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很多采集蜂,我买了蜂王,可以合群吗

2020-12-05 08:05:01 字数 5491 阅读 2822

1楼:悠悠每载

这些采集蜂都是工蜂,工蜂只认自己的家,它们是不会合群的,工蜂也只认自己群里的蜂王,你买个蜂王也收不回来。

2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必须关1到2天,要好多关2天死好多了余下的就结团了,死的都是激烈抗争累死的留不的才可以,我试过成功了

意蜂工蜂合群到有蜂王群,会不会围王?

3楼:匿名用户

傍晚你把中间隔板钉纱窗,合群的放进继箱搬离5公里让蜜蜂从继箱出入。待过几天抽掉纱窗。

我有一群蜜蜂没王了能不能合另外一群合群

4楼:匿名用户

1、在中蜂失王以后,如果想要合群,应该提前几天把两个蜂箱所在的蜂群向一起移动,每天移动的距离不能太大,应该在半米左右。另外中蜂失王后合群时对时间也有一定的要求,应该是在每天的傍晚或者是天黑以一,因为这时蜂群的是蜜才能全部回归巢。

2、在合并蜂群以前需要用一些刺激性的植物,去驱散蜜蜂本来有的气味,像野坝子、桉叶和大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这些植物煎制成水,然后喷洒在想要合并的蜂箱中。要把蜂箱巢框和蜜蜂身体上都洒一些。

1、直接合并法,大家在做好上面的准备工作以后,就可以把失去蜂王蜂群中的巢脾快速的取出,然后转移到另外一个蜂箱中,在提取巢脾时动作要轻以免蜜蜂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2、间接合并法也是中蜂失王后合并蜂群的重要方式,大家可以在把并入群入被并入群之间的用一个隔板隔开,不过要在隔板上打几处小孔,过几天蜜蜂相互适应以后,大家再把隔板去除掉,两个蜂群就能很好的生活在一起了。

5楼:匿名用户

可以 的,和同一个品种的蜜蜂放一起就是了,技巧就是放在一个蜂箱里面先用一块布或帘子隔开今天,慢慢就融入了。我爸爸养蜜蜂,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有时候为了增加一些产量,还可以把中蜂和易蜂进行合并。

掌握了技巧就没事的。

6楼:永昌蜂场

随时都可以合并,但要在晚上进行!

蜜蜂蜂王死了,还有很多蜂那会怎样办

7楼:wxy123456颖

如果只有一窝蜜蜂的话,蜂王没有了又是好季节的话有可能它自己还能产生一个新的蜂王出来,前提是正好是花季,外界蜜源丰富。

如果不是花季要找附近的其他养蜂的去要蜂王或者要人家一个繁殖群,这个繁殖群内部都有蜂王,是人家多繁殖出来备用的,然后把原来的那群和这个繁殖群合并。

要是季节好,可以直接要一个人家培养好的王台回来,安放在没蜂王群内,这样出来交配就可以了。

扩展资料

外形特征:

蜜蜂属膜翅目、蜜蜂科。是一种会飞行的群居昆虫,它们被称为资源昆虫。体长8—20毫米,黄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头与胸几乎同样宽;腰部较胸部、腹部纤细;触角膝状,复眼椭圆形,口器嚼吸式,后足为携粉足;

两对膜质翅,前翅大,后翅小,前后翅以翅钩列连锁;腹部近椭圆形,体毛较胸部为少,腹末有螫针。蜜蜂是完全**昆虫,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虫态。

蜜蜂是完全**发育的昆虫,三型蜂都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成蜂)4个发育阶段。蜜蜂的4个阶段在形态上均不相同。

卵:香蕉形,乳白色,卵膜略透明,稍细的一端是腹末,稍粗的一端是头。蜂王产下的卵,稍细的一端是巢房底部,稍粗的一端朝向巢房口。卵内的胚胎经过3天发育孵化幼虫。

蛹:蛹期主要是把内部器官加以改造和分化,形成成蜂的各种器官。逐渐呈现出头、胸、腹3部分,附肢也显露出来,颜色由乳白色逐步变深。发育成熟的蛹,脱下蛹壳,咬破巢房封盖,羽化为成蜂。

成蜂:刚出房的蜜蜂外骨骼较软,体表的绒毛十分柔嫩,体色较浅。不久骨骼即硬化,四翅伸直,体内各种器官逐渐发育成熟。

8楼:我想我会等你回

重新介绍一只蜂王。如果一群蜂失了王,或者用好王换掉劣质王,在介绍新王给该群时,往往会围王,甚至咬死这个新王。

所以给某一群蜂时,是先将要介绍的蜂王在水中浸一下,或者用喷雾器喷湿,然后放入蜂群。蜂王因全身有水,不是停住不动,就是行动缓慢。

这时就有许多工蜂过来,给蜂王舔干水。蜂王湿后,本身气味也会暂时消失,工蜂不会把引进的蜂王当作外来者加以排斥。

蜜蜂个体都有对同类“怜悯”的天性。当有一只或多只蜜蜂湿了之后,便会有许多蜜蜂给湿蜜蜂舔水;待水干之后,外来蜂,或蜂王已与该蜂群的气味相同了。

此法介绍蜂王,不论是新王还是老王,都获得成功。这里所用的蜂王和蜂群,都是意蜂或其杂交品种,没有使用东北黑蜂进行试验,据说东北黑蜂拒王厉害。

顺便说一下,如果提一脾蜂补另一群,或者是两群合并,根据上述介绍新王的道理,只需将补入的蜂脾上的蜜蜂全部喷湿即可合并,如果双方都喷湿,就更安全了。

9楼:匿名用户

蜂王死了,要看死的时间久不久,有没有出现工蜂产卵的现象,如果是蜂王刚死不久,那比较好办,有蜂王的话介绍个新王很快就会接受,没有蜂王就看蜂框底下有没有起王台。

看王台的成熟度可以判断蜂王死亡时间大概多久,看同一个巢眼里有没有点多个卵,如果有说明已经工蜂产卵,出现工产,蜂数太少一般不救。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引入新蜂王、孕育新蜂王、将蜜蜂与其他蜜蜂合群。

扩展资料

蜜蜂(bee/honey bee)在昆虫分类学上属于膜翅目、细腰亚目、针尾部、蜜蜂总科、蜜蜂科昆虫的统称,是膜翅目重要的类群。

蜜蜂过群居生活,蜜蜂群体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drone)三种类型,且有一只蜂后(有些例外情形有两只蜂后),1万到15万工蜂,500到1500只雄蜂。蜜蜂为取得食物不停的工作,白天采蜜、晚上酿蜜,同时替果树完成授粉任务,为农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

雌蜂和雄蜂生活在同一巢中,但在形态、生理和劳动分工方面均有区别。雌性个体较大,专营产卵生殖,雄性比雌性小,专司交配,交配后即死亡;工蜂个体较小,是***发育不全的雌蜂,专司筑巢、采集食料、哺育幼虫、清理巢室和调节巢湿等。意蜂和中蜂都是社会性种类。

此外还有熊蜂属、热带无刺蜂属、麦蜂属等。

在蜜蜂社会里,它们仍然过着一种母系氏族生活。在它们这个群体大家族的成员中,有一个蜂王(蜂后),它是具有生殖能力的雌蜂,负责产卵繁殖后代,同时“统治”这个大家族。蜂王虽然经过交配,但不是所产的卵都受了精。

它可以根据群体大家族的需要,产下受精卵工蜂喂以花粉、蜜蜂21天后发育成雌蜂(没有生殖能力的工蜂);也可以产下未受精卵,24天后发育成雄蜂。当这个群体大家族成员繁衍太多而造成拥挤时,就要分群。分群的过程是这样的:

由工蜂制造特殊的蜂房——王台,蜂王在王台内产下受精卵;小幼虫孵出后,工蜂给以特殊待遇,用它们体内制造的高营养的蜂王浆饲喂,16天后这个小幼虫发育为成虫时,就成了具有生殖能力的新蜂王,老蜂王即率领一部分工蜂飞去另成立新群。中华蜜蜂apis cerana fabr.和意大利蜜蜂a.

mellifera l.都是普遍饲养的益虫,在饲养过程中,新蜂王出世后就要人工替它分群,否则会有一个蜂王带领一批工蜂离开蜂巢飞走而损失蜂群的生产力。

生长繁殖

**蜂王(雌性)与雄蜂交配后便将精子保存体内数年.蜂王可以自由选产受精卵或未受精卵。蜂王在雄蜂房里产未受精卵发育成雄蜂(孤雌生殖)。蜂王在工蜂房和蜂王房里产受精卵发育成工蜂和蜂王。

所有蜜蜂幼虫头3天喂蜂王浆,工蜂和雄蜂幼虫3天后喂蜂蜜和花粉.只有蜂王房里的幼虫始终喂蜂王浆发育完全成为蜂王。

生物的性别并不一定都是由性染色体决定的,在蜜蜂和蚂蚁中,性别决定于染色体的数目(或染色体的组数),而不是性染色体。蜜蜂和蚂蚁体内没有性染色体。蜂王和工蜂都是雌性,是由受精卵发育而来,每个体细胞中含有32条染色体,两个染色体组,是二倍体;雄蜂个体在群体中的数目很少,是由未受精的卵细胞发育而来的,体细胞中含有16条染色体,一个染色体组,是单倍体。

蜜蜂由蜂王、雄蜂和工蜂组成,其中蜂王和工蜂是由受精卵发育而来的,雄蜂是由未受精的卵细胞发育而来的。蜂王和工蜂是二倍体(2n=32),雄蜂是单倍体(n=16)。单倍体雄蜂是怎样产生精子的呢?

雄蜂在产生精子的过程中,它的精母细胞进行的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减数**。减数第1次**中,染色体数目并没有变化,只是细胞质分成大小不等的两部分。大的那部分含有完整的细胞核,小的那部分只是一团细胞质,一段时间后将退化消失。

减数第2次**,则是1次普通的有丝**:在含有细胞核的那团细胞质中,染色单体相互分开,而细胞质则进行不均等**,含细胞质多的那部分(含16条染色体)进一步发育成精子,含细胞质少的那部分(也含16条染色体)则逐步退化。雄蜂的1个精母细胞,通过这种减数**,只产生1个精子,精母细胞和精子都是单倍体细胞。

这种特殊的减数**称为“假减数**”。

11楼:空谷情花

可以引入新蜂王、孕育新蜂王、将蜜蜂与其他蜜蜂合群。

蜂王死了,说明蜂群基本走向衰落。可以把蜂群的蜜蜂,与其他蜜蜂合群。合并蜂群时,可以在蜂箱中插入一个隔板,把有蜂王的蜂群和没有蜂王的蜂群隔离开,让双方相互适应。

另外,可以从其他蜂群中引入一只新的蜂王。如果蜂群接受这只新蜂王,就会回到正常状态。蜂王主要靠气味引导蜜蜂,在放新蜂王时可以把它放在蜜水中稍微泡一下,放入蜂箱后蜜蜂会吸食蜂王身上的蜜水,这样渐渐地蜂王的气味会被所有蜜蜂适应。

还有一种情况是,等待新蜂王的出生。蜂王死后,工蜂会为蜂巢中的蜂蛹喂食蜂王浆。它们出来以后,会形成新的蜂王。如果有多只蜂王出现,则会相互厮杀,最后的那只就会成为新蜂王。

12楼:等两年亚洲王子

蜂王没有了又是好季节的话有可能它自己还能产生一个新的蜂王出来-前提是正好是花季,外界蜜源丰富,如果不是花季你要抓紧找附近的其他养蜂的去要蜂王或者要人家一个繁殖群,,这个繁殖群内部都有蜂王,是人家多繁殖出来备用的,,然后把你原来那群和这个繁殖群合并..要是季节好,你也可以直接要一个人家培养好的王台回来,,安放在你哪个没蜂王的群内,,这样出来交配了就是你的了..

13楼:匿名用户

蜂王死了,传统意义上,整个蜂群将进入衰败期。如果蜂王是非正常死亡,那么蜂群将在几周内消亡。如果是进入分蜂期,那么蜂群在新的蜂王诞生后将分群。

以后由新的蜂王繁衍新的蜂群。 蜂王也叫“母蜂”、“蜂后”。是蜜蜂群体中唯一能正常产卵的雌性蜂。

  蜂王本来和普通的工蜂无分别,普通的工蜂孵化成幼虫後可以食三四日蜂王浆,但是如果一条好运气的幼虫(又称蜂王幼虫、蜂王胎、蜂皇胎)被安排住入王台,就终生有蜂王浆食,就会变成蜂王。但是王台不只一个,有十个八个,最先破蛹而出的蜂王会下令杀死未破蛹的蜂王。   如果有两只同时破蛹的话,就使出「王者之针」进行王者之战,二者必有一死方休。

  在自然界中一个蜜蜂群体有几千到几万只蜜蜂,由一只蜂王、少量的雄蜂和众多的工蜂组成。蜂王体较工蜂长1/3,腹部较长,末端有螫针,腹下无蜡腺,翅仅覆盖腹部的一半。足不如工蜂粗壮,后足无花粉筐。

蜂王的交尾在飞翔中进行,一生只在一定时间内交尾1次或数次。交尾后,雄蜂**折断,很快就死去。蜂王将精子贮存在受精囊内,可供一生之中卵细胞受精用。

交尾2~3天后,即开始产卵,已产卵的蜂王,除自然分蜂外,一般不飞离蜂巢。分蜂时,老蜂王只带走少数蜜蜂,留多点蜜蜂给新蜂王。蜂王在蜂群中,寿命3~5年。

由于年老的蜂王生殖率逐渐下降,在养蜂业中常被人工淘汰。   养蜂业中可以一巢双王,可以增加蜜量。当然他们不可以见到对方,要不然又会有“王者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