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心理、神态、动作、心理、外貌描写为的人物描写片段

2020-12-05 09:11:00 字数 6498 阅读 9670

1楼:未成年

动作:1、《傣族》一群傣族少女姗姗走来,肩上扛着小纺车,手里提着小灯笼,紧身拖曳的筒裙在随风摇摆。她们的身材是那样苗条,步履是那样轻盈,仪态大方,好像一群美丽的仙子从天而降。

3、《雨天在现》十字路边有一个老妇人,略微有些驼背,胖胖的身躯,费力地打着伞在空旷的路上艰难地行走。狂风夹着大雨扑面而来,她使劲向前躬着身子,抓紧伞,进一步,退半步,踉踉跄跄地向前走着。

4、《我的好朋友》中午由于下雪,我不能回家吃饭了。正当我要写作业的时候,突然一个香喷喷的包子塞到了我的嘴里,我回头一看是小明正调皮地眨着眼看着我。

5、《体育课》宁佳音跑到跳高架的横杆前,又脚踏地,双臂猛摆,身体就像小燕子一样飞过了横杆。

6、《我的弟弟》他如法将瓜子塞进口中,“格”地一咬,然而咬时不得其法,将唾液把瓜子的外壳全部浸湿,拿在手里剥的时候,滑来滑去,无从下手,终于滑落在地上,无处寻找了。他空咽一口唾液,再选一粒来咬。这回他剥时非常小心,把咬碎了的瓜子陈列在舱中的食桌上,俯伏了头,细细地剥,好象修理钟表的样子。

约莫一二分钟之后,好容易剥得了些瓜仁的碎片,郑重地塞进口里去吃。神态:1、《给我深刻印象的课》这时,一阵热烈的掌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猛的一抬头,看见肖大名正从讲台上走下来。

他立马又紧张起来。他的目光四处移动,似乎在搜寻什么,他是那么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触任何人的目光。然后他又把头低下去,好像怕被别人看见似的。

他的手指一会儿便被汗水打湿了。(神态)

2、《篮球》他头上冒着热气,鼻子尖上缀着几颗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气冲冲地向上挑着,嘴却向下咧着。看见我们,他惊愕地眨了眨眼睛,脸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纹丝不动,就像电影中的“定格”。我们几个也都像木头一样,钉在那里了。

3、《朋友》晓鸿恰好面对窗户坐着,午后的阳光射到她的圆脸上,使她的两颊更加红润;她拿笔的手托着腮,张大的眼眶里,晶亮的眸子缓慢游动着,丰满的下巴微微上翘——这是每当她想出更巧妙的方法来解决一道数学题时,为数学老师所熟悉、喜爱的神态。

语言:1、 《口香糖》7:50,小刚搓着朦胧的睡眼拖着步子进了教室,课代表正在收作业,叫道:

“小刚,你的作业!”小刚一听马上直起了腰,呆呆地立着,突然,他一拍自己的脑门,弓着腰从书包里翻找起来,课代表敲敲桌子:“还没找到吗?

就差你的。”小刚一面找一面嚷着:“我做了,别着急。

”好不容易小刚把作业本从书包里拽了出来,交给了课代表。课代表看看这本“蓬松”的本子,摇摇头出了教室。

1、《奖杯》“董理,这个送给你,中午放学回家再打开看。”我正专心致志地做作业时,后面的王霄递过来一张精美的贺年卡。“现在不能看?

”我犹豫 了一下,“不行!”她狡黠地笑了笑。“好吧”,我望着她那双神秘的眼睛,无可奈何地答应了。

2、记得那得一个星期天,我想多睡一会儿,赖在床上不起来。爸爸看见了,把我从床上拽起来,说:“小懒虫,快起来,马上就要来客人了!

”“客人?是谁呀?”我奇怪地问。

“你不知道,你妈要调动工作了,请领导来吃一顿饭。我清早就起来把菜买好了。”我一看,果然不假。

瞧,绿油油的青菜,小灯笼似的辣椒。活蹦乱跳的鲤鱼,还有一只又大又肥的母鸡,是鸡鱼肉蛋,样样俱全。

这时,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一见我还在床上,就开腔了:“哎呀,你怎么还不起来?快点。

”我边穿衣服边批评妈妈:“妈,您又开后门了,调一下工作还得请领导吃饭,你就不能凭自己的真本事?”妈妈有点火了:

“你小孩子懂什么,快穿衣服?”我只好不作声了。

3、我举起奖杯,走下领奖台,不由自主地来到王兰面前,说:“这里面有你多少心血啊!奖杯应该是你的。”王兰却把奖杯推回来说:“不荣誉是你得来的,我应该祝贺你。”

心理:1、《那一块橡皮》离考试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我再一次检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准备好了没。中性笔,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铅笔,乖乖地趴在文具盒里内;橡皮,安静地坐在文具盒里;尺子,咦?

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检查,嘴里还喃喃自语“中性笔,铅笔,橡皮……”还是不见尺子。我看了看表,糟了,快上课了,怎么办?

怎么办呢?我着急地看了看旁边的同学,心里想“要是有人可以帮帮我就好了”----可是没有,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地准备着东西,只有我,在焦急地东张西望,六神无主的我心里想有一只调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还在呀,现在怎么没了呢?难道它长翅膀飞了?

那我考试怎么办?这次百分之八十的题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该怎么办?向同学借?

可是每个同学也都只带了一把呀!我越想越着急。” 硬着头皮,就这样吧……

2、《第一次跳水》我站在跳台上,向台下一看,只见下面水花飞溅。我好像是一个巨人,周围的建筑物都变得矮小了,像被我踩在脚下似的。湛蓝的跳水池水平如镜,水池边的建筑物像玩具一样,显得特别矮小可爱。

哈哈,我是一个巨人了。但转眼一想:从这么高的跳台跳下去会不会淹死呢?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刚才那股高兴劲儿,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3、《最害怕的一次》路灯亮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糟了,这回又晚了。我慌慌张张向家里跑去。

一路上,爸爸黑边眼镜后面那双严厉的眼睛,不时出现在我眼前。我忐忑不安,心里七上八下,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我匆匆地一路小跑,心里不住地埋怨自己:

前几天爸爸刚说过,放学后要直接回家,不要到别处去玩。可是我刚遵守了几天,就又给忘了。这回爸爸一定会特别生气,说不定还要揍我呢。

这时,我放慢了脚步,心想着该怎么办。现在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向爸爸承认错误,请他原谅。想到这儿,我又加快了速度,飞快地向家里跑去。

4、《第一次升旗》今天是我第一次升旗,我端端正正的走上了升旗台。这时我的心里非常紧张,心砰砰地跳着,仿佛是一分钟里跳了一亿次。这时校长宣布: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随后一阵雄壮的交响乐声回响在整个校园的上空,我忙抓起了升旗台上的绳子,开始用力的向下拉,心里想着妈妈对我说的话:

“别害怕,别紧张,国旗是不会掉下来的。”终于,国旗升上了顶端,呼啦啦的迎风招展,我心里暗暗的说“最紧张的时刻终于结束了。”

5、《那一次让我害怕》上课了,我连作业都不写了,一直在背书。(万一老师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结结巴巴,会不会批评我呢?要是老师抽查到我会背的小节就好了,就怕老师抽查我不会背的段落,那我就惨了!

)可等了半天老师还是没有抽到我。一会儿,抽到我这组了,我的同桌被老师抽到了。他背得不熟,老师说下午还要抽查他。

我心想:下一个肯定轮到我了,我会不会背得和他一样糟呢……可是直到下课,老师也没有抽查我。 十分认真再找,望采纳!!!!!

如果有帮到您,请点击采纳或好评,谢谢拉#^_^#祝您学习进步!

满意请采纳。

摘抄运用有动作,语言,神态,心理,外貌等人物描写(至少有三种描写)的一个片段

2楼:问山蝶夕幼

描写人物动作:百米短跑运动员已来到了起跑地点,他们各自都在做准备活动,我仔细观察着我们班的各自都在做准备活动,我仔细观察着我们班的短跑猛将423号运动员,她先双手叉腰,右脚后根抬起,脚尖着地用力**已的脚腕,她又用同样的方法活动了右脚腕。紧接着她又原地高抬腿跑步。

最后,她前腿弓后腿绷双手按住膝盖,活动膝关节。只听“各运动员作准备”,423号运动员马上来到自已的起跑

地点,身子成蹲姿前曲,左脚尖顶住起跑线右膝盖着地,双手四指并拢,与拇叉开在腿的两侧压住起跑线。这时发令员高喊“各就各位,”机灵的423号运动员立刻抬起臀部,两腿伸直身子成弓形。随着砰一声枪响423号象离弦的箭冲向前方

描写人物神态:我的同桌好胜心可强了。前些天语文测验,我得了98分,他呢?

97分。就这么一分之差,他就不高兴了,嘟着嘴把我的考卷拿过去,瞪大眼睛,仔细地看着……我正纳闷,他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似地大笑起来,对我一眨眼睛,跑到中队长那儿,连拖带拉地把中队长“请”来,用手点着考卷上的一个字,得意洋地对中队长说:“看,这‘白玉很珍贵’的‘玉’字,顾宇写成‘王’了!

”中队长细细一看,就指着董开旋的脑袋说:“瞎嚷嚷什么?哪儿有错误?

”董开旋瞪了中队长一眼,自以为是地拿过考卷,读了起来:“‘白玉很珍贵’……咦?刚才‘玉’字不对,现在怎么又对了?

”他直摸脑袋,写刚才那股高兴劲儿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见他那可怜的样子,马上拉住他的手说:“不要紧,下次考好点。

要考得好,不是靠找别人的差错,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呀!”他看着我,心悦诚服地直点头。

描写人物心理:他勉强打起精神,翻开书,开始就觉得一行行的字在上面活动起来,像要飞;后来觉得只是模模糊糊的一片,像一窝蚂蚁在纸上乱爬。

描写人物语言:一副玩世不恭的外表,时不时发出一阵怪异的笑声,配上一张霸道的脸。稍有不顺,就大惊小怪地从座位上跳起来,拿着剪刀,用泼妇骂街的阵势,指着某某人大骂:

“你死定了,下课有你好看的!”说罢,还卷起袖子,一副随时准备“大开杀戒”的模样。可是,下课铃一响,他就冲到操场去了,对自己刚才的誓言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描写人物外貌:我的妹妹长得很可爱,她已经3个月了。前几天是我妹妹的百天纪念日,我妈开着车抱着宝宝妹妹去“爱你宝贝”照了几张**。

我的妹妹长着一双小而亮晶晶的眼睛,脸鼓鼓的,嘴显得特别小。她有一对可爱的耳朵,一双小手紧握着拳头,不时地摆动着。你瞧!

那肉嘟嘟像小馒头似的小脚,可爱极了!我爱我的妹妹。

运用描写人物的手法(如:神态描写,动作,外貌,心理……),描写人物。

3楼:匿名用户

人物描写一组》抓住了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心理活动描写。

《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文中对小嘎子摔跤时的动作描写极为细致。作者用了“站、围、蹦、转、揪、推、拉、拽、顶、扳”等表示动作的词语,从不同的方面对小嘎子的摔跤动作进行了细致描绘。在这当中,还夹杂着对嘎子心理活动的描写,比如,“欺负对手傻大黑粗,动转不灵,围着他猴儿似的蹦来蹦去,总想使巧招,下冷绊子”“小嘎子已有些沉不住气,刚想用脚腕子去钩他的腿”,这些描写从另一个侧面丰富了人物性格。

动词的准确运用和心理活动的细致刻画,塑造了小嘎子这个儿童形象,显示出作者在人物刻画上的功力。

《临死前的严监生》这个片段记叙了严监生临终前因灯盏点了两茎灯草,伸着两根指头不断气,直到赵氏挑掉了一茎,才一命呜呼的故事,刻画了爱财胜过生命的守财奴的形象。

这是一段绝妙的描写,严监生临死时,总是断不了气,却一个劲地伸出两个指头,这两个指头是什么意思呢?这一令人难以捉摸的动作给众人造成了一个难以破解的谜,最后由赵氏把谜底揭出来。原来他是看到灯盏里点着两茎灯草,怕费油。

多烧一茎灯草,竟会使一个行将就木的人耿耿于怀,放心不下,难以断气,这种经过艺术夸张的描写,活生生地刻画出了一个吝啬鬼的形象。这种如同素描一般的细节描写,把严监生的特点淋漓尽致、入木三分地表现出来,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凤辣子”初见林黛玉》本片段重点写的是林黛玉初进大观园,与众人相见的过程中,与“凤辣子”王熙凤见面的经过。通过对这一见面过程的描写,向读者展示了一个泼辣张狂、口齿伶俐、善于阿谀奉承、见风使舵、喜欢使权弄势、炫耀特权和地位的人物形象。

课文通过两个方面的描写,展示了王熙凤的性格特征,一是从正面对王熙凤的描写,二是从侧面对王熙凤的描写。

作者写王熙凤的出场是《红楼梦》中极其精彩的一笔。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我来迟了,不曾迎接远客”以及对王熙凤的肖像描写和王熙凤对林黛玉说的一席话,是对王熙凤的正面描写。林黛玉的思忖、纳闷与贾母对王熙凤的戏谑谈笑的评价,是对王熙凤的侧面描写。

《刷子李》抓住了细节描写的方法。

细节描写对于塑造人物个性起到了重要作用。作者在塑造主人公形象的时候,就注重了细节描写。这是课文在写法上的一个显著的特点。

文中“刷子李”的黑衣黑裤,刷墙时娴熟的动作,还有那个让人吃了一惊的白点等细节描写都使“刷子李”这个人物活了,神了。为了烘托人物的形象,文中也采用了对比的手法:“刷子李”大胆的“承诺”,充满自信,豪气千丈,同时又心细如发,对于小徒弟细微的内心活动体察入微。

而曹小三开始听说师傅有手绝活时,“半信半疑”;师傅刷墙时,“最关心的还是身上到底有没有白点”;看见师傅身上出现白点时,以为师傅“名气有诈”。这样把曹小三对师傅“半信半疑”的态度和主人公“艺高胆大”的自信进行对比,充分表达了作者对“刷子李”这个具有超凡技艺的“奇人”由衷的赞叹和肯定。

《金钱的魔力》主要采用前后内容对比的方法,通过描写人物动作、语言、神态等变化来刻画人物形象。

首先上场的是托德。“我”来到裁缝店,托德以衣取人,对“我”表现得漫不经心,十分怠慢,对“我”十分轻视。当“我”因“身边没有带着零钱”而“胆怯”地请求他“通融通融”的时候,竟遭到他十分刻薄的嘲讽。

当这一嘲讽引起“我”的“冒火”时,他的态度才“稍微”有所改变。作者的这些描写,目的是极力表现托德的势利眼和傲慢无礼。

当“我”真的把钞票拿出来后,托德的态度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笑容是遍布满脸的”,托德的见钱眼开,表现出了托德对金钱的贪婪。而当他向钞票瞟了一眼,发现是百万英镑时,他的“笑容就马上牢牢地凝结起来了”,“变得毫无光彩”。

作者对这一“凝结”的笑容作了细致的刻画,反映了托德此时的窘迫、难堪。作者就这样通过钞票拿出前和拿出后的强烈对比,通过人物的对话和神态的生动的描写,活脱脱地刻画出了托德市侩小人的形象。

接着出场的是裁缝店里的老板。在“我”与托德交涉的时候,老板始终不露面。而当他听到“钞票”二字,他“赶紧跑过来”,“兴致勃勃”地询问是“出了什么岔子”。

老板的势利和见钱眼开,较托德有过之而无不及。当他看到是百万英镑时,就“吹了一声轻快的口哨”。这“一声轻快的口哨”,既是为了打破僵局,缓和气氛,同时也暴露了他见到百万富翁时的满心喜悦。

因为他想这下他可要发大财了,遇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接着,作者便细致地描写了他的语言,通过语言反映了他的一系列的活动,最后还送出门去。可见,他为了金钱不惜采用一切手段,甚至降低自己的人格。

作者就是这样刻画出了老板的唯利是图、世故圆滑、阿谀奉承、献媚讨好的丑态。

描写人物外貌、神态、动作、语言、心理的有哪些片段

1楼 江梦曲 描写外貌 1 只见那人俊美绝伦,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外表看起来好象放荡不拘,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精光让人不敢小看。 2 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有着一双像朝露一样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梁,像玫瑰花瓣一样粉嫩的嘴唇,还有白皙的 。 3 我的妹妹...

关于妈妈神态,外貌,语言,动作,心理描写的句子

1楼 匿名用户 你应该不依靠 ,假如一天停电,咋办?有些人,作文差,学习差,基础差,你即使给我不点赞,我也不在意!!!!!!!!!!!!!!!!!!!!!!!!!!!!!!!!!!!!!!!!!!!!!! 2楼 匿名用户 妈妈最终抬起了手抚摸了一下我的头,说 没事,要继续努力。 看着妈妈隐隐约约冒出...

小王子中的人物描写,《小王子》人物动作描写片段摘抄

1楼 匿名用户 小王子一旦提出了问题 就要打破沙锅问到底 没有答案是不会罢休的 小王子问一个问题时 如果没有回答他会执着地问下去的 就想个小孩子一样 他看上去真的生气了 一边说一边摇动的脑袋 他那金黄色的头发在风里颤动着 动作等 小王子不理解作者为什么会不耐烦他的问题 而去忙着自以为是重要的问题 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