果树瀑布水量充沛,气势雄壮。

“黄果树瀑布”这一课的最后自然段,为什么要写徐霞客的塑像,有什么好处?

13楼:看不懂继续看

徐霞客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家和地质学家,文章最后写徐霞客的塑像,一来表达作者对他的追忆和怀恋之情,二来表达多黄果树瀑布的赞美。这里是文章思想的升华,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14楼:可怕的报纸

因为徐霞客曾经到过黄果树瀑布,可能对黄果树瀑布留下了一些名言或者是一些美文。

15楼:匿名用户

讲明徐霞客沉醉了,我们也沉醉了。

16课 黄果树瀑布中作者为什么写徐霞客的塑像?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10

16楼:匿名用户

因为徐霞客是一位伟大的旅游家,他的观点一定很有效,更衬托出黄果树瀑布令人心旷神怡。

17楼:圣龙双拳

呵呵,你是5年级的吧!17课也有徐霞客的塑像啊,也许是徐霞客和瀑布有什么关联,或者是他第一个发现瀑布也有可能啊,

18楼:匿名用户

因为徐霞客是闻名的世界旅游家,把他雕刻在黄果树瀑布前可以衬托出黄果树瀑布的美

黄果树瀑布上为什么会有徐霞客的塑像?

19楼:匿名用户

因为早bai在1638年,我国明代的地du理学家徐霞客就考察zhi过dao黄果树瀑布,

内并在其游记中作容

了这样的叙述“翻岩喷雪,溪皆如白鹭群飞。一溪悬捣, 万练飞空。捣珠飞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励。所谓珠帘钩 不卷,飞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状也”。

为什么要在黄果树瀑布那儿建徐霞客塑像,有小故事吗

1楼 九命喵喵 徐霞客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家和地质学家,文章最后写徐霞客的塑像,一来表达作者对他的追忆和怀恋之情,二来表达多黄果树瀑布的赞美。这里是文章思想的升华,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早在1638年,我国明代的地理学家徐霞客就考察过黄果树瀑布,并 在其游记中作了这样的叙述 翻岩喷雪,溪皆如白鹭群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