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橡皮树剪掉的支、能嫁接上去吗?怎样嫁接

2020-12-05 08:57:50 字数 2476 阅读 6933

1楼:超级烈焰

橡皮树剪掉的树枝,不能用嫁接的方法,嫁接其他树种不易成活,嫁接无意义。橡皮树又称印度榕、印度橡胶。原产印度及马来西亚。

现中国各地多有栽培。橡皮树主要以扦插和高枝压条法繁殖为主。

扦插繁殖比较简单,极易成活且生长快。一般可于春末夏初结合修剪进行。选择一年生木质化的中部枝条作插穗,插穗以保留三个芽为准,剪去下面的一个叶片,将上面两个叶子合拢,并用塑料绑好,或将上面叶片剪去半叶,以减少水分蒸发。

为了防止剪口乳汁流失过多而影响成活,应及时用草木灰涂抹伤口。可将处理好的插穗扦插于河砂或蛭石为基质的插床。插后要保持插床有较高的湿度,可经常向地面洒水(但不能积水),以提高空气湿度。

在18~25℃温度、半阴条件下,约2~3周即可生根。

注意事项:橡皮树性喜高温环境,在夏秋季节生长迅速。生长温度为20~30℃。当温度低于10℃,橡皮树基本处于生长停滞状态。越冬温度不宜低于5℃

柠檬树能嫁接在橡皮树上吗

2楼:路戍人

柠檬树不能嫁接在橡皮树上,不是最适合的嫁接树木。

柠檬树嫁接繁殖

1、切接:春季多采用切接。在树液开始流动时嫁接效果较好,四川、重庆地区在雨水节前后半个月都可嫁接,广东在立春后40天内嫁接的成活率高。

在气温低的年份,嫁接时间可推迟至5月份。切接操作简便、发芽快、生长迅速,当年可以达到出圃规格,秋季或翌年春季可进行定植。

2、腹接:腹接一般用于秋季嫁接,从雨水节后至11月上旬都可以进行。腹接成活率较高,一次未接活,可补接2~3次,接穗削法与切接法相同,在离地约10厘米处、选平滑面从上向下纵切,长2厘米左右,切的深度以不伤或微伤木质部为宜。

开好口后,随即嵌入接穗,用塑料薄膜条从下往上捆紧密封接口。

3、芽接:芽接可分为小芽切接和小芽腹接两种,小芽切接主要是在春季进行,小芽腹接主要是在秋季进行。芽接速度快、工效高、砧木伤口小,易愈合。

削芽时,左手倒拿接穗,右手握刀,刀口放平,从芽的下端1厘米处往芽的上端削至芽的上方0.5厘米处为止,使芽微带木质部,再用刀将接穗垂直向下切一刀,将芽片取下。

3楼:匿名用户

柠檬是芸香科植物,橡皮树是桑科植物,亲缘关系较远,不能嫁接。

4楼:等在你的背后

不可以。

两个亲和力太差,不是最适合的嫁接树木。

柠檬是可以嫁接的,最好嫁接下,一般常用柠檬做砧木,可嫁接橘子、柚子等。橘子树可嫁接成柠檬,柠檬也可嫁接成橘子

橡皮树与榕树可以嫁接吗

5楼:匿名用户

橡皮树 桑科 榕树 桑科

它们都有亲缘关系,橡皮树能与榕树嫁接成活。

橡皮树能嫁接蟹瓜兰吗

6楼:匿名用户

蟹爪兰是仙人掌科植物,只能嫁接在仙人掌类植物上面,不可以嫁接在橡皮树上。

生长季节嫁接容成活,一般用劈接法。

7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不可以,蟹爪兰只能嫁接在仙人掌科植物。

陕西读者崔炳生问题:繁殖橡皮树一般都用高位嫁接或剪枝扦插,能否用叶片来繁殖呢?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答 近几年来,我们通过实践,已摸索出用叶片繁殖法获得成功。其主要做法专是:

1.选用口径为24~

属28厘米大小的花盆,盆底浇水孔用瓦片覆盖,在盆内装入细绵砂或在露地挖深15厘米,直径15~20厘米长方形小坑,倒入绵砂即可。

2.严格消毒处理。用高锰酸钾溶液或开水均匀地浇灌在盆砂或坑内。每盆(坑)用高锰酸钾2克,对水3~4千克,进行严格消毒,防止霉菌滋生蔓延。

3.选叶扦插。①选叶片肥大,为植株中部生长健壮的作为扦插材料;②当气温稳定在15℃以上,最佳温度为18~22℃,即4月下旬至5月上、中旬进行扦插为宜,随采随插,并浇足水,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

若采用露地扦插,要架设遮阴设备,防止太阳直射。

4.科学管理。①注意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以利生根;②当叶柄末端生根后,选择晴天移栽,栽后浇灌定根水稳苗;③橡皮树喜欢光温,要将花盆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露地扦插的要揭掉遮阴棚),以利进行光合作用,促进健壮生长;④待移栽后,用腐熟的淡尿水或发酵后的油渣水追肥,同时还要注意在盛夏时勤浇水,保持湿润,防止干旱;⑤橡皮树为热带花卉植物,在北方栽植不耐冻,入冬后要及时入室,防止冻寒,到了来年“清明”过后,出室莳养。

橡皮树能嫁接月季花吗

9楼:蟑螂花语

不可以。嫁接后月季就会慢慢枯死,不会生长的。

橡皮树喜光耐旱,很好养,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干透浇水就可以,月季花喜肥水浇水时加点营养液比较好,可以开花不断。

橡皮树嫁接茶花能活吗

10楼:匿名用户

橡皮树是桑科榕属的植物,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属的植物,两者亲缘关系差太远了,基本上是成活不了的。

橡皮树把它的叶子全剪掉还可以长吗

1楼 匿名用户 橡皮树的叶子全剪掉,如果橡皮树不会死是可以长叶的,它会从顶端发芽长叶。如果去除顶芽会从侧芽长枝发叶。 橡皮树把它的叶子全剪掉还可以长吗 2楼 祈士恩白鸾 橡皮树的叶子全剪掉,如果橡皮树不会死是可以长叶的,它会从顶端发芽长叶。如果去除顶芽会从侧芽长枝发叶。 3楼 夏侯蕊茹汝 是橡皮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