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为什么要在秋末冬初的时候到处找食物

2020-12-05 09:15:25 字数 5230 阅读 5422

1楼:舞蝶之绫

过两天就没食物了 这些是粮食储备 随手埋地下 不过它们经常出现忘记埋哪了 就当给树播种了

2楼:宝宝2号

因为快冬天了,木有食物了,它要储备起来,留着吃

3楼:初夏

储存食物过冬啊,不然冬天外面什么吃的都没有了怎么办

4楼:林杉

冬天冷,不适合找食物,秋天储存食物过冬

家养小松鼠为什么会把食物都收进窝里

5楼:三砂群岛

松鼠体型小巧可爱,在秋天的时候它们都会异常的忙碌,因为它们要收集食物储存过冬。秋季是果实成熟的季节,因此也为松鼠储存食物提供了便利。

在秋天松鼠还会经常嘴里含着胡桃、橡实或者其他好吃的东西,在地上挖一个动或者找一个干燥的树洞将食物储存起来。松鼠的仓库很多,但是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冰雪交加,松鼠储存的食物都是完好无损,没有腐烂变质的。当寒冷的冬季来临后,其它的动物都在积极的寻找着食物,而松鼠就自在的满树枝玩乐,等到自己累了饿了就去寻找已经储存好的食物,然后大餐一顿。

吃饱后就会躲回自己的小窝咪咪的熟睡起来。

秋末冬初的散文

6楼:凉白开

秋末冬初,作为一个气息交接的界限,我是有话可说的。

不单在春日的明媚或夏天的清新我能够获得印象深刻;不单三月的桃花盛开得灿烂或五月的阳光照耀得火热;也不单只在春天呼吸才有节拍、夏日才有馨香;只需在秋冬两处的边沿,激发酝酿已酒的浓酒,喝一浅杯,便可以烈到我的骨子里。它们的底根或者芽头都似乎激发出潜在的能量,可以让一颗心同样受得剧烈的影响。

季节似乎总带给我很多话题,单单我在交替中行走。我在它们之间也似乎想做一个事外旁观的冷者,每每开始起程流浪的念头萌芽,有说不完的激动。起点是很美的,归结到幻想,也是它们赋予想象力的完美。

我曾在春天有足够的理由向往未来的此刻没有的美丽,这就是说,我可以在幻想中找到平衡,为自己的出行寻求到最恰当的方式,借以季候给我的“天时”的条件;我在夏天,可以再经就一次人生——我可以回忆童年一段段美好的时光,回忆童年也是很美的,依仗过往的事实,我同样找得到证据和自己现在的烦恼据理力争。在夏天的记忆长河,你定能清晰看见自己的天真的裸露,遨游,或者迎着暧昧的微风,让你想起初恋……

当然我要特别说秋,以另一个起点的美丽,我害羞竟然炫耀过。说到秋,便说到归程,你人生的行走,要在此告一个段落;你人生的图画,要在这时勾勒一个眉目。呵,你为什么要慌乱呢,是因怀里空空如也?

从你的眼眸看不出仔细,可你的步伐为什么会如此仓促?我依然在秋天,依然在一个不褒不贬的季节名词、只拥有本身意义的秋天,不是在金黄色泽的秋天,也不是在叶落枯黄的秋天,也不是在声望远及了的秋天,不是在就此隐居的秋天里计划着归去的旅程。我怀惴平淡的忧伤,眼裹坦然的失落,用残缺的梦的翅膀余存的力量,守护着即将熄灭的热情,用近似侥幸的心理乐观着——我依旧是要生活。

然而,谁说秋天不美呀,那些抽象的词语层出不穷——萧瑟与枯黄啊,寒意与干涩啊。这多是有感受的,对已去的恐惧的阐释和对将至的恐惧的形容。但你别说,这正是秋天我要多说一句的地方,流言中的不美也多是体现真理的不足的地方。

就为这个,我爱上了秋,就像我爱上流言中的女人。

按时间的顺序,我现在要说中秋。

若真的说中秋,依然要说到童年的往事,我的大多快乐、大多欢笑在一个荧幕上映现——搭烧火塔,高挑起的火焰图面。别不相信,时间再长也模糊不了这种记忆的清晰。其实记忆都是清晰的,模糊的是曾经是否深刻的概念,或现在说出来是否能说明些什么来罢。

你定会看到亮月,吃到饼、梨,那一夜是圆的,梦也是那样的圆;在那天真,梦还是刚刚生长的时候,不厌烦听着一万遍以后还是神秘离奇的神话和故事。然后在大人该希望得到你的惊讶和可以让他们喜悦的想法和观点后,喜滋滋地也去品月,再一次沉迷在谈论中,不过,这一次是在大人和大人之间,延伸……

我将中秋稍微一延伸,便是重阳了——那个炊烟的节日。

九月九的思念是最具特色的,各式各样,品种繁多:有如我一样的流浪行走者相思家乡,举头望月;有某个丈夫对妻儿的牵挂念想,把酒诉说;有活着的闲客对已故的骚客的纪念,二人对曰。但是,思念如果要美,就必定要和炊烟一样,总不能直,总需要曲折。

除非时间还没有来的及酿造一壶够醇的酒,这是很让趣味失色的,就像美丽的花容易失色那样。

幻想难以挥之,难以就此将就过去。对于秋天,总有人唱响引起共鸣的歌或写一段想博得一个共同的兴趣的知己的文字。人们总是这样的——被争论的东西往往有时候美伦奂美,美不胜收,却又在失去兴趣的时候,换一个敷衍的语气,寒暄着闭眼假装宽容着它带给他们却是因自己制造出来的复杂与繁纷。

秋,在人们两块嘴皮的口碑下,俨然成了一个无辜的争相论调的角色。

不觉已说到秋天的演变了,到冬天的变化。这是无情的,最终要面对的极端——如果你想说冬天是残酷的,漫长的,和不可感化的。其实,不管在那一季候,都是两面性的,因为季节的世界下生活着两面性的人。

雪花是现在说要下去的简单主题。漫天分飞是有人感受出的美丽,洋溢梅花的香是有人闻出的芬芳;残酷无情是有人仇恨冰冷的眼光,冰风凛冽的是有人切齿颤抖的猖狂。不过,在一个不下雪的环境下,你会觉得我自应该不能如此偏激。

对一个从没有看见过雪的人说雪,无论怎么样都只能在比喻成盐上不能前进和升华。最终,一个惊讶的感叹还是会冒给你——有雪的地方真是好啊,不用买盐。这是外话。

在有雪的世界,人们有这样子的感叹,你我都不要再惊讶。但在有雪的世界惊讶,我们不会想笑,而不是“哭笑不得”他们,否则你就要遭到奚落,甚至排斥在这个有雪——可以不用买盐的世界。于是,就从人与季节的关系,提到了人生的点上。

这才是关键,秋冬交接的真实主题,要表现出象征?

先一些的版本就如我以时间段写下的文字一样,互相对照顺序。而你看,秋已是人生后半段路途了,冬末便意味着死亡?不知道时候还有新鲜的版本,或许四季已更新?

问题你如果现在觉得严重了,禁忌的话,我便不说。

其实,在我说了季节与人的感受该是两面性之后,我便要中断我算是多说的话。季节有如我按它们的顺序推进的话题,按照让我他们约束我想到的,我只是说了下自己的感与受。

冬天的小松鼠怎样找到食物?

7楼:匿名用户

秋天,松鼠已经把过冬的食物准备充足了,冬天不用找了

8楼:匿名用户

它夏天就去找食物了啊

秋末冬初有哪些注意事项?

9楼:匿名用户

秋末冬初,天气转凉,是易患感冒的时节。入秋后,因患感冒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有所增加,专家提醒,由于早晚温差大,感冒指数较高,大家要适当增加衣物,同时采取预防感冒的有效方法。

第一,冷水洗脸热水泡足法。每日晨、晚养成用冷水浴面、热水泡足的习惯,这有助于提高身体抗病能力,“御感冒于肌肤之外”便是这个道理。

第二,体育健身法。秋冬时节应在室外适度散步、打球、做操、练拳、习剑,这样可提高身体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

第三,饮用姜茶法。以生姜、红糖适量煮水代茶饮,能有效地防治感冒。

第四,饮食**。中医认为,五味各有不同的作用,与五脏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五味归五脏之说。《内经》载“酸入肝,辛入肺,苦入心,咸入肾,甘入脾。

”这是根据食物对人体生理上、病理上所发生的影响而做出的归纳。因此,利用五味之偏,以调整脏腑之间的偏性,是有科学道理的。四季气候变化,对人体生理、病理变化均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因症、因人、因地、因时施膳是保证科学进膳的根本。

平时,我们的鼻腔、口腔黏膜周围,都附着各种各样的细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等,但因身体有一定的抵抗力,这些细菌便无机可乘,不能危害身体。但着凉时,身体的抵抗力大大下降,它们便乘机而入,侵犯我们的身体而致病。

感冒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感冒,也叫伤风;另一种是流行**冒,其发病原因,除了因身体受到寒凉的侵袭外,还由于一种或几种病毒所引起。病毒主要侵犯呼吸道黏膜,使它发炎,从而出现种种症状。很多人对感冒不大重视,其实,感冒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

一次感冒会大大削弱人体的抵抗力,极容易诱发其他疾病。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洪主任建议,秋三月气候干燥,因此秋末冬初可适当服用白木耳、芝麻、蜂蜜、冰糖、梨等食品,以滋阴润燥。老年人脾胃虚弱者,宜食温热熟软的食物。他特别提供了一剂对老年人、婴幼儿都适宜的可防可治的小偏方:

“一把糯米煮成汤,七个葱根七片姜,熬熟对入半瓶醋,伤风感冒保平康。”秋末冬初容易上火怎么办? 清火化痰:

梨、藕、枇杷、柿子、柚子、罗汉果、荸荠、银杏(白果)、萝卜、百合、茼蒿、桔梗、丝瓜、海蜇。

10楼:匿名用户

秋季气候干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在这样的季节里,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根据专家们的研究,这个季节带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要数梨和甘蔗了。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效,最适宜于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病症较为适宜。

甘蔗具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劳累过度或饥饿头晕的人,只要吃上两节甘蔗,就会使精神重新振作起来。

此外,适于秋末冬初食用的水果还有苹果、香蕉、橘子、山zha

阅读短文完成练习小松鼠为什么流泪

11楼:匿名用户

森林的小松鼠真可爱,尾巴粗大而蓬松,在密密匝匝的树枝间跳上跳下,喜欢在洞中做窝,主要以种子和果实为食,也吃些蘑菇和幼芽,有时也吃昆虫和鸟蛋。

森林里,万物生长旺盛,为许多动物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对小松鼠来说,寻找食物还是相当艰难,有时不得不靠寻找头一年秋天收藏的果实充饥。松鼠进食有自己独特的方式:

它先是在棒子壳一端,磕出一个小洞,然后一点点扩大洞口,直到将果核全部掏出来为止。和所有啮齿类动物一样,松鼠的牙齿既锋利又灵巧,足以对付任何坚硬的果实。它们经常坐在树上进食,并随时观察周围的动静。

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栖居地,松鼠能相互容忍对方的存在,保持和平共处的状态。一旦进入繁殖季节,雄松鼠便不让它的同性伙伴进入自己领地。有时松鼠之间会发生争斗,这种驱赶行动会以一场短暂的争斗而告结束,在冲突中,最惨重的失败是决战中的一只松鼠丢掉了尾巴。

松鼠是大森林的播种者,由它们埋藏在地下的那些食物,来年春天便破土而出,发芽成长,森林里有一批小松树在茁壮成长,就是松鼠播种的结果。

篇二:可爱的小松鼠

我们还在外婆家的时候,表姐送给我了两只小松鼠。她说,这是从南宁带来的!嘿嘿,真是笑死我了,托朋友从南宁带到英山,又从英山带到南宁,这两只小松鼠的旅游了。

这两只小家伙尖嘴猴腮,四只滴溜溜的小眼睛好像永远在寻找着什么。他们四肢灵活,行动敏捷。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像擦过油。

今天妈妈拿了两个拇指粗的核桃喂它们,只见一只小松鼠跑过来,两只前脚抱着核桃啃呀啃呀,还不时发出“咔咔咔咔”的声音,好笑极了!

这两只小松鼠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