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内出现很多七星瓢虫是什么原因,房间里面有七星瓢虫怎么办

2020-12-05 07:07:49 字数 4123 阅读 2437

1楼:呜呜怪物

七星瓢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天敌昆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

七星瓢虫除了冬季外,户外蚜虫堆间均有机会找到前来觅食的成虫。本种分布非常普遍,但是较少成群群聚。

这说明你小区有很多害虫,七星瓢虫过来吃害虫的。

2楼:爱吃橙子的鱼

说明你们小区生态环境非常的和谐

3楼:我那里不行的

那意味着你房间里 有人类的尸体

为什么我房间那么多七星瓢虫?有什么办法可以赶走它们?

4楼:懒懒的

可能是因为家里附近有草丛

之类的,或者房屋里潮湿,也可能可能是柜子,床之类的木材惹的货。

驱赶方法:

1、用杀虫剂或喷洒花露水驱赶;

2、把干的桔子皮焚烧,其烟雾可以驱赶;

3、用黄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虫会被吸引出去。

5楼:匿名用户

老姐,你屋里是不是潮湿了,你把窗子天天打开透气,保持通风,可能是你们的柜子,床之类的木材惹的货,

6楼:匿名用户

姐,记得别用手打就行,它身上有股臭味。我最讨厌那种味道了。办法嘛,我替你想想哦。

7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是幸运的象征 是上帝的使者 是益虫!是蚜虫的天敌。我想买些,有好多的七星瓢虫,可能是周围的植物上有蚜虫。蚜虫很小不易看见。

七星瓢虫的寿命不长,如果没有食物,会自然消失的。

8楼:匿名用户

最近发现月季有红蜘蛛了 想弄点七星瓢虫把害虫吃掉,上tb看差不多1块一只,真的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我看到那么多瓢虫会吓死我的,我最怕七星瓢虫了

家里为什么突然异常奇怪地出现[七星瓢虫]? 10

10楼:可可粉酱

家里有通往外面的缝隙或者孔洞,七星瓢虫若虫一般会找温暖避风港的地区团体冬眠期,是靠引诱剂信息传递相互联系随后集聚的,家中拥有一两只之后,会释放引诱剂,通告其他的飘虫集聚到此冬眠期,七星瓢虫是团体防范意识个人行为,无须慌乱,并且能够毫无疑问地说,家中有没有发觉的通向外边的间隙或是孔眼,才有飘虫爬进去。

11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成虫一般会找温暖避风的地方集体冬眠,它们是靠信息素传递信息彼此联络然后聚集的,家里有了一两只以后,会散发信息素,通知其余的瓢虫聚集到此冬眠,这是集体自我保护行为,不必惊慌,而且可以肯定地说,你家有你没有发现的通往外面的缝隙或者孔洞,才有瓢虫爬进来。

12楼:那夜我看到

最近你要发财了,,,所谓趋吉避凶就是这个道理,你家要开始大吉大利了

13楼:明华钢结构

这不是异常出现,七星瓢虫就是秋季会出现,持续一个月,过一段时间冬眠就好了,见到冬眠的处理掉就不会再有了

14楼:丶滚爷

一样。我家里和你一样。

15楼:匿名用户

我家也是一样,刚刚抓到五个瓢虫,清理掉后又喷了香水,不知道会不会管用

房间里面有七星瓢虫怎么办

16楼:hao大森

打开窗户和纱窗让它飞出去,或者拿个纸张捏出去吧!

七星瓢虫(学名: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是欧洲最普遍的瓢虫。它的鞘翅呈红色,但每边均有三个黑点,另一个黑点则在两个鞘翅**,共有七个黑点,其学名亦是以此为名。

七星瓢虫的生态分布很广,差不多有蚜虫的地方就有它们的踪迹。成虫及幼虫都是吃蚜虫的,故此在北美洲它们被用作为生物防治来控制蚜虫,并成为美国多个州份的州昆虫。

雌虫:体长5.70一7毫米,宽4一5.60毫米,呈半球形,背面光滑**。

刚羽化时鞘翅嫩黄色,质软,3—4小时后逐渐由黄色变为橙红色,同时两鞘翅上出现7个黑斑点,位于小盾片下方者为小盾斑,小盾斑被鞘缝分割成两半。

另外,在每一鞘翅上各有3个黑斑,鞘翅基部靠小盾片两侧各有1个小三角形白斑。头黑色,额与复眼相连的边缘上各有1淡黄色斑。

复眼之间有两个个淡黄色小点,有时与上述黄斑相连。触角栗褐色,稍长于额宽,锤节紧密,侧缘平直,末端平截。

唇基前缘有窄黄条,上唇、口器黑色,上颚外侧黄色。前胸背板黑色,两前角上各有1个近于四边形淡黄色斑。小盾片黑色。

前胸腹板突窄而下陷,有纵隆线,后基线分支。足黑色,胫节有2个刺距,爪有基齿。腹面黑色,但中胸后侧片白色。第六腹节后缘凸出,表面平整。

雄虫:第六腹节后缘平截,中部有横凹陷坑,上缘有一排长毛。

17楼:知汇居家

你好;首先你房间能有没有什么花香之类的,这有可能是吸引它的原因之一;二七星瓢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的捕食性天敌昆虫,成虫可捕食麦蚜、棉蚜、槐蚜、桃蚜、介壳虫、壁虱等害虫,可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这说明七星瓢虫过来吃害虫的;要是有花就从根源治理,要是第二种,你就喷杀虫剂吧!参考下。

18楼:匿名用户

你们家附近是不是有草丛之类的,无意间飞进来的,不要担心了啊

19楼:匿名用户

打开窗户和纱窗让它飞出去,或者拿个纸张捏出去吧!

为什么室内会出现七星瓢虫?是不是有什么原因或征兆?

20楼:果果荒地

说明冬天到了,冬季到来时瓢虫要找地方过冬了。

21楼:丿

当然不是,因为七星瓢虫一般到深秋的时候,就会在每家的窗户角上停留一个冬天,冬眠。

22楼:匿名用户

至于瓢虫为什么会在冬季大量聚集,可能出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聚在一起可以相互取暖;第二个也许更为重要,待到来年春天,聚在一起更有利于它们之间的交流、择偶繁衍后代。 七星瓢虫是不用冬眠的,不信你去看《十万个为什么》

家里房子上爬了好多象七星瓢虫的虫是怎么回事

23楼:匿名用户

房子上有很多七星瓢虫,是因为在入冬之前,瓢虫会寻找温暖的场所越冬,如果房屋有缝隙或开窗,瓢虫就有可能进入室内,天气转暖再出来活动。

房间里有瓢虫怎么回事啊?

24楼:舍不得当恋人

瓢虫属于bai一季的昆虫,在du冬季大都会冻死的,但随着zhi冬季寒冷的dao来临,气温内

下降,这些小昆虫就会寻找容

比较暖和的地方。已经不具备咬人的能力了,因为季节的变化已经濒临死亡。不要紧,如果能够得着,清除就可以了。

七星瓢虫在不同季节的活动场所不一样。冬天,七星瓢虫在小麦和油菜的根茎间越冬,也有的在向阳的土块、土缝中过冬。春天,一旦气温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虫就苏醒过来,开始活动,在麦类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夏天,随着气温升高和食物增多,七星瓢虫大量繁殖,凡是有蚜虫和蚧虫寄生的植物,如棉花、柳树、槐树、榆树、豆类等植株上,都能找到七星瓢虫,有时甚至出现大批七星瓢虫聚集的景象。秋天,田间七星瓢虫的数量减少,常在玉米、萝卜和白菜等处产卵,这时候,早晚的气温较低,七星瓢虫往往隐蔽起来,不易发现,需在上午7点钟以后至太阳下山之前采集。越冬的七星瓢虫不食不动,只要找到,捕捉很方便,用手就能捉住。

别的季节的七星瓢虫善爬能飞,可以利用假死习性,用塑料袋迅速套住栖息着七星瓢虫的枝条,抖动一下,七星瓢虫立即掉落在袋里,接着,把枝条抽出,扎紧口袋,就可以带走。

25楼:匿名用户

您家住几层?.室内不会滋生瓢虫,楼下没没有绿地?.室内是否存有大量的蔬菜等等回..都是问题的关键

26楼:miss弓弓长长

从窗户不小心飞进来咯,它还觉得倒霉呢

27楼:小旭

到季节外面滋生的。讨厌使用杀虫剂就可以了:)

28楼:

我办公室里就有,还是各种型号的,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估计驻窝了。

不过这东西不伤人,要是觉得不爽就要杀虫剂。主要看看窗户附近,内外的四个角落和缝隙。